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三国文化圣地-诸葛古镇

今天,爸爸们们带我去诸葛古镇,同行的还有我的好朋友和他的家人。我们一路充满了好奇和期待,诸葛古镇在汉中勉县,到汉中约一个小时车程。诸葛古镇里有20多组雕像,有三大博物馆,郡丞府,冷兵器,天下武侯祠。还有三大广场,八卦广场,孔明灯广场,五丈原广场。诸葛古镇里面有一条水街,一条旱街。

我们一路上悠悠哉哉,吃吃喝喝,打打闹闹。我还看到很多人穿着三国演义里面的衣服,让我感觉好像在古代里。一路上我还听了诸葛亮的有关历史,三顾茅庐,草船借剑,空城计这些小故事。我还吃了很多美味。还买了好多好玩的东西。我还爬上最高的城墙,我在城墙上看见诸葛亮的旗帜。还有诸葛亮弹琴的雕像。下午还跟弟弟妹妹,表妹们照了很多有意义的相片。妈妈让我自己选择拍照的衣服,我选了将军服饰,我觉得可威武了。阿姨让我换上将军服,就开始拍照。叔叔让我拿不同武器拍照,我可开心了。妹妹和表妹拍了小格格服,弟弟拍了小皇帝的服装。妈妈说我拍的最好看。就这样我们过了一下午。天黑了,叔叔带我们去吃火锅。我们匆忙吃完饭,就回酒店了。今天我又累又开心。我的假期也结束了。妈妈说,明天该回西安了,我有点舍不得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