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4天3晚中华泰山号邮轮游日本宫古岛·可惜了那片海

Heron黑人

完成上半年最重要的颁奖活动后,老板马上组织我们一次team building——4天3晚邮轮游,而且还可以带家属,于是,我们一行大大小小13人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中华泰山号

邮轮出行小贴士

1. 衣

• 虽然邮轮内常温25℃,但因为空间很大,所以夏天还是怎么凉快怎么穿;白天甲板太阳很晒,晚上海风很凉快;

• 海上风大,不要穿容易起飞的短裙呀;

• 记得带够换洗衣服,船上晾衣服不方便,洗手间很小,但还是干湿分离的;

2. 食

• 船上免费餐厅:5楼望海轩,提供自助早、午、晚餐和宵夜;

• 船上便利店主要销售日韩食品,像泡面、饼干、薯片、巧克力、糖果之类都有,还有饮料,价格个人感觉比陆地买的同类进口食品便宜;

3. 网络

• 现代人酷刑之一,公海上无网络,到可以租邮轮网络;

• 邮轮 WiFi 为139元350M,略贵,其实选择邮轮游就该享受难得的彻底放松状态,不被手机打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移动wifi 设备可以在淘宝上租赁,到宫古岛可以使用,或者各通讯运营商也有包流量套餐,可以在出发前开通;

• 记得提前通知家人、朋友、客户你要消失几天,国际漫游很贵,海上还不一定有信号;

4. 钱

• 邮轮上消费可以人民币和刷卡支付,房卡内也有3000元虚拟币,你也可以刷房卡消费,行程最后一天到服务台结算即可;

• 宫古岛上刷信用卡建议用“Union Pay银联卡”,当天汇率结算;

• 如果用Visa或者Master卡折算美元算汇率,相对不划算;

• 宫古岛上便利店可以刷卡,但备点日币可以随时在路边的自助售货机买水,比较方便;

5. 证件

• 护照复印件*3;

• 理论上不需要身份证,但蛮带着也不错;

6. 日用品

• 防晒霜:必需品,防水更好,毕竟海上紫外线强;

•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沐浴乳、洗发水、护发素(船上的洗发水、沐浴乳可能不符合你的要求);

• 泳衣、泳帽、泳镜、游泳圈、太阳帽、晴雨伞(邮轮上的泳池不大,但胜在是海水,每天清洁,泡海水对皮肤海水很不错的);

• 鞋子:一双拖鞋、一双容易走路的鞋子;

• 充电宝、充电器,房间内110V的插座适合我们的插头,220V的是欧式插孔;

• 常用药:根据实际情况备点肠胃药、感冒药、退烧贴、但其实船上便利店也有售卖各种常用药;

7. 其他

• 日本交规要求所有儿童都需坐儿童座椅,租车时,需按人头计算;

• 购物:船上的免税店、烟酒店、便利店、精品店价格都很美丽,而且不同时间还有限时折扣,可以提前去看看,再决定是否要在宫古岛上买东西。

准备出发了
上船后第一件事是“安全演习”有备无患,小朋友对于参加这项内容超级兴奋。
海上天亮的很早,不到6点房间已经大亮,想睡晚点的记得拉窗帘。窗户上的水汽还未散去,第一次还海上看海,心情海上很激动的。
早餐相对简单,但牛奶、鸡蛋、包子、面包杂粮之类的还是很齐全的。
但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看着无敌海景用早餐
在落日余晖中用晚餐
船上的儿童乐园不是很大,规定6周岁(100cm以下)儿童可以免费游玩。
第二天上午的船长欢迎会,船长带领高层管理人员和大家见面,这个娱乐室每晚都有两场表扬,第一场老少皆宜,第二场收费项目。
船上每天都有“邮轮日报”告诉你当天的活动安排,自由选择
鸡尾酒30元/杯,价格很实在。
位于顶层的游泳池,最深处1.7米,池子不是很大,不太适合游泳,建议选择在下午5点左右阳光不是很晒的时候去,泡泡海水很舒服,而且据说海水对皮肤很好
太平洋的海水是深蓝色的,生活在海边30多年的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为什么说“海是蓝色的”。
北京时间7:00,船停靠在宫古岛,安静而美丽的小岛
如果说宫古岛有一件必做的事,那一定是“带上泳衣,与这片美丽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

宫古岛真的很小,半天就可以结束行程,但那片海会留在你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