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12

香格里拉,梅里日照金山8天自由行

天数:8 天 时间:10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

香格里拉,这是一个一直萦绕在我心底里的梦想之地.直到国庆节前,我的瑜伽老师告诉我们他要去香格里拉,梅里去旅游啦,这个消息一下就点燃了我心中的梦想-这个心驰神往之地-香格里拉,心动不如行动,马上上网作攻略,买好了10月9日飞往香格里拉的机票!

10月9号早9点先飞昆明,再转机到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中转时间已是最短的2小时,到达香格里拉已经是16:00啦,香格里拉海拔大约3200-3300米左右,担心有高反,吃好饭就进了独克宗古城的转经筒逛逛.

转经筒在大佛寺里,位于小山尖上,需要爬一段楼梯上去.果然是到了高原,爬爬楼梯就会喘,老妈说我的嘴唇有点发紫,当天也比较冷,估计有点不适应,需要慢慢来适应这里的海拔高度.这个转经筒是全世界最大的,需要10多个人一起合力推才能转动.

10月10号,今天选择轻松一点的行程,安排了颂赞林寺,这个号称"小布达拉宫"的寺庙依山而建,需要爬不少的楼梯,烘托出它的气势.寺庙外金碧辉煌,藏式的佛殿高耸入云,威严而神圣,半天就可以参观完毕,中午回到古城吃了藏式火锅并游览了古城,回到酒店,预约了第二天的巴拉格宗大峡谷游览.

10月11日一早,大巴来到酒店接我们,大概车程一个半小时,来到了巴拉格宗.这个地方是当地一个藏民,用一己之力,修建公路,硬生生把这个地方纳入了中国地图.朗读者有一期专门节目.这里是典型的峡谷景观,峡谷深邃,两旁是悬崖峭壁,谷底流淌着一湾润如碧玉,由雪山水汇成的岗曲河.奇峻秀美的景观确实让人叹为观止!

10月12日一早,我们来到古城东门,这里有出发到普达措的大巴始发点。9:30最早一班,大约一个半钟头就来到普达措国家公园。号称第一国家公园,绝对不枉虚名。公园面积实在太大啦,这里需要换乘园内大巴把游客送至3个景点,每段车程还真不短。第一个景点是属都湖,海拔大约3500左右,这里有灵动的湖泊,高耸的山川,纯净的湖面倒映着水光山色,犹如变幻莫测的明珠。徒步湖边,一定会感叹大自然的神秘之美!

10月13日早香格里拉客运站,乘坐大巴去梅里雪山,车程4个小时。尽管这几天天气预报梅里都是雨天,看不看的到日照金山真是要随缘啦。一路大巴盘山而行,中间一处让我们下车休息。这里是一个观景平台,一下来就被震撼到啦!因为这个观景平台面对的是金沙江大湾!自青藏高原奔流而来的金沙江,在此处的崇山峻岭间突然来个180度大转弯,形成了一个完美的 “欧米伽“ 造型,着实算作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下午来到梅里雪山的飞来寺观景平台,一睹雪山真容,可惜云层浓密,依稀可见一点雪顶。入住酒店,听其他客人讲明天大概率能看到日照金山,让人不免心生期望,尽管天气预报明天有雨。

10月14日凌晨,当天的日出时间是7:22分,因为我们定的是飞来寺观景台旁边的酒店,自带的阳台上就可以直接观看雪山。老妈六点就起来了,跑到阳台外看了一圈,回房告诉我外面星光闪闪,一丝云也没有,今天看日照金山没问题。我顿时兴奋起来,拉开窗帘,直接开始监测雪山。楼下飞来寺观景台上开始热闹起来,我也赶紧冲出阳台。屋外空气清新冷冽,梅里雪山已经开始在晨曦里展露头脚。7点左右,一丝阳光最先点亮了最高峰的尖尖,然后火焰金色由顶至下逐步延展,犹如火焰点燃的黄金山峰。哇!头一次看到如此壮美的自然奇观,激动的都喊出来啦。楼下观景台上的人群也爆发出了兴奋的尖叫。十三座山峰犹如连亘延绵的黄金山脉,闪耀着璀璨的火焰金光!日照金山!据说看到的人会好运一整年!我们真是太幸运啦!

10月15日,本来预报今天晴天,我还幻想着再次看到日照金山,可惜一早就云层稠密,无缘再睹奇景。所以看不到日照金山是常态,否则日照金山怎么会成为每个来梅里的旅行者的梦想呢?

日照金山为我们这次香格里拉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10月16日返程回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