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我和莫干山有个约定,森林野餐,桂花摩卡,田园生活好惬意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莫干山

想了一千个关于秋天美好的句子,都不及这刻恰好飘来的桂花香,年少的时候,读到风动桂花香这五个字的时候,总会痴然向往,这个晚秋,桂子飘香时节,趁着微风不燥,我特意来到江南,来到了浙江莫干山,在村上民宿,遇见一树桂花满院香。

山林之间,诗意栖居,莫干山有着江南第一山的美誉,这里的民宿在全国也十分有名,莫干山是天目山的余脉,位于浙江湖州市德清县境内,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的中心,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莫干山成了很多旅游爱好者向往的诗和远方。

这次来到莫干山,我希望让自己的旅行的脚步放得慢一点,在山野间,静静感受慢生活的惬意,旅行路上,我很喜欢住民宿,总觉得风格不同的民宿,代表了民宿主人的审美品味和对生活的态度。

在村上,默念这个名字的时候,就觉得这家民宿一定位于莫干山的村野之间,起这样一个名字的民宿主人,因为也是极热爱田园生活的吧。

我喜欢民宿的原因,还因为地域和风俗的不同,民宿让我更快地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位于山野间的在村上,具体位置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北湖村上下庄,是一家崇尚淳朴自然的民宿,而我最爱的还是民宿小院子里面的那棵桂花树,走进来,就是满院扑鼻的桂花香气。

民宿是我喜欢的简约舒适风格,一共有16间房,包括10个双床房、一个套间、5个大床房,民宿院子里还有一个60平米的玻璃无边泳池,每一个房间都以花的名字命名,可见主人是一个多么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人。

我这次入住了位于四楼的橙花公主房,是一个套房,这里真的是太好拍照了,房间的斜顶做成了可以遥控开关的天窗,梦幻般的白色纱帘,丝绸床品,布置的宛如童话王国。最赞的还有套间里面的布置,色彩绚丽的靠垫和装饰,有着波西米亚风情的设计理念,阳光从天窗温煦地洒进来,所有的一切都刚刚好。

来到民宿是一个中午,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菜笋干面,清淡中的鲜香,开启了我的莫干山悠闲之旅,很多时候,旅途中的小温暖,就来自这些细枝末节的美好,这个味道是属于莫干山的美好,也让我对在村上民宿主人好感加倍。

深秋,院子里的桂花树开得正盛,那淡淡的满树小黄花,散发出浓郁的桂花香气,让人忍不住想深呼吸,午后暖阳洒在身上,和三五好友围坐在桂花树下,一壶热茶,几样精致的小点心,就是一个浮生半日闲的下午时光,这样的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对于江南,我有种发自内心的喜欢,当地人勤劳能干,心灵手巧,民宿主人特意拿出了自己用当地食材制作的小点心,第一次品尝到笋干做出来的零食,微甜中有着淡淡的竹子清香,还有青豆,也都是自己动手腌制的,配上素雅的青花瓷碟子,再加上案几上几支盛放的桂花,江南生活的雅致清新,让人觉得眼前的一切皆可入诗入画。

在村上民宿,是云起琚开的第二家店,两家店之间就隔着一片森林,森林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香草蘑菇森林,如果喜欢,还可以在这里进行森林野餐派对,提前和民宿预约好,他们会根据人数,准备野餐需要的桌椅、餐具等。

第一次在森林中吃到野锅鸡,还是让我觉得很惊喜,火炉、吊锅,弥漫在空气中的食物香气,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做一顿晚餐,因为时间的参与,野锅鸡的味道也分外的香。

三五好友围坐在森林之间,微风徐徐,灯火温煦,闲话家常的感觉,温馨而舒适,在这里吃饭,用的餐具都来自大自然,用竹筒盛饭,再喝一小杯自家酿的野猕猴酒,回归田园,久违的生活方式,让我们卸下繁忙生活的疲惫,这一刻,只想欢笑畅饮。

清晨,坐在桂花树下,用一杯桂花摩卡咖啡,对莫干山说早安,民宿准备的早餐也很有仪式感,九宫格的餐具里面,各色小菜水果搭配得刚刚好,和民宿主人聊天,知道她是地道的莫干山人,因为热爱这片土地,也想把她喜欢的生活方式影响更多的人,所以开了这家在村上的民宿,民宿还有6000平米的梦幻荧光水森林,如果夏天来这里度假,可以赠送168元的水森林拍摄门票哦,这里拍摄的萤火虫照片特别唯美,我决定,夏天的时候,为了看萤火虫,也要再来一次。

民宿让我喜欢的原因,在这里还有一个1000平米的景观农场可食地景,来自宝岛台湾的林老师,精心地培育了很多蔬菜、植物,这里尤其适合亲子旅行,和小朋友一起在这里发现蔬菜、植物的生长规律,体验一下亲手采摘的乐趣,寓教于乐的旅行方式,是小朋友最喜欢的方式之一。

秋日微醺,暖阳正好,鸟鸣啾啾,民宿里静看花开,一杯茶,一本书,日子缓慢地流淌着,这一刻,窗外青山巍巍,夕阳低沉,内心静谧安稳。

在村上的时光,就是我想要的慢生活,这个小隐隐于世的乡村院落、山林暮色中,人群没那么拥挤,日子没那么脱离土地,生活也没那么依赖高科技,一杯茶一本书,我们就能把自己的焦虑、繁忙都卸下,好好地去体会久违的生活气息,这就是秋天最好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