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8

莫干山情侣休闲度假三天两晚游

天数:3 天 时间:12 月 和谁:情侣

心宿莫干山,浸入民国风的世界里。

Day1:入住庾村小筑·莫干山Garden小镇民宿——DEJA VU黛佳芙音乐西餐厅用西餐——漫步庾村民国风情小镇赏夜景

Day2:

漫步庾村民国风情小镇赏白天的景色——一凡餐厅(庾村广场店)用农家菜午餐——宿莫干山云峰竹苑民宿

Day3:

游览莫干山风景区

【游览莫干山上别墅区】

关于莫干山,首先能想到的是山上的民国时期别墅群,山上环境雅致,绿植环绕,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这些别墅掩映在绿植里,一抹绿色小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所在的景区叫“武陵村”。

武陵村里是个世外桃源,因为当年中外名流曾经的住宿停留而蒙上了一丝神秘的色彩,那一幢蒋介石官邸“松月庐”蒋介石、宋美龄曾经住宿过,而毛主席下榻处曾经是昔日的“皇后饭店”,沉淀了时光。

【赏莫干山上清泉、飞瀑,徜徉在美好的自然风光里】

莫干山景区分为4个景区:剑池芦花荡武陵村、大坑,其中我个人比较推荐游览的是其中的剑池和武陵村景区,剑池景区里有清泉、飞瀑自然景观,据了解剑池是当年干将莫邪在此炼剑的地方,留下了诸如剑池、试剑池等等的古迹,城市的喧嚣、快节奏、钢筋森林的压抑感让人有些不知所措,偶尔来山里洗洗霾释放下沉重的心情或许是个好选择,这一刻就让自己徜徉在莫干山美好的自然风光里吧!

Tips:由于莫干山景区在山上的,路程较远,上下山建议买往返景交车前往,以节省体力。

然后莫干山的小景点也分的比较散,建议再买景区间的短驳巴士车票,可以在各景点下车游览,等会儿还可以凭票再上车前往其他景点。

莫干山风景区门票:80元

【交通】坐高铁至德清站,在德清客运中心坐德清Y1路在莫干旅游集散(换乘)中心站下车换乘景交车上山。

【漫步庾村民国风情小镇】

出生在20世纪80年代的我对怀旧风总有种偏爱的情感,喜欢民国风情,就喜欢那个时期的味道,于是我在莫干山脚找到了庾村民国风情小镇,沿着民国风情小镇的街道缓缓前行,街道两旁都是民国风情的房子,窗栏的雕花很有那个时期的味道。我们都知道民国风情的老建筑外墙一般都以灰色偏黑色的暗色调为主,又融入了一些西洋味道。穿梭时空的隧道,多少带点沧桑感,留下了历史的痕迹。

庾村不乏一些小店,以中心广场为主,主要景观有钟楼、民国主题图书馆、绿皮火车、雕塑等。广场的上空不时有和平鸽飞翔划过的身影,这些和平鸽或停留在钟楼的顶部,或停留在广场的地面上,引来了好多人前来驻足观摩,当然其中不乏好多小孩流露出愉悦兴奋的神情,其实钟楼和民国主题图书馆是连在一起的,看到我用相机记录下来的一整组画面,作为摄影师的我心中不免得为之震撼一下。

好喜欢呆在庾村的日子,游客的脚步不多,走在庾村的路也很安静,我不会害怕其他匆匆的行人打断我赏景及摄影的脚步。

我想说庾村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庾村的夜色比白天更精彩,支撑起庾村入夜一片天的不是绚丽的灯光霓虹,其实是留住乡土气息之外的国际范,林立的酒吧、西餐厅是潮流男女喜欢驻扎的地方,不一会儿我就默默的被这个地方深深吸引了,你可以说莫干山庾村民国风情小镇是带有土味的,但是我想说TA也是洋气的,浓浓的国际范很快又会让我忘记我来到的是乡村,互相包容,相辅相成,往后我的心底里多了一个新的名字——莫干山庾村民国风情小镇。

交通:德清208路、德清332路、德清Y1路

【打卡网红民宿】

宿庾村小筑·莫干山Garden小镇民宿

民宿的室外公区就像个大花园一样,有个大型的泳池相伴,走廊地中海风情的圆拱设计,满满的异域风,仙女们可以着一身别致洋气的服装在公区尽情的摆拍哦!有好多角度可供选择。一楼大堂的空间很大,也是个集茶吧、咖啡吧、花艺手作等等的公共空间,很悠哉闲适的氛围。

此次入住的loft临溪复式大套房,复式loft结构的,大落地玻璃窗能看得到窗外如画的美景。

一楼 吧台,厨房。

二楼 榻榻米茶台,圆形餐桌,小景观阳台。

二楼半 带有浴缸的卫浴间,室外有个观景小露台。

三楼 1.8m大床。

地址:莫干山镇庾村黄郛东路118号

宿莫干山云峰竹苑民宿

中式庭院风的民宿,古朴幽雅。客房内主打竹文化主题特色,入住的临溪大床房宽敞舒适,土味与国际范相结合,墙上有中国风的元素“瓷盘”等等,还有一幅关于日本京都的塔的画作,提供的莫干黄芽,冲泡一壶清茶,嫩嫩的茶叶,享受美好诗意的生活吧!前面有小露台,可以喝喝茶,听着溪水潺潺的声音,室外的院子装扮成了精致的花园,花园里还有彼得兔出没哦!当然花园里的布景有好多好多,“樱花树”等等都有,任你随便挑选拍照打卡。

地址:莫干山风景区外|莫干山镇燎原村莫皋坞52号

可以从庾村民国风情小镇一路往上走。

【餐厅推荐】

西餐:个人觉得在庾村民国风情小镇,最有调调的就是在很有格调的一家西餐厅里两人一餐,温暖的装修,艺术空间的即视感,中间的网红旋转楼梯粉色调的灯光显得好nice,昏黄的灯光下,摆盘精致之外,最美味的莫过于那一道低温澳洲草饲128天菲力,由于低温慢煮保证了菲力牛排的新鲜和入口的鲜嫩度。

DEJA VU黛佳芙音乐西餐厅

地址:莫干山庾村民国风情小镇黄郛西路50号

人均:260元

中餐:

餐厅热情的招待,农家菜的地道莫干山风味,搭配很好的菜色:蜜汁熏鱼、白切土鸡、时令鲜笋、清炒时蔬、咸肉冬瓜汤、养生桃胶银耳羹,每一道的好味都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一凡餐厅(庾村广场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