更新时间:2016.10.18

迷失在红黄蓝白之间——北非花园

映像廊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小资,跟团

发表于 2016-10-12 16:43

卡萨布兰卡-这个城市的名字因为一部《北非谍影》而世界闻名,美丽的名字给世人留下了太多的想象空间,这里并没有我想象中成片的白色房子,而是像一个发展中的欧洲二线城市,游客如流,在建的购物中心,这些现代化的气息已经盖过了摩洛哥本身的气息。

第10天马拉喀什-卡萨布兰卡

马拉喀什的早晨异常安静,天色泛着微微的蓝,街头的灯还没有熄灭。随便钻入一条小巷,斑驳的土红色墙在橘黄色的灯照耀下再加之蔚蓝色的天空点缀,显得格外迷人。我们没有在马拉喀什多停留,就前往卡萨布兰卡了。

前往景点: 伊芙圣罗兰花园与巴伊亚宫与库图比亚清真寺

伊芙圣罗兰花园

著名服装设计师伊夫圣罗兰 (Yve Saint Laurent) 生前同搭档皮埃尔布尔热 (Pierre Berge) 在摩洛哥马拉喀什购下了这片私人花园。它为这名顶尖法国设计师提供了一片休憩场所。有“北非花园”之称。

补充资料(资料来自网络):

Majorelle花园原本属于法国艺术家Jacques Majorelle。

1919年,他初次游览Marrakech就爱上了这里,并定居下来。

1924年,他在马拉喀什的郊区(现在的城市新区)获得了一块土地,从此,就几乎将毕生的经历用来设计、建造这个花园,传说中二十世纪最神秘的花园之一。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或许是他最得意、最被人传诵的作品。

花园的中心是画家自己居住的别墅。整个园林景观都围绕着别墅设计。他从世界各地搜罗各种植物,建造了仙人掌园、藤蔓长廊、莲花池塘、竹林小径……(据说,仅仅仙人掌就有100多种)如今别墅变身为博物馆,别墅后的一间房间内,展有Yves Saint Laurent的手稿。

花园中,充斥着画家喜欢的蓝色。别墅、花瓶、墙壁、水池,到处可以看到那种令人魅惑的蓝色,就似燥热中的一股清凉,令人立刻神清气爽。这种蓝色,被后人称作Majorelle蓝。

1980年,Yves Saint Laurent与传说中他的同性恋伙伴 Pierre Berge在马拉喀什发现了Majorelle花园,立即钟情于它,并共同买下了这个花园。

伊夫.圣.洛朗无限钟爱这个花园别墅。将近30年时间,每年春天,大师都会住进Majorelle花园。

2008年6月1日,服装大师去世。为满足大师生前的愿望,Pierre Berge将他的骨灰撒在了花园里。‘过去30年里,他经常在花园里滞留、沉思,这座花园是他无可替代的栖身之所’,Pierre Berge说,自己死后也会将骨灰撒在花园,永远与他的至交做伴。

随着我的镜头来看看这美丽的花园吧!

门虽小,门内让人处处惊艳!

里面的几条路环绕着整个花园,每条里面都是不同的景色。

好想在这里坐坐、看看、想想。

据说花园里面的仙人掌有100多种呢。

里面是存放手稿的纪念馆

这个商店里面有些纪念图片和一些欧洲来的物品,可是我们光顾着看花园来不及逛了。

伊夫圣罗兰花园的蓝、黄色好耀眼,热带植物强大的生命力为花园带来了生气,整个花园在阳光的照耀下绚丽多彩,置身其中令人心旷神怡。花园不算大,但我们在花园里面兜兜转转,怎么也看不够,如果可以我宁愿坐在这里静静的享受时光。

巴伊亚宫

巴伊亚宫是位于马拉喀什的一座典雅宫殿,建于十九世纪末,在当时是摩洛哥最大最宏伟的宫殿建筑,不过现在看上去,却是相当质朴的。

库图比亚清真寺

这是北非最美丽的清真寺之一建于公元11世纪,有垂直于麦加朝圣方向的17道柱廊。在神龛凹室和它两翼的两跨周圈有采光槽,里面的木结构“穆克纳斯”蜂巢状立体雕饰可以位于较低的位置,这种独特而美妙的设置在以后的建筑中再也没有出现过。

老街里面的饭店

砂锅炖的西梅牛肉把西梅的酸甜味融到了牛肉里面,非常好吃!今天的前菜和甜点也很有特色和美味,还是那句话,没想到会在摩洛哥吃到那么多的美味!。

随后驱车前往——卡萨布兰卡。

前往景点: 哈桑二世清真寺

哈桑二世清真寺

位于摩洛哥王国的卡萨布兰卡市区西北部,坐落在伊斯兰世界最西端。1987年8月动工修建,耗资5亿多美元,占地面积9公顷,其中三分之一面积建在海上,以纪念摩洛哥的阿拉伯人祖先自海上来。整个清真寺可同时容纳10万人祈祷,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排在沙特阿拉伯的麦加和麦地那清真寺之后。被誉为二十世纪建筑界之奇葩。

我们出来的时候华灯初上,哈桑二世清真寺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如梦如幻。

入住酒店:Gloden Tulip Farah casablanca hotel 5*

酒店很漂亮,我们晚上到的,去餐厅吃饭竟然发现那条几米长盖满了绿色植物的拱门地上撒满了玫瑰花,让我感受到这个北非国家的浪漫之处,还有这一路无处不在的玫瑰花。

十二天的北非摩洛哥之旅完美结束,围绕着这个完全陌生,甚至这辈子都有可能不会去触及的非洲国度转了一圈:从首都拉巴特开起旅程,到艺术小镇艾西拉,北及地中海小镇丹吉尔,东部舍夫沙万,西进撒哈拉沙漠,再回卡萨布兰卡,体验着每个风和日丽和没有见过的风景带来的冲击与惊喜,我们的领队小杨将全体团友建了个微信圈,每天晚上回到酒店群里面聊天、相约、分享照片挺热闹,很喜欢这样的团队氛围。

之前期望值很高的撒哈拉沙漠让我有小小失望,虽然我们的时间安排是能够看日落、日出的,却因为那两天是阴天而没有看到。意外惊喜的是我们住的沙漠酒店,向外走50米就能踩到沙漠边缘了,无论是酒店里面的布置和所处的周边环境都让人觉得仿佛置身于哪部电影场景之中,让我这个酒店控的经历中又增加了新的内容。

生命是一段充满未知的旅程,人生短短数十年,时光究竟应该耗费在哪里?我想应该是不同阶段不同的选择吧。飞机起飞-降落,从炎热干燥的摩洛哥回到了略微潮湿的上海,非洲,我还会再来。

倦鸟归巢了,人生的幸福之一是无论飞得多高,走得多远,都会有牵挂你和让你牵挂的人在等着你,我爱你们,我的亲人!

关于购物:途中经常有机会进各种商店,价格先砍掉3分之一,看店主反应,也有坚决不议价的,只要自己喜欢,又在心里价位以内就要买下,不然错过就没有了。阿甘油、玫瑰水、玫瑰精油都不错。从瓦尔扎扎特到马拉喀什的途中有个玫瑰村,再过后的休息站里面的商店买的各种玫瑰产品都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