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3.19

感受天堂~不一样的毛里求斯雨季蜜月行~

第1天
2014-02-03

和老公度蜜月,想着去些人还不多的地方~又有海岛又有景点的地方~最终定了印度洋上的小岛,毛里求斯!在去毛里求斯之前,只有听别人说,毛里求斯是天堂。但当你真正置身此地的时候,你才会知道,没有去过毛球,你真的不会知道天堂的模样!超乎你的想象!
—————————————————————————————————————————————————————————先来说说行程~在携程上定的毛里求斯7日5晚自由行。
【行程编号:55132】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55132s2.html?para=pkg--55132---startcity--2
【订单号:804860495  出行时间:2月4日-2月10日 住的是:毛里求斯四季度假村(Four Seasons Resort)花园别墅】
【关于航班:】
去程:
起飞:2014年2月4日 0:20  浦东国际机场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   MK689  343
到达:2014年2月4日 7:40  毛里求斯机场   舱位:经济舱
回程:
起飞:2014年2月9日 23:35 毛里求斯机场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   MK688  343
到达:2014年2月9日 15:00 +1   浦东国际机场   舱位:经济舱
【Tips:】
目前毛里求斯航空每周提供以中国为目的地的航班(包括香港)共有10个:
1个直飞北京的航班:周六
3个直飞上海的航班:周二、周四和周日
2个直飞香港的航班:周四和周日
3个经由中转吉隆坡的航班:周一、周三和周五,乘客从这里可搭乘直通上海、香港和北京的代码共享航班(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关于酒店:】
我们选择的是:Four Seasons Resort Mauritius At Anahita(毛里求斯四季度假村) 的花园别墅(带早&晚餐)
·地址:Beau Champs,Mauritius(east coast)
·电话:00230-4023100
酒店价格还是比较贵的,算下来5000+RMB一晚,在当地算顶尖的酒店了。
【Tips:】
毛球的酒店一般在东西两个海岸,西部开发较早,比较成熟,购物休闲等比较方便,就是酒店比较老海滩没有东部好。东部的酒店拥有比较好的沙滩,就是购物等不是很方便。全家出行的话推荐西部酒店,度蜜月还是东部酒店比较合适。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航班:MK689,起飞:2014年2月4日 0:20  到达:2014年2月4日 7:40
事先查明,毛里求斯纯粹去度假~所以两个人没带什么东西~仅仅带了一个大箱子就出发啦~~

候机的时候,看到了毛航的大灰机~~略激动~~先拍一张~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第2天
2014-02-04

飞机上为每个乘客都准备了摊子和枕头,所以不带U型枕也ok~不过我们还是自备了,以防万一。ps:毛航的位子间距略小,坐着有点挤。

上机以后,空姐还会来派发袜子和眼罩

机上一直放着毛里求斯的宣传片~基本上片子里拍到的地方我们都去到了~

可打航空电话的遥控机

毛里求斯机场

起飞不多久,空姐就会给你发入境表和健康表,填写方法就不多说了,一般都看得懂,很简单的英文。网上也有很多模版可以参考~~~

入境登记表,背面印的是毛求特产:渡渡鸟~

机上晚餐是有鸡肉和鱼肉2种选择~鸡肉配米饭,鱼肉配土豆。我们是一人选了一种~都挺好吃的~

机上飞行时间,11多个小时,睡一觉天就亮了,空姐会给大家准备毛巾擦脸,厕所还有牙膏牙刷可以刷牙。早餐依然是鸡肉or鱼肉~只不过鱼肉比较偏西式,鸡肉偏中式。
——————————————————————————————————————————————————————————
【关于时差:】
毛里求斯和国内是4个小时时差,比国内晚4个小时

不一会就看到了毛里求斯的大陆,环境真心好,除了绿色还是绿色~很少有房子和村庄。不过国土面积也真的小,刚看到山,就降落了……

下机的时候和毛航空姐合张影~估计是偏印度那块的,皮肤不算特别黑。

毛求的机场也不大,进关在出关的对面,登机廊就一条,来也是这段路,回去也是这段路。

【tip:】
毛求机场出境后就是携程联系车接送机的地方,9号还10号窗口来着,有点忘了,过了以后才是换钱的地方,每天汇率都不同,可以跟他们谈价格,右手边的换钱窗口(12号口这里一排)给的汇率高于左手边的换钱窗口。
因为订了携程的接送机服务和一些短途游,当地的地接送上了当地的电话卡和旅行介绍,很贴心,所以就算不开通国际长途也完全大丈夫~记得多带一个手机即可~

沿途一路的风景,很干净,没有人。
毛里求斯全国只有一条moto way,直通机场,路上比较特别的地方:
1、一路上基本没有信号灯。
2、几乎全是单车道
3、几乎没有非机动车道
4、人行道也很窄,甚至没有。
【关于交通:】
公交:
毛里求斯是不适合坐公车出行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所有的公交车站只有7个字母【BUS STOP】,没有站点,没有路名,车间隔时间也很长,上车直接问司机,想去哪里,他会告诉你到不到。对于游客,出行坐公交,实在是个不太明智的选择。

自行车:
如果是去酒店附近,可以向酒店租借自行车,四季是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的,可以去附近的小镇转转,要是去较远的地方,自行车的出行方式就不宜考虑了。

自驾:
国内的驾照可以在毛国直接使用,只是行驶规则和我们相反,驾驶室在右侧,而且手排居多!

四季度假村区域的大门~

选了四季度假村,算当地比较好的酒店~服务和设施绝对一流~酒店很大,在里面有很多的设施可以享受,有的需要提前预定(免费项目有:高尔夫,不用牵引的水上项目,快艇去鹿岛,各种课程,浮潜等),入住的时候酒店给了一张每个餐厅的一周安排,吃饭需要提前预定,不然可能会没有位子,有时候也会有特别的晚餐项目,可根据给的表来自行选择。同时,每天也会有一天的酒店安排~会有各种各样的特别项目可以选择,也都需要提前预定。如果是度假,可以选四季,住在里面不需要出去,每天也能过得很充实。

算酒店大堂区域~左右边的是法国餐厅,右手边的是意大利餐厅~对面远处的水上屋,可供2人烛光晚餐,4000元/人的最低消费!!!太贵了,所以没去

正对大海的酒店泳池,淡水池,不通海

我们的villa~花园套房~

全貌~

自家小花园~

酒店室外的冲淋房,太阳直晒的时候地面石头发烫……

因为是度蜜月,酒店入住的时候送了香槟、巧克力和马卡龙~味道都很不错哟~

【tip:】
酒店有免费的自行车可租赁,借的时候会在车头挂上你的房号,没有使用时间,只要在退房前归还就好。
自行车只能在酒店范围区域内活动,不能骑出去,因为没有锁,酒店有固定停放自行车的地方。

ps:个人觉得租一辆还是有必要的,酒店比较大,没有车步行比较不方便。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每次出行前都叫上服务车接送,但是自行车比较自由

酒店的环境很好,我们就骑着车,逛一圈,边走边拍边看~

第一天没有外出安排,下午去酒店海边逛了圈,体验下酒店的海上游乐项目。

酒店的游乐项目很多,大多免费,也不需要提前预订。

双人船,自己划,酒店没有租借时间,只是要在晚上6:00前归还就好,也没有区域限制,出于安全,酒店要求在他们服务人员视线范围之内活动。

之前那个自己划的船看着比较危险,就换了脚踏船出海,比较稳。

可以清晰的看到水下的珊瑚和水草

晚饭第一天选择的是中餐厅(bamboo),那天是有特别的当地表演和自助餐
四季度假村一共有3个餐厅
bamboo中餐厅(多为自助和特别活动)
法国餐厅(早餐都在法国餐厅吃)
意大利餐厅

还有一个O bar(喝酒,吃小点心的地方,非正餐)

热情的非洲舞蹈

第3天
2014-02-05

今天本来定了鹿岛行程,但是后来因为台风要来就取消了,上午在酒店比较无聊,下午台风走了,就让前台帮我们定了量车,自己外出去玩。
【租车tip:】
租车有2种,一种自驾,一种带司机。自驾基本都是手排挡,而且驾驶方向和我们国内相反。况且路牌大多是法文,所以带个司机比较方便。
价格方面:
一天8小时,6500卢比,约等于1300RMB。如果有4个人就比较划算。
我们租的是说好目的地的,就去船模店和casela鸟公园(距酒店大约1个多小时的路程),总用车时间4个小时,3500卢比,相当于700RMB。

酒店早饭是自助形式,但是主食(鸡蛋制品),一人每天只能点一样。我们就2个人轮流,每天换着吃。

这个是毛里求斯特色虾

那里的水果很新鲜,西瓜不算很红,但是都超级甜。
ps:最上面那个红色外皮,黄色籽的,不知道叫啥,很酸,吃的是籽。第一天根本不会吃……还以为是吃白色部分……汗-_-||||b

出发前~拿一朵鸡蛋花~贴头上~

看天,还是能看到天气不好,因为台风,所以下雨,但是那边下雨都是一阵,很快会过去,不会下很久
【关于天气:】
毛里求斯每年2月-4月是雨季,容易有台风,气候多变。最适宜旅游的时间是每年4月-11月,天气最好。
我们去的时候,毛里求斯的气温基本都在20-30°,不会觉得太热,因为海风吹的都比较凉快~

船模店

毛里求斯的船模是特色,都是手工制作。我们去的这家,楼下卖船,楼上就是工厂做船,可以上去参观。
【tip:】
1、船模买了太大的就要托运,包了盒子的就要托运,托运另外要收3000卢比/船的运费,不划算,可以问店家,我们买了能提上飞机的最大尺寸,并且用纸包好手提,千万不要装箱子,他们包的很好,完全不用担心弄坏
2、当地最有名的船模是”维多利亚“号,可带上飞机的最大尺寸基本上13800卢比一艘

船模店

这是路上经过的一个market!很特别的造型

casela鸟公园~鸟的天堂~还有很多游乐设施另外收费~比如四驱越野车,山间索道,与狮同行等~
鸟公园的游览顺序比较方便,每个景点都有数字标示,只要跟着数字走就好,不怕看漏~~

”花花“代表女厕所哟~

毛里求斯casela 鸟公园

散养的小动物~

毛求的动物都特别友好,不像国内,很多都是放养在外面,没有笼子,人与自然和动物可以很亲近。

好看但不知名的植物~

鸟公园最高点观景平台往下望的景观~

这就是我们花3500rs一天的包车~运气不错~是BMW~在那大多数都是日系车~

回酒店后,继续在自家门口的游泳池内享受享受~

酒店每天都会送下午茶~今天送的是小饼干~自己泡了两杯茶~

晚餐是在宾馆的意大利餐厅享用~量很足!环境很好!
【tip:】
晚餐都是比较正式的,酒店规定男生不能穿短裤和拖鞋入场,女生都ok~

ps:忘了提一句,虽说酒店是包晚餐的,但是晚餐不含饮料,需要另外收费。
酒店晚餐的红酒喝不完他们是会帮你储存起来的,算下来200+RMB一瓶的红酒,第一天喝不完,第二天晚餐或者午餐都可以继续享用,并且在任意餐厅都可以用,没有限制,这个还是蛮划算的。

一人份的pizza超级大!两个人吃不掉,还打包做了第二天的午餐!

第4天
2014-02-06

今天台风正式来袭~在毛求,台风一来,所有的店家和商店都关门,学校停课,大家都不用上班!所以这天不能外出,只能在酒店里待着,所以下午报名了酒店的马卡龙课程。

酒店所有的服务车都是以渡渡鸟为主题,这是客房服务车,渡渡鸟拿着扫帚~餐车是拿着刀叉的渡渡鸟~

强烈推荐右一的烟熏马林鱼!太好吃了!
【tip:】
毛求人注重保护生态,所有的浅海鱼他们都不吃也不打捞,只吃深海鱼!环保又健康!

和我们一起享用早餐的小伙伴~趁我们去拿食物的时候,偷吃了我们放在桌上的印度饼~

吃完早饭,台风就来了,躲在房间里,这个小家伙也匆匆跟着我们爬进房间!
ps:毛求的蜗牛都超大!这个蜗牛大概有10cm那么长!

台风走后,准备去上马卡龙课前~在酒店里继续逛逛~

酒店里的儿童乐园~每天有固定的开放时间

儿童乐园内景~都是很卡通的小房子

儿童乐园内景~

开始马卡龙课程了~
上的人不多,只有我们一对中国小夫妻,还有一对瑞典小夫妻以及一位苏格兰老奶奶。
酒店里的这些课程还是推荐一下,每天会公布在酒店电视1频道,或者早餐时问服务员要一天的安排表。

做的成品和点心师傅的合影~

酒店康乐中心~有桌球~乒乓~桌上足球~上网~wii~Xbox360~all for free!

饭前运动运动~玩玩赛车,打打网球~还能看电影哦~

后一天因为要去浮潜,提前一天在酒店游泳池练习下~

今天的下午茶是自制马卡龙哦~
左边红色的马卡龙是我们自己做的~其他是大厨做的~口感还是有差别呀~

出门去晚餐,一抬头便见分层的如此美的晚霞,简直是只有在天堂才能见到的美景!

第三天~改吃法餐~还有歌手驻唱调气氛~

酒店里有很多这样的鸟窝,这可能也是小鸟多的原因之一吧~

第5天
2014-02-07

今天是报了一天的当地游~旅程比较轻松,不动脑子~老规矩~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tip:】
1、早餐的果汁都是鲜榨,很新鲜~有很多选择,特别推荐木瓜汁~很甜很甜~值得一尝~
2、除了果汁,还有咖啡和红茶可以选择,量都比较大,建议2人点一份就好,不然比较浪费

鹿洞火山口,就是爬上山,看这么个地方~

巴鑫湖Basin Lake

第二站去看印度的一个寺庙,当地有很多人印度人在朝拜,入庙必须拖鞋,还可以体验点朱砂~反正每一笔下去都有特别含义,只记得左边的一条是health和happiness~后面念的印度话也不知道什么话,听不懂了……

简单的庙门……

瀑布不大~景点也都属于到此一游的那种吧~

因为空气好,所以彩虹在当地很容易就看见了~

中午吃的还是鸡肉和鱼肉……可能……我猜……当地的餐食只有这2种选择吧?还是鸡肉配饭,鱼肉没饭……

朗姆酒厂

chamarel朗姆酒厂~可以品尝朗姆酒~然后购买~我们买了2瓶~一瓶原味,一瓶咖啡味~朗姆酒纯喝还是比较难下口~要配果汁喝~

制酒设备和工人师傅

各种味道的朗姆酒~

朗姆酒厂

酒厂门口的参观车~手绘的车身很漂亮~有当地特色

这不是椰子树~~~是芒果树哟~

LE MORNE

一个山头,主要还是看景色~上山的道上有很多卖纪念品的摊位~这里的东西价格比较实惠~不贵~我们看过~一样的东西,旅游经典买和当地超市比,只贵2元。所以走过路过,看到喜欢的就要下手,不然会遗憾~

路上经过的月亮湾~附近可以看海豚~

著名景点之一~地方不大,但是还是值得看看的~

全貌就是这样~还是能清楚的分辨颜色的~

七色土ColoredEarth

七色土的对面有象龟~

路上经过,晒海盐~
ps:这里阳光明媚,对面黑压压一片下大雨~毛求的天气就是这样~

回到酒店,房间里依然已经准备好酒店提供的免费下午茶小点心~

因为台风刚过,据说会有很多东西被冲到岸边~所以今天去沙滩寻找一下~结果不失所忘~还是有大发现和收获哒~

漂亮的海螺~很想带回来~可惜不是空的,是活的生物,所以只能丢回大海了

寄居蟹~

晚饭吃自助海鲜餐~大多都是虾和鱼~生肉不多~和我们这不同~

这个点心很特别~外面的壳本来以为是硬的不能吃~结果是奶油做的~很软~很惊喜哟~~

前几天的法餐又乱入了⋯⋯

继续乱入了⋯⋯

第6天
2014-02-08
印度洋

因为前几天的天气原因,行程过半,才等到出海~今天要去看海豚~~所以很早就出发了~

当地人的墓地

因为很早就出发,来不及吃酒店的早餐~所以提前一天和前台沟通好,让他们准备免费的水果~结果酒店准备了一大盒~

印度洋

海豚湾介绍,有详细的告诉你,那里可以看到海豚和介绍~
我们到的时候是上午9:00多,已经有很多人深浅归来了

白色的船就是我们坐出海的双体船

印度洋

船上的网床可以同时容纳3个人~躺着享受阳光大海是个不错的选择~
【tip】
要注意防晒哦~海上的紫外线超级厉害,一天抹了3次防晒指数70的防晒霜,回来还是明显的黑了。
而且很容易忽视头皮的防晒,我在海上待了一天,头皮就晒伤了,回去的时候发红,而且一层层蜕皮,要注意,最好能戴个帽子

印度洋

传说中的海豚跃出水面,其实是很少见的,大多都只能看到它的背鳍~
一般,看到海豚的概率超过90%~

对面又是暴雨⋯⋯没法上岛~

暗流和漩涡~船不敢靠近

船上小黑调制的鸡尾酒~以及他们准备的午餐~鸡腿是现烤的~

远处是浅海区,2m多深,是可以浮潜的区域~

海浪还是比较大的

小黑很热情~是肯尼亚人~会拉着游客跳舞

让小黑帮我编的非洲辫~

印度洋

毕竟是大海,还有洋流~不穿救生衣不敢下海啊~浮潜不过果然景色好~水下有很多的小鱼和珊瑚~不下水根本看不到~

回程路上经过的小镇~本来以为是买房的,结果一看,是买菜的广告,物价和国内差不多,不便宜

穆斯林大教堂

印度洋

今天重回意大利餐厅~

生牛肉,想尝尝吗?~

第7天
2014-02-09

今天是周日,毛里求斯人在周日全体放假,商店基本全部关闭~想要逛街只能碰运气~一大早就包车出发~今天找了当地的地陪~人家用了面包车来陪我们~

路易港是毛里求斯的首都,毛国唯一有高楼的地方

两个人包了一辆面包车~还是比较浪费的~

路易港

路易港里的一个古堡,周末不开门,给了门卫一点小费让他放我们进去~

古堡的一边是山,一边是海,还能看路易港全貌,虽说比较繁华,但我还是喜欢那些带有本土特色的地方。

路易港内的跑马场

路易港

古时候的炮台~

古堡全景

古堡内的房间很有电视里看到中世纪欧洲的味道,布置都很复古

古堡内的房间~

蔻丹广场

当地的购物地~蔻丹广场~店都是免税的~有点像我们的奥特莱斯~~商店布置和房子也都很有海岛特色~都是海蓝和孔雀绿~

继续去船模店~再买了一艘送人~

漂亮的纱丽~

蔻丹广场

甘蔗榨汁机

午餐吃的是携程团餐,整个店就我们2个人⋯⋯人家的服务还是很到位!东西虽说不是地道的中餐,但都很好吃~

原本以为,红顶教堂是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才有名,到了当地才知道,完全不是这样,这是一座有了百年历史的教堂,很多外国人都会来此参观。

教堂后面是一大片公海,周末很多人周末都来这里晒太阳~

司机跟我们说,这里可以看到远方的3个小岛,也算旅游景点吧

下午去庞普勒斯植物园~植物园对当地人免费开放~我们收200rs门票(约40RMB)
主要是去看全球最大的王莲和总理植树园的

多吸两口气~洗洗肺~

Pamplemousses庞普勒斯植物园

稀奇古怪的树们~

没见过歪长的椰子树

这就是传说中的王莲

不知名的大树!估计几百年历史了

Pamplemousses庞普勒斯植物园

胡主席的树~

平时象龟区可以开放给游客骑在上面,今天周日,关闭了……

彩色的小壁虎~

快回家了,才想起来没拍酒店的夜景~

惊现小蟾蜍~

第8天
2014-02-10

7天的行程结束了⋯⋯依依不舍的离开毛国~不想回来啊~天堂的美景还想多看两天~

回程的飞机送了旅行包,里面有牙刷,牙膏,梳子,眼罩等~

晚餐的餐垫是毛求的大海~

特地选了能看日出的位置~在机上等日出~

阳光把白云照的金灿灿的~真美~

毛里求斯机场

毛航的早餐~

最后,附上毛里求斯的一些事宜补充
【酒店类问题:】
1.  毛里求斯的酒店电压多少,插座是怎么样的,酒店提供转换插头么?
毛里求斯全国的电压是220V,是英标的插座。也有欧标的,那种圆孔。悦椿提供转换插头,需要向前台借用。
2.  需要我自己带洗漱用品么?
悦椿需要自带牙膏牙刷,酒店提供除这两项之外的沐浴露、洗发水、香皂
3.  在酒店里能用现金支付么?
酒店接受美金欧元以及当地货币,但是酒店内使用现金有汇率损失,建议刷卡。
【推荐一日游】
①看海豚:应该是毛球旅游中参与性最强的活动了,可以下水看海豚、追海豚,追海豚颇有城管抓小贩的感觉;坐着快艇或者双体船远离岸边,下水后脚下是一片看不到底的深蓝,咸咸的海水碰到嘴唇上,水压也很大。很难得的体验,非常推荐。蓝湾浮浅据说是毛球浮浅里面最美的地方,水清沙白,但缺点就是时间太短了,连船上带浮浅都算上才一个小时,有点儿不过瘾。
②路易港:路易港行程的前半段安排的比较紧,如果能有更多的“逛市场”“城市采风”类型的徒步更好;中央集市其实是个菜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个人觉得如果我再去,会在菜市场多停留,而不是小商品市场;威廉炮台山,有点儿类似于北京的古观象台,意思不大,不过能在制高点上看看城市也算好似他的亮点了;植物园走起来很舒服,人少、环境好、空气好,走一圈差不多1个多小时吧;红顶教堂的意思不大,不就因为明星办过事儿嘛,没什么亮点,在红顶教堂之前的大湾倒是很美。
③火山口、黑河山、七色土、野生动物园(鸟公园):野生动物园和鸟公园其实是一个地方,一大片公园范围内刚入门的时候是鸟公园,往里走就是四驱车走的野生动物园!。这一天最有意思最想参加的活动其实就是动物园的“与狮同行”啊&“四驱车”啊之类的,前面的三个地方都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兴致前往的。
④鹿岛:这个我没去,因为参加了看海豚+蓝湾浮浅,而且对水上运动没什么兴趣(海底漫步看不清楚、皮划艇酒店免费、滑翔伞哪儿都有没必要在毛球浪费时间)。而且貌似价格不低,我个人还有其他安排,所以就没参加。但知道鹿岛之行有两种路线,一个是快艇 一个是双体船 速度不一样导致吃饭时间、游玩时间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