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01

迈阿密 | 日常生活里的处处欢欣

天数:2 天 时间:4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
迈阿密
小哈瓦那
Wynwood

如果说大多数人的生活里都充斥着无趣的重复和寡淡,那迈阿密的人们估计是时刻浸泡在艺术的多彩之中,转角遇到的欢喜和雀跃就是他们的日常生活。

之所以能说得那么浪漫,大概也是因为我完全站在一个旅游者的视角去想象,而且是超短途的体验,和当地人的接触也非常有限,迈阿密是美国谋杀率最高的一个城市,走在路上也经常看见躺在地上的流浪汉,所以!

FYI:请大家一定要住在尽可能安全的区域!之前听舍友说在迈阿密玩的时候住的地方比较乱所以半夜听到枪声了:(

这次我们一共在迈阿密待了两天,准确地说是两整天加上一夜在路上。出发城市奥兰多离迈阿密有五个小时的车程,为了能有更多时间,我们半夜三点由奥兰多出发,第二天早上八点到达迈阿密,接着超长待机到晚上才休息,从此对自己能待机时长有了全新的认识。这样子的行程最美妙的地方在于,在你睡到歪脖子睁开眼的时刻,正好能赶上清晨的日出。对一个城市第一眼就是日出,大概很难不喜欢上这个城市吧。

▲在车上看见太阳快出来的样子

奥兰多往迈阿密的大巴虽然规范一点,但是你的乘坐体验非常取决于和你同座的人,因为奥兰多是中转站,车站会让换乘的人先上车,所以很难和自己同行的人一块儿坐。五个小时的路程不能和朋友唠嗑消磨时光还是有点漫长,所以非常建议有条件有驾照的朋友租车自己开车去。

第一天

/小哈瓦那/涂鸦墙wynwood/迈阿密滩/

小哈瓦那是一个文化街区,聚集了古巴和美洲其他地方的移民,整个区域给我的感觉就是文化熔炉的真实版,非常有身处南美的异域风情。走在路上感觉空气中都是古巴雪茄的味道,水果摊里放着的都是鲜艳的热带水果,甚至感觉说西班牙语的人比说英语的人还要多。

沿路走能够看到墙上都是巨幅涂鸦,很多设计都让人忍不住停下来拍照,尤其是当一共有四个女生的时候,短短的一段路至少走了一个小时。能够花心思在不起眼的墙上的城市大概是非常热爱它的人们的城市,热爱生活本身已经是最珍贵的事情了。最让我感觉到艺术大概是这个城市血脉的一个细节是麦当劳的标志,用非常鲜艳的颜色让麦当劳都变得可爱起来,让一个最全球化的东西也变得非常迈阿密。

▲最不麦当劳的麦当劳

小哈瓦那和国内打着文化街区的幌子,实际上早已变成商业步行街的“文化街区”,在感官上给我带来的冲击完全不一样,虽然透过一些细节也能感觉到商家在做游客的生意,但不知道是我的好奇心掩盖了挑剔欲,还是路过每一家店收获到的HAVE A GOOD DAY点亮了我的一天,让小哈瓦那整体氛围让人舒服和自然。小哈瓦那非常适合一天中空闲的一两个小时闲逛,但毕竟没有游乐设施,不建议计划大段时间啦。

Wynwood是世界上最大的街头艺术区,整个片区都是风格不一的涂鸦,每一个墙角都是一次惊喜。自认为是一个没什么艺术涵养的人,但还是被占满整个墙面的巨幅涂鸦所震撼,常常被定住在一个涂鸦前看很久,内心翻涌着一些用语言无法描述的感触。

这个是我最喜欢的一幅涂鸦,叫美女与野兽。于是很俗气而做作地打卡了。

▲美女与野兽

其实小红书上会有很多打卡指南,我们一开始也在烈日下尝试跟着网红路线走一波,但最后屈服于高温和实在找不到,却发现一路上遇到的涂鸦也一样的令人惊喜,突然打卡这件事情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走一步,皆有一步的欢喜。片区的涂鸦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换一批,当地人该有多幸福,每次都能受到新的冲击和惊喜,内心不断得到充盈。

我们去的那一段时间,wynwood里面恰好有一个展览,是KOBRA的涂鸦展,用各种色彩的色块对原作进行解构的再创作,让一些大家所熟悉的图片蒙上了新的意义。

迈阿密有两个比较大的海滩,我们这次选择的是迈阿密滩,其实在去之前我对海滩没有太大的期待,出生在海边的城市,对大海已经习以为常。但是迈阿密滩的绝美远远超出了我的期待,干净的海水,细腻的沙子,眺望远方的海鸥,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看到海的那一瞬间,大家难得安静了几秒钟,在自己的词库搜集可以形容的词语,最后发现检索无效。这种舒适感太难用语言形容,只能自己站在这沙上,感觉浪拍打在自己心上。

迈阿密滩附近有很多餐厅和沿路的酒吧,看完日落后,悠悠走到第一家放着自己喜欢的歌的餐厅吃饭,亲测迈阿密的秘鲁菜和古巴菜都非常优秀,深得我心。最有意思的事情是,在去餐厅的路上,突然抬头看到电线杆上挂着一只鞋,同行男生说电线上挂鞋是片区有黑帮的象征,于是突然怂得就差没有跑起来,从旅行团模式变成逃命模式。后来发现这个其实有好几种解释,除了黑帮还有输球挂鞋的说法。

“估计没有黑帮会专门买空军一号这么挂着,大概是晾鞋的吧。”

(众自我安慰)纷纷点头。

FYI:迈阿密滩为了保护酒吧,所以晚上八点之后所有的超市等零售就不会卖酒,没有提前囤的话除了酒吧无酒可喝啦。

因为第一天玩得比较累了,第二天起来直接就去林肯大道吃了个饭,顺路去星巴克喝了隐藏菜单butter beer,就是哈利波特里面那个!林肯大道上除了商店和餐厅,还有一些fine art的画廊,里面的画和摄影作品还挺有意思的。其实这儿还是更适合晚上来,它的定位更偏向于酒吧街,大白天来只能像我们一样在烈日下屈服冲进商场找空调了。

本来心心念念了两天的西班牙海鲜烩饭,还是夭折了,因为餐厅中午和晚上菜单不一样,中午只有简单的汉堡一类的,这种情况在美国经常发生,中饭的菜单一般比较简单,晚饭的才是正餐,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全日提供。

于是转变行程尝试了秘鲁菜,个人觉得口味有点像泰国菜,偏酸辣,在大热天非常的畅爽。特别推荐Ceviche,是一种柠檬汁腌制的生鱼片,有很多不一样的口味,我们点的是mix,三种经典的味道都尝了一下,无一踩雷,现在砸吧砸吧嘴还是想念那个味道。请大家一定要吃!

▲右下角是比一元硬币还大的玉米

在原计划中,午饭后我们前往维兹卡娅博物馆,奈何时间来不及只能放弃,只能采用神游的方式。

同行男生“这原本是一个富商的庄园,主要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风格,也有巴洛克的建筑风格,就非常美”

(众自行想象)纷纷点头。

和奥兰多的中规中矩比起来,迈阿密是多彩,是混杂,是热带水果的味道,随时迷失在雪茄和咖啡气味之中,填补了日常生活留在身体里的空洞。因为太喜欢这里,约定好五年后NW32nd St第一幅涂鸦面前见面,好奇那时候这里会是怎么样的光景,我们又变成了怎么样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