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0

莫干山居图图书馆主题民宿,惊艳于静谧时光

我喜欢莫干山,喜欢他森罗棋布的山川,喜欢他望无边际的竹海,喜欢他自然雕琢,不经修饰的美。但我喜欢莫干山的远不止这些。

莫干山的民宿文化由来已久,但这里的民宿并不是一种产业的聚集,而是文化的体现。通过体验不同的民宿,更多的是窥探民宿主理人各自不同的内心世界。而莫干山居图图书馆主题民宿更是有着无与伦比的深刻内蕴。

民宿整体风格偏地中海风格,外墙面整齐的白色乳胶漆,极具艺术特色的地中海式白色旋转楼梯,非常适合拍照,房间里的陈设多以实木为主,色调也大都是原木色。室外的地中海风格➕室内和大厅的中式古典书香气息混搭起来,韵味十足。

庭院里种的只有绣球花,但是颜色的不同搭配让整个院子看起来不会单调,花团锦簇,甚是美丽。

地中海风格和大厅的中式书香气息其实就是一种混搭了。客房内更是有惊喜。基本上分三种风格:中式、现代和中西混搭。我居住的这间是现代风格的设计。

靠窗的位置有一个大浴缸,很享受,也非常INS风。

接下来的重点就是这家民宿最具特色的图书馆了。

不过与其说莫干山居图的一层是图书馆,倒不如说它是民宿主的藏书阁,而主人将自己的美好愿望寄托于其中,给旅客提供一个休闲放松,回归到本我的美好旅居体验。

近500平方米的大厅,一整面十几米的红砖墙墙被改造成上下两层的书架,陈列有序的摆放着主人藏有的近3万册书,另有大量的书画,陶瓷,面积巨大贡献知名书法作品挂满墙面,还有罕见的活字印刷术的字版、古书,茶具,俨然是个古典艺术馆。环境真的具有极大的感染力。

而且这里做的咖啡和其他饮品品质非常高,一点都不逊色于专业的咖啡店,好评满分。

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说,你有多久没有静下心好好读一本书了。在这里你会被自然的静谧和周围人读书的氛围感染,抛掉纷杂的内心,不由自主的专心阅读,修身养性。

除了文化内涵,整个民宿设计的也是格外出彩。你尽可拍照打卡,每一个角度都异常出片。

盛夏来临,感觉就是在地中海里游泳,整个人都感觉透心清凉。

晚上吃过晚饭,正巧碰到民宿的一个主理人,他是个摄影爱好者,主动帮忙拍照,真的态度非常好了,第二天临走的时候,管家还向我们赠送了四幅他本人写的书画,感觉好温暖,特别有人情味儿,和家一样。

如果不是管家告诉我我都不知道,还有很多人是本着这里的美食而来,同时容纳60-150人用餐的餐厅,各种齐全的套餐,还可以预定烤全羊、户外烧烤等等。同时这里的药酒也是一绝,绝对可以满足饮酒爱好者刁钻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