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人间伊甸园之毛里求斯7日自由行新鲜出炉(2012年麻袋之行对比)

发表于 2014-04-19 10:26

一直很向往和喜欢有蓝天白云的海岛国家,所以2012年4月我和老公选择去了蓝天白云椰林树影的马尔代夫蜜月,时隔两年我们决定在我和老公生日的美丽4月背上行囊再次出发。有同学会问一直去海岛不会腻吗?回答是绝对不会,毛里求斯不但可以在酒店享受阳光漫步沙滩也可以走出酒店感受非洲的狂野和体验毛里求斯的风土人情,绝对不会让你感到无聊,毛求有巨大无比可爱的象龟,有友好的毛求人民,有让人震撼的自然风光。。。总之去毛求一定不会让你后悔。。。

2014年4月2日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始了毛里求斯精彩难忘的旅程。

在携程预订了10天7晚的双酒店随心配度假产品(国际旅游还是推荐用国内大的知名的旅行公司,去麻袋的时候在定酒店的时候就碰到过妖孽的事情,因为在网上找了一家不大的旅行社,觉得价格比较便宜嘛,订了酒店,就在离开出发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和当地酒店发邮件确认房间才发现房间根本没有预定好,后来翻看了网上很多别人的经历,说是到了当地会帮你转酒店,在麻袋转酒店就意味着转岛,玩不到自己喜欢的岛屿是什么心情呀,最终经过一番周折改用中国国旅才让蜜月之旅顺利进行,所以也想提示一下准备出游的同学们,不要贪小便宜,贵不了多少钱,一定要选择一家好的旅行社来预订产品)

目前国内只有上海北京有直飞毛求的航班,上海直飞毛求要12个小时,精力超级旺盛的童鞋可以考虑阿联酋航空,直飞迪拜玩一下然后再转机毛求,但是我觉得会很累,之前去马尔代夫就是坐了迪拜转机的,去迪拜玩了一天,就为了去看看传说中阿汤哥丢手套的大楼呀,结果就感觉这天肿么总是亮的,太阳怎么永远不落山(废话,有时差嘛),然后整个一天就是昏昏沉沉没有睡醒的样子,无精打采玩不好呀,所以好的精神是玩好的基础哦。

去程——起飞:2014年4月2日 22:45 MK689(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到达:2014年4月3日 06:05+1(毛里求斯SSR 国际机场)

返程——起飞:2014年4月10日 22:30(毛里求斯SSR国际机场)

到达:2013年4月11日 13:55+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酒店信息:

4.3-4.6 毛求西岸 Sugar Beach 毛里求斯糖果沙滩酒店(房间网络要收费,大厅餐厅等有wifi标示的可以免费上wifi)

4.7-4.10 毛球东岸 LUX Belle Mare 毛里求斯沙滩度假酒店(wifi全部免费)

PS.两个酒店更喜欢东岸的LUX Belle Mare,原因稍后告诉大家(不仅仅是因为免费wifi哦)。

毛里求斯酒店机场至酒店往返接送服务+双酒店接送服务(携程是有相应产品可以选择的,当然你也可以不选择。)

实用信息:

地接 or 跟团 or 自驾?

跟团:本人出去旅游从来不喜欢跟团,原因你懂的呀,行程死板不自由之类的,所以除非迫不得已我绝对不会选择跟团!

自驾:如果你不会开车那么就直接pass吧,就算你有驾照,我还是不建议自驾,当然只是个人建议,理由如下:

第一毛求的路非常难开,都是转弯和连绵起伏的坡道,路非常窄来回才两车道,路口不带红绿灯。(当地小黑开车跟打了鸡血一样,转弯不带刹车,我在转酒店的时候直接给晕了)

第二毛求的驾驶习惯是靠右行驶,所有操作全在右边,所以一下子会很不习惯,另外国人的驾驶习惯可能真的不能适应在当地开,在当地前车开的再慢后面的车辆也不会按喇叭催促,转弯车辆一定是礼让直行车辆的,汽车一定是停下来礼让人行横道上的行人的,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大家都会非常自觉地停下来互相礼让等等等等。这里不是喷自己人素质不好,但是确实是有待提高嘛。

第三毛求晚上的路上基本没路灯,非常难开。

第四为了安全如果自驾也最好天亮之前回酒店,哪个国家都是有抢劫啊偷偷摸摸的事情的。

当地地接:最终我选择了当地地接,原因如下:

首先我选择的是一对二的,不用等其他人。

第二:中国人地接(和我们的语言沟通不是问题,路上不会无聊,事实证明地接是个十分有趣的人)

第三:时间行程安排弹性大,有很多是一堆人一起拉去景点,等来等去,有的时候着实让人着急。

第四:朋友去过回来推荐的地接,所以很放心。

所以我自主开启了玩一天歇一天的休闲模式,安排了3个全天的景点行程。非常开心和自在,同时也不会太累。去海岛国家嘛就是涂个轻松和惬意,个人觉得如果行程安排的太紧太赶实在没必要。

毛球和麻袋有什么区别?

——其实毛求和麻袋的海景沙滩星空都很美。2012年4月我选了麻袋的香格里拉岛,沙滩质量的话我觉得还是麻袋的要更为好那么一丢丢。麻袋的沙更白人更少。但是景色的话,其实毛求一岛的景色更为丰富,毕竟好歹算是一个国家嘛,有其独特的历史背景和人文风情,都是很值得深入发现和观察的。

——麻袋是一岛一酒店,毛求是一岛多酒店。所以在麻袋你是没可能跑到隔壁酒店去串门的。

——在飞机上看麻袋真的是美爆了,真的是散落在印度洋上的一颗颗珍珠噢。毛求的景色是却又不同的味道,是一块大宝石哦。

——麻袋有水上别墅,毛求没有。在麻袋要浮潜什么的直接自家别墅阳台上有梯子可以直接下海。(去麻袋的成本高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包括早餐,午餐晚餐都是自己掏腰包的。去一次麻袋不容易,所以选个好的酒店玩的舒心,酒店选的太差总会有遗憾的,毕竟一天到头都要在酒店附近玩的)毛求的话因为考虑要外出,所以酒店选中端的即可,不然一天人在外头享受不到酒店里的设施和待遇会不会太可惜了?

——麻袋更适合懒惰的新婚小夫妻,天天在岛上吃吃睡睡造造人,然后玩玩水上项目参加酒店活动。就是如果时间住久了会有些无聊的。

——毛求有很多自然景观可以参观游玩,绝对不会让你无聊。最合适的安排就是一天酒店一天外出,这样不会太累,也可以享受毛求的酒店,毛求的酒店也是非常不错的哦。

签证:

落地签,有效的护照,往返电子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入境卡,健康申报表即可(出发前携程会把相关材料快递给你,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电子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一上飞机乘务人员就会拿健康申报表以及入境卡让大家填写。入境卡和健康申报表是全英文的,英语不好的同学记得事先准备好完整的英文信息并完整填写好信息。不然入境的时候会被询问未填写的内容。PS.其实飞机上前排座椅背后有毛求航空机上杂志,大家可不要小看这本杂志,仔细翻看一下,里面有如何填写相关表格的指南,中英文对照版哦。

时差:比北京时间早4个小时,所以到了毛求你会觉得你赚了4小时的时间,其实回来的时候总归是要换回来的,如果真的能偷时间,那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呀。

最佳旅游时间:4-6月,9-12月(12-2月特别炎热,喜欢深海钓鱼和潜水的最佳时间,5-10月冬季气温最低会下降到20度以下,季风季节特别适合风筝冲浪等刺激水上项目)

PS.毛求的天气很变化无常,突然之间一朵乌云飘过下场大雨马上又出太阳,有的时候直接边出太阳边下雨,所以大家出门有条件还是随身携带一把雨伞,酒店一般都会提供雨伞。

语言:英语,法语,克里奥尔语(当地土语)

货币:卢比MUR,虽说可以直接在当地ATM取现金,但是我建议在国内换好美金,在毛求机场直接用美金兑换卢比比较安心,出发前我兑换了1500美金。

1RMB约等于5MRU

最终我以1USD=30MRU兑换了24000MRU(=800USB),在机场办完入境手续之后就会有两柜台,当地小黑每人拿个计算器拉客,你可以和他们讨价还价,英语不好的亲也不要担心,只要你在计算器上按上你的心理价位即可。当天的公开牌价是1USD:29.5MRU。我随便走到一个柜台,小黑一开始按了29.5我表示要30,对方问我要换多少,我说800USB,对方就接受了。(然后突然就感觉亏了呀,人嘛,有时候就是贪心)我觉得应该还有划价的空间。谈判水平高的童鞋可以再多捣捣浆糊,可以谈到更加好的汇率,能多换一点是一点嘛。

最终我把所有换的卢比都用完了,毛求机场也可以买东西哦。所以我是在那里把剩余的卢比都挥霍完的。

小费:酒店房间打扫一天1美金或者50卢比。搬运行李的我们也给的,我们的行李实在有点重,让人搬都觉得不太好意思了。最好是给卢比,当地人比较懒,不太喜欢跑银行去把美金再换成卢比(记得不要给硬币哦,听说硬币是给讨饭的人的)。

转换插头(英式插座):建议自己要带一个转换插头,因为我们在suger Beach住的时候酒店就没有提供转换插头,所以可以在淘宝上事先买好以备不时之需。

通讯以及网络:到达毛求携程会赠送一个欢迎包,里面包括毛求电话卡一张,地图一份,接送信息等。电话卡是大卡,不兼容iphone手机,不过给你卡的同时提供剪免费卡服务,所以问题不大,可以打国际电话,大概20分钟吧,毛球有两大通讯商EMTEL和ORANGE,我们送的卡是EMTEL的,就往家里打了个电话报平安,家里人看来电显示的是很怪的号码以为是诈骗电话还差点没接,反正20分钟我是没有用完。

旅行保险:记得一定要在出发前买好哦,我买的是平安的境外旅行险。在下面这个网站买的:

出行必备装备:

呼吸管、浮潜服潜水袜

防蚊液:必须带哦,毛求有很多公园都是植物,蚊虫很多,细皮嫩手的MM们不想被毛国小虫饱餐的话,就涂上一点吧

防晒霜,晒后修复,面膜(南半球的就算不出太阳紫外线也很强烈,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带好50以上防晒指数的防晒霜)

蚊虫叮咬消炎药膏:强烈建议携带,毛求有很多的蚂蜂,我在出海看海豚的时候被蚂蜂蛰了一下,手指头肿的像馒头一样,还一阵一阵发疼……话说我被蚂蜂蛰,那是我咎由自取,蚂蜂好好落在老公身上,我硬要去弹啊,这一弹,自己就摊上大事儿了吧,不过总算我心理平衡了,因为老公更是无厘头了,光着脚从海里游完泳,光着膀子欢乐的向我跑来途中中了招,倒霉的老公竟然能在沙滩上踩到蚂蜂,然后蚂蜂半死不残的在沙滩上爬走了,老公捂着脚一瘸一拐倒在了我身边……

电源转换插头

晕车晕船药(毛求很多水上项目都要出海,所以晕车晕船的要备好良药)

沙滩防水包

移动充电器(可以随时给手机等设备充电)

水下相机(可以淘宝租)

婚纱(地接告诉我们说很多人都在红顶教堂穿婚纱拍照,还可以骑马在海滩边上照相,如果有婚纱的可以带上,不过我是没有带啦,实在是嫌重)

牙刷牙膏(酒店不提供所以一定要自己带哦,LUX Belle只提供了一把牙刷,外国人思维真的很奇特,我们明明两个人住,竟然只给我们一把牙刷,难道不是牙刷吗,可明明就是牙刷的样子啊,不过我们自己带了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具体行程安排

4.2 上海飞毛求

4.3 一早到达毛球酒店check in休整一天,飞了12个小时然后再驱车2小时到酒店,真的不建议当天直接出去玩,这样会很累也玩不好,但是如果时间有限那也就没办法了。我看到有7天5晚的行程,感觉时间短玩不爽啊,所以选择了10天7晚(飞这么久跑这么远不多玩上几天那不是亏大发了啊)。

4.4 毛国一日游-南部风光之旅(老公当天生日)

出海看海豚-午餐-参观船模工艺厂-鹿洞火山口-圣水湖-黑河谷国家公园-七色土-海豚湾-天涯海角

4.5 酒店休息享受酒店的沙滩和免费项目

4.6 毛国一日游-蓝色梦幻之旅

自然桥-鳄鱼公园-大浪湾

4.7 换酒店-suger beach转Lux Belle Mare

4.8 毛国一日游-北部城市之旅

水下摩托(自费项目当天由于风浪太大最终错过了,也算是省钱了)-蓝湾-红顶教堂-Super U-午餐-路易港-炮台山-港口购物中心-百年邮政局

4.9 最后享受一天酒店

4.10 Lux Belle Mare check out 回上海

开始我们的正式行程吧。

2014.4.2 周三日盼夜盼终于等到出发的日子。浦东机场T2航站楼。

PS.携程的机票行程单上没有写是哪个航站楼,所以建议大家出发前先确认好。其次建议尽量早一点到机场,因为携程定的机票是不能提前在线选座的。去早一点还可以要求一下座位,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工作人员有问我们对座位有什么要求,毛航的飞机是A340,2/4/2的座位,左右都是靠窗的2人座位,中间是4人的,最终我们选了靠窗的2人位,但是最终其实我发现很多人最终都一人霸占一整条中间的座位,直接躺下来睡觉了,(本姑娘可是高素质的人……哼,其实是座位都被人占光了T,T)最后我建议大家带一次性拖鞋,毕竟要飞上十几个小时,换上拖鞋会舒服很多。

一上飞机空姐会发毛求三宝(牙刷,耳塞,梳子,袜子,笔),我总觉得应该是五宝嘛,不知道谁先流行出来的三宝这个概念,然后还有入境卡、健康卡、耳机。毛航有个很洁癖的习惯,竟然在起飞之前往机舱内喷杀虫剂(回来也是),说是当地什么卫生局规定的,然后两个空乘就拿着四瓶空气清新剂样子的瓶子往机舱里放气啦,虽说味道是香的,但被喷的感觉总归是怪怪的。平飞不多久就开始发放晚餐了。到快到毛求的时候会发放早餐。所以飞机上一共是提供两顿饭。喜欢喝酒的同学,可以要红酒喝哦。

迷迷糊糊的终于熬过12小时的飞行,一下飞机马上精神就好了,因为偷了4个小时的时间,因为马上可以呼吸道新鲜的空气,因为我们终于到毛里求斯啦。

下了飞机办完入境手续后,出来就可以找到举携程牌子的工作人员,她们会告诉你的司机的车号,然后很顺利你就可以找司机。工作人员还会提供一个份旅游包给你(里面包括一张可以打国内电话的电话卡,一份地图,一份说明),如果手机卡和你的手机不匹配还会帮你剪卡。

出发去酒店啦。一辆车上除了我们还有另外一家子带着孩子从上海到毛求旅游的。她们住我们酒店隔壁的希尔顿

沿途风景随拍

毛国人民的房子很多都是自己建的小别墅,有院子,门口都是种了这种红色的花,很漂亮的说哦。(我回来的时候在super u也买了花种,不知道能不能种出来,也不知道能不能带回来,反正我是怀着忐忑的心情把毛国的种子给偷运回来了)很多同学对非洲国家的印象是很穷,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的。在我看来人家生活节奏慢,没什么生活压力的。

毛求的沿途风景最多的就是甘蔗地啊甘蔗地啊……蔗地啊……地啊……啊……总觉得毛里求斯全国种的都是甘蔗啊。

毛求也有KFC和麦当劳

一路上也没有睡意,经过了约2小时的车程,我们九点半左右终于到酒店了,这里要提醒乘客朋友,下车时,请注意随身物品,老公就把外套忘记在了车上,然后,那件外套在千年以后估计会被发现成为象征中毛建交的友谊纪念物在博物馆里展出……

到酒店一坐下就有工作人员送上凉爽的甘蔗水和湿巾。一下子就感觉精神抖擞了。饮料真的很爽口和好次呢。

酒店接待大厅一角。工作人员就在这个沙发上和我们介绍酒店的大致情况。suger beach没有中国服务生,中国旅客也很少,英语好的同学可以考虑这个酒店。因为这个酒店离鸟公园很近。自己叫车去鸟公园也很方便的,虽然我们最终没有去鸟公园。英语一点都不会的同学不太建议住这个酒店。毕竟语言不通会很不方便的。

毛求的酒店的退房时间为上午11点,入住时间是下午2:00.

酒店地图

因为不能进房间,所以我们打算直接先去吃早餐

在毛求的第一顿早餐,毛求早餐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刚出炉松松脆脆的羊角面包和太阳蛋还有当地的红茶加糖配牛奶,每天吃百吃不厌。

我们是HB计划,就是酒店包早餐和晚餐,午餐是自己安排的。

酒店一共有三个餐厅:

1.Moon Plaisir餐厅-免费的早餐和晚餐自助都可以去这家。

2.Citronella's cafe餐厅也是包含在我们免费晚餐计划里的其中一个餐厅。是点菜的必须提前一天预约。我第一天晚上就去了这家餐厅。之后就没有再约到了。不是满了就是约完了。所以如果要约建议提前一天的一大早就去预约。环境不错的,边看星星月亮边用餐,很是浪漫呦。

3.Tides沙滩餐吧,都是自费的,午饭基本在这里解决的。可以在沙滩上用餐。晚餐要预约。不包括在HB计划内。

4.隔壁suger beach的集团酒店La Pirogue也可以去用餐,但是也是自费的。反正我们最后也是没有去尝试。

由于还不能进房间,吃完早餐就逛逛酒店熟悉熟悉环境。

主泳池

Suger Beach一共有两个泳池。这个是南边的小泳池。还有一个泳池一进酒店就能看见了。

一圈转悠完毕热的不行(因为我还穿着毛衣没换衣服呢⊙﹏⊙b汗)我们决定到接待大厅坐着继续等。不过本人RP爆发,之前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说房间已经准备好了,所以我们就提早2小时就check in了。终于可以洗个澡换身衣服休息休息了.......

我们住的区域的大堂,有免费WIFI提供。房间的wifi是要收费的哦。

我们住的房间的后面有条湖,里面有黑白天鹅,还有长的黄色大尖嘴的鸭子。我也不知道那个是什么。

到了房间洗过澡真心舒服啊,然后就困意就上来了,赶紧补觉吧,虽然觉得睡觉太浪费时间,可是实在是太累了嘛。

一觉醒来已经是傍晚了。住在西边酒店的好处就是可以每天看日落美景哦。。

出发去Citronella's cafe餐厅晚餐。

毛求的点菜餐厅,基本也都是三道菜(前菜、主菜、甜点),这是前菜,我选了色拉。里面有虾还有很多鱿鱼,一盆子下去我觉得我已经要饱了。

老公点的主菜,是生鱼片加冰激凌球,鱼片很薄很嫩。哦依稀!

除了早餐,每顿饭都会赠送面包。注意,饮料是不包括在HB计划里的哦。一杯果汁在suger beach是150卢比。其实和国内比还是挺贵的,而且也不是鲜榨的果汁。第一顿饭我们一口气喝了三杯果汁

主菜一整条鱼。。。我没吃完,毛求的鱼都是海鱼,肉质比较粗糙,干巴巴的。不是怎么很好吃,但是应该很有营养吧。

老公也点了鱼,比我那整条的好吃一点。不过和国内吃的鱼相比。还真的是弱爆了,但是摆盘都很考究。然后我和老公都没全部吃完,餐厅服务员来收餐盘的时候会问是不是不好吃,我们只好说我们胃口不大,其实真心想跟他说一句:这鱼中看不中吃啊。

甜点。。。冰激凌球,看见前方的篝火的了吗?

蛋糕配冰激凌球

一天就这么很快过去啦,吃饱喝足我们就坐在沙滩上看星星,毛求夜空的繁星真的很美很美,像银河系一般,就是银河系嘛(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从我们开始晚餐开始月亮高高挂着,我们边吃月亮边慢慢下降,等我们吃完月亮就不见了。不知道有没有懂天文地理的同学帮忙解释解释?)

2014.4.4 老公的生日。我们安排了满满的一天行程。一早7:30准时和我们地接在酒店门口碰头,几天的行程我们都很守时,地接也很守时,所以很愉快的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一出门就在楼梯台阶上撞见非洲大蜗牛,毛求有很多蜗牛,树上有地上也有……小伙伴们走路的时候要留意哦……不要伤及无辜。因为老公某天在毛求晚上走夜路的时候踩死了一只正在过马路的蜗牛……真的是躺着也能中枪啊!老公直说阿弥陀佛对不起……

Suger Beach酒店正门

第一站出海看海豚

看到岸边停靠的快艇了吗?地接告诉我们出海看海豚的船有好几种,有双体船和快艇。我和老公都担心晕船,所以肯定就选择了快艇。结果是,快艇那是相当刺激,一出海加速感觉脸都要被吹歪了,哈哈。

快艇开了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了海豚出没的海域了,此时已经有好多船在此等候了,喜欢刺激的老外都已经坐在船头整装待发随时准备跳海追海豚了。我和老公也好想能和海豚一起在大海中来个亲密接触。可惜没这个胆量……

主角出现啦,海豚通常都是成群结队的一起露出海面的,海豚游到哪里快艇就围追堵截到哪里,大家都很兴奋和激动,海豚们就像在和我们捉迷藏一样!

可惜海豚始终没有跳跃出海面。这又让我们回忆起在麻袋蜜月时出海看海豚的经历,在麻袋我们乘的是较大的快艇,相反的是海豚追赶着快艇,而且还不时的跃出海面。在麻袋由于快艇很大而且开的又快,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在毛求,如果运气好的话,你会看到海豚就是你的眼前,伸手可触的感觉。

有没有发现海上的彩虹?看海豚的过程中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所以说毛求的天气就是这么变幻无常,突然下雨突然又天晴,不过也因为下雨所以在海上看到了彩虹。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彩虹,特别的激动,难道是证明我不是色弱才激动的吗。

看完海豚我们返航啦,就在此时坐在我对过的一个老外指指我老公的背,老公很淡定的坐着不动,但我一看是一只虫子我就乱挥乱叫的,为了救老公我豁出去了,伸手去弹,一瞬间就被蛰了,原来这货就是蚂蜂,至此之后我记住了这家伙的长相了,看见就能躲多远就多远,同学们千万不要去用手赶,也不要去打哦。被蜇后马上手指就肿起来了,一阵一阵的发疼,开快艇的小黑见状就问对过船的要了一瓶冰水让我把手指在冰水里先敷一下。因此一定要记得常备优卡丹,把药膏带上,以备不时之需。

快要靠岸的时候,小黑给我们发了面包,让我们去浮潜。由于我被蚂蜂蛰了所以就没有下海,老公下海了,我看见好多好多鱼啊……

另外提醒大家,记得出海都带上酒店的大毛巾,可以披一下,浮潜上岸海风一吹很真心冷。由于我马大哈,出门忘了带大毛巾,老公最终从海里上来后就是被风干的……真对不住他。

浮潜完我们就出发去午餐了

路边偶遇的野山羊,突然想到如果这只山羊出现在天朝的大街上,估计早被绑走卖钱进火锅做羊杂了。地接非说这是鹿,这明明就是羊嘛。

老公最喜欢吃的就是薯条。午餐简简单单的也挺好,节约时间多玩玩景点。

参观船模厂

船模是毛里求斯最具代表性和最具收藏性的本土手工业。一到船模厂就有工作人员会热情的给你介绍船模的制作过程,如果你英语够好的话,我觉得听一下工作人员的介绍还是很有有趣的,当然如果英语不好,那就直接去看船模吧。毛求所有其它地方卖的船模都出自这里,因此价格也是比外面的卖的便宜的,所以如果你是模型发烧友的话那你千万别错过,一艘较大的船模价格大约在RMB2000。和国内比肯定是便宜很多的。不过最终我是没有买,因为我跟老公真心对船模的兴趣不是特别浓烈,其次买了家里也没有空间放,我们俩一致决定,买船模的钱,可以去大吃大喝一顿呀,所以就欣赏一下常常见识就走了。

船模成品,泰坦尼克号?

船模厂除了有卖船模还卖一些摆设,首饰,围巾。

我看中的这条船模……船上有很多细节,做工很细致。赞!差一点就买下来了,最后食欲战胜了占有欲哈哈,觉得还是大吃大喝比较划算。

鹿洞火山口

官方介绍:毛里求斯是一座因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岛屿,来到这里可一定要看一看极具代表性的鹿洞火山口,因为地处中部高原,游人在鹿洞火山口不仅可以窥探到死火山的真面目,更可将毛里求斯这座火山岛的无限风光和鸠比市(Curepipe)尽收眼底。
鹿岛火山口形成于数百万年前的火山爆发,深约85米,直径达210米,整体呈倒圆锥形,至今仍保存得相当完好。火山口周围布满的青草和灌木丛守护着一滩深不见底的黑潭,外围则是整齐划一宛如绿毯般的林木,意境十足。

貌似我就看到了密密麻麻的的灌木丛,那个火山口在哪里我还真没看到……可能头颈伸得不够长,我怕掉下去嘛,也怕它突然就喷点什么东西出来,不过浓密的从里中间是真的下去的,估计那就是火山口,听说季节不同看到的景观也是不同的。

圣水湖

在圣水湖看印度民族朝圣的地方,每年2月虔诚的教徒徒步旅行到此迎取圣水。所以我们也来沾沾灵气。地接告诉我们,在圣水湖是可以跟佛像拍照的,当地人觉得你跟佛像拍照,是跟佛像有缘,也希望你拍照带给更多的人看。

圣水湖女娲神像

好不容易等一片乌云飘过,赶紧咔嚓咔嚓……

孙悟空?

在圣水湖偶遇可爱的小刺猬。好萌啊!

路边摘的野果子,用水冲一下随便吃,老公尝试了说有点酸,我就没吃,其实我是想等一天看看老公拉不拉肚子再决定是不是吃嘿嘿。后来在LUX Belle Mare还是自助餐水果的一种呢。

黑河谷国家公园

官方介绍:黑河谷国家公园位于毛里求斯西南部层峦叠嶂的黑河谷中,是整座岛屿植被覆盖率最为密集的地方,以得天独厚的原生态自然风景而著称。这里不仅有超过300种的热带植物,还繁衍着9种仅存于毛里求斯的独特鸟类,激发着游人强烈的探索欲望。

黑河谷的百涧争流在此汇聚成浩瀚的瀑布,喧嚣而下的壮丽盛景足以让游人过目难忘。每年的8月15日,许多毛里求斯的印度族人还会在此聚集,身着民族服饰,手拍腰鼓,邀请过往的游人载歌载舞,庆祝他们的民族独立日。

公园门口有一排卖小工艺品的摊位,价格比商店要稍微便宜一些,因为这里是可以划价的哦……我们的地接就负责砍价,我买了冰箱贴和嘟嘟鸟木雕摆件还有一个小拎包。砍价其实一点也不难,我们看地接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话,地接着急起来还会跟当地人开中文,我跟老公眨巴眨眼睛看着帮我们砍价的地接,他说的话当地人真的听得懂吗?好东西当然要跟大家分享,我这就教大家几句土语学习如何砍价:哥们(音译,怎么卖,什么价钱的意思),嘎斯(音译,价格的意思),鸡给鸡给(音译,低一点,便宜点的意思),来,连起来跟我念,“哥们,嘎斯鸡给鸡给”,好了,恭喜你毕业了,你可以去当地做黄牛做买卖了

公园入口处有一片这种会脱皮的树,像蛇一样,是不是脱皮了就代表又长大了呢?

非常美的景色,有山有蓝天有白云……绝对是视觉盛宴。

不要老是说国人素质不好,你看到处都是在景点刻字的,我在杆子上没找到中文版到此一游哦。

瀑布,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一样的高度。在瀑布的底部又见彩虹。

逛完公园,来一杯新鲜鲜榨的甘蔗汁,很浓郁哦……加上冰块更爽口。不妨可以一试!

绿色的这辆是我们地接的座驾哦。很干净和舒适,还为我们准备了冰水,绝对服务周到。

路上遇到卖龙虾的小男孩们,我们地接貌似很感兴趣,看了半天想买。看见我老公边上的小胖墩了没,胖嘟嘟很可爱。

七色土

官方介绍:位于Chamarel地区的七色土,就像是上帝在毛里求斯打翻的调色板,是地球上唯一拥有七种不同颜色的泥土的地方。色彩异常艳丽的土地在这里犹如彩虹一般顺着山坡起伏,延展向四面八方。据说如果把山坡上各种不同颜色的泥土翻开后混合在一起,只要经过一场大雨,它们便能恢复原貌,令人称奇。

据地质科考发现,七色土的各个小坡所呈现出的蓝、绿、红、黄等颜色其实是由于火山灰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虽然这些土壤寸草不生,缤纷的画面和土地温润的质感却总是让游人垂怜不已。

七色土中的颜色并没有明显的分层,常常是红色中混杂着蓝色,蓝色中凝结着黄色,黄色中又泛起绿色,可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颜色各异却又互融于彼此,其美妙的画面也是毛里求斯的经典印象。

在七色土也有象龟哦……不过总共就四只懒洋洋的躺在那里,如果想和象龟来个亲密接触,一定要去鳄鱼公园哦,鳄鱼公园有有满地数不清的象龟,如果你喜欢象龟,千万不要错过。

毛求也有天涯海角,别小看这个小山坡哦……走上去还挺吓人的,风很大很大,绝对震撼。我们去的这天一个人都没有,拍照随便凹造型。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地接顺道带我们去某个不知名字的超市买点吃的喝的,一进超市就疯了,好多东西都想吃。最后连烤鸡都买了,一路上和老公啃鸡腿啃回去的,因为饿了,这个叫香啊。(ˇ?ˇ) 回到酒店瞬间后悔了,因为晚饭吃不下啦。对了因为酒店每天只给1-2瓶水,所以可以在超市买几瓶备着。

回酒店沿途风景,有没有少年派的赶脚?

2014.4.5 酒店休息,休闲一天。躺在沙滩晒晒太阳游游泳,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日子啊!

终于可以睡个懒觉然后安心慢慢的享受早餐了,酒店的早餐一般都从早上7:00供应到10:00左右,所以如果想睡个懒觉再吃早餐也绝对没问题。

最爱的太阳蛋和红茶,现在好怀念啊……

这小家伙又来觅食了,我给这种鸟类取名为尖头鸟。因为它的头上像顶着一个小三角。

早餐完毕逛逛酒店的商店,在商店可以买明信片和纪念品,不过最后我发现酒店里的纪念品其实在super U超市大多数都有,而且酒店的价格往往比超市要贵,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要给亲朋好友买礼物的话可以一次性去超市搞定。

在商店我买了明信片,酒店可以直接邮寄,很方便。朋友收到来自遥远的南半球的祝福肯定会很兴奋和激动。

旱鸭子要下水啦,毛求的酒店大概都没有深水区,suger beach和LUX Belle Mare最深都是1.2米,最适合我了哈哈哈。

无酒精鸡尾酒

尝试了下沙滩午餐,就是可以在沙滩上点餐哦,然后服务生会把餐点直接送到沙滩边。很方便,不过会有苍蝇来凑热闹。所以还是坐在餐厅里吃更舒适。

房间大厅往海滩拍的全景照片,不错吧。

我们的房间下面是一大片草坪,我发现毛求人割草挺积极的,每天都要开割草机来割草。

慵懒的下午就在沙滩上度过啦。

今晚的自助餐有很多海鲜哦……吃的很欢乐。

2014.4.6 一日游-蓝色梦幻之旅

自然桥

其实自然桥是不在我们原来的行程计划里的,因为自然桥景区的路非常难开,全部都是石子路,而且有的路的宽度就是一辆小轿车的宽度,如果同行的人超过2人,那车子基本上就很有可能爆胎,为了不耽误行程,所以地接会和我们商量,最终我们还是决定去自然桥。但是确实是去对了,当天风浪很大,真的是很震撼。

自然桥其实就是火山自然形成的,一开始我是真的不敢走到那个桥上去,因为有种随时就要被浪拍下山崖的感觉,特别是那轰隆隆的海水声,听着都毛骨悚然的,不过最后在地接的强烈要求下,最终还是硬着头皮上了桥,那真是腿都软了。(哈哈,因为本人特胆小,说不定你会觉得很刺激哦……)

有大浪袭来的感觉吗?

离开自然桥的路上,地接和老公怂恿我去做偷果子的贼,所以我就真做了回偷果子大盗。摘了果子撒腿就跑,老公很邪恶的把我整个偷过的行径都给拍下来了!坏冷~~

偷来的木瓜,黄色的已经熟了。

鳄鱼公园

鳄鱼公园地处毛里求斯海岛南部一处风景如画的自然保护区,超过3.5万平方米的茂密翠绿植被在这里一路延伸,养育着来自马达加斯加的超过1500只的尼罗河鳄鱼,以及世界上最大的拥有500岁高龄的象龟,是生物资源丰富的毛里求斯的又一宝藏。

一开始以为鳄鱼公园就是看鳄鱼的,其实不然,鳄鱼公园里也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象龟,每只象龟背上还有编号哦,我猜是因为实在太多了,所以用编号来记录年龄。其实鳄鱼公园就是象龟和鳄鱼的养殖基地,里面会把象龟和鳄鱼都分年龄段让游客参观,你只要花上10卢比就可以买象龟最爱吃的树叶,和象龟来个亲密接触。

哎哟,大白天的这两家伙光天化日的在干嘛呢……老公拍的很是欢乐,老公,你肿么就爱干这事儿,少儿不宜!

非洲野猪

鳄鱼

在公园门口躺着的小鹿,感觉好像有点没睡醒的样子。

咦,这家伙怎么这么眼熟,路边也见过的。。同学们还记得吗?非洲野山羊。

驴子

蝴蝶昆虫博物馆,我觉得这里大家一定不能错过,世界上最全的蝴蝶昆虫标本,真的是让人大开眼界,原来大千世界真的是无奇不有。

这是什么?看着很惊悚。。其实就是生长在椰子树上的一种动物,叫椰子蟹,现在已经灭绝了?

大浪湾,看大浪还真心要去自然桥,去过自然桥,就觉得这里就是小浪湾了

回酒店后,我们晚上晚餐后很幸运的看了场免费非洲歌舞秀。。因为酒店正好在我们房间的阳台的正前方举办草坪私人派对,顺便就便宜了我们。

2014.4.7 我们换酒店的日子,司机12点来接我们,没想到司机太积极了,11:15就到了酒店。所以我们也就比预计的提前出发了。

小黑开车实在太猛,反正我一路拉着扶手,我和老公直接都晕车了……突然好怀念我们的地接啊,他开车稳当多了。

从岛西飞车到岛东,小黑只用了45分钟,一路还很HIGH的听音乐打节奏,我们大约12点多就到了LUX Belle Mare了。

一坐下酒店工作人员就送来了凉爽的毛巾和甘蔗水,瞬间缓解了晕车的不适。我很喜欢LUX Belle的风格,酒店服务人性化,有中国的工作人员,都是在瑞士留学然后分配在LUX实习或者工作的。所以如果你英语不好在LUX Belle完全不用担心,酒店的所有信息都有中英文双语,包括餐厅的菜单。如果你遇到问题也可以直接找到说中文的工作人员。

酒店接待大厅的一角。工作人员就在这里给我们做了酒店的简单介绍,酒店还提供一次免费的拍照服务,一开始我们还很惊喜来,至少拿个立拍得出来吧,然后接待人员就拿出了酒店的特色产品:ipad,然后就用特色产品给我们在大厅拍了一张,要了我们的电子邮箱发给我们,好吧,这确实是拍照服务~

到了酒店因为还不能进房间,所以我们就去享受午餐啦……LUX Belle一共有3个餐厅(East-东方餐厅,Beach Rouge-沙滩餐厅,Senses-印度餐厅),1个自助餐厅,1个酒吧。除了自助餐厅,其余餐厅都要事先预约。

一到Beach Rouge就有一种来到希腊爱琴海的感觉(其实我没去过希腊爱琴海,就是感觉应该是这样),整个餐厅是浅蓝色的格调,很清新舒适。

桌上的蓝瓶子是橄榄油哦……

矿泉水都这么别致,蓝色瓶子的是纯净水叫Earth,绿色瓶子的是气泡水叫Dance。餐前都会有免费的面包,非常好吃。

我点了一份海鲜面,那是相当好吃哇!怎么办怎么办!我好想现在就来一碗!

老公最爱薯条了,不过我们不知道配菜里也有薯条,然后就又点了一大盆的薯条,悄悄告诉大家其实可以免费问服务员要一小份薯条的,算是像番茄沙司一样的蘸料。

晚上的餐厅都会布置成红色格调。

午餐完毕就下午2点了,我们就回到前台准备check in,可是一等就等到了下午3点,说是当天真的没有人手,所以房间整理的慢,最终我们是3点正式拿到房卡check in 的,酒店表示很抱歉,为此还送了酒店特制的荔枝酒给我们,听说还是客房经理亲自为我们的房间进行整理的,毛国人民生活节奏果然慢啊。等待进房间的时间里我和老公就到处逛逛。

酒店游泳池,适合小朋友戏水,毛求酒店的泳池普遍最深也就1.2米,旱鸭子的我还准备了游泳浮臂,最终原封不动的又带回来了。

这是湖畔的小亭子,可以向预定浪漫的烛光晚餐哦。

是不是很像秘密花园?

咦。。这是什么?猜猜看吧?

谜底揭晓,其实这是酒店的secret Bar,酒店会每周规定时间在酒店的泳池边或者沙滩上摆放出来,酒店的客人可以自助调配酒和饮料,然后自觉登记自己的房号,因为这是要收费的哦。不过我发现有老外拿了饮料也没有签单的。我和老公是老实人,所以看看就算了,现在想想太亏了,早知道也拿上一点喝喝。

酒店提供免费拨打国际电话的服务,非常人性化,如果想家了可以随时随地来这里打电话回家。后来我们在回上海的飞机上的毛求航空杂志里又见到了LUX的电话亭,好熟悉的感觉哦。

漫步到沙滩,遇到老外在拍婚纱照,在这种美景下怎么拍都漂亮。酒店有提供婚纱摄影哦。

我们房间的对面就是别墅区

我们住的就是这种三层的房子,我们的房间在3楼。

酒店送的荔枝酒,没舍得喝就带回国了……其实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觉得很久,在毛求的每一刻心情都是愉悦的

终于进房间啦,床上还用树叶拼写了中文的欢迎。对了,我们住在suger beach的时候酒店还送了我们两包方便面!不过最后我和老公压根没吃,每天顿顿吃的很饱所以根本没机会让我吃方便面的。

高大上的东西来了,每个房间都配备一台ipad(所以我说这是酒店特色产品嘛),里面有酒店的介绍,并可以在线预订餐厅还可以在线查看餐厅菜单,查询酒店的活动,LUX Belle的wifi是全免费的,包括房间的,沙滩上也有wifi哦……顺便提一句,酒店的活动其实挺丰富的,有spa馆免费桑拿,还有漂流瓶(定期工作人员会藏玻璃的透明酒瓶在酒店的某个地方,如果谁找到了漂流瓶,瓶子里就会有惊喜哦,比如免费的spa券等。听说有老外的孩子可以花整整一天的时间找漂流瓶,家长没办法了只能去和工作人员说能否告诉他们漂流瓶在哪里,这样孩子就能乖乖回去睡觉了。⊙﹏⊙b汗)此外酒店的前台这里有咖啡吧,每天10:30之前咖啡都是免费的哦。。可以每天去品尝一杯。虽然我平时不喝咖啡但是我也去尝试了一杯卡布奇诺,很香哦。

酒店会给客人的房间每天都会更换不同的花哦。。很漂亮。

来段广告插播,LUX的所有护肤产品都是自家研发的,环保无添加,房间里用的所有护肤产品在酒店的商店都有售,我特别喜欢酒店的香皂,味道特别好闻,最终我买了一大堆回去。

很快就到了晚餐时间,今晚预定了East餐厅,是包括在HB计划里的。不过这家餐厅适合劈情操,一顿饭从点菜到全部上完菜花了2个小时,哈哈。白天海滩上的新郎新娘在我们后面一桌享受蜜月晚餐哦。

这里是酒吧区域

点了菜等了好久都没有上菜,估计不好意思了,所以送了盆餐前小食过来,一只虾。

前菜

黑乎乎的这个是牛肉,有点咸,不过我和酒店提了意见。估计之后他们会有所改进的。

生鱼肉配牛油果。听清爽的一道菜。

主菜

饭后甜点

2014.4.8 一日游-北部城市之旅

我们在毛求的旅行,除了看海豚需要早起以外,其余都只要8:30到9:00出发就可以了,今天我们的第一站是水下摩托,一早就开始下雨了,我们想着肯定要被取消了,不过我们还是去了,到了那里雨停了,我们就出海了,不过风浪挺大所以我们最终没有玩到就折返回来了。挺可惜的。不过说实话也有点害怕,因为下水后海水只到脖子这里,但是头上的罩子不是密封的,手可以随时伸进去,但是我们又可以自由呼吸,也不知道是什么原理。

和我们同船的老外还依依不舍,想着是不是要等风浪小点再出发。

蓝湾

太阳照在海面上碧蓝碧蓝的,在蓝湾可以坐玻璃船,但是我们没有坐,因为怕晕船。如果没有晕船这个问题的同学,一定要尝试一下哦。

红顶教堂

应该说是去毛求必定要去的景点,因为成小春和应采儿就在这里举办的婚礼所以这个地方也火起来了。不过景色真的很美很美,下面的图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哦,随便哪个角度都是背景桌面。

教堂内部

这是寄居蟹,小家伙可活跃了。

热情的毛求人民,给了我一条鱼让我拍照,拍完照又问老娘把鱼要了回去……

Super U

毛求最大的超市,我所有给朋友带的礼物都是在这里搞定的,价格也是最便宜的。明信片,玩具,纪念品,茶,酒,甘蔗糖在这里都可以买到。

这里还有赌场哦

午餐突然想尝尝毛求的KFC,有很多国内没有的产品。

毛求首都路易港

终于有了城市的感觉了,也终于见到高楼了。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其实挺幸福的,有山有海最关键就是没有pm2.5。

炮台山

法国人和荷兰人打仗的地方哦。

跑马场

手工艺品购物中心

我吵着闹着要喝鲜榨果汁,最终以200卢比一杯的价格买了3杯,价格真心不便宜啊,简直就是被斩了一刀嘛,血呼次呼次的流啊

百年邮政局

路过庞普勒植物园,地接说里面全是参天大树,主要就是看可以托住一个婴儿直径2米的巨大心形古睡莲。

和地接三天的行程结束了,感觉他还挺舍不得我们的,在回酒店的路上他还说马上我们要回国了,说我们玩的时间太短了,应该待上个半个月什么的哈哈。不过我们玩的很轻松很尽兴。我们的地接人也很好,很实在和诚实的个人,一开始我算错钱多给了他175美元,他还特地送到酒店还给我,而且他的价格也确实比别家优惠。

回到酒店洗漱一下就到晚餐时间啦。今晚定了Beach Rough,去餐厅的路上看到工作人员在布置湖畔亭子,今晚有人要在这里享受蜜月晚餐哦,超级浪漫的。

晚上的餐厅也很漂亮。口感也不错哦。

这种会喷火的摆设很漂亮很特别

前菜

主菜

甜点

2014.4.9 一眨眼就是在毛求的最后一天了,真的很希望这一天可以过的慢一点。和老公吃完早饭就去沙滩上躺着享受阳光了。

我最喜欢的大沙包,躺在上面舒服的一会就可以睡着。

泳池边上的冰激凌店,路过一次流一次口水,恨不得每一种都吃一遍。

酒店有很多免费的水上项目,比如每天规定时段免费船安排出海浮潜,下午我们去骑了水上脚踏车,这种是最安全的水上运动了(哎,胆小啊。。胆小)。。当然也有很多自费的项目的,如果你不会游泳,而且住在东面的酒店其实没必要去鹿岛,在酒店就可以体验滑翔伞,水上飞机,水上冲浪(就是快艇拖着三人或者两人座的充气座位在海上狂飙的那种,老外特喜欢刺激的)。

午餐

这个小章鱼忒好吃了,现在想着还流口水

海鲜披萨

老公找到的活海星,最终我们把它放生了,但是转身老外就把它抓走了……坏人。

午后遛马

酒店晚上举办了鸡尾酒会,其实就是酒店经理和管理层和每一位客人见面,主要是为了听取意见和建议,以便在将来能做的更好,提升客户体验吧。

尝试了这种绿色的鸡尾酒,不喝酒的我也觉得挺好喝的。

晚餐-体验下Lux的自助晚餐

水果种类很多,还提供中式餐点,总体满意。

2014.4.10 我们就要离开毛求了,确实也想家了,早上11:00我们就整理好行李退房了,随后我们赶紧抓紧时间在沙滩上享受阳光了,老公就是在这天踩到蚂蜂的,都准备走了还不放过他,有好心的老外见状立即贡献了药膏给老公涂抹才得以缓解。

毛求的海滩上会有很多当地小黑兜售衣服,首饰,贝壳,其中有个小贩给我看了各式各样的手链项链,但是最终我没有买,不过他态度很好还祝我度假愉快。

晚上6:15 司机就会来接我们去机场,出发前酒店还安排了我们淋浴换衣服。当晚也体验到了毛求晚上的夜路是多么的难开,路上没有路灯,简直是伸手不见五指的。

在毛求的最后一天也是我的生日,我和老公在毛求度过了各自的生日,虽然没有隆重的庆祝仪式,但是非常的难忘和开心。俗话说快乐的时光永远是如此的短暂,离开虽然有万般不舍,但是我相信有一天我们还会再来的。

后记

写完这篇游记真的不容易,第一遍因为网络和一些不知道什么原因的原因,我写的东西全部掉了(掉了就是没有了,就好比在word里写完一篇小说后没有保存就关机了),老娘真是欲哭无泪啊,一晚上没睡好,这是真的,还好在老公的安慰和支持下完成了这第二遍的成果。

游记中的所有照片都是未经ps的,还有很多照片是手机拍摄的。

希望我的游记对将要计划去毛求的同学们会有一点点的帮助,愿大家都有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