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15

唯美-琅勃拉邦

牛很多

第1天
2016-02-18
雅安碧风峡高速路入口

楼主文字功底比较差   望大家见谅   楼主最近2天开车的时间较多   换手的时候更新    一切准备就绪  18号早上检查证件齐全出发  带上足够多的各种吃  通宵驾驶  途经雅安  西昌  攀枝花  昆明  普洱  磨憨口岸 出境琅勃拉邦    明天凌晨5到达磨憨口岸  预计去的途中2天  琅勃拉邦6天  19号下午五点到达琅勃拉邦  老挝境内路弯道比较多  小心驾驶   这次主要是去办事  顺带美景的  所以很多景点没有去  只选了光西瀑布和市区内的  城市很小  礼让和谐  慢节奏  整个城市没有红绿灯  👍👍👍  没有冬天   只有雨季之分  当地居民住的小别墅  幸福感满足感十足  消费和成都差不多  住宿山地别墅650左右  西双版纳酒店500左右  法国街150到500都有  非旺季  湄公河伴   3月底4月初继续琅勃拉邦  万象

雅安高速上站

雅西高速双螺旋隧道

还能看见雪   不错      10点4分上高速一脚油门跑了1000KM用时13小时   还有450km才到磨憨口岸  兄弟换我休息继续跑    争取7点前到达   因为一直在开车所以没有更新及回复   请大家谅解

加了一次油   三次服务区   午饭一起解决   楼主常年在318线长途跋涉       所以路上拍得比较少   昆明常去
G5京昆高速雅西  雅安到托乌段车多拥堵   隧道内限速70km其它100km   西昌段路面凹凸不平   比318国道新都桥段差多了   还收过路费

雅西高速双螺旋隧道

西昌西宁

去年4月7号去泸沽湖没有修建   不到1年风电发展不错   满山都有啦  可再生能源  国电值得表扬  占地面积不大   环境保护得好

攀枝花大桥

四川田房

四川界过路费254元皮卡

云南界  背光  G5出来7公里靠右上S0501昆明绕城高速前行70公里靠右昆磨高速G8511抵达西双版纳  昆磨到达玉溪后  弯道特别多在城里的兄弟伙些注意行车安全  局部限速60   80 100  110  大货车及集装箱较多

G8511弯道遇见一超哥  极光弯道估计是技术差  未上牌   平时大家别和藏区的车挑战弯道技术  最近1个月5000公里遇见的神   胎神   安全第一大家    继续行车休息哈儿   小磨公路团雾较多

勐卧佛寺双塔

第2天
2016-02-19

1395KM安全抵达磨憨口岸  其中180km免费小磨高速路  在扩建中  平均时速90   总用时接近19小时

磨憨

猜座驾

磨憨

看见第一辆  老挝国际班车   昆磨高速西双版纳出口   接小磨公路   在修建中  还有170km到达磨憨口岸

野象谷

东盟大道路边停车小睡   等天亮

买老挝境内强制险7天70元

是不是开个货车来弄个A照呢  6元  要描述行程地点

边防盖章  和护照一起  随车人员走路过境

国内完成所有手续   继续500米  非常简单比去政务中心还有快捷   护照  身份证  驾驶证  行驶证   一切搞定

2000rmb   开始说1比1112    楼主大概知道现在比是1244     后来成交串串手上1240比1    银行1000rmb     1比1230   电话卡 绿色的太贵没有要   下一站买吧  30元1.5G流量  不可信

磨憨出入境大厅

骗子20000  洗车老挝口岸  记得要票喔   当地警察不然查到罚款

一切顺利1个小时入关完成    不需要任何复印件人车各20000  门口有旅游什么什么费  别交  骗子

老挝海关   复印行驶证及护照  5000   办理海关小车50000   大车100000

磨憨出入境大厅

语言不通  手势解决5000    很地道的价格   后来问的   接下来就是各种换衣服  拖鞋

Tangor

10000里包含200M流量   调试费10000     口岸卖30rmb

沿13号公路   走别错了

弯道太多   小心驾驶   局部路面有大坑  小车可以跑的   有30公里路面还没有铺

见过最多的加油站估计沿途100多个

手势搞定1000   值不到1元

5点多人少   lz吃了今天早点休息

去车的时候遇见日落   很漂亮   半小时后的没有照片

自贡老乡安排的房间  太大了  150000  值   准备睡觉

第3天
2016-02-20

早上朋友来接  安排的西双版纳酒店   感谢

今天阴天  没有阳光

法国街  湄公河边价格在150000到350000  左右  有青旅30000   吃的比较便宜

行李放好后  开车出去溜达  去吃的越南牛肉粉  和上个月去东兴口岸味道差不多  城里没有红绿灯  大家很礼貌  驾驶速度较慢  超赞   电子眼看见一个13号公路   皇宫  照片不是很多

20000   进门脱鞋

一个小时上的   很悠闲  慢慢等吧

鱼不怎么好吃

Tiger Trails

共计300000  价格还可以   简餐30000一份  就相当于国内的盖饭  果汁8000

植被生态   有在拉邦的吗    约起  最近几天都在  可联系   明天天气好就去光西瀑布  不好湄公河钓鱼去

晚上朋友请去吃老挝火锅  照片拍得比较少  见谅

Der Tempel Vat Pak Khan Khammungkhun

老挝啤酒  5度加冰  10000

第4天
2016-02-21

没法过日子了  车给他还得3个

达拉市场

第一次加油

第5天
2016-02-22

凌晨5点  月亮很美  夜景不漂亮

苗族夜市

6点布施开始  震撼的场面  虔诚佛教国度和藏区一样  值得赞

有施有舍  人生学会放下

有事找他一定可以

开始工作   看图说话

Phosi Market市场

光西瀑布  按顺序来  坐等等光    手机拍摄  离市区20km  门票20000   停车费5000

生态非常好  似九寨

冒着危险去拍的  为了你们

Phosi Market市场

生态  重要的事情三遍

光西瀑布

工作  生活两不误

回程路拍  站车顶上

中途  插曲  不在行程计划内   明天开车送她们去贫困地区捐赠学习用品  衣服  👍👍👍👍👍值得学习

光西瀑布

转发的     文具衣服加起来大概1700。明天就要去了 带着大家的爱心 🙏 还是那句话 谢谢所有人愿意去关爱那些儿童 尽管在远离我们的一个角落 一路上 无论柬埔寨还是老挝 穷的地方 太多 不穿衣服可怜巴巴地卖着东西 像游人要钱的孩子见的太多了

山路边的茅草屋一个又一个 世界上要帮助的人太多 我们也能力有限 只想说 谢谢那些给予帮助 愿意分给他们一支铅笔 一个衣服的所有人 我也是第一次体会到一百元可以买那么多东西😂 我拎着皮箱从沈阳 昆明 曼谷 暹粒 巴色 拉帮 终于快到终点了 皮箱的轮子压坏了

第6天
2016-02-23

皮卡车行驶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山上那个小学 前面的孩子看见了 飞奔的跟着车跑 因为一直再发东西 所以没办法照下我想给你们看的眼睛

过桥费7000  私人的  民富国穷

第8天
2016-02-25
老挝海关

老挝人很礼让    赞   海关就土匪楼主试探性带了6件成品花梨木   小费200000   居然没有票    回程人车 各20000     还是红旗好啊   盘问5分钟   直接通关  算得上正规渠道

西双版纳金塔

午餐后闲散   来过几次  天气不好

第10天
2016-02-27

安全到家   试探性6件黄花梨及树瘤  如愿到家    下个月继续为家添置家具  找到一个通道  可以大件运输的

青衣江

第40天
2016-03-28

第57天
2016-04-14

泼水节是老挝的新年,也叫宋干节。节日期间,老挝全国各地都会举行各种活动庆祝新年的到来,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活动就是举行宋干小姐(Miss Lao)选美、游行。
老挝人民非常重视宋干小姐选美、游行活动,活动期间,不仅有广大民众的热情参与,还会有党政领导参加,可谓热闹非凡。

香通寺

第10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