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8

五月的绵竹中国玫瑰谷才是浪漫天花板!

春天的浪漫,鲜花绝对占一半,虽然现在已经到了晚春,但外面仍是春光正盛。

前段时间路过绵竹,才知道这儿居然还有个中国玫瑰谷,重点是离成都超近!平时周末或者小长假来玩一下,那真是太可了!

进入景区内就能看到城堡、湖泊、草坪,尤其是大片的玫瑰和月季,让人眼前一亮!

在布满鲜花的玫瑰谷里,我完全是被香气带着走的,空气中弥漫着玫瑰独有的清甜香,特别好闻。

小tips:园区特别大,全程走完还是很费脚的,一定要选一双好走的鞋。

玫瑰花田里种植的是大马士革玫瑰,长得有点像蔷薇花,但花瓣又要比蔷薇花好看多了,而且花朵也非常多,浪漫的氛围感一下就有了。

整片月季花海也很让人心动!

红的、粉的、黄的…各色月季簇拥着绽放,种类非常多,至少在我前二十年从来没见过那么多品种的月季。

最让我吃惊的还有个别月季花朵特别大,和我的手掌有一拼!

玫瑰的花期不长,就算早中晚参差开放,最好的观赏时间也就一个多月。

而月季花期时间会稍微长一点,不过我还是觉得五月过来是最好的,正好两种花都是在盛花期的时候。

不止花海,清新又整洁的绿色草坪,也是看着特别舒服~

散落在园区各处的城堡也很少女心。

就坐在白色城堡对面的椅子上,吹着湖风赏着景,惬意得很呢~

在园区闲逛时,我还发现一个很特别的布置,那就是北京、南京、三亚…这几十个城市小园区,每个园区布置都不一样,不仅有鲜花簇拥,还有着各个城市标志性的建筑,说这里是现代版宫廷后花园都完全不为过!

而且无论在中国玫瑰谷的哪一个角落都超好出片的,特别是在花海中从下往上拍,轻轻松松就能记录下花海的盛况~

除了中国玫瑰谷外,我发现周边其实还有很多可以游玩的地方,而且每个景点的游玩内容都不同,这个五一趁着花期正好,我准备带上家人来绵竹再好好玩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