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赏花,和心爱的ta,走进浙江莫干山,享受神仙眷侣慢生活

天数:2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莫干山
白云山馆
莫干山景区

春天是一个柔软的季节,春风的手轻轻一挥,沉睡了一个冬天的花朵便睁开惺忪的睡眼,纷纷绽放出最美的笑颜。

山间花开得晚,人间四月芳菲,又岂能错过?一场新雨后,莫干山的风景,仿佛被一只无形的笔轻轻触动,描绘出了不一样的色彩,天朗气清,杜鹃花盛放,这样的春色,是江南才有的婉约清新,人间四月天,和心爱的ta牵手踏春赏花,是这个春天最美好的事情了。

青山隐隐,竹风淡淡,四月的莫干山,草长莺飞,春山含黛,自有一番清丽的美,我喜欢春天江南的烟雨天,总觉得微微的雨更有江南韵味。莫干山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境内,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的中心,这里是我国的四大避暑胜地之一。

最早知道莫干山,起源于民国时期黄郛与沈亦云的爱情故事,嘉兴的沈氏三姐妹在当时都十分有名,黄郛与沈亦云的爱情故事,如今读来,依然让我动容,在1927年的时候,他们夫妻曾经隐居莫干山,过着神仙眷侣的生活,莫干山的白云山馆就是两人名号中各取一字而来。

我观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观我应如是,沈亦云在莫干山的前后二十年之间,创办莫干小学、发起成立“莫干农村改进会”等,为莫干山做了很多事情。

山间的杜鹃花,总是在每年春天如约绽放,见证了多少情侣携手走过时留下的甜蜜笑颜,这个春天,能和心爱的人携手赏花,大概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莫干山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大家来莫干山一定都知道裸心堡,这里已经是莫干山标志性建筑了,很多人知道莫干山,也是从裸心这两个字开始的,这里也有一个关于爱情关于田园的故事。

裸心堡的故事,要从2007年的时候说起,南非人高天成和他的妻子叶凯欣,无意之间的旅行,发现了这片隐世山林,两个人都喜欢自由,喜欢田园生活,一手开辟了这处山中乌托邦一般的地方,让它成为国内外所有生活家们的理想旅行目的地,我想,他们最初发现莫干山,愿意在这里建造裸心堡,也是因为内心对大自然对自由的向往吧。

裸心堡的房间都很朴实低调,回归自然是民宿主人的初心,这处莫干山顶的欧式城堡,源于多年前南非人高天成两夫妻的无心插柳,而为很多人实现了山居生活的梦想。

裸心,从字面意思来理解,就是把心敞开,享受大自然的花开雨露,裸心堡的前身是1910年苏格兰传教士医师梅滕更所建造的莫干山一号别墅。

梅滕是一个乐观活泼,在中国奉献了45年的苏格兰医师,这座城堡原本是他和妻子消夏用的,但也成为了他们俩为周围的村民,外国人士免费看病的地方。爱和陪伴很重要,让周围的人感受到爱,这样的爱才是广义的,被传颂的。

因为不舍得这些暖心又动人的故事被人遗忘,高天成和他的妻子才有了修复这座城堡的构想。他们花费了4年的时间,耗资2个亿,重建了城堡,把这些珍贵的故事们好好安放在了城堡里的博物馆。所有关于爱的故事,因为付出了实际行动,都让听到的人动容,爱的形式其实有很多种,建一座城堡是爱,陪伴心爱的人赏花也是爱,因为有爱,人类才得以繁衍生息,生生不息。

裸心堡是莫干山最具代表性的民宿之一,很多游客来到莫干山,都会特意来这里打卡,民宿位于莫干山的山顶,裸心堡的公共区域,很多地方都十分适合拍照,坐在窗前远眺, 山林间花开簇簇,这样的岁月静好,和心爱的人一起共享,他日回忆起来,定是十分美好,赏花时节有赏花的心情,惜取眼前人,不辜负好时光。

几支杜鹃点春光,春风吹过,暖意盎然,这个四月,和心爱的ta一起走进莫干山,携手赏花,美目流转间,相对一笑,就是最美的时光。

写在后面的实用攻略:

1 关于交通

飞机:从萧山机场可乘坐机场-湖州的机场大巴,在德清汽车总站(德清站)下车,乘坐Y1公交车或者打车前往莫干山风景区集散换乘中心,乘坐景区大巴前往莫干山景区。

高铁:到达德清高铁站后,在德清汽车总站(德清站)乘坐Y1公交车或者打车前往莫干山风景区集散换乘中心,乘坐景区大巴前往莫干山景区

莫干山有三个换乘中心:

莫干山风景区集散换乘中心(莫干山镇黄郛东路西150米)、

莫干山后坞换乘中心(莫干山后坞村304省道西200米)、

莫干山筏头换乘中心(莫干山筏头乡304省道南50米)。

启用后莫干山景区不再允许游客自驾上山,而需通过游客换乘中心乘坐景区巴士进入景区,换乘中心内可停车。

2 关于特产:莫干山黄芽,竹器,笋干、笋衣都很不错。

3 关于拍照:春天莫干山拍照很出片子,如果带上汉服和小道具来打卡会更出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