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07.16

2012暑假美国西海岸18天自驾游(三)

天数:1 天
玩法:行程 路线
蒙特雷

发表于 2012-08-06 10:25

D3( 714)

今天一大早9点半我们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自驾游。我们设定GPS蒙特雷,但是GPS一定要设定具体地址,所以我就直接设定我们蒙特雷的酒店地址。本来我们想去赫氏古堡的,但是事先不知道导航仪的用法,没有查到具体地址,所以只有放弃,直接去蒙特雷小镇,一方面感受一下加州小镇,一方面是在去旧金山途中歇歇脚。GPS一般都是设计最近的路线,它给我们设置的是5号公路,因为我们不认识路,所以跟着它的路线,开了1个半小时后,我们才发现GPS没有给我们设计1号公路,而自驾美国1号公路是我们到美国的计划。我们找到一个休息站,看见一个男人正在买东西,我们带着加州地图请教他,怎么可以到达美丽的1号公路。他告诉我们洛杉矶机场出来就可以直接上1号公路,但是那一段比较拥挤,而且还不算很漂亮。我们现在还来得及,再往前开一点转入166西,就可以到达1号公路了。而且这一段是最漂亮的。我们按照他的话,找到了1号公路。开在1号公路上心情无比舒畅,因为5号公路虽然也很宽广,但是两边都是荒山,没有什么景色。而1号公路一边欣赏大海,一边在通畅的公路上飞驰。当我们看见漂亮的景色就停车拍照。我们也不急着赶路,开一段下来拍拍照,这样大概在下午4点左右到达了蒙特雷速8

蒙特雷天气真冷,到了那里我们披上冲锋衣,风非常大。我们先去check in,这个酒店其实也就是属于汽车旅馆,一个小小的门厅,里面包含了柜台,可以check in,也包括了餐厅,边上就放了一套餐椅。车子是停在自己房间门口的。前台是一对老夫妇,好像是印度人,他们蛮热情的。给了我们一张蒙特雷的地图,告诉我们渔人码头那边很热闹。我们准备先去房间整理一下,再外出游玩。这里的房子看上去不怎么样,就是一排平房,但是里面还是蛮干净的,卫生间也很大。因为蒙特雷(加州小镇)度假的人很多吧,宾馆价格很贵,特别是周末。我们就是周末价,两张大床房带税需要175.9美元,而一张大床房154美元。如果不是周末可以便宜40-50美元一晚。就是这么个汽车旅馆,竟然要1000多人民币。

我们整理完毕,就去城镇,因为同行两个同事没有预料到天气这么冷,脚上一双拖鞋,所以受不了了,要尽快买双运动鞋。酒店斜对面就有一个商店“big5”,里面都是买运动系列的。正好看到商场搞活动,买一双,第二双半价。而这些运动鞋已经是打过8折的,所以他们很快选定两双。第一次逛美国商店,真正感受到美国的东西比中国便宜很多。

晚上我们就在这家商店边上的中国餐厅吃饭,因为在洛杉矶吃了两天的汉堡快餐,我们实在咽不下面包之类的西餐了。餐厅吃饭不但需要付税,还需要付小费。小费一般中午是百分之十到十五,而晚餐是百分之十五到二十。我们吃完结账,账单中包括税还包括小费。也许他们怕我们中国人没有这个习惯吧,就直接算在里面了。

晚餐后我们到渔人码头欣赏风景,拍照,然后回到旅馆,因为明天就去旧金山了,蒙特雷只是我们中间暂时落脚的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