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开心之旅-----墨西哥、古巴十三日游 (6)

12月4日上午,我们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程颠簸,终于来到坎昆的又一打卡点------粉红湖。

粉红湖位于一个偏僻小渔村附近,由于周边土壤盐份过高,湖边光秃秃的没有一棵树,若不是粉红色的湖水能吸引眼球,那真是个不值一提的地方。

粉红湖的成因是什么呢,其实就是由水中微生物、藻类、以及大量红色的盐水虾造成的红颜色。粉红湖并不算大,但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一幅绝妙的水彩画,它令人精神为之一震,随之就觉得心旷神怡,想不到人世间还会有这样的美景。

粉红湖粉粉的、暖暖的、让人看了倍感舒服。少女般梦幻的仙境,映出镜面一样的粉红色影像,真是既温馨、又浪漫啊,难怪有这么多游客来这里游玩,这更是年轻人及情侣们来拍照的好地方。

美丽的粉红湖

老夫聊发少年狂,摆拍一张又一张。

团友合影

粉红湖视频

中午时分,粉红湖的观赏活动结束,我们午餐后马上乘车赶往码头坐船去看火烈鸟。

墨西哥尤卡坦半岛自然保护区,占地约500平方公里。保护区内有曲折的内河浅湾、沿海的滩涂、以及湖泊的两岸长满大片茂密的红树林,成千上万的火烈鸟就聚集其中,它们以咸水中大量的红色小虾,浮游生物和藻类为食,长期积淀后就成了火烈鸟羽毛呈现红颜色的原因。

今天的天气真好,蓝天白云,风光旖旎,我们坐在船上追波逐浪,慢慢地欣赏两岸景色,十分的惬意。

只见两岸的红树林里,时不时就可看到各种鸟类,其大小、体态、颜色千差万异,有不少鸟我们都没见过,更不用说鸟的名称了。

河里有各种各样的船只穿梭来往,一有机会我们就把这些造型各异、颜色不同、用途不一的漂亮船只给拍照下来。

河边的小村镇

保护区内水鸟的种类太多了,有谁能说出它们的名称呢、

远远地我们看到成群结队的火烈鸟正在低头觅食,它们有的伸出长长的脖子,昂起了头、有的悠闲自得像在闭目小憩、还有的还陶醉在自己的舞步中。

火烈鸟体态优美,又细又长的腿很适合在浅水滩涂中生活,走起路来十分优雅。

突然间一只只火烈鸟大声鼓噪,展翅狂奔,既而一跃而起,贴着水面飞行,就像一团团烈焰直到消失在远方。

时间不早了,我们坐的船开始掉头往回开。

我们乘坐的快艇风驰电掣,浪花四处飞溅!时而你追我赶,时而拐弯蛇行,刺激得众人直呼过瘾。

河湾里还潜藏着鳄鱼,你看,尖利的牙齿够吓人吧。

今天玩得最尽兴,我们既欣赏了粉红湖的美景,又领略到保护区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拍了许多火烈鸟生动的照片,大家都心满意足了。船到达码头后我们上了岸,于是就坐车回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