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5.12

2015的足迹:游必有方

第1天
2015-01-03

给来成都玩儿的朋友设计一个线路:上午9点钟开始参观青羊宫1小时,然后去附近的杜甫草堂2小时,中午在附近的陈麻婆吃川菜(具体位置是在青羊宫 、杜甫草堂之间的浣花溪公园北门、川西博物馆对面,),夫妻肺片菜量很大,正宗的麻婆豆腐。一楼有一些小吃,钟水饺、抄手、口蘑豆花等等,二楼是正餐。建议午饭去但是不要1个人吃,菜量实在太大了,午饭后去对面的川西博物馆看看张大千的画作,张大千在敦煌临摹的画作没有带出国外,全部在川西博物院,下午2点钟去金沙遗址博物馆1小时,看西蜀文明遗迹,然后3点钟去武侯祠1小时,逛逛锦里并晚饭,晚饭后在锦里看川剧变脸.
推荐成都的寺庙,1、龙泉驿石经寺,很幽静,有几棵1200年的古树,但远离成都市区;2、文殊院,香火旺盛,佛教协会所在地,通地铁站,交通便利;3、青羊宫,道教协会所在地,离杜甫草堂很近,斜对面就是蜀九香火锅店;4、昭觉寺,香火极为旺盛,旁边就是成都动物园,离大熊猫基地也不远;5、新都区宝光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邓小平、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都来过,里面的500罗汉艺术造诣很高,但远离成都市区,需要乘坐长途大巴50分钟.6、大慈寺,春熙路附近,据说是玄奘出家学习的寺庙.
如果你们对这种寺庙不感兴趣的话,那就推荐去天府广场旁边的成都博物馆,新建设的,极为现代感的,里面展品丰富,是一个充分了解川西风土人情的地方,值得一去。一个上午够了,然后去附近的人民公园东门,就是有川军抗战纪念碑的,附近有好几个老妈蹄花,相信你会大饱口福的。
成都吃火锅,个人认为排名如下:1、蜀九香(有几个店,比如青羊宫对面、春熙路附近),2、锦城印象(玉林小区,离王妈烤兔很近,而且这个店旁边就是蜀九香,如果晚餐吃火锅建议务必17:30之前去占位,否则排大队20:00才能吃上)3、宽窄巷子的街边入口处有一个“李雪牛杂火锅”,味道也不错。涮鹅肠、牛肝的时候建议在红汤里面涮,这样可以避免腥气,而且味道也入味。4、大妙(有几个店,比如锦里、宽窄巷子),5、大宅门(科华北路)个人觉得火锅还是人越多越好,吴铭火锅什么的是四川本地人吃的,外地人吃不了,重庆火锅是另一种风味,适合在潮湿阴冷的冬季吃..玉林小区是美食聚集地,蜀九香、锦城印象火锅,串串香总店、王妈烤兔,是个老社区,菜市场里面可以买辣椒、花椒、麻椒、辣椒油、花椒油、麻椒油,附近就有韵达快递.
关于成都的土特产,上述这些可以在超市或者某宝上很方便的买到,但是有些还是建议到成都的大型超市购买:(1)、贡椒牦牛肉酱,这个是用产在汉源县一带的花椒和川西的牦牛肉制作的,四川以外的地方一般买不到,但是这个是玻璃瓶装的,是“大渡河”牌的,乘坐飞机需要托运。(2)、藤椒油,是拌凉菜用的,这个据说是用产在汉源县一带海拔1800米左右的藤椒制作的,“幺麻子”的牌子比较好,但是这个是玻璃瓶装的,乘坐飞机需要托运。(3)、还有就是四川重庆冬季几乎家家制作腊肉,这个还是去当地农贸市场买比较好,超市里面的腊肉很多颜色看着发白,没有红润,是不是激素喂的咱也不清楚。口味有辣的,很辣,还有甜的,但是很多人反映又太甜。腊肉除了香肠,还有整个大的猪头,大的一般180元以上,小的150元左右,就是不好炖,当地人说需要蒸就可以,但是我当时买了NN个送给亲戚朋友,很多人说蒸完了还是太硬。估计需要高压锅蒸。
推荐一个成都喝茶的地方,当然,四川遍地都是茶园啊,我说的这个人不多,闹中取静,位于成都市区青羊宫旁边的文化公园里面的支矶茶园,是一个麻将声声、品茗青青、生活悠悠、心情闲闲的地方.
成都的春天非常美,推荐2个赏花的地方,一个是浦江县的石象湖,门票好像是60元,一眼望不到边的郁金香、冰岛虞美人,新津县的花舞人间,门票好像是100元,巨大的室内郁金香、杜鹃展厅,室外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冰岛虞美人,绝对超值。如果早出发,在新南门汽车站,买新津县的花舞人间门票好像是便宜5元,这2个地方在一个方向,可以1天游览完。

位于龙泉驿和简阳之间的龙泉湖

适合夏天来

第16天
2015-01-18

龙泉驿区与成都平原不同的,是典型的丘陵地带。

第22天
2015-01-24

龙泉驿丘陵地带,一个小水库,冬季轻度雾霾。

第46天
2015-02-17

成都-北京

第51天
2015-02-22

北京-成都

第54天
2015-02-25

大熊猫基地里面的天鹅湖,小天鹅。

第57天
2015-02-28

整个都江堰市区地震损失严重,完全重建,但是古代的水利工程没有什么损失。

都江堰玉垒阁上看都江堰鱼嘴

第62天
2015-03-05

一定要春天去成都,新津县的花舞人间、浦江县的石象湖值得一去。

第63天
2015-03-06

成都-北京

第68天
2015-03-11
第78天
2015-03-21

赋诗一首:
梨花漫漫香雪海,
银装素裹扮金川,
问君欲踩几多枝,
静待余香舞人间。

第79天
2015-03-22

成都=金川的行程应该是3天。金川梨花之行值得一去。

第87天
2015-03-30

成都-北京

第92天
2015-04-04

北京-成都

第93天
2015-04-05
第94天
2015-04-06
锦江白鹭湾湿地公园

成都的春天多么怡人啊。

第100天
2015-04-12

成都=北京

第112天
2015-04-24
第113天
2015-04-25

中江县芍药谷,芍药花仅仅是观赏而已,当地人种植芍药花是利用芍药花的根部制作中药材。

第245天
2015-09-04

年保玉则的位置是四川刚刚过青海,一般都是从四川去,与青海湖不是一个行程。

年宝玉则景区性价比不高,开发的特别少,就是一进景区大门有一个湖,湖与雪山之间是沼泽地,只能马帮驼运过去,当时我走了一会发现没有路了,就和很多游客撤回了,总之不建议去,乘车2天,就是路程往返2天,在景区里面才6小时,不值得。

第246天
2015-09-05

经过红原机场不久,路边买酸奶,强烈推荐,真正的酸奶是非常酸的,很多人吃的时候不得不加一些白砂糖。

第260天
2015-09-19

据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彭祖,活了800岁?

眉山市彭山县彭祖山风景区

昔日的古战场,据说下面遗弃了大量的白银。

江口古镇

第262天
2015-09-21
第276天
2015-10-05

康定:主要是看看沿途风景,折多山口,不过多停留

我把手机上面的照相机镜头放在望远镜前面,拍摄的贡嘎雪山。

第277天
2015-10-06

新都桥景色尚可。

我把手机上面的照相机镜头放在望远镜前面,拍摄的雅拉雪山。

塔公草原进去收环境治理费10元。

塔公草原-甲居藏寨:行程需要4小时。新都桥—塔公草原一路上目前景色尚好,如果天气晴朗,在塔公草原山坡上可以看到雅拉雪山。

第278天
2015-10-07

注意丹巴县城-甲居藏寨的盘山路,峡谷下面就是奔腾的大渡河,务必小心。丹巴主要是住甲居藏寨的民居,早晨在观景台看看,你需要确认住宿能否就可以免门票50元。

丹巴主要是住甲居藏寨的民居,早晨在观景台看看。

第296天
2015-10-25

去九寨沟的建议:
如果你们人多的话就包车,如果人少的话就建议报团,散客的话需要订房找车,很麻烦,周围的酒店全是当地有背景的人开的,爱住不住,你懂的。而且景区里面不能过夜,必须出来,里面的藏民可能不会留你过夜的。人家也是和政府签了协议每年分红的,里面的藏民都巨有钱,据说冬季他她们就到成都住5星级酒店过冬。都送子女去欧美留学了。
做好步行3-4公里才能到景区门口的准备,车辆都限行,因此距离景区很远就要下车,否则会因为堵车N小时耽误游览。最好6点钟起床,争取8点钟到景区门口,前年6月初报团去的,都是导游告诉我们的。不要参加自费的牦牛烧烤晚会,我当时就亏了。藏羌风情晚会可以自费看看,还算值吧。
犀牛海、树正瀑布附近就别看了,快速通过,到诺日朗换车到长海、五彩池,然后立刻到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不要去原始森林那里,然后步行或乘车到珍珠滩、珍珠滩瀑布,根据体力吧,我是乘车了,太累了,不过五花海步行到珍珠滩据说景色也很好。
建议带压缩饼干,诺日朗中心吃饭太费时间了,时间宝贵啊。
带水壶,无论是在九寨沟的诺日朗中心还是黄龙,小卖部都有大型电热水器,是泡方便面的,不会白给你热水喝,也不卖给你热水喝,你可以在买其它东西的同时让售货员给你加上一壶热开水,热白开水对一天的游览灰常重要。
随时告诉家人自己所在的方位、地点,九寨沟总的来说还是安全的,当然不能去人迹罕见的原始森林、偏僻的景区角落,九寨沟游客还是很多的,倒是需要注意过往的景区观光车,车速很快。
不要轻信”可以在景区里面的居民家里住宿“。
费用1000元/人/天应该足够了,除非你准备在购物店买药材、水晶花费10万8万的。
关于衣服:羽绒背心是必须的。不过10月底以后就需要羽绒服了,毕竟那里海拔高。如果冬季去九寨沟那就必须厚羽绒服了。
高原反应,很多常年跑九寨沟的司机师傅都和我聊起这个话题,说一般情况下,老人小孩子反而没有,恰恰是大人年轻人才有,建议提前服用红景天。
记住:九寨沟景区精华的景点1天是可以游览完的,没必要在景区内住宿过夜。也不建议在景区内住宿过夜,首先是不允许的,其次,那里毕竟是藏区,发生纠纷自己不好处理。
成都市区到九寨沟需要8小时,旅游大巴一般在营门口立交桥、二环麦德龙附近的地方集合,一般需要早晨6点钟左右就要集合出发,下午2点钟到达黄龙游览,黄龙4小时够了,(黄龙景区一般11月初就封闭了,可能是因为冬季太冷),然后住宿休息,第二天早晨6点钟起床再去九寨沟,很辛苦.
九寨沟回到成都的大巴下车地点是不一样,建议不能在从九寨沟返回的这一天当天赶火车/飞机,返程的路上特别是茂县、都江堰、映秀隧道这些地方会严重堵车的。

九寨沟长海

九寨沟五彩池,随着季节、天气、早晚,颜色不一,建议还是早晨去色彩怡人。

熊猫海。

五花海

珍珠滩瀑布

第299天
2015-10-28

夹江千佛岩景区

夹江千佛岩

第302天
2015-10-31

务必带雨披,那种2元一个的一次性雨披就可以。
关于衣服:羽绒背心是必须的。或者抓绒的冲锋衣,很冷,我们早晨去画廊景区时下雨,然后就是小的冰碴,然后是小的冰雹,下午才出天阳的。
需要很早大约5点钟就要出发,切记一定早出发,游览光雾山的关键就是早出发,7点钟景区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因为观光车滚动发车,虽然车很多,但是游客多的话就要排长队,影响游览。
都在大坝景区统一换乘去大小兰沟、黑熊沟的观光车,大坝景区可以吃热面条,洗手间靠近女洗手间的一侧提供免费的热开水。你去了就知道热面条热开水的重要性了。
建议最迟4点钟就到大坝景区坐车回到景区大门口,不要等天黑了才往回赶,因为都是山路,不安全,我们回来的路上正好山体滑坡,进出的大巴车全部堵塞,我们徒步走了1小时然后才疏通了交通,景区管理的很好,民警和工作人员很多,很尽职,不错。
希望能够对你的旅行有所帮助。
九寨沟还是10月底去比较好,景色最佳,光雾山我们是11月初去的,但是红叶还没有全红,只是红了10%,黄了70%,不过每年红叶期不同,建议去之前还是应该核实一下红叶指数,另外,天气很冷,人非常多,需要7点钟之前到达景区大门口,如果阴天下雨的话非常冷,雨就是小冰粒打在雨披上。在大坝景区停车场附近,女厕所一侧有免费的热开水,有很多小吃摊,大家都吃热面条。

南江光雾山黑熊沟景区,建议11月8-12日去,红叶红的比较多。

光雾山当地的野味。

光雾山大小兰沟景区。

山体滑坡,道路中断了1小时。

第303天
2015-11-01

古代科举考试的贡院,没有在某个10年间被毁简直不可思议

昭化古城

据说这就是张飞挑灯夜战马超300回合所在的葭萌关。

成都吃火锅,个人认为排名如下:1、蜀九香(有几个店,比如青羊宫对面、春熙路附近),2、锦城印象(玉林小区,离王妈烤兔很近,而且这个店旁边就是蜀九香,如果晚餐吃火锅建议务必17:30之前去占位,否则排大队20:00才能吃上)3、宽窄巷子的街边入口处有一个“李雪牛杂火锅”,味道也不错。涮鹅肠、牛肝的时候建议在红汤里面涮,这样可以避免腥气,而且味道也入味。4、大妙(有几个店,比如锦里、宽窄巷子),5、大宅门(科华北路)个人觉得火锅还是人越多越好。

第324天
2015-11-22

成都=北京,头一次碰上大雪航班延误,知道怎么和航空公司交涉了,餐饮、住宿、索赔的操作流程。

第326天
2015-11-24
第343天
2015-12-11
第355天
2015-12-23
第364天
2016-01-01

2015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