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寓意着幸福、美满

E33****633

发表于 2017-06-17 20:56

从三月开始,两人就计划着释放那股憋了很久的旅游之迫切心情。第一个选择是泰国,向往着美丽的异国风情和诱人的美食,然而由于时间的不允许,护照也没妥当,最终还是放弃出国继而择了国内较热门的旅游城市——厦门,接着两人就兴冲冲的开始做攻略,各种翻看精辟的游记,各种分工,幸福感满满。

这次出游,我们的花费不高,算是穷游吧?!

行前准备

交通:上海到厦门,厦门到上海坐的是春秋航空,晚点太严重!!!

厦门公交都是1元,有的全程2元,不过中途上车还是1元,所以要准备好足够零钱。公交还是挺多的。同时手机下个掌上公交APP,结合百度地图,想去哪妥妥滴。

行前准备:换洗上衣3件,薄外套1件,裤子2条。帽子,防晒霜,伞,充电宝,湿巾,止泻药(肚子好没用到),洗面奶,零钱,身份证,相机,充电器

三月末的厦门,天气渐渐转热了,我们去的那几天温度都在25℃以上,阳光正好,所以可以穿裙子和短袖了,不过晚上还是有点凉飕飕的,需要披件薄外套。

【第一天】

在奔往厦门的路上 常州——上海——厦门

两人约好在常州火车站碰面,由于时间充足,买了T开头10:11a.m.(也是最便宜24.5元)的火车,还晚点了,慢悠悠地从常州哐当哐当到上海,花了2小时40分钟,挺漫长。

到了上海,溜达了半小时,其实是找地铁还尝了下麦当劳的黑芝麻甜筒,浓浓的芝麻香。

上海火车站坐地铁到上海浦东机场,好远啊!(坐1号线再转2号线再转2号线延伸段)

到机场已过饭点,饿的不行,随便点了个饭

塞饱肚子,就开始身份证兑机票,安检,待飞···在路上就花了一天,心塞塞

得抱怨一下,我们坐的春秋航空往返都晚点了,理由为机场地面管制,去程晚了一个小时,返程晚了三个多小时,把我们的计划打乱的不能够啊,可恶

降落目的地厦门已是晚上七点多,到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免费地图,然而只看到五个字:地图正在补充中,呵呵!!不靠谱。厦门回常州的时候,架子上塞得满满的地图。从机场到酒店已是九点多,累的慌啊,两人居然想到吃泡面,也是醉了,赶紧洗洗睡了,养足精力迎接第二天的厦门清新之旅!我们住的酒店是在火车站附近酒店内部环境装修都不错,细节的东西做得很棒,服务态度也不错。然后就是酒店的位置,感觉对厦门不熟悉的话并不是特别好找,在火车站,东浦一里公交站附近,相对比较安静。

【第二天】

厦门大学——白城沙滩——曾厝垵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过早饭,两人就迫不及待向着美好的风景出发,哇哈哈哈哈哈!

厦门大学,中国最美的校园,依山傍海,周围都是厦门著名景点,正大门与南普陀寺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白城沙滩和胡里山炮台,置身教室应该都能感受到清清凉的海风和大海的味道,顿觉幸福感爆棚啊!进厦大需要刷身份证,周末开放,周一到周五限客,中午12点后开放。所以我们选择了星期日去,时间正好,温度正好,阳光也正好!

大南校门

林荫大道

嘉庚楼群,厦大标志性建筑,芙蓉湖

诺大的操场

广阔的舞台,一个人的精彩

宿舍,建筑风格好美,高大上的赶脚

三只有爱的黑天鹅,还有一只在岸上懒懒的晒着太阳,游客靠近都不带躲的

必定要好好学习

这是神马植物?

芙蓉隧道,厦大著名景点之一(有人入镜了

逛完隧道,也接近饭点,于是折回到芙蓉餐厅,感受完厦大的美景,继续享受厦大的美食。

芙蓉餐厅有三层,一、二层是厦大学生刷卡消费的,第三层就是专门供给游客的,进门先办一张100元的卡,接着刷卡买餐,用完再去退出卡上剩余的钱。芙蓉餐厅都是厦门的特色美食,每个窗口的菜色都差不多,就看你眼光,物色的美不美味了。不过,吃完记得把餐具端到门口的回收处哦!!

这个虾有点难剥,鉴定完毕。

吃饱喝足再出发,厦大行程结束,对美得不像话的校园不得不说再见。(在这,有一点必须要狠狠地吐槽一下,在游览厦大期间,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运气特好,总看见家长无视旁人的抱着小孩在厦大绿草坪上小便,居然还有大大的,这是有多煞风景,简直是来搞破坏的!)

厦门大学的白城校门出来,经过一座天桥,就是白城沙滩和环岛路。两个生长在江南也没见过大海的小姑娘,看到亮闪闪的沙滩和蔚蓝的大海,实在难掩激动又美好的心情,疯狂的向沙滩奔去,那种感觉太棒了!(画面太美,不要想象)

人还是比较多的

汪星人在观望着主人

海水好凉,不过很舒服。三只脚丫

接下来,一路向东,去往吃货的聚集地——曾厝垵。白城沙滩那有好多公交车能到达曾厝垵,不过人很多,挤爆了。

曾厝垵,不紧不慢的闲逛好去处,里面各种小吃,定能满足你独特的味蕾,也不乏各式清新又文艺的小铺,明信片,茶货铺,小挂件,摆饰品,陶艺制作……总是能让你眼前一亮。

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青春·放纵 旅行·释放

兜兜转转,第二天的行程结束,玩的开心,也玩的累人,不过累并快乐着。

坐公交回去经过中山路,就又在中山路转了一圈。中山路就如同上海的南京路,常州的南大街,购物逛街的地方,同样繁华,它最靓丽的风景线在于路两边的骑楼建筑,中世纪的feel。

两人已经累到无心拍照了,找了家韩国料理解决了晚饭,又是走回酒店。

【第三天】

鼓浪屿——又回到曾厝垵

第三天,向着厦门必去的景点——鼓浪屿进军。

鼓浪屿,听名字就有股清新感与浪漫感,果不其然。鼓浪屿原名圆沙洲,是海中的一个小岛屿,与厦门岛隔海相望。岛上的红瓦房与大片大片的绿叶交相辉映,朴素的民房,风格独特的旧时建筑,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都溢满了一种耐人寻味的历史感。清凉的海风,激起的海浪,紫粉的攀墙花,绿色的叶和绕墙的藤,再加上风格迥异、独特味道的文艺建筑,而这时也是温度正好,阳光美好,在海边、小巷子里,时不时都能看到一对对新人,穿着飘飘然的白色婚纱,配上帅气的西装,摆着各式姿态,好是浪漫。总之,鼓浪屿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美好。

东渡游轮码头上船,今天上午的天气有点闷闷的,太阳时有时无

远景,雾蒙蒙
原谅我只能拍个名字,都是人啊

再往上爬就是日光岩了,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峰,而我们俩此时只剩一半体力了,就放弃了,还是掉头往下了

以下是菽庄花园,门票30元/人

进门右手边为观复博物馆,收录着古代家具,玩物等

很精致啊

钢琴博物馆,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也就外面拍了张。对钢琴一窍不通的我们,进去也是走马观花,里面陈列着中外名人弹奏过的钢琴和古时钢琴发展史。一架架精致独特的钢琴也在讲述着一个个动听的故事,从古世纪到现代,艺术也在不断升华,那一代代人类智慧的结晶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十八洞天

出了菽庄花园,饿的感觉袭来,就开始觅食了

海蛎煎配又甜又香的花生汤,味道还可以(花生汤拍糊了就不上照了)

五个小伙伴

郑成功像,威风凛凛

和闺蜜寄明信片

走累了,回去啦,向着曾厝垵吃吃吃

坐公交到珍珠湾站,沿着海边走到曾厝垵,一路的美景太赞了

一半乌云,一半晴天,还听到了海上的打雷声

海边做瑜伽,多美妙的一件事

香蕉冰淇淋

这家香辣鱿鱼焖豆腐,排队的人超多,味道也赞,摊主是位女汉子哦

卖相一般,吃着香啊

宫廷月亮虾饼

走了一天累到爆,迫不及待地奔回酒店啊!!!这个时候床是最爱!

【第四天】

南普陀寺——细逛中山路

最后一天,阳光还是一样的好,去寺庙烧香拜佛求姻缘了

南普陀寺位于五老峰下,毗邻厦门大学,规模宏大,气势庄严,香火旺盛,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寺门口的东边有提供免费的香,每人限拿一支,再走到门口前的楼梯下去,左右两边都有火源,可以点香。

进门先是天王殿

天王殿正中供奉笑容可掬的弥勒佛,两侧立有怒目环视的四大天王,一乐一怒。

拜完弥勒佛往里走,正好碰到了个旅游团,听着导游正在讲这么个故事:以前有个游客来游完之后拍了佛像的照片,没有参拜,回去之后一看照片全都无缘无故没有了,很是奇怪。因此,有了这样一个故事后,游客们每次照完佛像之后一定要拜拜,顺便也好保平安啊。甚是有趣!

随着寺庙往里延伸,就来到五老峰脚下了

不断地往上爬,就想着无限的美景啊

五老峰,爬到最高处,厦大,南普陀,双子塔,无边的大海尽收眼底,这时多么庆幸我们没有半途而废,曾三度想原路返回,最后还是咬着牙往上爬啊,也不枉费我们踏了半小时的台阶。山顶清凉的风霎时就把满身的汗水吹散了,那感觉忒棒!休息了一会,我们就马不停蹄的下山了,因为今天时间有限哟。

返回到中山路吃午饭,再逛逛。

蚵仔煎,又是排队

午饭,我们吃的大餐。宴遇。不枉为了宴遇排了老长的队,他们家的环境口味都还很不错。菜品很有创意。猪猪流沙包虽然小贵但是特别好吃。扇贝油醋沙拉干冰效果很好,扇贝也很新鲜。辣子鸡也很棒!鹅肝虾仁炒饭,量足,味道也很不错。总之,很值得推荐的。

走之前我们还吃了杨小贤。

中山路上很出名的一家冰品店,出名的原因除了是因为店名的含义,更是因为她们家的绵绵冰,据说这家店的名字取自老板一家三口的名字组合。“杨小贤”从名称的由来,就寓意着幸福、美满。

中华城北区一楼新开的饮品店——“珍宝宝”
之前有1元的活动,当时排队排到了中华城外面所以没有参加。
环境:比较清新和敞亮的环境,个人挺喜欢。
服务:服务态度真的特别好,因为电影马上开场,所以店家特意自己提前给我做了一杯。 超感谢!!!

台湾车轮饼,两个可爱的台湾阿伯,饼也好吃

再加上大肠包小肠,鱿鱼串

最后去了莲花路,亲爱的麻辣烫环境很文艺小清新,新开的,在莲花二村赫赫有名的杨小贤旁边,亲爱的,好亲切,里面的环境也跟这招牌般很温馨,干净明亮,这是我见过最干净,最有创意的一家麻辣烫店

口味,麻辣鲜香,好好吃,汤底浓郁,料很新鲜,不会太烂,刚好适合自己的口味。

两个人吃吃饱饱的,回去收拾行李了。

下午退房,带着最后的留恋向机场出发。

这个才是正宗的快速公交BRT,一路都没有红绿灯也没有抢道

飞机又晚点了,晚上7点半的班次,到十点多才起飞,哎!

再见,厦门,或许再也不见,机会要找!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还是很多,经验也还需要累积。

第一次坐飞机,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第一次坐飞机就能碰到两次晚点,运气特好。

第一次在火车站过夜,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第一次看到大海,感觉棒极了。

第一次……第一次……

人生就是由第一次构成,经历的越多,第一次也越多,趁着年轻,趁着冲动,趁着岁月静好,赶紧出发,去开拓视野,去让自己的心跌宕起伏,去发掘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