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蒙山——2016国庆黄金周免门票的5A名山

天数:2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省钱,周末游,徒步,半自由行,跟团
蒙山
蒙山人家景区
龙潭瀑布

发表于 2016-09-30 21:56

奇幻蒙山——2016国庆黄金周5A名山“游一送一”特惠活动

中国5A名山——山东蒙山

神奇大地,梦幻蒙山。一个令人魂牵梦绕的革命老区,一个敢在国庆黄金周提出免门票的5A名山。山谷飞瀑,峰峦叠翠。无数人曾对这里流连忘返,无数人又对这里充满了深情的期盼。只有到此一游之后,你才能洞察到蒙山的奇幻,这里除了惊天的鬼斧神工之外,还深深地流淌着鲜红而灼热的沂蒙情感。如此胜境,如此圣地,谁又能不由心地向往这神奇蒙山呢!

对于计划国庆出行的旅游君们来说,国庆期间的蒙山景区门票到底怎么免,都有什么相关优惠政策才是当下之急。根据蒙山官方的介绍,国庆黄金周的特惠活动详细情况是这样的:国庆期间购买云蒙景区门票,则可获赠龟蒙景区门票。蒙山作为沂蒙当地唯一的5A级景区,不仅推出了“游一送一”的旅游活动优惠,而且在国庆期间,景区停车场将免收停车费;70周岁以上老人还能免费乘坐上行观光车、索道上山。

同时,凡作家协会市级以上(含市级、省级、国家级)会员、摄影家协会市级以上(含市级、省级、国家级)会员持本人身份证及本人会员证原件,均可免费游览沂蒙山云蒙景区、沂蒙山龟蒙景区、明光寺景区、金伯利钻石矿景区、蒙山人家景区、鬼谷子文化旅游区六大景区!龟蒙景区、云蒙景区内部观光车、索道项目给予免费的优惠!

我是个热爱自由的女子,喜欢旅行却不够独立。喜欢大千世界的秀美风光却每次在离家的时候心里空荡荡的。对家、对家乡的依赖造就了我的人生注定离不开家乡这一片土地。很幸运,我的家乡属于沂蒙山腹地,生长在蒙山风景区周边,对于蒙山的记忆从记事时就已经存在,对蒙山的情愫估计这辈子也难以忘怀!

蒙山,古称东蒙、东山,泰沂山脉的一个分支。面积1125平方公里,主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山东第二高峰仅次于泰山,是沂蒙山区最高峰。蒙山的风景非常秀美,曾经孔子登临蒙山感慨:登东山而小鲁!现在的蒙山和以前的蒙山又大不一样,整合后的蒙山共有六个景区:蒙山龟蒙景区、蒙山云蒙景区、蒙山人家景区、蒙山大洼鬼谷子景区、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蒙山明光寺景区!

旅行的意义不只是行还有记,写一份旅行游记是对旅行的回忆更是一种心情的记载。跟我一起来重新游览一下蒙山六景区吧!

第一天:奇幻蒙山——龟蒙景区

龟蒙顶!d=====( ̄▽ ̄*)b-龟蒙景区

蒙山龟蒙景区:

一处福寿康宁鼎承载着蒙山的道教文化以及寿文化。

一处百寿摩崖时刻让我们不得不感慨书法家的造字至深。蒙山是长寿山,与寿有关的可不只这一点。

这样一处大气磅礴又秀丽婉约的鹰峰奇观堪比世界的精品!

悬崖栈道——江北最长的悬崖栈道!站在栈道上眺望前方湖泊明净、村舍点点,竟会有一种深处仙界的恍惚感!

悬崖栈道的木栈道部分,走在这样森林浓密的树林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别有一番意境在心头!

蒙山老寿星,2004年就已经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上最大的山体雕刻。

龟蒙顶,海拔1156米,是沂蒙山区最高峰!蓝天白云,群峦起伏,这样的龟蒙顶美得像一幅画!

第二天:奇幻蒙山——云蒙景区

云蒙景区

金刚门,气势宏伟,建造独特。个人认为肯定有一些风水镇山之说。。。吼吼

流碧桥,山清水秀,小桥加湖泊,深山茂林衬托,活生生的山水画。

云蒙也有木栈道,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

蒙山每年有72场浇花雨,据说蒙山的风调雨顺就是得益于这座庙宇!颇有神话气息!

中国地图,这样一幅天然的巨大的中国版图本身就是一个吸引人眼球的景点!

蒙山人家景区

一座千年古村落,一座百年石头房,一条十里惊天河!

墙壁宣传画的艺术性也很强,点缀的恰到好处,比放眼望去都是石头墙也更有观赏性。这样的场景成了多少人的回忆!

观音柳,可是充满了传奇色彩!我总认为,这样古老的地方本身就充满着传奇。

现代很少能见到的石碾也成了城市人眼中一处靓丽的风景!

蒙山大食堂!这处大食堂的生意据说在旺季时都要排队就餐。

蒙山人家博物馆!记录了战争年代的点点滴滴,淳朴的沂蒙人民为抗战做出了巨大贡献!

具有纪念意义的粮仓,我小时候还能见到。只是印象里就已经很少用到了。

村庄虽小但是整齐划一、干净清明。一席小菜地也能带给人无穷的欣喜!

山谷的后半部也建有约两公里的栈道,部分栏杆用的还是真木头。

走到这个山头,就能清晰地看到龟蒙顶上高层建筑,好象高差不象有五百米的样子,不过看山跑死马,真正走过去最少要翻越两座山吧。在地图上测了一下,直线距离也就二公里多。

党性教育基地!子子孙孙永不能忘记先辈们的事迹!

大洼鬼谷子文化旅游区

蒙山大洼鬼谷子文化旅游区

鬼谷子是著名的军事家,是历史上著名的孙膑、庞涓的师父。鬼谷子村曾是鬼谷子修炼讲学的地方。

看过这样的山清水秀后才知道先人选择此处修炼也确实是有其原因的。

深山藏古亭

溪水从中流。。。鬼谷子文化旅游区带给你的是一种带有文化深韵的美!

蒙山明光寺景区

清晨的明光寺寺前古树参天,小溪潺潺流过,古树笼罩着整座寺庙,也笼罩着一份挥洒不去的悠远与沧桑。

寺庙门上书“明光禅境”四个大字,走过普渡桥,落叶厚厚地铺满地面,一脚踩上去,听见清脆的咔咔声。而寺内古碑林立,隐约模糊的字体透着一种厚重的历史感迎面扑来。

明光寺始建于元朝,清嘉庆年间扩建,原称“上元庵”,又名“鹿野苑”,明朝以后,为纪念明广僧尼,上元庵为明广寺。后称“明光寺”,主体建筑分为大雄宝殿、观音殿、财神殿,佛教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渊远。

延参法师也曾在此地举行放生法会,对此大加赞赏。千百年来,明光寺一直是佛教圣地。

明光寺香火鼎盛,盛名已久,却保持着它的幽静,明光寺的竹林、栈道、龙潭瀑布等与佛殿、禅房融为一体,静下心来寻觅古迹旧事,也算得上是一件乐事吧。殿宇之间的过道也透着幽静,偶尔有出家来往,洗晾袈裟,生活闲适安淡,耳边则传来阵阵的诵经,让浮躁的心也平静了不少。

金伯利钻石矿景区

要说起金伯利钻石矿景区最美的季节就是夏天花开季了!

还未进入景区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景区的标志——钻石博物馆!大大的钻石形状,颇具代表性和特色!

胭脂般的福禄考、金黄的油菜花、油油的绿叶,加上起伏有致的地貌线条,让这片区域在春日的钻石花海中格外抢眼!

福禄考,多么吉祥的花名,油菜花昭示这金灿灿的前程;油油的绿叶,生命的底色和年轻态,美好已开放,静等收获。

这里也是婚纱摄影基地,很多新人都会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天地为证花为媒,一生一世一对人!这么美得花海怎么能不让拍婚纱照的新人心动呢!

欣赏的是美景,游玩的是心情,旅行中更少不了对嘴巴的福利。

蒙山美食

蒙山蒜泥鲤鱼

蒙山特有的炸十足全蝎和蜂蛹。。。美容养颜绝效!

蒙山辣子鸡,这么一大盘!很下饭。。。

蒙山特有的手工小油饼,家乡的味道。。。

粽子、玉米。。。当然都是蒙山自产的食材。

杂粮馒头,什么菜不吃也能吃俩!

蒙山鸡的做法可不只一种哦。每一种的口味都是棒棒哒!

蒙山黑山羊羊汤,食材正宗,黑山羊可是闻名遐迩的,肉质特别细嫩,所以羊汤的口味也是让人喝过一次难以忘怀的。

蒙山小鱼煎鸡蛋,卷煎饼的绝佳好菜。

炸河虾,香酥有营养。

炒土鸡蛋,鸡蛋焦黄里嫩。特别好吃。

蒙山肘子,看得我又想吃了有木有!

煎饼卷渣豆腐,沂蒙山区特有的

金蝉,啧啧

蒙山野菜

蒙山,秋韵绵延,莫要负了这大好时光里的大好河山。背起行囊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