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7

射手姐姐的南法半月游(二)

天数:14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火车,徒步,小资,省钱

发表于 2016-07-12 21:22

先要说明一下普罗旺斯是南法的一个区,不是一个城市哦。托台湾言情偶像剧的福,普罗旺斯已成了薰衣草和浪漫的代名词。众看官若期待薰衣草的出现,射手姐姐会在下一篇中详细说哒,本篇主要是讲述马赛艾克斯阿尔勒、Saintes-Maries-de-la-Mer和卡马格的南法普罗旺斯区的城市风光。

本篇第一站是普罗旺斯的首府城市--马赛。射手姐姐的经验是火车票一定要提前订哦,尤其是长途的,提前订的票价会便宜很多,哪怕在中国要多付2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比如我提前约两个月订的从尼斯到马赛两个半小时高速火车的二等座票价只要23欧。但我最后一天临时买了阿维尼翁到马赛的火车票,短短20分钟的车程票价居然要17欧,性价比很悬殊。

先来几张马赛火车站的照片,还有很有门面的。

马赛火车站的厕所很有意思,每个小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哦,射手姐姐很耐心地守着门把一间间都拍全了,哈哈。

在教堂附近吃了顿很美味的午餐,晒图。

马赛是法国的第二大城市, 最大的海港,也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最早是意大利的地盘。但现在一说起这个城市人们首先想到的却是糟糕的治安,小偷骗子遍布,秩序混乱的移民。能把老本丢光建立这样的城市新形象不知当地政府是怎么想的,城市和市民本不错,还是管理的问题。

马赛街拍。

当晚正好将有欧洲杯波兰对乌克兰的比赛,马赛市区挤满了球迷。波兰的球迷尤其疯狂,有大规模的球迷游行,喊着口号,一路叫嚣,激动起来还扔鞭炮,让本就乱哄哄的马赛更混乱了。估计全城的警力当天都出动了,包括防暴警。

当晚逃离乱哄哄的马赛住到郊区去了。第二天才知道波兰那天输球了,还好没住市区,天知道那帮伤心的球迷会不会做出什么惊天地的事情呢。

恕我不是《基督山伯爵》的粉丝,没去伊夫堡监狱并不让我觉得遗憾。但这趟因为时间和交通的原因没去成圣十字湖倒是觉得不够完美,但生活本就不是十全十美呀,就把那片迷人的蓝绿色留到下次吧。

第二天坐着郊线大巴去了趟小城艾克斯。

广场上有专门给小朋友讲解自然知识的展览,这种活动真心值得在中国推广,关键是政府要有这意识,别动不动就把该做的教育推给以赚钱为目的的所谓培训机构,该做的义务教育却没做到位。

艾克斯街拍。

小城里有很多泉水喷泉。

看到有小宝宝在很开心的玩水。

当天时间比较宽裕,逛了两个博物馆和美术馆。

略放几张画吧。

梵高除了有画向日葵还有画苍兰哦。

毕加索的画,有人讨厌有人爱。

美术馆的建筑。

在上楼梯时意外发现脚下有彩虹,心情一下变得好明媚。

参观完回到广场上的一家有七百年历史的餐厅吃午饭。听着广场上的手风琴,小风一吹相当惬意。

逛了半天美术馆的结果是当第二天在酒店一睁眼居然发现连墙壁的肌理都很艺术。

接着回马赛火车站,出发去阿尔勒。一到酒店放下行李,出去吃饭逛街。

后来发现那楼梯的结构和上海的爱马仕之家的楼梯居然很像,只是地毯颜色不同而已。

午餐的海鲜千层面很美味,但外形不太上照。

阿尔勒街拍。

来到著名的角斗场。

这个角斗场现在仍作为演出场馆在使用,每周末还是有斗牛表演的,时间不巧没看到。

不远处还有个历史一样久的古剧场。这样的古建筑如在中国只会圈起来收高价门票参观用,在法国是把古建筑加固,平时既可参观,也仍然作为现代演出活动的场所。

阿尔勒每年还有复古装的节日。

法国有两个方尖碑,一个在巴黎协和广场,另一个就在阿尔勒哦。

继续街拍。

罗纳河边散散步。

阿尔勒梵高的痕迹。

其实梵高咖啡馆是个完全不起眼的小店,只因为入了名人的画而有了名气罢了。

角斗场外面有人在玩巴西的Ginga,饶有趣味地看了会儿。

晚饭后的散步。

利用好游客中心的资源,做好充足的准备,睡饱后去卡马格看火烈鸟。

结果一早大巴迟到半小时,司机说车坏了半路换过。然后姐姐我自己华丽丽地坐过站了,但因祸得福去了趟海边的Saintes-Maries-de-la-Mer,倒也不错哦。

当地在早期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地盘,至今还能看到很多有西班牙特色的东西,比如大锅海鲜饭。

登高眺望一下。

午餐时间。

饭后找车站回上午错过的湿地公园。路过看到这只胖嘟嘟的猫头鹰真是可爱到射手姐姐想把它撬下来的程度了,最终还是理智占了上风,忍住,拍个照行了哈。

卡马格的农民房都美如画。

终于来到湿地公园看到成群的火烈鸟啦。

这些火烈鸟的颜色并没有我想象中的红,这和吃的食物有关系。只有当这些火烈鸟打开翅膀时才能看到翅膀下的大羽毛还是红艳艳的。

公园里有老师在给学生们上课,给他们介绍火烈鸟的习性,还让学生们模仿火烈鸟求偶时的舞蹈,寓教于乐,围观群众还可以蹭听。

湿地随拍。

湿地里还有其他大小不一的鸟类。

湿地风景。

艳阳高照,要小水塘都被晒干了。

发现一只路过的胖水獭。

树上的大鸟。

这一天可把射手姐姐晒得满脸通红,迅速美黑啊。一回到阿尔勒赶紧吃个我喜欢的冰激淋凉爽一下,坐在方尖碑下美美地吃,幸福蔓延。

悠闲的假期已经过半,后一天就要去阿维尼翁了,带着对薰衣草的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