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6天5晚的探秘之旅

第1天
2016-02-10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

我们是从阿布扎比往返飞机,早上10点飞,埃及中午1点就能到,埃及跟阿联酋时差2个钟。这次旅行时间只有6天,所以我们决定只去2个城市-开罗和亚历山大。旅行也是以轻松为主,不想游得太辛苦,所以喜欢小资游的朋友们应该有用。以下是我们的行程。
Day 1:阿布扎比到开罗,到酒店已经下午3点了,埃及晚上6点就开始天黑了,就休息一下,去便利店买食物,晚上去jacuzzi和massage,调整好,明天出发。
Day 2:金字塔和拉美西斯二世博物馆(金字塔open time:8am-4pm)
Day 3:开罗市区(Nile river和开罗塔,最重要是去吃felfela的lunch)和哈利利市场(open time: 周一到周六,午夜才关门,周天很多店不开)
Day 4: 亚历山大 (library, citadel, 庞贝柱,蒙宫,最重要是食物,我们选了white and blue海鲜餐厅)
Day 5: 埃及博物馆,citadel, hanging church (最重要是市区很多餐厅,我们选了abou el-Sid 和Thomas coffee)
Day 6: fly back to 阿布扎比 (飞机在中午,早上还可以看看金字塔view)

衣服:我们是冬天去,长袖长裙长裤,外套备用(晚上和没太阳会比较冷),可以带一些亮色的围巾,拍照比较漂亮
日常:防晒霜,墨镜,牙膏牙刷,拖鞋(5星级酒店很多也是不提供的)
货币:可以在机场换,我们是出发前在阿布扎比换的(开罗机场人多,秩序比较乱,建议先换好),不够用的市区和酒店都有兑换处

我们在埃及主要以包车为主,包的的车也已white cab(埃及官方出租)为主,一般他们不打表,需要提前谈好价格。
我们是一天一天换司机包车,这样如果司机不好,第二天可以换,也不用提前预定,即时出去谈价格就行,街上和酒店门口都有很多拉生意的司机,一般10小时/天/300埃及币(限开罗区域)。
Note:也可以选好一点的私家车,但需跟司机先沟通好价格,不算危险,最重要是车不要太破,很多时候车不好容易中途抛锚,影响行程。 the most important is 找司机一定要会一些简单的英文便于沟通(开罗很多司机不会英文),我们遇到不会英文的走错路,你们也不知道怎么沟通,拿着google map,他们也不知道英文讲的哪儿(除了著名景点)
Driver也会ask for some tips,我们看情况给,一般10[[%]],也可以不给,driver会不停要,不给得纠缠好一阵.

Le Meridien Pyramids Hotel & Spa(金字塔艾美Spa酒店)

酒店房间的金字塔view, very nice! 但是虽然是5星级酒店,不过service不要跟国内比啦,check- in and check out 用了半个钟/次,网络是要收费的,大堂的free,人多的时候非常慢。还是自己带wifi的好。

胡夫金字塔下午4点就关门了,营业8am-4pm, 因为到3点才到酒店,还有check in, 赶不上了已关门,只能在外面矫情一下。酒店步行过去就10mins walk.

坐在阳台,享受夕阳西下的金字塔,很美

我们5晚都订了金子塔附近的艾美酒店,5 star, 就是比较老了,设施设备比较旧,but能看金字塔的view. Tips 一天1USD或5-10埃及币就差不多了,不给,你会发现他们会比较马虎。其实不是因为暴乱,推荐住开罗市区,很多好酒店,而且好餐厅基本都在city center

每天回到酒店就去这个free的jacuzzi, 放松

第2天
2016-02-11

第二天,6点就天亮了,决定今天去金字塔和拉美西斯二世博物馆。金子塔半天可以走完,12点出来. 出来找了司机包来回拉美西斯二世博物馆,单程得1Hour,来回我们花了埃及比200包车,中途stop by去了一家local 餐厅吃饭。拉美西斯二世博物馆和市区不是一个方向,在Memphis-埃及最古老的首都。
金子塔open time: 8am-4pm, 门票得分开买。open area是埃及比40/人,要进去金字塔得再pay,我们只去了great pyramids-胡夫金字塔。 里面不能拍照,穿梭一米宽的木栈道爬到中间胡夫法老的墓室。出来由于下坡腿疼了很久。

第二天9点我们就起身步行去金字塔了,买了票,票是分开卖的,大area要40埃及比,要进去great pyramid 就是最大胡夫金字塔得80埃及比/人,其他的进去也得单独买票。我们就只去了胡夫。

金字塔的印象

金字塔印象

三个金字塔每个相隔1公里左右,可以租个马车或骆驼代步

胡夫金字塔

我们走了一个,实在走不动了,就租了马车,骆驼很颠,不怕的可以试试

狮身人面像就在三个金字塔不远处

Just a kiss

狮身人面像,全景

我们是自由行,所以每天得打出租车,自驾不建议,开罗开车比国内还疯狂。我们一般选择包一天一天的车,一般10个钟/300埃及比, 这样比单程打车要便宜,开罗的司机一般不打表,直接讨价还价,不对比很容易被坑。而且最重要的是一定得找个听得懂简单英文的司机,拿着地图跟司机比划容易走错地方

Metal Museum

拉美西斯二世博物馆,很小,半个钟可以走完。不过石像真的挺壮观,喜欢历史与考古的可以去听听故事。

拉美西斯二世

拉美西斯二世博物馆

Metal Museum

拉美洗斯二世

拉美西斯二世

Riverside Drive Welcome Center

自由行有个探险的好处,就是司机可以带我们去local的食物

一家农家乐

农家乐饭菜

第3天
2016-02-12

第三天就准备去哈利利市场了,里面很大据说可以逛一天。中途路过city center,可以看看尼罗河贺开罗塔,最总要去吃felfela . 还是包车10个钟,早上10点出发,因为想直接去lunch, 而且哈利利市场出来人太多,不一定能打上车,很多司机也不懂英文。价格:300埃及币/10小时

开罗街道

解放广场

尝试不同的美食是我一大兴趣,就找到了开罗市中心这家60年历史的餐厅felfela, jimmy cater也在这里用过餐。埃及比人均100

餐厅环境

烤蔬菜,味道不错,有点油

解放广场

烤羊排是felfela的特色,味道值得一试

烤乳鸽非常不错,推荐

开罗市区

哈利利市场

哈利利市场是埃及最大的market,很大,可以逛一天,什么都有的卖,买手信可以在这儿,得砍价

第4天
2016-02-13

第四天,7am就出发去亚历山大了,离开罗2个半钟车程。海滨城市,亚历山大大帝层居住的地方,也曾是古埃及的首都,这一程由于用的是之前金字塔的师傅,我们讨价还价,600埃及币包车亚历山大往返(7am-7pm)。 具体先去哪,是driver推荐的,他比较清楚交通时间段情况,确实不选择好,亚历山大也很堵。 所以一到我们先去了蒙宫,下午这块会比较堵。

第三天我们包车去了亚历山大,离开罗2个半钟车程,可以当天来回。不过那是个海滨城市,喜欢的可以多呆一天

El-Salamlek Palace

White and blue 海鲜餐厅,人均埃及比180/人,view很好,食物一般

Fort Qaitbey

第5天
2016-02-14

第五天去好好看看埃及博物馆和市区逛逛。就没有包车,想好好自己走走。打单车车埃及币50到埃及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非常多故事,可以呆一天,图坦卡蒙一定得看

埃及博物馆

开罗解放广场

This is an old coffee since 1922, which is very famous for cheese cake and sandwiches. I think it''''''''''''''''''''''''''''''''''''''''''''''''''''''''''''''''s one of the favorite place for foreigners

Mosque and Madrasa of Sultan Hassan

一家埃及很出名的阿拉伯餐厅,在cairo相对富裕的area, 一条巷子里,装修很特色,烤乳鸽很出名(对我还是felfela 的好吃)。

第4天和第5天都在开罗,去其他景点,哈利利市场,埃及博物馆等。此图是埃及的city of dead,开罗的贫民窟

Hanging church,悬挂的教堂。最后去机场一定要提前2个钟到,开罗机场程序很慢,don''''''''''''''''t miss plane lar.

悬挂教堂

第6天
2016-02-15

第六天,一大早起来才收拾行李,12点飞机,10点得到机场。开罗机场程序非常慢,指标经常还和不明确,一定弄清楚自己去哪儿和航空公司,入口不同,就跟国内火车站一样排队进场,所以一定要提前2个钟到,in case you miss ur plane.我们10点到,弄完刚好登机。打车去机场埃及币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