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青山路轉竹影動......杭州德清三日游

云栖竹径

很久沒有寫游記了,這個愛好因爲工作的變動,被我擱置......五一假期,好好整理一下心情,重拾愛好!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对于诗与远方的向往,是骨子里的热爱,于是就会利用一切的可能性机会,到处溜达溜达。2018/8/29出差杭州开会,还是给自己利用周末安排了一个短途三日游,杭州德清走起。

车流量太大了,开的有点累,好在蓝天白云还能养养眼,在服务区【长安】停靠一下。虽此长安非彼长安,可能因为名字喜欢吧,每每走这条高速我都愿停在这个服务区小憩一下,歇歇。一杯咖啡解解乏,一个三明治垫垫肚子,继续继续......

杭州这个城市一直很喜欢,有山、有水、有文化、有底蕴、有内涵,每次来都能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今天选择了【云栖竹径】这个小众景点,避暑看竹子。

碑亭内的【云栖竹径】四字是陳雲所題,亭最早建于明代,后修復。相传康熙,乾隆二帝下江南都曾来过云栖,中央的青石臺階为御道,曲徑通幽。

【云栖竹径】是新西湖十景之一,她的美是清凉的。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整个山都是不浓不淡的君子傲骨之感。

【洗心池】、【洗心亭】,客到洗心亭子坐,顿教尘虑一时湔。紅塵俗世的紛紛擾擾,洗心一下,最起碼可以有短暫的靜心......

【云栖竹径】,聽起來就是很優雅有品位的稱呼,云的清逸、竹的高潔,有種世外隱士之感。西湖之西南,钱塘江北岸,云栖坞里,讓人很是喜歡。

查資料瞭解典故,原來是五彩祥云的停留駐足得名【五云山】,五彩祥云坞中栖留,经久不散,得名【云栖】。

从云栖

进入,石径幽窄,翠竹成荫;泉水叮咚,溪流淙淙。漫步在竹的世界里,烈日都變得溫柔,陽光若即若离,别有情趣......

感覺给自己挖了一个坑,竟然穿着平底皮鞋去爬山。五雲山雖然海拔才三百多米,但这双脚快废了!好在景色之美可以彌補脚的疼痛,精神食量的重要性!

旅行,一定要穿舒適的鞋子,因爲只有脚才知道是否能走的長遠!

回酒店換了一雙合適的鞋,晚上繼續用脚丈量這座有魅力的城市,到南宋御街走走。

時間的穿越讓這個千年的古街變得生機勃勃,可以看到不同年代的老物件,即使是仿古的,依然感覺與這座城市搭的和諧。

莫干山【云栖】

2018/8/31 转道莫干山,S型山路开的我是小心翼翼的晕头转向,对于我这个大神经条的女生来说还是有点小刺激的!喜歡駕駛山路的感覺!

在莫干山定的客棧是【云栖】,就是沒有理由的喜歡這個名字,當然客棧也沒有讓我失望,一切都是那樣的好,很喜欢 !云栖,白雲停留之處,推開窗坐看雲起時......

山裏的天氣就是娃娃的臉,説變就變,磅礴大雨一陣子的時間讓我小憩。

雨停了,出来觅食转转,雨后山里的空气真是新鲜,山风吹的真是舒服,山水之间的民宿处处都透着小资情调,寻觅一个慵懒的周末……德清,人有德行,如水至清,喜欢!

一個人出來旅行,吃飯總是很痛苦的事情,實在不好點餐,於是我清晰的記得那個晚上,為了吃山裏的食材,我點了想吃的,不浪費的全部吃完,然後就消食的走了好遠的路!呵呵呵!

2018/9/1,睡到自然醒,吃个简单的早餐,开始山里的慢生活。

莫干山的路

慢悠悠的往山上开,说变就变的天气下雨了,山路难开就这样堵住了!躲在车里,听听音乐,看看满山绿吧!这样的好空气里,想生气都难!堵车竟然也是一种享受了,慢慢慢……

莫干山的景区其实人还时候很多的,毕竟这里是一个避暑的好去处。干将莫邪的传说、明国别墅的辉煌、亭台楼阁的悠远、寺庙道观的历史、摩崖石刻的遒劲,都值得去好好欣赏。

跟随人群一段路后,看完人文景点,我喜欢自然的随性而走。走的都是罕有人迹的山路,还真是清凉世界,不过也是自我找虐的,估计卡路里消耗很多!藏在翠色里的老别墅都有着厚重的历史,这个地方就适合一杯咖啡一本书消磨时间!好吧,白云公馆歇一歇,停下脚步休息休息……

喜欢寻找自驾乐趣的,可以开开莫干山的盘山公路,或许会有漂移的刺激,当然安全第一呦!

这条盘山路真心适合拍公路照,估计秋天会更美!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来练手了,虽然全程才30-50码慢悠悠,但感觉还是很棒的!可以挑战一下更远的远方…...

后坞的夜

莫干山的民宿真的是做的很出类拔萃,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建筑都很有设计感,那种小资情调是融合在一起呈现的,没有矫情的违和感。

后坞村就是其中一个片区,位于

南麓,整座村庄就隐藏与群山之中。潺潺小溪,参天古木,鸡犬相闻,颇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后坞的夜也是恬静的,即使是旺季的晚上,走在村间小道,都不会有嘈杂鼎沸之声。路上昏暗,但民宿相连的橘色灯光,竟让人会有温暖的安全感。

夜太美,也终究是他乡。道一声晚安,终有再见时!明天还有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