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5.31

周末自驾游德清下渚湖,住莫干山民宿,飞天圆仙侠梦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莫干山

今年的夏天,似乎比平时来的更早一些,五月的杭州微风中都带着些许燥热,周末只想要找个地方好好去避暑,在朋友的安利之下,种草了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我们一行人说走就走,自驾去到了下渚湖。

【游在下渚湖湿地风景区】

下渚湖位于浙江德清县城东南,面积约为36.0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4平方公里,中心湖泊1.26平方公里,下渚湖地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古代防风文化的故里,至今防风庙地、碑碣等遗迹遗物尚存。

和朋友们从杭州自驾到下渚湖,只需一个小时的车程,就能get到非常不一样的体验。我们去的那天,天气非常好,有点夏天的七夕了,但是走进景区,就完全不一样了。

从景区入口进去,首先需要乘坐游船到达第一个岛,船上配有讲解员会一路介绍这里的景点特色、风俗特产等。坐在船上,吹着微凉的湖风,观两岸美景,惬意极了,整个湿地芦苇荡漾、伸手可触,湖岛一体犹如“水上迷宫”。

登岛之后便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了,同行的小伙伴告知我,这里一年四季的美景各不相同,夏天尤其美,夏天的下渚湖是绿色的,碧绿的湖水,绿油油的芦苇荡,走走停停非常的舒适安逸,累了还可以在丈母娘茶寮喝杯茶,聊聊天,享受慢时光。

当然在这里除了欣赏美景,还必须欣赏一下岛上的鸟类们。下渚湖中渔栅连绵,鱼虾翻跃,丰腴的水草从丛簇簇,招来百鸟栖息,这里有鸟类90种,其中湿地水鸟36种。

在这里欣赏的第一种鸟类便是池鹭,池鹭翅膀是白色的,身体是褐色纵纹,争吵的时候会发出呱呱叫得声音,平时非常的活跃。之后我们又去看了朱鹮,它是世界上一种极为珍稀的鸟,洁白的羽毛,艳红的头冠和黑色长嘴,加上细长的双脚,素有“东方宝石”之称。它们一会在草地上走走,一会又飞上了高处,一会和小伙伴们玩闹,又灵活又敏捷。

在下渚湖还有很多游玩的项目,比如下渚湖飞天、竹筏漂流、VR体验馆、引力乐园、芦苇泛舟等,我最喜欢的就是飞天啦。

《仙剑奇侠传》是我最爱的仙侠剧,一直很羡慕他们有飞天的法术,今天在这里我也体验到了,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仙侠梦。

在飞天之前可以先换上景区准备的汉服和道具,然后会有专业的工作人员给你佩戴好设施,还装了一个对讲机在吊绳上面,以便于随时沟通交流,非常的安全。

穿上汉服之后便可以开始飞天啦,拿着我的宝剑在空中飞舞,穿过湖水,越过芦苇荡,仿佛穿越到了仙侠剧之中,自己就是美若天仙的赵灵儿,正要去找逍遥哥哥一起玩耍。这里最高的高度是8米,不恐高的沐沐表示完全没在怕的,可以舞着剑在空中自由自在的穿梭。同行的小伙伴有些恐高,上面之后尖叫声连连,下来之后又意犹未尽,还想再玩一次。

【食在下渚湖餐厅】

体验完飞天之后正值中午12点,肚子已经咕咕叫了,恰好景区内有一家下渚湖餐厅,味道和环境都不错,我们当然不能错过。

我们点了麻辣小龙虾、土豆烧牛腩、干煸豆角、清炒时蔬等,我最爱的便是麻辣小龙虾了,小龙虾个头很大,非常的入味,咬一口虾肉满满的都是汤汁,配上冰镇饮料更是满足。

土豆烧牛腩里的牛腩味道相当浓郁,土豆也被牛腩煮出来的牛油渗透,味道够入味,再加上炖的时间够长,一口咬下去很是软糯。

干煸豆角看着平平无奇,但是因为加了梅干菜一起干煸,混合着梅干菜的香味,味道非常的独特。

【宿在莫干山落英缤纷民宿】

从下渚湖离开之后我们选择住在莫干山落英缤纷民宿,从下渚湖开车过去车程大概是50分钟,住在莫干山,第二天便可以在莫干山附近游玩了。

莫干山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祖传2000多年前,吴王派莫邪、干将夫妇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在这里有很多精致而又优秀的民宿,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来这边短途游的人特别多。

在众多民宿之中,我们选择了这家民宿,这是一家非常温暖,非常亲近自然的民宿。民宿位于莫干山镇后坞,依山而建,翠竹环绕,整体装修为自然风格,大面积使用天然木材装饰墙面,旨在营造舒适、静心私密的空间。

车辆可以放置在民宿的停车场里,远远的便能看到“落英缤纷民宿”的字样,从大门进入便可看到两边的翠竹,风在摇着翠竹的枝叶,发出沙沙的声音。

再走几步便能看到一棵非常高大的梧桐树,树下挂着一个秋千,树荫底下非常的凉快,我拎着行李跨过阶梯,穿过紫藤花架,来到了院子里。

民宿门口摆放着几张桌子和一个摇椅,客人们可以在这里吃饭娱乐,门口都是正值绽放的鲜花,看着这满院的花花草草,心情也非常的愉悦。

我的房间位于二楼朝南方向,从窗户往外看,又是不一样的风景。而房间内设计布局井然有致,非常的舒适典雅,木质的家具、设施更是让人回归自然。

在房间稍作休息之后,就去院子里玩耍了,此时民宿老板的妈妈正坐在摇椅里休息,看到我们过来玩,给我们泡上了茶,我们喝着茶聊着天,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

虽然室外艳阳高照,但梧桐树下却格外的阴凉,坐在秋千上,微风一吹,惹人睡意,我好像忘记了平时生活中那些烦人的小事,忘记了旅途中的疲惫,只想珍惜当下。

民宿的夜晚更是撩人,刚好遇到了民宿老板的朋友过生日,老板亲自下厨做了小龙虾,又麻又辣绝绝子,朋友们带来了蛋糕,伴着院子里微弱的灯光,我们围坐在一起吃小龙虾、喝啤酒、唱生日歌,欢声笑语,太温暖啦。

饱腹之后,依然不舍得入睡,大家坐在一块聊天一直聊到凌晨,既聊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聊旅途中遇到的有趣事,一不小心就聊到凌晨。这样美好而又治愈的夜晚我会一直记得,若干年后,再回忆起,还是会记得这家民宿带给我的温暖。

我和小伙伴们约定好下次来莫干山还要住这家民宿,我相信下一次不会太久,或许就是下一个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