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莫尔德经典一日休闲自由行实用图文攻略

玩法:自由行,人文
莫尔德

发表于 2015-02-05 21:44

周围是纯蓝海水,海上帆船点点,滨海四处是盛开的红色玫瑰,整齐的街道中处处弥漫着忧郁婉转、旋律迷人的爵士乐,天色直到午夜依旧湛蓝而且明亮。

我印象中的莫尔德,太美太美,令人心醉。

短短的一日游,首先去的是瓦尔登(Varden)观景点。

似乎挪威的大多数城市都有山有海,每个城市也都有可以望遍全城的高高在上的观景台,这种高台很有可能与挪威人的宗教信仰有关。在莫尔德,我在当地人的帮助下,也找到了这样一个观景台。

在海拔407米的瓦尔登(Varden)观景台,我轻松欣赏到了莫尔德的市内景观。整个莫尔德像是种在山林里的一排小蘑菇一样,隐居在郁郁葱葱的绿化森林里。这个城市看起来不大,可能不如国内的一个小县城,但绿化的规模和环保的面积之大非常罕见。

在北大西洋暖流流经的海岸,莫尔德的山巅依旧凉风习习,一两百座雪峰在观景台下尽收眼底,有种误入雪山之国的感觉。

距离瓦尔登(Varden)观景点不远,大概1.5km处,是Romsdal历史文化博物馆,The Romsdal Museum。

The Romsdal Museum是挪威最大最值得一看的民俗博物馆,建于1904年,包含50多座从本地区各地运来的传统建筑,还原了挪威的传统民俗。

莫尔德属于山城,城市建筑分布于山坡草木之间。建筑一般不高,办公场所三四层居多,住宅以两层为主。房屋主体多以钢筋混凝土为框架,外面装饰都采用实木木板,尖形屋顶铺就瓦片,露台多是纯木结构。房屋各自独立,样式富有艺术气息,色彩纷呈,错落有致,有花园、车库、露台,绿草茵茵,鲜花簇簇。花的种类很多,色彩、形状各异,争奇斗艳。

愉快的一天飞快走过。 在这个小城镇没有堵车,没有排队,没有喧闹,整个城市散发着幽雅的气息。我喜欢在街巷中漫步,感受这种幽静和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