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29

感受泡泡温泉,汤峪的清凉,太白山的俊美

天数:3 天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美食,小资,穷游,徒步
眉县

发表于 2014-06-21 17:53

偶然翻起以前的照片,满满的回忆在脑海又荡漾起来,突然想写点什么。以前去过很多地方,但是我们只是将美丽的瞬间定格了,没有将那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来。坐在电脑前傻傻的发呆,好像在思量着什么,或许是想你了,冲一杯果汁,缓解一下我此时犹豫的心情。

春天,万物复苏,充满生机,我们坐在公园的长廊上,被你暖暖的抱着,亲亲我我的聊着我们的故事,小草探出小脑袋偷看我们谈恋爱,花儿迎着妩媚的阳光露出羞涩的笑脸,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个不停,像在向世人传唱着我们的幸福;

夏天,万丝垂柳摇摆,细雨莎莎的敲打着万物,你说喜欢下雨,就像是我扑向你怀里,有股拟人的味道,让我暖暖的感受你的温柔,我穿着百褶裙在你面前轻轻起舞,你眯眯着眼好像永远都看不够,我乘着你幸福的眸飘飘然;

秋天,袭来阵阵凉,一夜之间枫叶洒满了大地,轻踩着夏天的尾巴迎来了秋,我们散步在熟悉的小道上,听你讲着天南海北的故事,这是我最大的乐趣;

冬天,你来了,犹如你带给了我阳光一样洒落在我的身上,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反而觉得更暖和……捧着雪花在雪地里踩着我们的脚印。

我们的故事是那么多,总也讲不完,从来没有重复的演播着我们的连载故事。

喜欢和你一起去旅游,游走在山间,喜欢和你一起去感受,享受人间乐趣,喜欢和你一起去疯狂,寻找激情。

在这个很有纪念意义的季节,我们一定要出去走走,像阳光、大地诉说我们的秘密。看,天空中的绽放的笑脸,一定是懂得了我们。

我们是慕名而来的,听说这里的温泉很不错,陕西这块地方我也是情有独钟,所以从天水街亭温泉直赴汤峪。从蔡家坡坐汽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眉县,从眉县再辗转到汤峪,大概需要40分钟。这个小镇很招人喜欢,都是山民,既热情又实在,人都挺好。当时就萌生一个念头,等以后老了就来这儿养老,依山傍水,姑娘各个都出水芙蓉,小伙子也是各个俊美。

第一件事儿是选定住宿,卸下疲乏。整个小镇一会会的功夫已经走遍了,有两家大的宾馆,还有好多像客栈一样的农家乐,家家户户都有温泉,真羡慕。最后我们选择住在宾馆,因为卫生和其他条件相对比较好,水利宾馆,室内设置比较优雅,看起来很舒适,白云宾馆有个公共游泳池,如果入住可以免费游泳。但是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住在水利宾馆,整体感觉要好点。

这是宾馆门前的渠子,看起来很是凉爽,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水

休息了一会儿,卸下行囊,简单收拾一下,火辣辣的太阳不是那么强烈,我们打算先出去走走,看有什么好的风景,我们的男主人公是个很好奇的人,总能开辟出一片新天地,让我眼前一亮。

这里有个水渠,它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我们登上山,寻找水源,水流挺湍急,是我的摄影技术不太精湛,看起来不是很明显。到了山顶是个水库转换站。有个山谷将两座山隔开,山谷上架着一座桥,圣是威武。桥很敦厚,中间还有水声,这水肯定是从彼岸引来的。

千万别往下看,很害怕的,怕怕!看见那敦实的桥了吧,水就是从那里输送过来的。两架桥并行,不知道为什么要建设两做桥。

来到这里就像是到了人间仙境,风土人情和我的家乡一样纯情,还有好多的野菜,都是当地山民在山上采摘了的,价格虽然有点小贵,还是很值得的。晚上到处都是烧烤摊。老板,来一只烤鱼,再来两瓶果啤,味道极美。各种小吃,眼睛都看花了。

白云宾馆有一个小游泳池,还有泡温泉的小二楼,水温自己调控,温泉水滑滑的、润润的,就像是奶油擦在身上,总也感觉洗不下来。温泉水里含有很多矿物质,可以治好多病,有风湿、关节炎、胃炎应该经常泡泡温泉,对身体有很大好处。每年我们都要抽出时间泡泡温泉,享受一番。

我们住宿的宾馆里的水都是温泉水,洗个温泉澡,消除一天的疲乏。

第二天

清凉的小镇早晨出来还是很凉爽,带上行囊,甩着大步向前行。吃了碗陕西豆腐脑,别有一番风味。我们要出发了。坐上上山的中巴车,大概能坐20人左右,人人有座,不让超员,我觉得这个还是比较好,通行车一辆接一辆,也不需要拥挤。马路两边都是树,貌似是在山林里开辟出来的路,两旁或许还有沟沟壑壑的,马路不是很宽敞,看起来很危险,但是师傅们的车技还是挺不懒,每天估计要来回走好几趟。你可别小看这段路程,比我们想象的远很多,而且,路途中还有风景哦。

这瀑布像是画中的一样,犹如仙境。以前在画中赏景,总也想象不出来真正的景色。今天得以见真,水花飞落,拍在岩石上,顺流而下,参差不齐的岩石让水花更加的活跃,尽情的展现她们的舞姿。

到处都是潺潺的流水,水是最温柔,性情最好,变幻莫测。旋涡中的浪花。

世外桃源,想来以前确实有高人在此隐居,与世隔离,与世无争。想起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

别有洞天

开天关

出了山林,行驶了大概2个小时,终于快到山脚下,山脚下也还要上山。看见这弯弯扭扭的是盘山路,我们在山上往下看。

太白山,我们终于看见你了。这是刚上山的入口处,显赫的立着“太白山”石碑。

上山的路真的不好走啊,好多人做缆车,那我觉得就少了登山的乐趣,喜欢探险的人们也不少,我们是沿着石山攀岩而上,不是修成的石阶路,都是碎石,像是常年上山的村民踩出来的小路,很有原始森林的感觉。

大概走了2个半小时,终于上到上顶了--秦岭主峰。太白山,中国南北分界岭。

上来以后突然觉得海阔天空,远处有云霄的地方是“大岩海”嘛?我们又往前走了20多分钟,这里是用木板搭建的小路,走起来不是很费劲,因为我们从崎岖的山路上爬上来,所以觉得不费事。这一路攀爬已经是精疲力竭,都没有照相。据说如果要去大岩海一定要带上羽绒服,因为那里很寒冷,我们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只能下山,此次于大爷海无缘,我们一定要再来一次。这里的一切深深的吸引着我。

上山有缆车,这里有滑索。我们坐上了这看起来简易的滑索,只有几根绳索把我们紧紧的扣住,不知道是什么原理,从上面把我们送下来,大概也就是10分钟的时间,感觉很是刺激,脚下是灌木丛林,我们悬在空中飞翔,风呼呼的在耳边掠过,第一次做滑索寻求这种温情。比过山车是好多了,至少我们能欣赏到风景。

我们急速前进,坐过滑索后飞奔一般向山下走,今天膝盖的负荷实在是太大了,下山的时候双腿都有点抖颤,只要是弯膝,那感觉真的是有点难受。一定要赶上下山的车,否则我们就得在山上住宿了。和预想的一样,我们如期下山,再看大山远处,云里雾里的,还是感觉那里很神秘。可惜,我们要走了。

再见,太白山,再见亲爱的蜘蛛。你的太白山忠实的fans。

回家的路真的是那么的美好,大家都是疲惫不堪,车上除了司机师傅和陪驾,其他人都已情意绵绵的进入梦乡,睡姿百态,回来的风景俨然已不重要。醒来的时候都快要回来了。真是不虚此行。买点野生猕猴桃,味道就是甜美,甜蜜的板栗,还有好多的水果,水灵灵的就是诱人。再点几个野菜就是那个美滋滋。

第三天

昨天从在山上走的太多太急了,今天的腿快要没有知觉了,膝盖疼的厉害。今天要去村里转转,这里有个好朋友,她家就在这里,青山绿水,小溪流淌,真羡慕。汤峪还有好多的乡村,她家在汤峪口,去家里的路都是小土路,但是经常走,地皮很厚实,没有尘土,我们坐在咱妈妈的三轮车上,别有一番风味。想起当年我们在农村的生活,是那么的美好、恬静。

妈妈很好客,给我们做了好多的菜,还一个尽的寒暄觉得没有招待好我们。

这是她家的小洋楼,虽然看起来有点陈旧,但是这房子至少也有20年了,想当年,那是多么的气派。

猕猴桃,触手可得。市面上卖的挺贵,是经过N个商贩,在园子里买一点都不贵。

她家的果园,调皮的小外甥,哈哈

第一次见鲜花椒

小院子里的花,挺有闲情雅致,自家也不忘种点花儿观赏

这是她家后面有个小溪,这是我们寻找水源找到的可看得见的源头,如果再往深里看,就得上山了,当地的村民经常沿着小溪在山里菜野菜。高高的芦苇,这种感觉真的是美极了。

如果你没有来,就不知道这里有多么美,别致的精致,主要是那种风轻云淡的感觉,很舒畅。有点像仙鹤云游四海,或者是隐归山林。

这里到处都是水果,家家户户有果园。园子里的核桃、黄嫩嫩的柿子、猕猴桃、苹果,好多让人馋的不得了。

叔叔听说我们去了太白山,和我们讲了一晚上太白山的“大爷海”“小爷海”,哈哈!很有趣的一位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