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听涧告诉我:我们渴望童年的轻松愉悦,渴望乡土,渴望田园。

立秋过后的 莫干山 ,相比都市,温度下降的更多一些了。

都市人还在台风过后升温过程中呐喊的时候,听涧周围的竹林就开始带着雾气了。

驾车下高速的时候,转而驶上了竹林密道,高耸的竹林圈着空气,把清新的气氛注入进去,打开车窗,扑面而来的清风带着自然的气息。

一条弯曲的公路,彷佛没有尽头,一直向前驶去。穿过悠长悠长的水泥路,路过清凉的水库,天边的云在慢悠悠的移动,阳光忽闪忽闪的散在湖面上。越往山里去,心就越平静,想要沉沉的睡下,在这轻飘飘的空气里,在这带着清爽的树荫下。

在略带可爱的指示图的带引下,我们在经过一座小桥和一段弯曲的村里路之后,就来到了民宿的停车场,在这里就可以看到民宿独立的3号楼了。

白色纹理的围墙团住一幢小楼,简洁中带着一丝日式风,静静地等待旅人地来临。它让我想起了樱桃小丸子,每日地小鸟叽叽喳喳地站在房子旁地电线杆上,小丸子打开院子门,带上小黄帽,穿着红色的背带裙,边跑边说,妈妈我去上学了……童年就是这样美好,安静地躺在我们过去地时光里。

都市的繁杂让我们渴望童年的轻松愉悦,也渴望乡土,渴望田园,所以,如果可以抽出时间,就到这贴近自然的地方走一遭吧。在压力重大的生活中,学会放松自己,比什么都重要。听涧的3号楼是独立成院的,宁静又有隐秘性,如果你想要逃离人群,这里是最好的选择。在柔软的羽绒被里窝到自然醒,阳光打在窗帘上,溪边的风吹在竹林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会让你觉得,这就是理想的生活吧。

往前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号楼和二号楼了,接待台也在这里,吧台式设计的前台颇有现代气息。老板说,在乡间的生活也是要精致的。是的没错,人生是要精致一些,每一分一秒的生活更是如此,我们拿着木质的房卡穿过一大片泳池,就可以看到我们的房间了:草长。正合我意。

我常常希望生活是跳动的,我喜欢热闹,却更偏爱安宁。墙边的藤蔓随意的攀爬,就像这里的时光,肆意又悠长,就连厨房的鸡汤,香气也是悠长的,从厨房端到桌上,这缕气息都在我的鼻腔里萦绕着。溪流的声音和长长的蝉鸣声,让冰凉的午后更多了一丝生机。

管家们都是愿意交心的朋友。相对于城市来说,这是一个遥远的村落,来者都是有着相似之处的友人,他们更愿意把我们当作远道而来相聚的朋友,而不是客人。所以在贴心之余,我们感受到的是更多的松弛。

天总是蓝的,无论是淡蓝还是深蓝,成为泳池的背景,就是一副美丽的油画。

风里是闪着微凉的,没有城市的滚烫和焦躁的汽笛声,安静又舒适。

空气里是树叶和青草地香气,从头到脚,渗透进每一寸地肌肤里,闭上眼感受这来自心灵地惬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