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1.05

天数:2 天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周末游
莫干山

是否有这么一家民宿,它有你记忆中蜿蜒的青砖小道、绿瓦粉墙,让你住过一次后便此生不忘,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在莫干山,便有这样一家民宿,它是群山环抱中俊丽的大家闺秀,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乡,它就是“三秋美宿”。

三秋美宿久负盛名,从我决定入住他家开始就满怀期待。民宿整体依山而建,由三栋古宅改建而来,最大程度保留了江南老建筑的烟雨风情。民宿大范围使用的原木材料未刷一滴油漆。柴门、石梯、青瓦、白墙,江南韵味淋漓尽致。初到三秋,掌柜拿出一杯莫干山红茶与我分享,驱散了深秋山林间的寒冷。登记好信息,拿上房卡,进入早已开好暖气的客间,一下子就如同拥入家的怀抱。

我入住的房间内部空间很大,外面就是民宿的游泳池。超大面积的全景落地窗设计,让住在古风民宿的我依然能享受超好的采光。

入住就有免费的水果和饮用水,给了我非常人性化的体验感。干湿分离的洗手间宽敞透气,没有丝毫不舒服的味道。洗护用品也是采用的是豪华国际连锁五星级酒店亲睐的APPELLES,虽然是一家民宿,但是从方方面面都给予了客户最高级的入住感受。

第二日清晨醒来,打开窗帘,入目便是点点远黛,入耳便是鸟叫蝉鸣。公共区域采用了大面积的通透玻璃,让享用餐点的时光温暖迷人。功能分区十分合理。可以品茗、下棋、畅聊,充分享受闲适的田园时光。

居住在三秋美宿,你会不愿再跋山涉水去欣赏景色,因为这里本身已是莫干山景色的一部分。我慵懒地躺在公共区域的沙发上,听听歌,看看球赛。一杯又一杯的饮用着店里准备好的莫干山红茶。似乎我已经彻底融入了莫干山的生活。在三秋美宿,我不是旅人,我只是归者。

闲来无事,便话家常。和民宿主老鲍聊天时候意外得知,除了民宿老板的身份,他还是一位书法从业者,一幅“柴门迎远客”,书尽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之情。我昨晚来也匆匆,竟然没有注意到这么好的书法作品。老鲍和我闲话许久,说的最多的一句便是:“三秋是我家,欢迎来坐坐”。

到了晚上,三秋美宿的饮食更是让我下定决心要做“半个莫干山人”。暖胃鲜美的土鸡汤、地道莫干山风味的笋干毛豆冬菜、甜甜糯糯的桂花酿米藕,这些看起来不算名贵的菜品,却都包孕着莫干山这片土地难以断舍的风情!

一到夜晚,三秋美宿便亮起了暖色的灯光。不是万家灯火的璀璨,却有岁月静好的温暖。漫步小道,耳闻蝉鸣,颇有古人念天地之无穷,渺沧海之一粟之感。

“一日不见兮,如隔三秋”,最是忘不了三秋美宿的恬静时光。魂牵梦绕,念兮盼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