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4

墨尔本冬天怎么玩?请收下这份刷爆ins网红人气美店全清单

天数:7 天 和谁:和朋友

见过夏天阳光明媚的墨尔本,却没想到秋冬季节的墨尔本也别有一番味道。秋冬来墨尔本最适合探店扫街逛博物馆,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寻找墨尔本的美味,喝着咖啡吃着brunch享受座城市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的人文气息。

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对brunch情有独钟,这次来墨尔本学着像当地人一样,早上起来约上好友前往附近的Cafe享用一餐颜值和口味都在线的brunch,一杯澳白,一杯拿铁,享受墨尔本最慵懒的时光。

市中心/中华街区域

这次在墨尔本住在最繁华的市中心老城区,这片区域是以Swanston Street斯旺顿街为中心延伸出来的,无论是高大上的猫本华尔街Collin Street、还是商店林立的中华街Little Burke Street,都是围绕这条1837年墨尔本立市之初铺设的南北街道建起来的,在这里也能窥见墨尔本城市发展的一个小缩影。

这片街区有墨尔本最富有盛名的历史建筑和各种现代商店,古代和现代相结合,既是墨尔本最时尚繁华的街区,也是最接近墨尔本当地人生活、最有生活气息的地方。

来市中心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去走街穿巷,去五颜六色的彩绘街道散步拍照。墨尔本有很多彩绘街,其中霍西尔巷Hosier Lane)是墨尔本最完整、最丰富、作品最多的彩绘街,巷子里到处都是立体感十足的彩绘艺术作品,走在这条巷子里就像闯进了一个色彩世界!

这条巷子大概是墨尔本最富有活力的地方了吧,走进狭窄的巷子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彩绘作品,这些作品大都来出自当地青年艺术家之手,画风和用色都很有张力。

最有意思的是,这里的彩绘更新速度很快,隔一个月来可能有些墙就变了个样,所以遇到喜欢的一定要拍照留念,不然下次就见不到了。偶遇一只“大猫咪”,是我们家灰灰的长毛版,赶紧拍下来!

市中心的小巷中藏匿着很多有意思的店,各种复古和现代的小餐馆、咖啡馆和酒馆应有尽有,是墨尔本探店的必逛之地,墨尔本探店第一站就选在这里。

【White Mojo】

墨尔本市中心第一家探店去打卡了上次来就种草了的brunch店「White Mojo」,这家店不但颜值很高,而且东西超好吃,亲测比人气最高的那家「Higher Ground」的brunch还要好吃!

他家走的是简约ins风,店内用了大量的原木和大理石做装饰,色点看起来很柔和很舒服,环境很雅致。

店里角角落落还种了不少绿植,很小清新的感觉。我们去的时候快打烊了所以人不多,平时都要排长队才能吃到的。

喝的点了热拿铁和抹茶拿铁,咖啡奶泡绵密柔滑,口感灰常棒,抹茶拿铁也做得很好喝,很适合猫本刚入冬的微凉天气,热饮喝下去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

添加图片描

brunch点了招牌的Signature Croissant Burger软壳蟹可颂,可颂酥脆得掉渣,软壳蟹火候炸得刚刚好,能吃到蟹肉,里面还有流黄煎蛋,一口咬下去层次感很丰富。

招牌的Mojo Pancake也很好吃,上面有鲜花、莓果、冰淇林和脆饼,摆盘颜值很高。松饼的口感香甜松软,甜度也刚刚好,完全不会腻。第一家探店就吃到了这么好吃的brunch一本满足啊!

White Mojo

地址:115 Hardware Street,Melbourne

Higher Ground

在墨尔本吃brunch当然要打卡的「Higher Ground」,这家是墨尔本人气最高的网红brunch店,当地人也很喜欢来,早上9点多还没到brunch时间就已经开始要排队了,可见是有多火!

「Higher Ground」开在市中心的Little Bourke Street,是一座19世纪的老发电厂改建的,外观是一座高大的红砖房,里面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工业风,四周都是斑驳脱落的墙砖,15米高的空间上下分了好几层,整体非常有设计感,店里还种满了ins风的绿植。

咖啡点了Flat White和拿铁,他家Flat White是很正宗的澳洲做法,8oz的分量和稀薄的奶泡都是澳白的精髓~

点了招牌的Ricotta Hotcake,摆盘好看分量也很足,松饼的口感很绵密细腻,味道偏甜,不过搭配上面的莓果一起吃味道刚刚好。

Strawberry Coconut Chia也很好吃,鲜草莓切片、椰子和奇亚籽的组合口感很清新,底下是蛋白酥皮,是比较低卡的一道轻食。

总的来说这家网红brunch店不但有颜值,东西味道也不错,不枉我排了20分钟队来打卡!

Higher Ground

地址:650 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来墨尔本一定要逛Collins Street,这条街道保留了墨尔本最多的维多利亚时期建筑,是我最喜欢的墨尔本街道之一,一路逛过去怎么看都不腻!Collins Street上19世纪的「Block Arcade布洛克拱廊」是墨尔本历史最悠久的购物拱廊,整座拱廊由玻璃拱顶、马赛克地面和大理石圆柱构成,炒鸡华丽,现在已经被列为受保护的文物建筑了。

【Hopetoun Tea Room】

布洛克拱廊里有很多好逛的商店,我们打卡了100多年历史的下午茶老店「Hopetoun Tea Room」甜品咖啡店,这家店6年前第一次来墨尔本我就吃过,这是第二次来,还是觉得很惊艳!还是要排队哈哈哈!

这家的蛋糕和茶是特色,橱柜里都是高颜值的水果蛋糕,而且都做得都很好吃,闭着眼睛点都不怕踩雷的节奏。

他家除了蛋糕甜点还有各种咸点,每样吃的都做得很好看,下午茶可以变着花样吃。

店里环境是华丽丽的复古风,墨绿色的琉璃墙面特别美,有种宫廷的感觉。

这家下午茶店和整个布洛克拱廊的氛围很搭调,在这里喝下午茶有种穿越到维多利亚时代的赶脚。

他家茶的品种很丰富,都标了名字和风味展示在橱窗里,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再现泡,我们点了花果茶,搭配蛋糕很完美!

蛋糕选了一款莓果的和一款黄桃的,芝士慕斯的口感浓厚绵密,搭配水果甜而不腻,都炒鸡好吃!喜欢吃蛋糕的话很推荐这家下午茶~

Hopetoun Tea Room

地址:282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离布洛克拱廊不远的「Royal Arcade皇家拱廊」也是来墨尔本必逛的,这条拱廊同样散发着浓浓的维多利亚时代味道,里面有很多非常有情调的西餐厅和咖啡馆,很适合逛吃逛吃。

【KOKO Black】

喜欢吃巧克力的小伙伴一定一定不要错过皇家拱廊里专卖巧克力的「KoKo Black Chocolate」,这家据说有全猫本最好喝的热巧克力,巧克力控必打卡!

这家店是复古怀旧的风格,一走进去就闻到了甜甜的巧克力香,店里巧克力种类多到挑花眼,口味炒鸡丰富,还有各种节日限定款,喜欢吃巧克力的会忍不住尖叫哒!

巧克力是可以堂吃的,招牌热巧克力是必点,现在墨尔本的天气在外面逛累了进拱廊喝杯热巧再舒服不过了。

热巧克力的口感香浓丝滑,上面的拉花也很好看,一口喝下去浓郁的巧克力香瞬间抓住了每个味蕾,另外点了几块特色巧克力,都是入口即化的口感,每种口味都很好吃。冬天来猫本旅行的话墙裂推荐来这家喝个热乎乎的巧克力!

KoKo Black Chocolate

地址:Shop 4 Royal Arcade, 335 Bourke St, Melbourne

【Caffe e Torta】

皇家拱廊还有一家很值得打卡的老咖啡店「Caffe e Torta」,这家店是1869年拱廊刚建好的时候就开业的,和皇家拱廊一样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现任店主是29年前从希腊移民来的一个老爷爷,他接管这家咖啡店已经25年了,大概是猫本年纪最大的咖啡师了,在当地人缘很好,很多人都喜欢来他家喝咖啡。

店里的吧台和橱窗塞得满满当当的,都是各种高颜值的蛋糕甜点和轻食,看起来就很好吃。

因为刚吃过午饭所以没有叫吃的,点了一杯经典的拿铁,奶泡绵密,咖啡味也很香浓~~

这家老店的环境很复古怀旧,有种几十年前老咖啡酒馆的情调,在这里喝咖啡很有感觉,下次来再试试他家的brunch和下午茶。这家店和前面和热巧克力那家挨得很近,来皇家拱廊来探店的推荐这两家一起打卡,喝完下午茶出来逛逛维多利亚时代的拱廊炒鸡惬意。

Caffe e Torta

地址:314 Little Collins St, Melbourne

【Patricia Coffee

墨尔本和赫尔辛基一样,也是咖啡消耗量非常大的城市,在这里往往越是不起眼的街边小店咖啡越好喝,藏在猫本CBD办公高楼夹缝小巷拐角里的「Patricia Coffee Brewers」便是这样一家出色的小咖啡店。这家小店没有精致考究的装修,甚至没有座位,但却有墨尔本最好喝的咖啡!我们到的时候有很多人在排队买咖啡,大部分都是周围办公楼忙里偷闲出来喝杯咖啡的上班族,大家买好就直接聚集在店门口喝起来了,氛围很casual~

店里是简约干净的ins风,吧台几乎占据了这家小店一半的空间,可以看到咖啡师们忙碌而又娴熟的身影。

这家是正儿八经的精品咖啡店,用的都是品质很高的精品烘焙咖啡豆,磨豆的时候可以闻到很浓郁的香气。店里还可以买到4款咖啡豆,在售的有低咖啡因白咖啡WHITE、常规黑咖啡BLACK和FILTER手冲咖啡这3种,应该是其它自烘焙咖啡店提供的,“thanks to”名单里看到了这次喝过的另一家Seven Seeds

这家咖啡店没有座位,吧台旁边有一排长桌上挂着当天的报纸,可以站在这里边喝咖啡边看看今天的新闻。

虽然是家standing only的咖啡店,但是细节上的装饰也非常考究,每件摆饰都很有质感。

点了经典的flat white,喝第一口就知道为什么这家咖啡这么受欢迎了,确实狠,好,喝!

这样的外带式咖啡店很接地气,如果只想喝一杯好咖啡的话来这里一定没错。

这家咖啡店所在的巷子也特别美,而且很安静,难怪这么多人喜欢站在巷子里晒太阳喝咖啡了。

Patricia Coffee Brewers

地地: 493-495 Little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Operator 25】

这次还顺路打卡了同样位于猫本CBD的「Operator 25」咖啡店,这家距离前面的那家Patricia只有4、5个block,走过去很近。咖啡店所在的巷子很有历史,这家店就开在一栋很有年头的老建筑里,店里风格也偏怀旧,灰色的水泥砖墙略带点粗犷的工业风,墙上画有女郎壁画,有点80年代的嬉皮感。

这家热巧克力的雕花图案都很好看,上面是只很可爱的小猪。

抹茶拿铁是猫咪的图案,也很可爱。

这家饮品虽然图案很好看,但点心的味道有点一般般,点了一份华夫饼,摆盘还可以,就是华夫口感太过普通。

Operator 25

地址:25 Wills St, Melbourne

Adelphi Hotel下午茶

这次在墨尔本住的是得过奖的设计酒店「Adelphi Hotel」,酒店的high tea非常棒,一入住就和闺蜜去尝了一下,确实名不虚传,周末下午都是爆满的,在墨尔本人气很高。

酒店喝下午茶的餐厅很有氛围感,昏黄的灯光有种复古小酒馆的感觉,里面也有大幅的涂鸦墙,很有墨尔本情调。

点了high tea套餐,分量很足,摆盘也很精致,甜点和咸点颜值都炒鸡高!

下午茶点心还配了香槟和鸡尾酒,微醺的感觉很棒。

套餐里的内容灰常丰富,各种小巧可爱的点心,巧克力慕斯、马卡龙和牛肉汉堡都特别好吃。

这家酒店是仓库改建而成的,由设计师Fady Hachem装饰设计,整体风格偏向于简约前卫,房间用了很多金属元素,虽然很有设计感,但住起来有点过于冷冰冰。不过这家酒店位置很好,就在猫本市中心时尚的弗林德斯巷,不住酒店也推荐过来喝个高颜值high tea。

Adelphi Hotel

地址:187 Flinders Lane, Melbourne

墨尔本大学周边

这次来猫本几乎每天都会吃brunch,后面两天探店坐标从市中心转移到了墨尔本大学Carlton校区周边,这一带有时尚的Lygon Street、波希米亚式的Brunswick Street、和丰富多彩的Sydney Road,也是出了名的brunch网红店聚集地,墨尔本探店自然是不能错过这里。

Seven Seeds

第一家打卡了墨尔本大学附近一条小街上的「Seven Seeds」,这家店是一个废弃工厂房改建的,蓝白彩绘的外墙上开了一道不起眼的小铁门,推门进去里面别有洞天。

店里是很典型的工业风装修,吧台沿着砖墙而建,原木色和牛仔蓝的搭配又略带美式田园感。这家店在墨尔本大学地区人气很高,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坐满人啦。

咖啡师是个很清瘦的帅小哥,做咖啡的样子特别认真,点的flat white口感超棒!

这家brunch必点的特色是班尼迪克蛋华夫饼,华夫饼外脆里嫩,甜度也刚刚好,搭配嫩滑的班尼迪克蛋简直不能更爱,搭配热乎乎的flat white简直完美!

我们还点了一份鸡肉三明治,相比之下没有太大的惊艳,味道中规中矩~

这家去年澳网期间来墨尔本也想去吃来着,不过正好关门没吃到,吃下来觉得环境和味道都还不错,算是墨尔本大学地区数一数二的网红bruch啦,还是挺值得打卡的!

店里还有很多咖啡豆和周边产品可以买,有各种定制款的杯子、环保袋和T恤,还挺文艺的。

Seven Seeds

地址:106-114 Berkeley St, Carlton

【Humble Ray】

在墨尔本大学周边打卡的第二家网红brunch店「Humble Rays」,这家也是一大早就开始排长队了,甚至比Seven Seeds还要火!小清新的装修加上亚洲口味的餐食,颜值和美味都在线,怪不得这么多人排队也要吃这家!

店里薄荷绿的配色很ins风,也有很多小绿植点缀,在吃了几家工业风的店之后,这家小清新的装修倒是挺让人眼前一亮的。

咖啡机也是小清新的薄荷绿色,看外形应该是La Marzocco的机子,磨豆机是精品咖啡标配的EK43,一看就是专业的,点的flat white口感很好,这家的奶泡打得很薄,是比较标准的澳白做法。

这家的Crab Meat Scramble蟹肉可颂是招牌必点,浓郁的蟹肉滑蛋配上特制的辣酱汁味道很特别,外面包裹的黄油味可颂酥酥脆脆的,一口咬下去炒鸡满足!

法式吐司也墙裂推荐,摆盘也太好看了吧,吐司周围堆满了草莓香蕉奇异果各种水果,吐司外脆里嫩烤的火候刚刚好,表面的焦糖特别香,中间的奶油很清甜,上面还有一大团冰淇林球,分量超足啊!和「Seven Seeds」比起来这家口味更适合亚洲人,而且颜值也很高,更推荐来打卡~

Humble Rays Melbourne

地址:71 Bouverie St, Carlton

South Yarra地区

墨尔本亚拉河南岸的South Yarra区也叫做南亚拉区,这里是墨尔本的老牌富人区,氛围很优雅,墨尔本最有名的时尚集中地Chapel Street和Toorak Road都在南亚拉区内,这里不但有各种时尚大牌和潮店,还有很多高颜值的cafe,是喝咖啡吃brunch的好地方,作为一枚咖啡控来墨尔本探店当然不能错过这里!

【Darling Café

南亚拉区第一家打卡了South Yarra火车站附近名字很可爱的「Darling Cafe」,这家咖啡馆在南亚拉区挺受欢迎的,生意好的时候也是要排队才能吃到,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人不多,所以不用排队。

店里是很现代的风格,金属和大理石的装饰很有格调,随手拍都很好看。来这家店喝咖啡的基本都是住在附近的当地人,相比其它网红店这家氛围更local一些。

照例点了一杯Flat white,这家咖啡中规中矩,口感不是很惊艳。

还是更喜欢他家特色的Smoothie,装在灯泡里造型炒鸡可爱,里面是很清新的莓果味奶昔,敲好喝!

在这里吃了顿brunch,喜欢吃甜食的话推荐French toast,这道颜值很高哦!和常见的法式吐司不同,他家用的不是方形吐司而是圆形面包,吃起来口感比较松软,上面浇了肉桂糖浆非常香,配上草莓吃起来完全不会腻~

还点了招牌的The Darling,内容挺丰富的,烤土豆上铺了厚厚一层的滑蛋,配菜有培根、蘑菇和甘蓝,搭着意大利风味酱汁吃起来口感还不错。两道主食一甜一咸都很好吃!

Darling Cafe

地址:2 Darling St,South Yarra

【Grand Lafayette

South Yarra区旁边的Prahran区也是探店圣地,打卡了这个区颜值最高的网红店「Grand Lafayette」,这家的环境很ins风,而且因为藏匿在街巷里所以人特别少,很适合清净地喝咖啡~

这家咖啡馆的东西颜值都很高,摆盘很糖果色,满满的少女心啊!彩虹拿铁是这家的必点特色,彩色的拉花炒鸡好看,咖啡味道也很香浓。

莓果奶昔也很推荐,杯子上的小心心超可爱,奶油顶上还有个彩色的甜筒,不但分量足颜值也很高,酸酸甜甜的敲好喝!

吃的点了French Toast,这家的做法很特别,厚切吐司上涂了厚厚的抹茶酱,还撒了抹茶粉,上面堆了一层高高的爆米花,这样的搭配也是很新奇了。

我们还点了雨滴蛋糕,不是真正的蛋糕,而是类似日式水信玄饼的果冻,口感很Q弹,抹茶绿和莓果粉的摆盘颜值满分啊,满满都是少女心!这家网红咖啡店大概是墨尔本最colorful的一家了吧,而且绝非只有颜值,味道也在线,很值得来打卡!

Grand Lafayette

地址:9 Clifton St,Prahran

南岸地区

从墨尔本火车站跨过亚拉河就是Southbank南岸地区,这个区和South Yarra南亚拉区中间隔着一座占地超大的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在亚拉河南岸与墨尔本CBD中央商务区隔河相望,通常说的南岸区不是South Yarra,而是这个区域。

南岸区也是一个古代和现代结合的区域,在保留古建筑风貌的基础上修建了很多拔地而起的住宅高楼,是一个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居住区,在这里逛街的时候还看到了复古观光马车,非常有意思。

墨尔本重要的艺术馆博物馆和剧院都集中在南岸区,这次来墨尔本正好碰上了「兵马俑:永恒的守卫」和蔡国强老师的特展在南岸区的NGV维州国立美术馆开展,当然要去支持一下!

这是秦始皇兵马俑第三次来澳洲了,也是第二次在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展出,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有挺多当地人来看展的,看来澳洲人对兵马俑也是挺有兴趣滴~~

这次展览一共展出了8个兵马俑、两匹陶马和两架实物一半大小的战车,还有上百件西周至汉代的玉石和青铜器,展品非常丰富,历史迷们可以一次过足眼瘾!

和兵马俑一起展出的还有艺术大师蔡国强的作品,关注当代艺术的朋友对他的烟火装置一定不陌生。这次的展品中我最喜欢的是「鸟云」,一万只瓷制椋鸟组成的鸟群黑压压在展厅上空盘旋,很有视觉冲击力。

这组作品很有意境,有种苍茫而荒凉的美感,每只鸟的姿态都很栩栩如生,拍出来特别好看。

这次维州国立美术馆的兵马俑特展会一直持续到10月13日,来墨尔本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

NGV维州国立美术馆

地址:180 St Kilda Rd, Melbourne

Waterfront Southgate

作为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国,澳洲不仅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和迷人的海滨风光,当然还有吃不完的海鲜,来墨尔本旅行是一定要去吃海鲜的!如果追求极致的海鲜大餐享受,推荐南岸这家高格调的「Waterfront Southgate」。这家海鲜餐厅从1902年开业到现在已经有百年历史了,一直都是家族经营,论资历和品质在整个墨尔本都是数一数二的。

他家虽然有点小贵,但海鲜品质很高,位置也很好,在墨尔本市中心想吃海鲜来这家很方便,提前预约的话还可以坐到view很棒的景观位。

餐厅的环境很高大上,装修非常优雅,橘黄色的灯光和复古怀旧的装饰让人一进店就有种高雅感。

这家的海鲜都非常新鲜,生蚝都是在圆桌边上的大玻璃槽里用冰冷藏的,现吃现开炒鸡新鲜!

不但生蚝和青口都非常赞,澳龙也很好吃。他家龙虾不能两吃,要吃不同做法可以单点半只。我们点了半只烤龙虾,虾的个头很大,口感自然不用说,又嫩又鲜炒鸡好吃!

Waterfront Southgate

地址:Shop 20/3 Southgate Avenue, Melbourne

Box Seafood

除了上面这家老牌的海鲜餐厅,现代风格的「Box Seafood」也很推荐,这家餐厅位置在南岸对面CBD的柯林斯街上,逛街顺路的话可以去吃个海鲜。

这家的生蚝是我在墨尔本吃过的最好吃的生蚝,非常饱满,入口也很鲜甜爽口,炒鸡好吃!

我们去的那天青口略有点小,不过味道不错,还点了虎虾也非常好吃!在CBD逛街的话一定要来这家吃一餐!

【Unabara Lobster & Oyster Bar

在墨尔本市中心吃海鲜的话,不走寻常路的日式风情海鲜馆「Unabara Lobster & Oyster Bar」也是不能错过滴。这家店家就在Melbourne Central购物中心的一楼,店里的装修风格是现代日式风,墙上还能见到日语标志,整体环境很雅致。

这家口味偏日式,柚子味和柠檬味的生蚝都很不错。

烤串和芝士黄油焗扇贝也超好吃~

他家必点的特色是龙虾拉面,浓厚的汤底配上龙虾味道很赞,吃过他家才知道,原来龙虾和日式拉面的组合原来可以这么好吃,在猫本刚入冬有点冷的天气里来一碗热腾腾的龙虾面简直不能更幸福!

焗龙虾也不错,总的来说这家店食材和味道都挺符合预期的,而且价格比南岸老牌的海鲜餐厅「Waterfront Southgate」亲民一些,口味也更适合亚洲人,是性价比挺不错的一家。

Unabara Lobster & Oyster Bar

地址:Melbourne Central, L01/157 La Trobe St, Melbourne

吃完晚餐出来天已经黑了,一路逛到弗林德斯火车站,这个白天最繁忙的火车站在夜色下非常美。忙忙碌碌的墨尔本里有着古典的情怀和多元化的现代风情,大街小巷里藏着吃不完的美食,来这里旅行一定要pick上面推荐的店,一定有一家会征服你的胃!

墨尔本周边短途自驾游圣地,美食海景星空一样都不能少!

墨尔本周边有好几个开车1-2小时就能到的自驾游胜地,不但有美酒美食,还能偶遇各种野生动物,风景也很无敌。这次来墨尔本好好自驾了一遍澳洲最美公路大洋路,住到了一家可以看星空的海景酒店,还去了一直心心念念的菲利普岛,看到了世界上最小的神仙小企鹅,这次墨尔本之行非常圆满了!

亚拉河谷 Yarra Valley

墨尔本好吃的餐厅不计其数,但对于纯正的吃货而言当然不满足于猫本市中心的美食,更原汁原味的澳洲味道其实藏在优质的葡萄酒产区里,这些酒庄不仅可以品酒,餐饮水准更是让人惊讶。从墨尔本市中心自驾一小时就可以来到风景秀丽的亚拉河谷,这里的De Bortoli亚拉河谷酒庄有个获奖无数的美食餐厅是一定要打卡的。

从墨尔本开车到酒庄的路上风景很棒,快到酒庄时可以看到遍地的葡萄园,现在秋季葡萄已经都采收完毕了,每一片葡萄田都呈现不同的黄色,秋色非常美。我们在葡萄园还很幸运的看到了袋鼠妈妈和一只小袋鼠,虽说在澳大利亚这样的画面再日常不过,但遇到了还是很开心的!

穿过葡萄园就来到了De Bortoli亚拉河谷酒庄的「Locale」餐厅,这家餐厅被美食旅行家杂志评为澳洲最好吃的酒庄餐厅,而且几乎年年都得奖。餐厅主厨Adam Mead会根据季节调整菜单,用亚拉河谷当地的食材来制作各种意式美食,很多食材甚至都是直接取自于酒庄的。

餐厅是很雅致的欧式装修,有种家庭餐厅的温馨感,整体环境很优雅。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葡萄田,view非常好,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葡萄园的秋景。

这个酒庄是澳洲最有名的酒庄之一,从1928年到现在已经有将近百年的历史了,一直都是家族经营,现在由De Bortoli家族的第三代成员Leanne和她丈夫,也就是现任总酿酒师Steve Webber一起管理。在「Locale」餐厅可以品尝到De Bortoli亚拉河谷酒庄跨越国王山谷、西斯科特和Bilbul Estate等不同产区的酒款。

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午饭,前菜有鹅肝和火腿,鹅肝质地肥美细腻,吃起来口感非常棒;火腿咸淡适中,香味很浓郁,搭配面包很好吃。

主菜烤鹌鹑味道很鲜美,搭配特制酱汁很美味;炖羊肉的口感也很不棒,可以吃到来自亚拉河谷原汁原味的自然味道。他家的美食搭配De Bortoli亚拉河谷酒庄的葡萄酒简直完美。

酒庄里有个专门出售酒的商店,如果觉得餐厅的哪款酒好,可以直接买回家。总的来说,这家有美食美酒的就庄餐厅还是很值得驱车一小时来打卡的!

菲利普岛 Phillip Island

说到墨尔本周边游,菲利普岛是一定一定不能错过的。菲利普岛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南部西港海湾口的一座岛屿,距离墨尔本不到两小时车程。小岛以世界上最小的神仙小企鹅而出名,所以也被叫做 “企鹅岛”。岛上的环境非常原生态,除了有神仙小企鹅之外,还有各种野生动物,自驾路上一路风景都非常美,到处都是一望无尽的草原。

我们在路上还看到了很多小动物,光是小袋鼠我们就看到好几次。在澳洲自驾因为很容易遇上野生动物,所以一定要注意看路牌,有动物出没的区域一定要慢行啊!

我们沿路还去看了海岸线,这里的海岸颜色很丰富,傍晚的海景也很美。

我们去的这天海风特别大,在海岸上吹风听海浪声炒鸡舒服。

来菲利普岛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看企鹅归巢(Penguin Parade),每天日落之后,在岛西南端诺毕斯岬附近的夏陆滩可以观看神仙小企鹅成群结队的从海上陆续归巢的景象。

傍晚大家都聚集到了海滩上,静静等待小企鹅归巢。

小企鹅上岸后是不允许拍照的,大家可以从官网上下载图片。

日落后一摇一摆在沙滩上赶着回家的神仙小企鹅真的超可爱啊,推荐来墨尔本玩的小伙伴一定要抽一天来菲利普岛看小企鹅!

商店里还可以买到穿着毛衣的小企鹅,他们身上的小毛衣起源于岛上的一个环保公益项目,2001年菲利普岛附近曾经有过一次大规模石油泄露事件,海水遭到污染,为了防止企鹅在清洁羽毛时误吞石油,菲利普岛的企鹅基金会号召编织爱好者们制作小毛衣给企鹅穿,小伙伴们可以买个小企鹅支持环保公益哦~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这条延绵243公里海岸线公路已经有一百年历史了,一面是色彩绚丽的奥特威山脉,一面是湛蓝的南太平洋,它是世界上最绮丽的公路之一,也是澳洲最美的公路。自驾出发前可以在“GREAT OCEAN ROAD”的路牌前打卡留个念~

从墨尔本出发到终点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沿途会经过不少大城小镇,沿海岸线走到终点需时约四个多小时。驾车奔驰在大洋路上可说是一次南太平洋的惊奇之旅,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海岸线壮阔无比。

途中必打卡的景点之一是Lorne小镇旁边山上号称大洋路上景色最棒的观景台Teddy's Lookout,要跟着导航开一段又窄又湾的上坡小路才能到达。

这里可以拍到大洋路沿海边那段蜿蜒在半山腰的公路,还可以眺望整个Lorne小镇附近海岸景观,景色很美。

大洋路自驾路上会经过数不清的弯道,一些路段虽然不是景点,但景色也非常美,可以停车拍照看海。

沿途小镇的生活很安逸,我们还见到了在海滩上遛狗的当地人。

大洋路上的奥特威灯塔(Cape Otway Lightstation)也是最经典的景点之一,这座白色灯塔据说是澳洲最古老的一座灯塔,登上塔顶可以俯瞰狂野的南大洋。

在灯塔上看到的海景非常开阔,一望无尽的海水和奥特威海角的海岸景色尽收眼底。

这座白色灯塔拍照很很好出片,在灯塔步道上拍人像很好看,一定要在这里拍照打卡。

大洋路上不仅有海景,也有葱郁的树林和草原,从灯塔出来的路上会穿过一片树林,路两旁的树交织组成了一条绿色的隧道,从当中驶过很有静谧感。

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野生的考拉哦!我们遇到了一直正在树上睡觉的考拉,样子很呆萌~

沿路的吉布森石阶(Gibson Steps)是位于一条海岸线的峭壁步道,这是近距离观赏海上岩石的最佳地点,走下石阶到波涛汹涌的吉布森海滩可以感受南太平洋的海浪!

漫步沙滩近距离观看海浪和峭壁岩石感觉更加壮观。提醒下大家,这里海浪特别大,下沙滩还是要小心一些哈~

沿着沙滩往前走就是大洋路上最经典的十二门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这些巨石屹立在海岸边已经有两千万年了,虽然现在只剩下7座,其余都风化倒塌了,但还是非常壮观。

从路边的景观台上俯瞰十二门徒也很震撼,每次来换个角度就是不一样的风景!

距离十二门徒2公里左右的洛克阿德海峡(Loch Ard Gorge)也有壮观的峡谷岩石景观,这里因为曾经发生过船难所以也叫做沉船海峡。

经过上千万年风化和海水的冲刷所形成的的峡谷断面非常美,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伦敦桥(London Bridge)也是大洋路上必打卡的景点,这座石桥位置在大洋路的坎贝尔港,是天然形成的伸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后来在1990年因为不断风化突然就倒塌了被分成了两截,所以现在确切来说是座断桥……

大洋路边走边看一路下来起码需要4个小时以上,从墨尔本出发一天来回有点紧张,所以比较建议住一晚。如果是两天一晚的行程,推荐阿波罗湾自带羊驼牧场的网红酒店「Seafarers Gateway Resort」,这家酒店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海景超美,还自带羊驼牧场,可以撸草泥马哦!

住这家的话建议和我们一样选山顶的家庭房,特别清静,周围一直延伸到大海的绿色草坡,落地玻璃窗可以眺望阿波罗湾,view炒鸡开阔,是真正的面朝大海!

前一天我们在阿波罗湾小镇超市里买了口粮,第二天早上起来自制海景早餐。

在露台上以南太平洋海景为背景吃早餐太惬意啦!酒店还贴心的在露台上配置了一个望远镜,晚上可以看星星。

酒店有个羊驼牧场,羊驼都是散养的,一个个都养得膘肥体壮的,炒鸡可爱。

住在这里可以随时愉快地撸草泥马,一不小心就被萌到了!

到了晚上可以在露台上看星空,因为没什么光污染,抬头就能看到满天星星。

我们来的这天是多云的天气,但还是能从云的缝隙里拍到星空,银河带清晰可见,最亮的那颗是木星,美cry了!

大家来墨尔本玩建议留3、4天去周边玩一玩,至少要pick一条自驾游路线玩一遍,这些美景自驾地不去会后悔的!

这次和闺蜜飞墨尔本和去年来看澳网一样坐的也是新加坡航空,上海飞新加坡这段升级到了全新的A380商务舱,座位宽敞舒适,还带超大屏幕,机上娱乐节目非常丰富。

机上的美食也一如既往的好吃,新航飞机餐在航空界是数一数二的,菜品是米其林星级厨师顾问团队设计的。烟熏三文鱼色拉很新鲜,主食番茄酱鸡肉也很好吃,还有粤式的烧卖和豉汁蒸排骨也很不错,中餐西餐都很棒,搭配新加坡司令鸡尾酒,最后再吃个抹茶哈根达斯冰淇淋,完美!

中途我们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这个机场设计得很现代化,有很多商店可以逛。

樟宜机场新航专属休息室和五星级酒店大堂一样气派,座位区宽敞又舒适,等转机的时候吃点自助的水果和点心可以稍作休息。

回程点了一杯新加坡雷司令,小酌一杯太惬意啦,商务舱的座位可以180度放平下来,平躺着睡觉灰常舒服,飞长途毫无压力!

新航飞澳洲的航线很多,国内出发在新加坡转机,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珀斯/布里斯班/堪培拉/达尔文/凯恩斯都可以到。现在6月新航有机票优惠大促活动,从国内几个出发地飞墨尔本、悉尼、珀斯、凯恩斯、布里斯班都有优惠机票,小伙伴们可以直接去新航官网预定,优惠多多,最近要去澳洲玩的小伙伴抓紧时间订优惠机票哈!

图文原创:@J调de华丽,盗图必究

环球旅行博主、生活方式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