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1.05

莫干山橙月黑胶唱片民宿,文艺又高级,美妙假日选它没错了

天数:2 天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朋友
莫干山

早就耳闻莫干山风光秀丽,网红民宿甚多,期待着什么时候来一场美丽的邂逅。择日不如撞日,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周六上午,我拉着好友从杭州一路高速,就这样开启一场周末休闲度假之旅。一个小时左右,我就踏上了莫干山的土地。

第一件事:找一家民宿,放下包裹,填饱肚子。网上浏览一番,我们的目光停留在“橙月黑胶唱片民宿”上面,文艺又低调的感觉深深地俘获了我的心。确定今晚还有房后,我们直奔目标,GO!

驱车来到一栋白色的房子前面,木制的门窗,质朴中透露出温暖。进去后有大大的庭院,管家很贴心地帮忙拿行李,办理入住后我们来到院子里休息,这里有三个不同风情的院子:

一处朝南,有大大的草坪和露营的天幕,很适合团建BBQ,也适合带孩子的家庭。我们就在这里享用了午餐。

一处院子挨着竹林,溪水潺潺,竹叶婆娑,旁边还有水杉,阳光从树叶的间隙散落,暖暖的......

还有一处院子在客厅的后面,屋檐下的横幅上写着:黑胶·旅·酒,这里可是撸猫喝酒的好地方,阳光照射下来,影子也是美美的。

无论是聚众happy,还是小众私密,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角落。

午餐后,我们去大堂参观了老板的黑胶唱片,1300多张珍藏,包含几乎所有的音乐类型,简直就是音乐爱好者的天堂。

老式胶片相机、复古黑胶唱片机、天宫一号模型,在这里能够感受到老板对于生活的热爱。

老板名叫老阎,老阎其实不老,他是84年的上海人,航天博士,学的是航天科技,曾工作于中国航天的北斗导航,后来也是一个机遇,把自己的度假屋改造城了现在的橙月民宿,辞职做起了民宿老板。黑胶是他的爱好,民宿是他目前所追求的生活方式。他的妻子也是上海人,现在是一名小有名气的国家西点技师,这对八零后CP可谓是学霸组合。

说话间,老阎为我们播放了一张周杰伦的唱片,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休闲的时光在旋律中缓缓流淌。

橙月黑胶唱片民宿的住宿风格比较偏小资文艺,三层楼的建筑,设计简洁,维持了原木的色调,橙月只有五间客房,四间大床房、一间双床房,每间客房的设计都不相同。客房的名称也很有趣:晚安银河、你好水杉、对面的山、月下卧谈、临溪度夏,从这五个名字就能想象到民宿的意境了。

我入住的山景黑胶大床房——对面的山在二楼,是室内面积最大的一间客房,客房里配备了蓝牙音箱、全屋地暖、加热马桶,尤其中意那个长长的洗漱台面,太适合女孩子了。

舒适的榻榻米,优质的布草,幽静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

下午,我们去寻稻、登山、感受“世外桃源”般恬静的生活,回来后,我们两就沉迷撸猫、撸狗了!

可爱的小猫,胖乎乎、软萌萌的样子,特别讨喜。

小狗除了喜欢在草坪上飞奔,还喜欢趴在玻璃门上扒拉,想进来。

我把这次的莫干山之行称之为逃离大城市,有些时候能在繁忙的生活中静下来也很重要!迎着清晨温柔的阳光,美好的早餐时刻也是这里不可错过的体验。想品尝一下当地口味的话,还可以在民宿就餐,听说阿姨的手艺很不错哟。

躺在摇椅上,阳光倾泻,小狗在身旁撒欢,我心愉悦。

其实,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莫干山橙月·黑胶唱片民宿

地址:莫干山镇何村方村坞26号

交通:距离德清西站14公里,车程约27分钟。距离德清站22.4公里,车程约36分钟。

本文图文来源:首席造梦师、窝行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