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11

在莫干山的小洋房里泡着露天浴看漫天星光!——莫干山徐夏山居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徒步,骑行,小资,奢侈,周末游
莫干山
裸心谷

曾听人说在莫干山的劳岭村有一栋与众不同的房子,几乎把整个建筑都镶嵌在了山腰之上,而且也不像大部分的民宅那样四四方方,而是犹如阶梯似地一层一层依次向上。反正凭我这脑子实在无法想象,倒不如索性背起行囊去看看那个名叫徐夏山居的地方……

在莫干山脚下,风景秀丽的劳岭村,真的是个美丽的村庄。山清水秀,竹林环抱,一直以来便是无数游人向往的地方。建于清代的古道,沿着山势和溪流蜿蜒而上,一路碎石铺设的台阶,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沧桑。风景如画的劳岭水库如同待嫁闺中的姑娘,只有是见过她的人才会知道她到底有多漂亮。声名远扬的裸心谷就在离此不远的地方,传奇的故事至今还在被众人不断地传扬。

当我看到徐夏山居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果然不同凡响。独特的造型在群山翠绿之中,显得格外地非比寻常。四层的小楼,每层都延申出超大的露台,像是阶梯一样,不仅立体感超强,同时也让每个露台都能裸露在蔚蓝的天空之下,去拥抱温暖的阳光。

拾阶而上走进大堂,整个空间宽敞明亮。原木的装饰在明亮的灯光下令人心情舒畅。高高的花架放着各式精致的摆件立在中央,将会议室和休闲区分别间隔在了两旁。走上露台满眼都是绿植盆栽,奇花异草各展芬芳。山居的主人端上一杯香茗摆在桌上,倘若时间充裕,他还会坐在身边陪你聊聊家常。原来,主人还拥有一片茶场,各种茶品对他而言都能向你道出其中所长。在这青山绿水之间谈天说地,才知道什么叫做赛过神仙的惬意时光。

去到底下的一层,餐厅的布置更是令人大加赞赏。尤其是那绝妙的水池,整个造型如同水田的模样。一幅水墨长卷横挂于墙上,上裱着唐朝文豪曹邺的代表作《故人寄茶》的字样,字里行间处处都透露着茶叶文化的源远流长。典雅的桌椅被错落有致地摆放,更有宽大的落地窗外那一览无遗的田园风光。虽说这里吃的都是农味家常,但可都是自家田园种的蔬菜,加上这山里才有的高山野笋干,足以鲜嫩到让你忘记了自己的故乡。更何况还能面对着郁郁葱葱的青山细细品尝,这样的享受确实让人更加难忘。

徐夏山居的9个房间里,最让我钟意的还是那间位于三楼顶层叫做沐心的星空房。足有50多平的空间通透宽敞,一进房间便可看到有个榻榻米的大床,床边还有个小巧别致的案桌摆放。抬头是主人用心地框出的天窗,不用思考便能想象出当夜幕来临时,那从窗外照进的点点星光。超大的液晶电视我总感觉有点多余,因为还有窗外无数的山景等着我去欣赏。露台上架着一个大大的露天浴缸,真想立刻散些花瓣,端杯红酒,悠闲地享受一下这个能够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泡汤。

在山居真的会让你回到天真浪漫的童年,去山上挖挖竹笋,去溪边捉捉小鱼,骑着单车随着山风一起飞翔。即便是呆在山居里,还有个拥有无敌山景的超大泳池任由你荡漾其间,随意幻想。

清晨,山林中的鸟鸣会叫醒你,去呼吸一下从森林里散出的清新氧气,抬头是树叶洒下的几缕阳光,低头是夹杂着泥土的芬芳。当然还有主人早已为你准备好丰盛的早餐,也妥妥地放在了餐桌之上,你要做的只需在这美好的大自然中尽享悠闲的大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