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4.26

黑山
科托尔湾

发表于 2017-04-25 12:29

4月的意大利,一艘豪奢华邮轮,静静地停靠在的里雅斯特港口,这是她第一天从船厂下水,等待着属于她自己的处女首航。我们全家很幸运的参与到这次首航的行程中,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揭开这艘梦幻邮轮的神秘面纱吧~~~~。

公主邮轮船队中最年轻,同时也是最奢华的帝王级邮轮

盛世公主号

2017年7月她将抵达上海,正式开启她的中国首航

14万吨的排水量,这体积几乎已经赶上了航母,站在她面前,感觉自己好渺小

能被邀请来参加首航仪式,真的是感到超级荣幸,毕竟船上那些大老们可都是上流社交圈中的常客。

超级奢华的中庭,金碧辉煌,加上闪瞎眼的各类水晶装饰,超级气派。

灯光,音响效果都超级赞的公主剧院,让人超级期待剧院的首演。

各类赌场,这自然也是每艘豪华级邮轮上必不可少的设施,不过我就看看,因为兜里看起来有些寒酸阿。

刚登船不久,就被各路媒体包围采访,这。。。。。这是什么情况,虽然姐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不过我刚坐了15个小时飞机,一张隔夜脸,能不能容我先去补个妆什么的阿。

终于安顿下来,看着静静的里雅斯特港,不禁感觉肚子饿了。。。。。。。。哈哈哈,扯了那么多,终于可以进入正题,我们来看看,这艘奢华邮轮上,上流社交圈的人们都会吃点啥。

船上有大把大把不用额外收费而可以尽情享用的美食,不过这不是我们的重点,飞了15个小时到意大利,不吃点好的怎么对的起自己,更何况,我可是肩负着为大家揭秘的任务,所以邮轮上那些顶级的收费餐厅才是我们的目标。现在就让我们来一一给大家介绍美食系列~~~

美食篇:

皇冠海鲜牛排馆

收费:29美元/每人

饿了一整天,第一个想到的自然就是吃肉,这家号称牛排比脸大的牛排馆就成为了我们邮轮第一餐的目标。

餐厅的装饰和整个中庭一样,奢华风,到处金碧辉煌,也许是我们来的太早还没到用餐点,所以餐厅里人不多。

这家还有特别为儿童准备的KIDS MENU,这个可是每个带娃父母最关心的,餐食选择很丰富,不过其实菜品的分量可不是KIDS,依旧是成人的标准。

这个牛肉汉堡就是为龙龙点的,肉饼煎的很香,配上蘑菇酱汁,味道很不错。

两个人点餐就是这点优势,餐厅走的还是传统的套餐形式,我们2个大人选择了不同的套餐,彼此可以SHARE,一次能够品尝到更多不同的菜品。

主菜的煎鱼排大虾,其实我们本来2个人都想点牛排来着,但是一口下去,彻底被征服,鱼肉超级鲜嫩多汁,入口即化的感觉,脆脆的鱼皮,裹着厚厚的鱼肉,再配上底下的酱汁,一口下去真的是超级满足。

招牌的牛排自然不用说,要了5分熟,虽说是厚切,不过丝毫没有影响口感,肉质很嫩,当然酱料的选择也很丰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环球美食自助餐厅

收费:免费

这是整艘邮轮上最大的餐厅,当然也是大部分乘客会选择的餐厅,虽说是免费,不过整体的环境和菜品的质量也是可圈可点。

中午温和的阳光,选择一个靠窗的景观位,感觉可以在这消磨大半天的时间。

餐厅内可选择的菜品种类还是很多的,不过大家看我拿的菜就知道,我和OSKAR都是蔬菜过敏,哈哈,我们是纯肉食性动物。

整体来说,作为一间免费餐厅,它的菜品种类和质量都是很过硬的,唯一感觉不足的就是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菜品还是略少一些,当然也许是因为首航是从威尼斯——罗马,船上90%是欧洲人,所以食物的种类上会更偏向于欧美人的口味,不过那道糖醋排条味道做的还是很不错的。反正在船上遇到田亮他们家几次,就看他家宝宝在拿这道菜,嘿嘿。

协奏曲餐厅(王室尊享晚宴)

收费:航行期间3家主题餐厅免费提供一次

看这餐厅名字,心想价格一定不菲吧。错了,除了自助餐厅,船上还有很多家提供点菜类服务的免费餐厅,而这家绝对是不能错过的。

既然名字叫王室晚宴,那么请记得,必须穿着正装出席哦,反正在船上这几天,我们身上的正装就没机会换下来,哈哈,毕竟船上可都是上流社会人士,穿个休闲服,自己都觉得有些格格不入。另外这家餐厅记得必须提前预订。

第一道是专为戴安娜王妃特制的帝王蟹纽堡,原本以为可能蟹肉比较少,但一口下去,彻底改变想法,满口的蟹肉,新鲜Q弹,难怪这里天天爆满。

另外这里还主打姚家族葡萄酒,说实在的我这个从来不碰酒的人,还是第一次知道姚明还有自己品牌的酒,并且知名度很高。

主菜的牛里脊,超级嫩,以至于龙龙之后每天都在问我: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去吃那个红色的肉肉啊。

总体来说免费的餐厅能做到这个标准,是让人彻底出乎预料的,菜品质量上乘,口味也很棒,当然整体用餐的环境也很出色,总之这是一家你必须打卡报道的餐厅。

英式下午茶

收费:15美元(不含一杯香槟),20美元(含一杯香槟)

受邀参加了肖邦品牌的旗舰店开幕典礼,这属于私人派对,当然没有邀请函,就不用想了。开幕典礼之后自然就是高大上的英式下午茶啦。

开幕典礼时赠送的肖邦折扇,是不是看着就很高大上的感觉,那么粉丝们赶紧关注我吧,我会抽奖送出折扇作为回馈礼物哦。

我说龙龙你能不能矜持一点,不就一个水果杯吗?这么个吃法,一点都不绅士,完全暴露了身份阿。

La Mer 雷诺的法式餐厅

收费:35美元/一人

好吧,看这餐厅名字,我想大家就能猜到个大概了。没错,这家高级的法式餐厅就是由屡获殊荣的米其林三星主厨伊曼纽尔 雷诺担任行政主厨。就这个招牌来说,35美元应该算是性价比超级高了。

从餐厅的布置就可以看得出它的奢华和高级感,毕竟是船上最高端的餐厅,自然所有的细节都不会马虎。

按照惯例,我们2人依旧选择了2种不同套系的套餐,应该说从前菜开始,就不断给了我们惊喜。

看似其貌不扬的菜品,入口却总给人意外,这应该就是米其林餐厅应该具有的水准,每一道菜的食材都很新鲜,要知道这可是在邮轮上,能做到这样的新鲜度已经实属不易了。

餐厅的菜品个人感觉更偏向于现代派,又有一些FUSION的感觉,菜品的口感总是让人觉得非常特别

主菜的猪里脊,最简单的菜往往最考验厨师的功力和火候的掌握,对于这道菜的评价,我只想说,如果不告诉我,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吃的是猪肉,因为我还是第一次吃到入口即化的猪肉,确实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最后的甜品也给人小惊喜,不同于其他几家餐厅的甜品,这里的甜品不会让人觉得太甜,更多的给人是一种清爽的口感,层次丰富,你看到的每一样食材,你都无法想象出它最后会呈现什么样的口感。

观澜轩中餐厅

收费:29美元/一人

又一家米其林星级餐厅,这家中餐厅由米其林一星大厨理查德 陈亲自掌勺,所以自然也是不容错过的。

最让人惊艳的是这道黑椒牛排了,中式的酱料,用了西式牛排的烹饪方式,牛肉鲜嫩多汁,一口下去真是让人停不下来。

看完邮轮上这些超级诱人的美食后,你是不是也有一点心动。毕竟一次邮轮就能体验2家风格不同的米其林餐厅,这样的机会可不多得。

玩乐享乐篇:

刚刚给大家介绍了船上的美食,那么接下来就要告诉大家船上不仅有好吃的,还有很多非常棒的娱乐设施。有令人难忘无比的spa和水疗,还有能放养孩子的游乐场,还有激情的派对和赌场等。。。。。呆在船上绝对不会无聊哦。

水疗中心:

水疗中心的细节绝对到位,就连通道都做成像世外桃源般的气氛。里面就连躺着的石凳都是能发热的,给你身心都得到全面的享受。

KTV包厢:

船上有特别适合我们中国游客的设施,KTV包房。如果一群朋友一起来这里旅游,在船上还能一起开麦。每个包厢有自己特别的主题,也有不同人数的选择。

公主剧院:

每一晚上都有特别的演出,都是为了公主邮轮特别定制的视觉盛宴。气氛和渲染都特别的到位,全场座无虚席,朋友们如果想要来坐好一点的位置,一定早一点来坐座位哦。

赌场:

赌场是似乎是船上最受欢迎的项目啦。随时来这里都是人头涌动。特别要推荐大家的就是这里不仅有西方的赌场娱乐,还有中国人最爱的麻将桌。

儿童乐园:

船上共有三个青少年活动馆,分别对应年龄为3-7岁,8-12岁,13-17岁的孩子们

这里的儿童乐园可以完全把孩子托管,工作人员会给你们一个BB拷。孩子有情况可以来呼唤你。然后把孩子托管这里以后,你就可以和老公欢乐的两人世界啦。这里每天定点都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和活动。

当然,在高大上的邮轮上,遇到明星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哈哈,正好碰巧遇到了田亮一家也带着孩子来青年活动中心,龙龙这算是成功蹭照成功了吗,哈哈哈

船上其他项目设施:

夹板上有各类活动,有晚上的观星活动,还有许多的派对,还有酒吧~~~晚上特别热闹,只不过龙龙因为还是个四岁多的孩子,晚上要陪着他,错过了好多呢。

这条透明的玻璃栈桥,也是船上一大特色哦,恐高的人可能会感觉有点吓人阿。

这个就是我们的房间是不是很温馨啊,一直可以很看日落和欣赏大海。龙龙每天都可以点播看电影开心的不行啊~~~

房间内提供的洗漱用品也超级高大上哦。

船上乐趣小片段:

最让我感动的是,船上有贡茶。每一次到国外去就特别想念国内的奶盖茶和珍珠奶茶。竟然这次在欧洲的路线上也能吃到熟悉的味道。真的心里好窃喜哦~~~

任何一处都能成为拍亲子照的好地方,因为邮轮上就是那么美好。阳光大海,美食和温馨。

拍照率最高的透明玻璃道。我们等待了很久才拍到了没有人的瞬间。

船上的免税商品一应俱全。龙龙再也不用担心妈妈买不到日上断货的口红色号啦~~~~~~~~~

当邮轮中庭有活动开启,大家都会穿上豪华的礼服来参加。感觉就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我也体验了一下贵族的生活。哈哈哈~~~

每当落日,甲板上就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把儿子寄存在儿童乐园,我和龙龙爸爸一起好好拍一组照片拉。

下船陆地游览:

因为盛世公主的首航是在地中海,我们所有下船也是游览欧洲陆地。我们来到一个名叫“黑山”的地方。

此“黑山”非彼“黑山”,今天要去的是位于巴尔干半岛,亚得里亚海东岸的一个多山小国——黑山共和国。因为其国境内有很多黑色的山,因此得名黑山,真的是个很接地气的国名。

虽然这个国家2006年才宣告独立,而且因为历史原因,曾经饱受了战争的洗礼,不过这一切,都无法改变它的美。

而被称为欧洲最美海湾的科托尔(kotor)无疑是整个黑山最值得一去的地方,这个位于海中央的人工岛,自然是来Kotor不能错过的一站

在黑山,到处可以找到这些已经老的快报废的汽车,不过其中还是有不少经典的老车。

想去海中央的小岛,自然得坐船,不过当然不是图中这个不靠谱的小船。

跟着我们这位帅气(谁让人家是船长呢)的船长一起出发,去探秘一下这个神秘的小岛吧。

离开港湾,这景色真是美的让人醉了,海面上悠悠荡起的一层薄雾,让人感觉好像置身仙境一样,好美。

老妖出行,自然得带着我家小妖,哈哈哈。

刚上岛,小妖们就迫不及待的去拿武器,准备战斗拉。

岛上最重要的设施就是一座教堂,虽说比不上欧洲那么著名的大教堂,不过这个比较原始感的石质教堂,虽然有些简陋,不过倒是别有一番风味哦。

清晨的阳光,高度正合适,从教堂的顶部散射出璀璨而温暖的光芒,真是美

教堂虽小,不过内部那些该有的设施,摆设一点也不含糊,教堂顶部的壁画,也刻画得非常用心

绕过正堂,其实这座小教堂的后面,我觉得才是它的精华所在。在后堂,陈列了很多古老的祭祀或是生活用品。简单而不加修饰的石块,让整个教堂瞬间穿越回到了古老的中世纪,这个感觉真是太棒了,是那些欧洲华丽大教堂里,永远也看不到的。

是人品太好,还是上天的恩赐呢,阳光刚好从2楼的窗户撒进来,那一瞬间的美简直无法形容,感觉整个时空都被凝结了。

说实在的,我个人是超级喜欢这个教堂的风格,简单,质朴,没有华丽的修饰,但却丝毫不会影响它的庄重感。也许这正如当地的民风一样,简单的生活,也许才是我们内心所追求和向往的。

教堂的二楼,陈列了很多关于教堂历史的资料,而作为一个海港,当然航海文化一定是必须有的。

在二楼的阳台上,眺望整个科托尔湾,真的是一种享受。虽然为了来到这里,还经历了一些小插曲,不过能最终站在这里,享受大自然的恩赐,一点都不后悔。

最近我家的小妖迷上了奥特曼打怪兽,这拍照的时候永远少不了这个动作,不过想想也是,生活不就是应该这样简单一些才好吗?

离开小岛,一路的景色真是超级赞,一边看着岸边美如画的小镇,一边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一边无所事事的发发呆,慢下来的生活节奏让人感觉很舒服

小妖他爸爸,也就是经常扮演被奥特曼打的怪兽,哈哈。有人居然说小图看着像胡歌,我只想说,有PS的世界真是很美好啊,哈哈哈哈

离开小岛,下一站就要去探访一下黑山老妖真正的老巢拉——科托尔城

科托尔城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城内有大量的历史遗迹,而这里也是亚得里亚海保存最为完整的中世纪古城。

城内别说是没有中国旅行团了,就连中国游客都属于稀有物种,不过我相信如此美丽的地方,很快就会成为热门的旅行目的地了。

一路小逛,整体感觉古城内的建筑风格非常统一,若不是街头熙熙攘攘的人群,真的感觉仿佛置身于中世纪一样,当然,想要寻找一份宁静,随时可以弯进一个没人打扰的小巷。

古城内到处可见慵懒得晒着阳光的猫,而小店里也大多贩售一些和猫相关的纪念品,猫绝对算的上是这里的吉祥物了。

欧洲街头的这些街头艺人,永远是这路上最美的一道风景,而且可以说个个身怀绝技,若不是时间安排得太过匆忙,静静地坐下,聆听一曲,绝对值回票价。

既然来了黑山,那自然不能错过当地的美食咯。虽说此黑山,非彼黑山,不过我觉得他们对于食物的烹饪方式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这里吃肉,就是

生吃的

这一大盘的生肉,姐姐我表示真的有点被吓到,哈哈

没错,色拉里的肉也是生的

主菜的牛排,恩,大概。。。。。2分熟吧,哈哈。但是味道超赞的,肉质很嫩而且多汁,配上香浓的奶油蘑菇酱,我家小妖超爱。

如果说法瑞意,给人的是一种华丽,奔放的美,那么黑山给人的就是一种自然质朴的美。这里有大自然恩赐的天然美景,也有历史感厚重的文化遗产。玩了一整天,意犹未尽的上船,继续我们的海上迅游。因为马上就要结束这个美好的旅程了。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带着收拾好的行李。依依不舍的下了船。来到了罗马,匆匆几小时的罗马行后我们因为工作关系就回上海了。

罗马假日里的西班牙广场,依旧还是充满了浪漫的气息。

小奥特曼又来了,小朋友看到动物总是特别兴奋,哪怕只是一架马车。

上次来罗马就错过了许愿池,这一次无论如何总要拔草一下了。

正好我们到的那天有罗马队的足球赛,街头都是售卖球票的小车和球队吉祥物。

在船上认识的小哥哥,碰巧大家都住在上海,回到上海后还约出来玩了好几次,2个男生在一起总是打怪兽,看着好辣眼睛啊,哈哈。

短短几天的盛世公主号邮轮,让我们感受到了这艘奢华邮轮的魅力。今年七月盛世公主号邮轮
就要来到我们上海,作为母港来为我们中国的游客服务。期待还有机会坐上这艘具有魅力的邮轮,享受豪华梦幻,开启独一无二的大师级奢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