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04

德、意、法、摩四国十二日M之旅 全攻略5—GO马赛、戛纳与GORDES天空之城

天数:12 天 时间:7 月 人均:2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购物

发表于 2015-07-27 15:08

让我们先一起来回顾一下我们这次旅行的总路线吧~为期12日,横跨四个国家的度假旅程,无跟团之劳心劳力,只有感受当地风情之惬意~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我们在德国慕尼黑租的车子:BMW M550d~

总路线:上海-慕尼黑-威尼斯-佛罗伦萨-尼斯(摩纳哥)-嘎纳-马赛-普罗旺斯地区-尼斯-上海

驱车行程在2200km左右,不过我们现在已经在尼斯了哦~

接下来几天依旧在普罗旺斯地区游玩,感受法国南部浪漫的气息~

2015.7.9 第八天 戛纳-马赛

今天原计划是去Grasse香水小镇的,不过考虑到妈妈们精神状态Sissi决定还是取消了,不能够让她们玩的太累,那就没有旅行的意义了。各位小年轻不需要取消这段行程哦~听说很多大牌最早都是这里出产的,神马chanel、dior的,整个小镇空气中都有香水味,一定要去看看。

戛纳:

用完美味的美居早餐,十点左右带上行李出发前往戛纳,大约十五分钟的车程。(车子可以停在影节宫地下车库)

来这里主要是安排妈妈们购物喽~顺便看看红地毯~这边从戛纳影节宫开始一整条马路全部都为购物区,我们大约逛了有三小时,泪奔~

红地毯上密密麻麻的合影的人们~过个马路,婆婆比老公走的帅气多了吧~老公那腔调感觉在看人家路边斗地主似得。

天气炎热,晒太阳的心都没有了,似乎会被烤焦~这些望着地中海晒太阳的估计也只有老外了!

马赛:

15:00我们出发前往马赛落脚休息,顺便品尝下轰动整个南部的马赛鱼汤~从戛纳至马赛175km(大约不到2小时)

在马赛我们依旧住的是美居,Sissi觉得在欧洲的美居连锁酒店真心不错,四星且价格相对实惠~出来旅游已经够住了。

放下行李,前往马赛渔港(老码头),路过一家打折的老佛爷百货,劝大家不要进去,感觉都是巴黎淘汰的残次品,关键折扣也不给力!

来到这样的城市,你会发现,这里人会说英语的已经不多了,主要语言只有法语,所以在外吃饭和买东西会相对困难,大部分沟通用手语,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老码头旁边偶遇三只雪纳瑞,好可爱,好高兴啊~我想我的雪小瑞路路啦~

马赛鱼汤:

原来Sissi做攻略的那家餐馆关门了,所以只能现场寻找饭店啦~整整花了半小时,Sissi才确定了一家感觉还不错的,品尝后推荐给大家。在老码头左手边~L‘ECAILLER(google一下就能找到),总花费约一百欧。

马赛主要是吃海鲜,像这样一份海鲜拼盘、一份马赛鱼汤、两份烤鱼足够四个人享用了!

海鲜还是比较鲜美的~不过无法与我们在波尔多吃的媲美。(详见:法国、瑞士十五日自驾游 全攻略5—波尔多微醺之旅:http://you.ctrip.com/travels/france100024/1890854.html)老公在欧洲吃饭总是离不开啤酒我也是醉了~下图为半份马赛鱼汤哦~

说实话我们吃的这家马赛鱼汤还是不错的,最起码不腥,但要说到有多好吃,Sissi没觉得,可能我们这种外国人品尝不来吧~因为看到边上的法国人都吃的很香。鱼汤里的鱼他们会在烤之前和烤之后都给客人过目的,满意后再拿去做鱼汤。

上图这条白鱼超好吃,他们称为white fish(所以我就翻译成白鱼啦,哈哈~)马赛主菜的配菜量实在多,大家吃不完蔬菜也不要内疚哦~

饱餐后回去休息啦~明天还要继续赶路呢~(建议大家在住宿大于等于两天的地方洗衣服,不然不干反而臭了)

2015.7.10 GORDES石头城塞南克修道院

今天我们要去美丽的GORDES天空之城啦~ 92km(1h9m)
好高兴,听说那里是离天空最近的小镇,美不可言喻~

GORDES:

老公开的太快,我只捕捉到一张全景,大家可以勉强看看嘛?

看到这个小镇的第一眼就被洗脑了有没有,感觉住在这里,伸手就可以触及美丽的蓝天白云~

非常安静的小镇,如果可以,真想留一晚。

刚驶出小镇就看到这番美景,大峡谷了吗?现场看起来很宏伟~

塞南克修道院 Abbaye de senanque:

从天空之城(石头城)开往塞南克修道院只需4.7km(8m),在这里大家可以购买薰衣草制品了,相对其他地方品质有保证,而且价钱比较公正。

这里就是塞南克的入口了,大家可以开进去把车停在里面的停车场。

再来张大合照吧,嘻嘻~ 一家子都胖嘟嘟的吗~

购买完一堆的薰衣草制品后,驱车一个半小时前往Sissi寻觅的特色酒店:Relais et Chateaux La Bonne Étape,起码需要提前三四个月预订哦~

一路上风景依旧是杠杠的!

到达后,酒店风格也是棒棒哒~

我们的房间望出去更是棒棒哒~

即使都是老家具,一点都没有陈旧感,反而别有韵味。

这里真的住的超舒服,如果你们可以订到房间,一定要来体验下。貌似这里有个小湖LA DURANCE的景点,因为来的有些晚了,sissi没有研究,大家可以看下酒店门口的地图册,去逛逛。

用好晚餐Au Gôut du Jour就休息吧~明天要去瓦朗索勒看薰衣草海和向日葵海喽~小激动~

每份主食为12-15欧不等,味道富有当地有特色、还不错。

未完待续,Sissi的下一篇攻略:德、意、法、摩四国十二日M之旅 全攻略6—HUG瓦朗索勒的花海与圣十字湖:http://you.ctrip.com/travels/nice580/2444219.html,敬请期待喽~如有问题详询SISSI的新浪微博:全球DIY旅游攻略-Sissi 。谢谢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