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2.30

冬日的3天2晚莫干山之旅,因这个度假区的存在而格外精彩

玩法:美食,半自由行,徒步,骑行,小资,奢侈,美食林

我和郡安里的缘分,几乎要从它开业时算起了。彼时,我是去刚刚华彩揭幕的中国首家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探访,期间工作人员告诉我,想要玩尽兴不妨入住这里配套的郡安里酒店,代表着当时莫干山的最高住宿水准。离开后,这个念头一直在我心头萦绕。6年后,我终于踏上了郡安里之旅。此时的郡安里,已经远远不是一家酒店,而成为了莫干山旗舰的文旅度假综合体。

江南虽一夜入冬,却也让这个占领了六座山头的庞大综合体有了更丰富的色彩。虽遗憾未赶上今年莫干山的第一场雪,却也让我领略到骤然降温后,层林尽染的变幻,大自然向我们诉说着另一种美。

这是一次三天两晚的探索之旅,我希望用我的眼睛去抓取郡安里之美,用我的心灵去感受郡安里之魅。话不多说,启程出发!从上海驱车约3小时,导航到“郡安里度假区停车场”,这里的欢迎中心,是每位抵达郡安里宾客的第一站。办理完入住手续,度假区的高尔夫球车把我们直接送去房间。球车盘山缓行约10余分钟,礼宾介绍了沿途的一些设施。

DAY.1

我们一行三人,第一晚选择入住的客房是百合两房别墅。这是2016年酒店开业时第一批建造的别墅,独占一片山腰,位置十分私密。从高尔夫球车上下来,我被别墅门前的“枫景”所陶醉。当天有小雨,竟让我怀念起四年前的冬日,在京都三年坂,也是这样的红枫、也是微雨,好一处拍大片的胜地。

别墅是上下三层结构的,采用彼时流行的巴厘岛风格建造,色调深邃,刻意保留一些粗粝痕迹,却历久弥新。入户层是面积超大的客厅,配有全套设备的厨房和餐桌,一侧设客用洗手间,方便入户后随时使用。

卧室是往下走的,负一层是大床的主卧,负二层是双床的次卧,所有房间都有景观露台,露台上有一度十分网红的摇摇藤椅,度假感拉满。

两间卧室的卫生间都很宽敞,乡野风与客房整体格调非常契合,泡个澡也很舒服,选用的Diptyque的洗护用品深得我心,洗手间里摆放的扩香石散发出淡淡香韵,让我始终都保持着愉悦的心情。

客房里选用的灯饰颇有乡野逸趣,housekeeping也会用一些度假区里随手可得的植物做一些有趣的setup,氛围感极佳。

在别墅里简单休整后,我们把时间留给了下午茶,享用地点是造型非常酷的真美味餐厅。

这间餐厅呈C字形,共两层,还设有直面森林的户外用餐区,这个季节略冷,但如果是春秋时节,坐在户外应该非常舒服。二楼临窗的景观位可以远眺到度假区的水库,风景十分宜人。

下午茶是一个时令的set,以当季水果为造型的乳酪蛋糕鲜明地点题,咸甜点各半,用到了大虾、鹅肝、栗子等食材,配上一壶红茶亦或是一杯咖啡,都是上佳的选择。

下 午 茶

在来郡安里前,我就知道这里有一个露天恒温泳池,可以满足客人一年四季畅游的需求,这在整个莫干山可能都是绝无仅有的。于是,用完下午茶,我们迫不及待地决定去玩个畅快!

今天的天气还是相当寒冷的,气温低于了0度,在山中更显得清冷。但露天泳池的水温保持在30度以上,下午有暖阳时水温甚至能上升到33度,水面上冒着蒸腾的水雾,竟让我有种在温泉池畔的错觉。

或许是因为天气过于寒冷的原因,绝大部分住客都不太敢在这个时间去户外游泳,但是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放心去游,一点都不冷!泳池边的躺椅上有厚浴巾,从泳池里起身时一旁的工作人员也会贴心的立刻递上浴巾,更衣室等设施就在近旁,十分完备。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冬天这个户外泳池仅在周末的白天时段开放哦!

游完泳,下午茶也消化得差不多了,晚餐时段到!因为度假区的面积非常大,所以在不同的位置都开设有餐厅以满足客人的需求。晚餐我们想尝试一下中餐,就选择了位于会议中心内的桃尖中餐厅。

会议中心作为整个郡安里度假区里最大的单体建筑,功能也是十分强大,除了有大型的多功能厅及会议室外,还设有配套的星级标准会议客房。除了高规格的中餐厅,还配有VIP会议室、KTV包间、雪茄吧等设施可以说各种会议需求都能完美契合。我们入住期间,就有莫干山民宿大会在此举行,其功能型可见一斑。

会议中心的扶梯与水景艺术中庭相当出彩,搭配整个建筑以圆形为基调的层叠错落,让这个会议中心多了几分艺术之美,也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之处。

桃尖中餐厅位于四层,电梯门甫一打开,是一个中国风十分浓郁的欢迎前台。

餐厅设有一个半环型的大厅区域,我非常爱这里几个半包厢的设计,相对独立的区域私密性更强。如果宴请等需求的,也有几间大包房可供选择,空间更为阔绰。

桃尖的中餐是以莫干山的精作本地菜肴为主,亦辅有海鲜、山珍等为食材的粤菜。对于有困难选择症的我来说,这里提供的家庭套餐就很合适,此外再单点几个自己的心头好就完美了。

这个588元的套餐供两大一小的家庭使用刚刚好,以田园清蔬色拉起盘清口,到赏味浓郁的本帮酱油虾和文火小牛肉,以一水一陆两道开品开胃,再分享一只足以吮指的玻璃脆皮乳鸽后以清炒时蔬和郡安里炒饭收尾,特色鲜明,又饱腹感十足。

田园清蔬色拉

本帮特色酱油虾

江南文火小牛肉

玻璃脆皮乳鸽

清炒时令蔬

郡安里特色炒饭

而另两道零点的菜品更是让我们啧啧称赞。青花椒烧肥肠适合重口味人士,肥肠十分软糯,但用青花椒手法做的却是头一回尝,完全停不下来筷子!郡安里特色沙姜鸡则采用广式沙姜风味的调味,以本地脆炸后烧制的方式来烹调,别具新意,值得一试。

DAY.2

美美的一觉睡醒,是早餐时间了。近期的早餐都在真美味供应,没错,就是昨天去用下午茶的地方。这间餐厅最大的优势莫过于每个餐位都是景观位,能够一边赏景一边用早餐自是美妙的享受。而且餐厅还设有好几个包房,如果有大家庭一同用餐的话,不妨预定一下包房的位置。

早餐品种相当丰富,以中式菜品为主,辅以面包蛋糕等西式点心,也有不少本地特色的现做面食,我就来了一碗地道的德清鸭脚面,汤头是真的够鲜,自己再加一点卤猪手等浇头,实在太满足!

吃完早餐,没有叫高尔夫球车,而是选择沿着山路散散步走回房间,不得不感叹莫干山的自然环境真是好,有山有水最是相宜。昨日雨过,今日空气格外清新。

今天我们要换一间更大的房,也是目前整个郡安里度假区内最好的家庭三居独栋别墅。它们是2018年二期工程时建造的,采用的也是更符合新世代人类审美的北欧风格。别墅采用两层设计,一层是超大的平层客厅及一间双床的客卧,配设有洗手间和全功能厨房。

楼下则是两间几乎完全相同的大床客房,都有步入式衣帽间及带浴缸和卫洗丽的卫生间。

以原木色为基调色,用简单的线条和以山、花等本地元素勾勒的装饰摆设,衬托出一个清新简约的居住空间,确实是能让人完全放松下来的,也十分适合大家庭入住,必享其乐融融的氛围。

趁着换房的空隙,我们去看了酒店其他的一些客房,也算是给大家的选房tips吧。酒店除别墅外的客房主要有山谷、山镜、山居、空中花园四种,它们都是2018年按照北欧风格建造的,也都在户外泳池附近邻近的区域内,是度假区里规模比较大的一个片区。另外海棠区的客房是分布在不同的别墅中的,百合、玉兰、家庭三居则是独立的别墅。如果常规选择,我个人会比较建议选择山居度假屋。

山字开头的客房风格都是相同的,差别在于房间面积、窗外景观。山居度假屋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配置了浴缸,而且大床房的浴缸是在窗边的,风景极佳,又十分浪漫,妥妥的网红房型啊!

双床房的格局会略有些不同,考虑到客人属性,浴缸也传统地放置在了浴室里。我很喜欢双床房类似双榻榻米的设计,而且所有房间都有一个摆放着休闲沙发的景观阳台,度假感十足。

如果是情侣出行,请相信我,一定一定选择空中花园大床度假屋,这也是所有单间客房里最好的一种,不仅空间足够阔绰,景观更是一绝。空中花园顾名思义,都是在每栋楼的顶层,而且拥有超大的露台花园。

这间开放式套房格局的度假屋,床置正中,直面270度的无敌景观。纱幔飘拂,轻揉窗边浴缸上的光影,正是一道绝美的浪漫风景。

换完房,又到了午饭时间,这顿我们选择在度假区景观最独特的一个餐厅云顶西餐厅用餐。

餐厅被白茶山包围着,需要从一条小径拾阶而上,竟让我产生一种强烈的遁世之感。以石与木相结合,让这里充满着原始的力量感,又仿佛穿越到了北欧。二层极目远眺的无敌景观,与一层户外餐区巧妙的私密感碰撞出截然不同的用餐氛围。

这里的招牌汉堡、和牛披萨等西式美食出品也相当不凡。

在郡安里度假区最不用担心的就是无事可做,哪怕是在冬季,都让人无法耐住悸动,想好好地玩一玩这里的各项设施。今天下午我们选择了J.Karting山野卡丁车,穿上全套的卡丁车服,戴上头盔,和好友们来一场竞速大赛,输了的请吃晚餐!

还没从卡丁车的兴奋感里走出来,我已经完全被眼前大草坪的夕阳美景所折服。这里是度假区里最平坦开阔的一块地,周围山峦起伏,叶已泛红,已是山中最好的时光。

草坪旁一间标着J.Sport的玻璃屋吸引了我,走进一看,原是一个为运动迷们准备的共享交流空间。

在这里可以点一些饮品甜点围桌聊天,也可以了解郡安里特色的马拉松文化与相关赛事的信息。有球赛时,这里也是球迷们同乐的空间,一起看着大屏幕里的绿茵赛事,为喜欢的球队呐喊助威,才是人生乐事!当然,我们选在了现在最时髦的“围炉煮茶”,一群好友,对酒当歌,快意人生。

DAY.3

又是一夜甜梦。今天的早餐我们换一种方式:Room Service。郡安里全新推出的早餐送餐服务有中式、西式、儿童三种套餐以及多种自选单品。我们三人,自然就是三个套餐各来其一啦!

breakfast

吃完早餐,趁阳光正好,我们选择前往JEC郡域马术中心,亲密接触一下这项贵族运动,感受驾驭良骏的潇洒。JEC引进了国际先进和完善的马术教育体系,无论是马匹还是训练师都十分专业,用很短的时间就让我这个初学者顺利上马、驰骋起来。

一转眼的时间,3天2晚就这么过去了,还来不及回味郡安里的美好,就要离开了。这是我第一次来,感受是2晚远远不够 ,还有太多的遗憾没有完成,好多活动都没体验,好多餐厅都没有去吃。每个季节的郡安里都有着不同的魅力,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和山野骑行是春秋必玩的项目,夏天可以考虑桨板和皮划艇等水上项目,女生可以考虑来一场森系的疗愈瑜伽,男生也可以尝试一下草坪露营,总之,郡安里给了我更多探索的可能,留给我的下一次。

所以,你准备好了吗?随我一起,下一次郡安里,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