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2.31

我一路向北 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长白山—雪乡—哈尔滨—漠河寻北之旅))

前言
中国雪乡

我住的城市从来不会下雪,打小就对雪有一种特别得执着,就像没见到海的人对大海有种特别得情怀, 每次朋友圈刷到哪里下雪 整颗心就蠢蠢欲动,那就出发吧,一个人也没有关系~ 漠河也算是人生中必去打卡的地方了吧,有人去找北,有人去看厚厚堆积的大雪,有人去体验极寒的温度,有人去追极光看星空,有人去拍摄,有人去寻找东北最原始的味道……目的各有不同,但是漠河满足了大家对极北的所有幻想

2018最后一天幸运地看到了天池,

到中国最北端用身体感受零下38度低温,

靠双脚登顶中国最北点,

在原始静谧的小村庄里迎接清晨第一缕阳光,

去驯鹿部落喂食乖巧可爱的小精灵们

走出城市抬头看到钻石般璀璨的星空 我很开心也愿意,把这些分享给你们~

玩法:自由行,省钱,摄影,美食

物品准备清单

日常洗漱护肤品 身体乳 面膜 (北方很干,南方妹子可能会不适应,尽量补水) 身份证(最重要啦!)手套 口罩 耳罩 羽绒服(最好是长款,可以护膝) 加绒棉鞋 保温杯 相机(多带两块电池,极低的温度下耗电很快) 充电宝 保暖内衣 毛衣 暖宝宝(超级有用,除了贴在身上脚下,还可以贴手机后盖) 护耳帽子 围巾 少量现金 手机(苹果手机低温情况下会关机,安卓比较强大)

行程路线

Day 1. 厦门机场-沈阳机场-沈阳火车站-松江河站-长白山西坡

Day 2. 西坡景区入口-天池-大峡谷-长白山北坡

Day 3 魔界-北坡景区入口-天池-聚龙温泉-长白瀑布-绿渊潭-地下森林

Day 4 长白山-雪乡 Day 5 雪乡-哈尔滨-中央大街

Day 6 哈尔滨-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漠河站

Day 7 漠河站-龙江第一湾-九曲十八弯-白桦林-红极村

Day 8 红极村-驯鹿园-北极村

Day 9 北极村-各种找北

Day 10 北极村-圣诞村-漠河站-哈尔滨东站

Day 11 哈尔滨-中央大街-3哈尔滨机场-厦门机场

关于行程省钱攻略:冬季直飞哈尔滨一般都比较贵。 如果时间宽裕可以选择先到飞到沈阳,机票会便宜很多。从沈阳-长白山 哈尔滨-漠河 可以选这夜间的火车 晚上睡一觉起来就直达目的地 省时又省钱

人物

两个互不认识的南方女生,小倩和我 ,在旅行群里认识,因为行程一致,就互相加了微信,发现我们都向往去北方看一场大雪 ,喜欢拍照,喜欢到处找好吃的,喜欢自由不受拘束,一拍即合,感谢缘分让我们相遇~

小小的提醒一下,现在网络发达,旅行拼伴很容易,尤其是女生独行更要谨慎,确认好对方的身份,定机票住宿什么的一律见面入住再给,谨防骗子哈~

一个人出发啦~

女生出门真是麻烦,更何况是极冷的北方,行李挑挑捡捡装了两个行李箱,一个托运一个登机,旅行中怎么能不拍美照刷爆朋友圈呢哈哈,所以带了一些搭配的衣服,后面会有照片介绍我的穿搭,如何能开心玩耍的同时又能拍美美的照片~

(我家狗狗每次在我出门收拾行李的时候都在旁边大眼汪汪的看着我,一副求带走求打包的表情,最舍不得你啦~)

高崎国际机场

一个人还是拿得动两个行李箱滴,有司机还有电梯的助攻下~

为了减轻行李,在厦门就尽量把衣服都穿身上,想想厦门二十度左右的天气,快热晕过去了,只想快点到北方去,迫不及待~

到沈阳啦~成功跟小姐姐汇合~是一个笑起来很甜美相处起来很舒服的女生,穿得跟熊一样的我们即将坐一个晚上的火车到长白山,睡一觉起来就到啦,开心开心~

长白山西坡

【干货】长白山主要分为北坡、西坡、南坡三大景区,分开售票。我们分两天从西坡和北坡上去的。一天是西坡阶梯雪未清理干净,不开放;一天是晴空万里,天池景色尽收眼底。当地人说我们的运气超级好,天池景色不是谁想看就能看到的。 冬天去免门票(2018年11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只需要付景区大巴车车票,特别要提醒的是北坡大巴车85带保险,如果要看天池另加越野车80在换乘中心买票。冬天如果下雪主峰可能会封闭,最好当天去之前先打电话问问一下客服中心。

魔界风景区

超喜欢这张图,能看到这般美景要看时间段的,早晨或者黄昏光线没那么强的时候,登上阶梯的时候因为太阳比较刺眼,根本没发现眼前有这么美的景色,只觉得长白山都是白茫茫的亮亮的一片,等到夜幕降临时,一幅水墨画出现在眼前,简直不要太美了好吗~

漠河

早上六点多到达松江站~

一下车就看到日出,我天!简直不要太美啦,即使很冷,还是赶紧掏出相机咔嚓两张,露出手不到一分钟就僵得不行~

可以坐公交或者打的/拼车都可以去西坡,不过不必着急,因为不远,打的过去景区也没开门,冬季8点半才开始售票,所以公交是省钱又自在的方式,

出了火车站门口往前走就有公交站,坐公交车可以直达西坡景区门口,还可以慢慢欣赏一路上的风景,晨起的朝阳慢慢升起 ……

到了西坡景区门口,果然还没开始售票,很多店铺也没开门,那叫一个冷呀~还好旁边的超市的老板娘叫我们赶紧进屋取暖,他们家有一个小宝宝,说话还在奶声奶气的阶段,超阔爱~ 在里面整理收拾涂涂抹抹,吃了早餐,寄存了行李,穿戴好也差不多开始售票了,出发~

遗憾的是,当天西坡阶梯上的雪没清理干净,所以西坡的天池没有开放,不过没关系,冬季一般西坡的人很少,我觉得更自在,人太多反而就少了很多兴致,其实有时候最美的风景不一定在标志性的景点,而是在路上……

长白山西坡

景区入口的大门,连门口都这么特别,莫名觉得很好看

穿过景区大门,就会看到这一片林子,哇!眼前一亮,这片小树林惊艳到了!画面干净,特别的木屋亭子,很北欧,而且光线太棒了,实在适合拍照,可惜当时急着往前走,以为前面还会有更好的风景,所以没有马上拍照,想着说回来再拍也不迟,结果玩一趟下来,发现还是最喜欢这里,有时候就是会这样,总觉得最好的东西在后面而错过了当时的美好,虽说光线比上午逊了些,但也还是很美~

【拍照小tips】冬日的穿搭最不会出错的就是黑白配啦,简洁的配色会让整个画面显得比较干净舒服,黑色的长款羽绒+白色耳罩+杏色围巾 :既能保暖又能凹造型,满满的日系感,跟长白山的树林雪景也是很搭,景区里面会有一些小木屋很有特色 ,喜欢拍照的千万不要错过,可以拿一个跟木屋颜色接近的小包包作为拍照道具,这样整体配色既不会太单调,也跟小木屋和谐的融合,一组日系感满满冬日照就出来啦

长白山西坡

北欧风的小木屋,如果你也喜欢拍照,一定不要错过呦~

在大峡谷的栈道走走停停,因为太冷了,室外根本没法呆太久,中间有游客休息取暖的小木屋,这么冷的情况下能喝一杯姜茶缓一下,也是幸福感满满了,10元一杯~

下山后就联系之前定好的司机,一个人50RMB,从北坡拼车到西坡,夜宿二道白河一个客栈 司机过来接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出景区门口,就看到他来个完美的360度旋转大漂移,初次见面,要不要这么狂拽酷炫。。。。。

长白山北坡

在这里要夸一下长白山,吃住行相对来说都很便宜,人也很亲切,双床标间一个晚上才84RMB,到了之后出乎意料的干净,而且老板很热情,帮我们把行李放到房间之后,基于对他的信任,让给我们介绍附近地道又实惠的美食,最后定了一家地道东北菜铁锅炖鱼,一整锅什么料有放,不要999,也不要199,只要88哈哈,知道外面太冷,还专门叫餐厅老板开车来回接送,很暖~

二道白河

进了房间放下行李,透过房间的窗户看出去,刚好落日,美得像一幅画,这一路注定是被各种美景洗眼的旅程啊~

住的地方,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天一大早六点出发去魔界,没想到去魔界的人还真多,我们根本不用自己找路,就跟着大部队的脚步走就可以了,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一片秘境,烟雾缭绕,树影朦胧,仿若仙境~

这里有多冷?图片告诉你!

一哈气瞬间白了头,睫毛口罩也结了雾凇,整张脸都冻麻,这时候掉眼泪估计是会变成一颗颗小小的冰块了吧!

魔界风景区

呆了不到半个小时,冷到跺脚!!人很多,机位不好找,拍了几张照片赶紧往回走,即使很舍不得眼前美景想拍多拍几张,身体实在冷得受不了一刻也呆不住!

回到小木屋取暖,屋子里有一个小温泉池子里面煮着温泉蛋,玉米之类的,因为太冷了顾不上,手一直贴在取暖器上十几分钟才缓过来,出来时看到一对新人再拍婚纱照,女生穿着婚纱露着胳膊,也是个狠人,佩服佩服,我们连手指露出来按快门都在瑟瑟发抖

二道白河

回到去吃个早餐暖暖身体,这么多才19,两个人吃的饱饱的,这里除了新鲜水果贵一些,其他物价都挺良心 ~

出发去北坡~

在山下租了护膝,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我们要出发啦~

长白山天池

我们坐上六人座的越野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到达山顶,路很平稳没有想象中的颠簸,除了上升的坡度大,道路两旁厚厚的积雪,沿途的风景也很美,山上的风特别大,还好在山下租了护膝,否则扛不住的寒冷,在蓝天白雪映衬下的长白山如此纯净圣洁,被冰冻住的天池像被封印住的一面镜子,山上的人都很激动的找位置跟它合个影,我哆哆嗦嗦的拿出相机,一个不注意,相机盖掉地上被风吹下去了,可是也没有办法拿上来了,担心污染了这一方纯净之地,转念一想,可能是冥冥之中自有它的道理~

分享一只被封吹到变形的人儿,根本没法好好拍照好吗

据说长白山是神住的地方,万物皆有灵性,天池常年云雾缭绕,很少有机会看到全貌,足够幸运的人才能一睹芳容,我们在18年最后一天终于看到了!!!看到那一瞬间把自己都感动了!!!新的一年一定会得到好运~

Tips:如果去长白山想看天池的话,建议第一站就去,因为天池会因为天气原因随时关闭,所以一下景区大巴赶紧先去买越野车票排队看天池,下来之后可以慢慢逛长白山温泉,瀑布,绿渊池,地下森林

长白山温泉,山下有雪地摩托上山,50元往返,为了拍到更好的风景,我们选择步行爬阶梯~

自己的照片少的可怜~

实在羡慕小倩有我这么会拍照的小伙伴哈哈(厚脸皮)

希望下次出行也有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

完美!

聚龙泉的温泉有80多度,腾腾的冒着热气,感觉可以蹲在边上热饭吃~温泉蛋10块钱3个!!我们在上面吃了鸡蛋糖葫芦若干根香肠,根本就是上来找吃的好吗,然后看到别人带自热火锅上来吃的时候一脸羡慕,大家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

晚上当地有名的朝鲜风味菜馆,独爱他们家泡菜萝卜,连续加了两次,不要999 ,不要199,只要88!!!

本来打算晚上去泡温泉,结果回客栈之后一躺下就起不来了,屋子里面太暖和,床太舒服,我们太懒~

二道白河

有一些门票还有拼车都是叫客栈老板帮忙定的,价格实在透明,甚至比其他人的还便宜,长白山旅游已经做得很成熟稳定了,不必担心存在宰客现象

雪乡

第二天早上九点拼车去雪乡130RMB/人,7个多小时的车程,等于说2019年第一天都在路上了,沿途会经过镜泊湖,跟同行的小伙伴商量一致的话可以在镜泊湖停下去看冬捕,记得舌尖上的中国有看到这个画面

傍晚的时候在车上看到落日,眼前大片的火烧云太震撼啦~

雪乡国家森林公园

我们一路惊叹,太美啦!太美啦~

晚上终于到达雪乡,见过了它最美的样子,再见不免会有些许失落,今年雪量出奇的少,屋顶上的雪也没有厚厚的一层,雪蘑菇也没有往年那样圆润可爱,但是也比其他地方优秀很多,登上木栈道,俯瞰雪乡夜景,暖黄灯光下的村子显得异常静谧安详,梦想中童话世界也大概是这个样子吧,我喜欢这里,这也是我一来再来的原因

其实之前有去过雪乡,所以深知物价并没有网上说的贵得离谱,物价的确会就比外面偏贵一些,个人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毕竟像雪乡这种稀缺的旅游资源,也并不是哪里都有,北海道有北海道的美,雪乡有雪乡的特色,总的来说,我还是挺喜欢雪乡的,毕竟也没有在自己身上遇到过什么不愉快的经历。传说中的宰客现象,也大多数是发生大那些中央大街被路边的大叔大妈拉来的百元团吧,羊毛出在羊身上,仔细想想,哈尔滨坐景区大巴车过来的车费都120了,所以那些所谓的旅游团吹嘘的百元可以游雪乡还包吃包住就完全是个噱头,只要不贪小便宜去跟这些团,也没有让那些黑商家有机可趁的机会啦~关于宰客问题,现在打击的很严厉,发现被店家欺负了,随时可以拿起电话或扫二维码投诉,为了打消大家顾虑,今年开始明码标价政策,连路边的小摊都一一打上价格。

如果想要在雪乡比较省钱的玩法,可以选择住在雪乡周边的小村子,吃饭住宿也会相对便宜一些,很多周边客栈有免费接送服务也很方便的。 但是千万不要定到二浪河,携程上显示距离很近,但其实很远,相距约40公里 另外,景区每天都有二浪河,雪乡,亚布力,哈尔滨往来的大巴,微信关注(龙江巴士)就可以购票

雪乡梦幻家园

不管怎么样,见到雪的南方孩纸都异常兴奋,新鲜又刺激,完全忘记寒冷,一个小小的滑板在客栈门口的斜坡也能玩嗨的我们~

雪韵大街

在冬天的时候一起去看雪吧

在暖黄的灯光下游荡着呼着热气

在某个阿婆的摊前蹲下,要一串冰糖葫芦,

两根颜色刚刚好的芒果味棍

住的院子里院子,也覆了厚厚的一层雪

我们趴在窗口,看得见满天星辰

这样想想,

俗世还是有点可爱。

雪韵大街

冻水果!颜色鲜艳,看起来好有食欲

我们一路玩一路拍,冷得不行就进小屋子里取暖,缓过来了又跑出来看别人放烟花还有泼水成冰,大家都好嗨啊

白天的雪乡变成了一副水墨画 ,好不夸张的说,如果雪量跟往年一样的话,雪乡会更美~

中国雪乡

我们在外面拍照的时候,住里面的大哥在门口一直围观,还指导我们动作,完了还邀请我们进屋取暖,一进门就塞了一把花生瓜子过来,这是要唠嗑的节奏吗?

哈尔滨

晚上到达哈尔滨 ,就住在中央大街旁边

中央大街

虽然是零下18度,但是哈尔滨相对来说暖和多了 ,起码口罩可以摘下来了,来到哈尔滨,怎么可以不来一顿俄餐呢?

我又来啦~推开门进去的时候,店里的装修还是那么熟悉温馨 ,老爷爷还是那么和蔼可亲,离开时拉住我们祝我们新年快乐 送了两块俄罗斯巧克力哈哈~

金色时光西餐厅

餐厅是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旁边:金色时光俄式餐厅 餐厅装修还有菜色都很俄式 店主是一个彬彬有礼的俄罗斯老爷爷 会说一点中文 总是在店里忙前忙后的 亲力亲为会给客人亲自上菜搽拭餐具铺上精致的餐布 走的时候会贴心的给你开门 是我喜欢的用心~

最喜欢的土豆泥烤鳕鱼忘了拍,面包香香脆脆的,还有好喝的俄罗斯红菜汤~

看起来很有仪式感的一顿饭~

金色时光西餐厅

又一次跟他合影,对比一下以前的,突然很感慨,时间过得这么快,那以后每来一次哈尔滨都来这里打一次卡吧

白天的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

在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儿~5元一根!

跟倩儿一人吃完一根后还不够尽兴,刚吃完又回头买一次估计也没谁了, 最爱香草味!

再次打卡老昌春饼, 也是在中央大街上,吃这个东西一定不能跟喜欢的男生一起,太粗鲁了,某人吃到捂脸怎么回事

老味烧烤,一家当地很受欢迎到中午一开门就开始客满,想尝试一下烤蚕蛹,有股很奇怪的味道,咦(邹眉头中~)

去了索菲亚教堂

松花江

松花江的落日

照片没修完,待更新,敬请期待~

漠河

从看完落日,回酒店收拾行李,联系了最便宜的快递,先把穿过的衣服不用的东西放一个箱子先寄回家,顿时觉得只有一个行李太轻松啦,从中央大街打的到哈尔滨火车站只要十几分钟,一个晚上的火车,第二天到达漠河~

上火车一坐下,就对小倩说:趁现在有空赶紧去携程看一下漠河的包车的。

对面坐着一个男生正在玩手机,抬起头:我就是做这个的,我就是漠河本地人呀!

心想,怎么会那么巧,但是还是带有防备心理,继续浏览网页搜寻,携程上漠河的司机选择并不多,而且评价很少,觉得不太放心,只好试探性的跟对面的男生了接一下他的包车是怎样的,问了好多问题,有一句没一句的瞎聊之后觉得挺靠谱,而且他们车队在漠河算口碑不错的明星车队,就跟他定下来了,也是缘分。本来想定680RMB/人,两个人一辆车包门票住宿的,但是转念想想又一些景点未必想去,思量一下还是觉得包一辆车总费用600,玩三天,然后景点住宿自主选择会比较适合我们,睡在上铺的段姐被我们吸引,也开始加入我们的话题,大家很快就熟络起来,本来已经交钱跟团的她决定弃团跟我们一起玩儿,开心!!又加入一个小伙伴~~

一条通往雪国的列车,去最北的地方,期待见到驯鹿,

白桦林,圣诞老人,糖霜般的雪花

满火车的东北味儿,结冰的火车窗,窗外的白雪,一切都那么让人期待

漠河

早上想来一看温度零下38,这大概是人生中第一次体验极寒的温度了吧

漠河

下车前赶紧把自己全副武装,帽子手套围巾足贴暖宝宝全部用上,下车后发现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北方的干冷,只要把自己捂严实了皮肤没有露出来就都还好,最开心的就是迎着晨起朝阳出发~

漠河

早上七点半的漠河,日出时天际是粉红色的~妈呀~直击我的少女心~

出了火车站,等段姐改签好车票,坐上大师兄(司机)的车,大师兄一把把我们行李全部拉过去的时候,超man 的,可能一路上拿的行李太艰难,一下子两手空空轻轻松松反而更容易感动,出发去吃早餐~

早餐建议在县城就餐,因为后面一路上没什么饭店,县城内自助早餐10~15/位,两外可以自己准备面包干粮啥的

漠河县城

等待过路的火车~

【龙江第一湾】
白桦林

天寒地冻也挡不住我们一路向北的执着 ,看到蓝色房子就忍不住停下来拍几张照片哈哈,别看照片里面的我们穿的不多,其实是为了拍照,迅速拍完赶紧把羽绒服套上,帽子围巾口罩通通套上!!然后赶紧滚回车里取暖!! 这就是包车的方便,一路跟着!

车子穿梭在大兴安岭的路上,小时候课本上的大兴安岭现在就在眼前了耶,不可思议~这一段路手机基本没有信号,一切快乐源泉只能靠自嗨~

龙江第一湾风景区

为什么叫第一湾,因为真的很(弯),黑龙江江水在红旗岭突然回转形成一个完美的360度回旋,景色独特, 冬季很河面冰, 对面是俄罗斯金环岛, 在 地面平台看很一般,如果登上999级阶梯栈道高处俯瞰,风光无限好,不得不赞叹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神奇~ 听说这里的秋季景色更美~

中国最北点
黑龙江第一湾
添加图片描述
白桦林
阳光下的雪闪闪发光~超级爱~ 往后的日子,一定会非常想念阳光下这些闪闪发光的雪吧
银白色的树干,在渐变蓝的映衬下,显得特别美
教大家一个拍照小技能,手机前置摄像头打开,朝向天空,围着一棵树的树干旋转拍小视频,后期用(一闪)或其他APP 剪辑成慢放镜头,刷爆朋友圈的大片轻轻松松就出来啦~
白桦林可以作为漠河必去的景点,大兴安岭很多这样的白桦林,但不同的是,这里的的树干更加的笔直,背景也更加干净纯粹,特别是在蓝天的映衬下,更加让人心醉,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一般~
添加图片描述
大师兄本来是在售票点等我们的,怕我们没看到,兴冲冲的跑来跟我们说里面有小松鼠,可是专注于拍照的我们根本没看到……
添加拍摄地
去北红村的路上,夜幕降临,道路两旁都是树,这一刻有点恍惚,有点不真实,没想到自己有那么大的勇气一个人出发,来到零下三十多度的漠河,这是以前得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以前总是兴致勃勃的跟朋友计划好以后要一起去哪里去哪里,但是最后总是因为各种原因不了了之,现在的我不想等别人了,如果想去那就出发吧,即使一个人也没关系,因为路上你会碰到很多跟你志同道合的人,突然想表白一下路上碰到最好的玩伴小倩段姐还有大师兄,因为他们,这段行程变得特别安心 ,此刻的他们在车上有说有笑,遇见他们真好~
【北红村】
北红村

晚上夜宿北红村, 虽然温度更低了,但超级好奇红极村的夜景,大晚上出来溜达的我们~夜晚的小村庄极其的安静,路上没什么人,估计大伙都冷得只想躲在温室里面吧  抬头看到天空有好多星星,突然想起周杰伦的:手牵手一步两步望着天 ,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 连成线 ,默默许下心愿,看远方的星星是否听得见……

村子里面有一些小商店,还以为偏远的地方价格会比较贵,事实是:一点都不!买了很多小零食第二天路上可以吃,发现一大包俄罗斯饼干居然比中央大街的便宜了一半,超市里卖着黑龙江对岸的俄罗斯伏特加,门口纸箱摆着一排冰棍儿,大东北这个地方,冬天冰箱只是个摆设,室外才是冷冻,大家伙包完饺子都会放家门口晾着,等吃的时候再出来拿,神奇 的地方~

没想到原始古朴村落里面有这么一个教堂,教堂门口两边排列着几个俄罗斯套娃

北红村

这里的日出很特别,粉红色的云,袅袅的炊烟升起,脚下的雪嘎吱嘎吱的响,想用镜头定格住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来到这里不可错过的体验之一就是泼水成冰,没有经验的我们翻车了哈哈

给你们看看我们的泼水成冰

别人优秀的泼水成冰,差了不是一点半点哈哈,不过没关系,重在参与~

北红村

客栈阿姨给自己孩子擀面时顺便给我也做了一碗,不是很喜欢面食的我觉得莫名好吃!!!

顺便帮段姐拍了几张~

北红村小学

北红村坐落于中国最北端,中俄交界处,远离城市喧嚣,是个相对来说会比较原始的真正的最北村庄,周围均为未开发的原始森林,林木浓密,听说这里才通电5年,走在路上一眼望过去都是矮矮的木房,偶尔走过几辆马拉雪橇,这些年旅游业兴起,基础设施相对好点,住宿很便宜,吃饭相对来说贵点,人均七八十,如果想省钱,可以去当地超市买一些吃的,价格跟外面差不多,来到这里你一会能感受到最北的东北味~

北红哨所

龙江第一湾风景区
驯鹿部落

大兴安岭深处的森林精灵“驯鹿”!在我国东北的大兴安岭北部茫茫林海中,竟然也有驯鹿存在。第一次见到驯鹿,超级兴奋!

买了一包鹿粮, 想象中是亲密有爱的投喂画面,结果一进去被一只鹿一直追着跑,实在怕它的鹿角顶到我,吓得赶紧把整包鹿粮扔到地上,全部给它吃…… 说好的有爱呢!嗯!想象总是美好的!

照片待更新 ~

北极村

在这个边陲小镇拥有神奇天象,极地冰雪的独特景观,在这里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北极光, 这里有最北邮局,最北一家,最北医院,最北商店,最北哨所……你会发现找北是一件极其有趣的事儿

北极村门票60,学生证半票

大师兄带我们去的这家餐厅超好吃,人均70,最爱锅包肉!!!  吃饱有力气出发去找各种北啦~

看到厚厚的雪就走不动路的我们,段姐直接睡下去了哈哈~ 我也想睡下去的,可是我还要保存体力继续拍照~

段姐展示书法时间~

各种找北的路上,原谅已经被冻得手脚不灵活的我,已经没法好好拍照了,手机也冻关机了,各种最北照片都没拍~ 但还是挣扎着拍了最喜欢的粉色系夕阳~

经过这个桥,就看到有人烟的房子了,快到最北一家的时候,像发现新大陆般激动,一路小跑过来,太冷啦~赶紧进去取暖!!

透过窗外拍到的夕阳, 很唯美~

本来还拍星空,回去之后出不来了,体力透支~

北极村

第二天的早餐

打开地图,发现自己已经在 中国地图的鸡冠上了!!这也太酷了吧!!!

最北邮局

最北邮局门口有卖冰糖葫芦,烤地瓜,还有冰棍儿!我太爱北方的冰糖葫芦了,来之前一直心心念念,这北极村的时候每天去买一串冰糖葫芦,10~15元一串,以下是我吃过的口味喜爱程度排名:草莓>蓝莓>黄桃> 香蕉(不推荐)

忘了给手机贴暖宝宝,才刚拿出来付个款拍张照,电量瞬间由百分之九十几变成百分之一,这也太夸张了吧,所以你们一定要时刻给手机贴暖宝宝呀!

客栈附近~

相比北红村,这里人更多更商业化一些,不过错落有致的房子干净的街道,给人增添不少好感~

圣诞村

中国独有的圣诞主题乐园, 与芬兰北极圣诞村缔结为友好姊妹村,最吸引人的就是里面会有一个来自芬兰的圣诞老人,可以跟他合影, 还有冰灯 ,冰壶,碰碰车等游乐项目  门票30 包括玩乐项目

北极圣诞村

圣诞邮局一楼售卖着各种关于圣诞的小礼品,二楼邮局可以寄明信片,一年只收一次件

圣诞老人一般待在圣诞老人之家里面,游客可以跟圣诞老人免费合影,然后寄出有圣诞老人亲笔签名的带有中国最北祝福的贺卡~

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不过不能玩太久,室外没法呆超过半个小时~

照片没修完,待更新,敬请期待~

漠河周边

发现一处拍照特别好看的地方,就是漠河县城周边的村落,粉色系的房子随便拍都很美~

漠河再见

要离开的时候大师兄带我们来吃地道的东北铁锅炖,分量超级大,四个人点一锅就够了!

漠河县城

玉米饼好评

开锅!!!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

铁锅炖鸡

用比脸还大的杯子喝水,那叫一个粗犷豪迈!!

看过大兴安岭的山脉,开车驶过广阔的黑龙江江面,在接近零下40度的最冷的夜晚出去压马路。在零下四十度的地方体验了什么叫极寒,冰天雪地里撒欢玩耍,拍到了喜欢的照片,在最北邮局门口吃了心心念念的冰糖葫芦。喂驯鹿却被一路追着跑, 跟真正的圣诞老人合了影,遇到一群可爱的人,过了几天最原始最朴素的生活,那么,漠河再见

关于漠河交通

【火车】

性价比比较高的出行方式,过夜最好选择卧铺,睡一觉起来就到达,主要在哈尔滨和齐齐哈尔发车,哈尔滨每天下午发三趟。我们选择下午五点半中间的那趟,到的时候刚好天亮,可以看到日出。前一趟和后一趟相对来说到达时间太早或太晚

【飞机】

号称中国最北最小的漠河机场确实很迷你,里面也都是小飞机,机票价格也会偏高一般1000+,

想要舒适出行可以选择

1)漠河公共交通还不够便利,县城内有两条公交线路,招手即停

2)冬季旅行建议拼团或者包车会比较安全,谨慎自驾,冰天雪地不熟悉路况,有的路段完全没有信号,而且路面结冰容易打滑,如果不是当地熟悉路况的老司机,最好不要自驾

3)漠河县城内出租车一般不打表,到很多地方5元,到火车站10元,机场30元

4)漠河包车,拼车比较方便,普通5座价格在600~700左右,可以拼车平摊车费,也有一些司机会先报个低价拉客,最好不要低价拼车,服务保障系数不高

5)漠河到北极村的客车发车时间表

6)玩一圈下来,真的觉得冬季旅行还是包车最方便,不必在交通食宿上花太多心力,可以把更多注意力放在美景上,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拍完照冷的不行就可以赶紧躲到车里取暖哈哈,我们的大师兄是个很专业也很暖的司机,强推!!相当靠谱!!拼车680一个人,三天两夜的行程包括车费门票住宿费,包车的话600一辆车仅包括车费,如果有需要请私信,我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报我的名字还有优惠呦~

漠河住宿

漠河县城。北极村。 红极村。这三个地方可以选择性住宿,如果是包车/拼车,建议北红村住一晚,北极村住一晚,一般包车费用里面都含住宿和部分门票,我们是纯包车,所以住宿自己出,司机推荐的,两个晚上住的都很干净舒心,对我这种出门对住宿比较挑的人来说还不错了,最主要的是干净安全,100~120左右一晚,我们定的三人标间,一间180,早餐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