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的四国

小豆岛
道后温泉本馆

发表于 2018-09-18 11:34

11SEP9C88890845上海浦东T2-1200香川高松

抵达后前往案内所凭护照和出团通知书领取小豆岛往返船票*2 栗林公园门票*2,TIPS:JR PASS在机场换不了要去高松站换。

乘坐机场大巴30分钟到栗林公园站(JPY 680)后步行致酒店7分钟,前往酒店CHECK IN后再出来去栗林公园。酒店距离JR栗林公园北步行1分钟,但因拖着行李不方便,所以选择机场巴士。

下午前往以紫云山为背景的栗林公园是17世纪20年代,当时赞岐国的领主生驹高俊在南湖一带造园,建成了现在栗林公园的原形。1953年3月,栗林公园被指定为国家“特别名胜”,2009年被法国的旅游指南《米其林绿色指南——日本篇》评为最高等级的三星观光地。栗林公园作为日本的代表性庭院,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面积大约为75ha。据说该园于1642年开始动工,前后花了100年的时间才完成。庭园內有6个水池、13座假山。与公园后方的紫云山风景遥相呼应,仿佛是一幅美丽的日本画。 在庭园的构造过程中利用远山的景色等使之成为庭园结构的一部分,這种手法叫做“借景”。南园是純日本式的庭园,池边茶道用的小房子“掬月亭” 9:00到16:30可以入亭品茶,抹茶700日元,煎茶500日元。作为秋天欣赏满月的好去处而众所周知。北园经过大规模的改建,现已成了一座西式庭园。TIPS:公园内游船十分推荐,人力划的半小时左右,610日币/人票要在东门口买,每艘船限定8个人,半小时一班,16:30最晚一班,所以下午到的话先去买船票,看好时间再玩。

赠送酒店:酒店信息

讃岐会館

12SEP高松-松山

早上08:00左右起床,前往松山,JR 2个半小时,直接换JR前往东爱车站——梅津寺车站。午饭后回松山.

宿:松山

松山天然温泉多米酒店(Dormy Inn Matsuyama Natural Hot Spring)

酒店晚上19-21点泡完温泉后提供免费的啤酒或者果汁,每人一杯,第二杯开始300日币一杯,22点前提供免费的拉面夜宵,都很好吃,不要错过哦。

松山站下车坐电车5号线到大街道站下,下车后马路对面大街道步行街的牌楼笔直往里走,在左手边,吃喝购物非常方便,整条街都是各种店铺,药妆,吃的喝的,还有三越百货。去道后温泉也非常方便,下车的地方坐3号5号电车,道后温泉方向,都可以到20分钟,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坐到少爷列车。

13SEP道后

早上9点左右前往道后温泉,伊矛铁道市内线5/3号(道后温泉方向),20分钟左右到道后温泉本馆(门票410日币,毛巾要自己带,没有的话现场买200日币,要进2楼或者3楼的休息室的话要加钱的但不贵,还有含一杯茶),下午回松山逛逛酒店对面的三越百货,回酒店泡个温泉吃个免费宵夜拉面。

宿:松山——酒店同上

14SEP松山-高松-小豆岛

早上8点左右出发坐JR回高松,记得提前拿时刻表,前往高松港(就在JR高松站对面)坐渡轮去小豆岛(一小时)。

到了码头让案内所的工作人员帮忙打酒店电话派车来接,5分钟就派车来接了,这段时间正好去案内所旁边的BUS窗口买一日券1000日币(基本从一个景点到下一个景点300日币,算一下就知道哪个划算了)还有一定要拿时刻表,车次很少,到酒店根据时刻表安排行程,非常非常重要,因为错过一班车要1小时左右。

ANGELROAD就在酒店步行7-8分钟左右,所以可以先去看一下是否出现,如果没有出现的话可以先去其他景点,预约好晚饭的时间,18:00/18:30/19:00可以选择,温泉只到晚上21点,且房间内没有淋浴,千万记得在21点前去洗澡,不然就没洗澡了。这条在退潮时才出现的海滩小道被誉为“天使散步道”(angelroad)。这条被誉为爱神之 路的小径,绵延约 1.5 公里,是浪漫小豆岛上著名的恋人朝圣地,传说走过天使之路,便可 得到幸福。 一天只有两次机会可以看到退潮后出现的沙滩步道。在这个时间表上的时间前后三小时基本 都可以看到。

天使之路过后,乘坐巴士前往二十四瞳映画村。 二十四瞳映画村是根据电影《二十四の瞳》复刻出来的电影村。之后很多的影视作品也在这 里取景。这里靠海,风景秀丽,还有不少日本老电影一般的场景,是小豆岛的必去景点之一。

宿:小豆岛

素都史马岛苏梅大酒店(Shodoshima Grand Hotel Suimei)

15SEP 小豆岛-高松

因高松的该酒店非常小破,所以尽量在小豆岛多逗留一段时间,可以上午去橄榄公园,酱油博物馆等,下午再从小豆岛坐船到高松,回酒店按放好行李后,出门逛街,吃饭,补货。

宿:高松

瑞特苏林东方公园商务酒店(Business Hotel East Park Ritsurin)

16SEP9C88901300香川高松-13:55上海浦东T2

TIPS: 春秋10:30才开始办理check in手续,酒店到机场半小时,所以尽量选择9点多的机场BUS,在10点左右就直接去没开的柜台前站着排队,相信我此时你不排半小时,等10:30后你会看到人山人海的。另外:春秋规定的15公斤行李额每人是包括身上背的,手里提的购物袋,所有的都要称重的,我们两个人正好29.4公斤吓死宝宝了。

进去后的免税店非常非常非常的小,巧克力,烟还是有的,药妆少的可怜,我买了酱油,麻油这种重的东西,反正行李也不多只有一个箱子,这个时候又已经不限重了,那就买重的东西吧,呵呵,不占行李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