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1.01

秋游记,实拍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辽阔深远,层林尽染,风景如画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我总是借由一次次出发,一步步抵达心动之地,这个深秋,我们总会在某座雪山下相遇。趁着秋光正好,一路驱车,只为无垠的自由和山川的温柔,我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梅里雪山。

自驾香格里拉,是一件有趣而富有挑战的事情,一路上会遇到完全不同的风景,雪山、湖泊,还有九曲十八弯的公路,而我此行最向往的地方,就是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雪山,位于云南迪庆的德钦县,地处滇、川、藏三省交汇处,梅里雪山是很多人向往的诗和远方,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有十三座山峰,俗称“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想要欣赏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在十月底前来,看到的几率会比较大。

心有山海,静而不争,深秋的梅里雪山,宛若一个智慧的长者,圣洁的卡瓦格博,当我们静静凝望的时候,内心觉得无比静谧。

飞来寺观景台

深秋来到德钦县,只为了遇见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首先想说一下,梅里雪山一共有四大观景台:飞来寺观景台、雾浓顶观景台、卡瓦格博主峰下的明永冰川观景台、说达村观景台。

如果你想欣赏到最美的日照金山,飞来寺观景台是个不容错过的地方。一早爬上观景台,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时刻,你会被眼前的壮丽景色所震撼。梅里雪山在日出时分,被晨光镀上一层金色,熠熠生辉,听说看到日照金山一年都会有好运哦。

我抵达的时候,正是傍晚时分,虽然是深秋时节,德钦县的温度已经比较低了,最高12度,加上山间的风,需要穿羽绒服或者冲锋衣,才足够保暖,入住遇见梅里客栈,客栈的露台,就可以近距离欣赏梅里雪山的风姿。

清晨七点半,我安静地坐在观景台,凝望着圣洁的雪山,卡瓦格博作为云南第一高峰,人们心目中的雪山之神,一直吸引着我,直到真正抵达的那一刻,才在我面前缓缓揭开了面纱。

梅里雪山是辽阔深沉的,连绵起伏于我国的滇西, 是云南最壮观的雪山山群,数百里的雪岭雪峰,占去德钦县34.5%的面积,很多摄影爱好者来到梅里雪山,最梦寐以求的画面,就是可以拍摄到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这次是我第二次来看梅里雪山,当期待中的日照金山出现在我的面前时,内心无比雀跃和激动。

浓雾顶观景台

浓雾顶观景台,也是欣赏梅里雪山的一个绝佳位置,傍晚时分,我登上浓雾顶观景台,近距离欣赏梅里雪山的壮丽景色,飘扬的经幡,黄色的树叶,雄伟壮丽的雪山,仿佛走进了仙境里的世界,而眼前的梅里雪山则是如诗如画的画卷。

在浓雾顶上,我们仿佛置身于大自然的辽阔画卷,清冷的风,从雪山而来,一直拂过我的脸颊,此刻,我和梅里雪山有了最深情的对望。而梅里雪山则在这一层层的薄雾中若隐若现,神秘而又美丽。纯洁的雪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银白的光芒,给人一种超然的感觉。那一刻,我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与美好。

七彩的经幡在高原的风吹拂下上下翻飞,我的前方,就是美丽的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峰毫不吝啬的显露出了真容,这是怎样的幸运呢?

白马雪山

白马雪山也是香格里拉旅行必打卡的景点之一,又叫白茫雪山,距离梅里雪山一小时的车程,主峰公扎拉雀尼峰,海拔 5640m,以其雄伟壮丽和秀美景色而闻名。

白马雪山就在我们去梅里雪山的必经之路,一年四季都很美,尤其是秋天,白马雪山的地标,是一个4292的海拔高度,很多人都会在这里留影纪念。整个白马雪山的风景,如同一幅巨大的水墨画,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尽情享受秋天的浪漫。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梅里雪山周边的道路处处都是美景。沿着山路前行,我们会发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雪山、蓝天、红叶,组成一幅辽阔深远的秋日画卷, 还有蜿蜒曲折的山路,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无论是自驾还是步行,都可以领略到不同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香格里拉的秋季,是一片层林尽染的景象。沿途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树叶,形成绚烂多彩的景观。尤其是在阳光的照耀下,树叶仿佛披上了美丽的外衣,令人陶醉其中。在这里,你会感受到大自然的恩赐,仿佛来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世界。

这次德钦之旅,让我对香格里拉的美更加执着与向往。登上浓雾顶,亲眼见到梅里雪山的壮丽景色,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和温暖,就连路上的风景,也十分震撼。这是一次让心灵得到净化的旅程,也是一次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体验。

实用tips:

1、每年的10月-来年的4月左右,看到日照金山的概率比较大。

2、深秋太阳出来时间大概在早上七点半左右,去看之前可以查一下第二天日出时间

3、一早上风很大的,一定要穿保暖的衣服,厚的羽绒服和冲锋衣很有必要。

4、记得一定要提前20分钟左右找好机位,拍摄延时视频会十分震撼。

心怀热爱,奔赴山海,我一直坚信,有趣的人,总会相逢,心里向往的地方,终会抵达,关于梅里雪山的故事,我还没有讲完,还没离开,便开始想念,我还会再来的,到时候去走一走雨崩,去徒步,去遇见,去圆心中的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