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20

迷情摩洛哥(六)-----撒哈拉,我来了!

早餐后乘车前往梅祖卡小镇。

汽车行至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们来到玫瑰小镇的农村合作社,这个小镇的主经济产业是玫瑰种植及玫瑰附属产品的加工和销售。小镇种植大面积的大马士革玫瑰,农村合作社对玫瑰进行深加工,因此玫瑰喷雾、玫瑰精油、玫瑰香水和化妆品是合作社的主要产品,我们下车来纷纷选购自己喜欢的东西,当然要特别向你推荐玫瑰喷雾,在干旱的沙漠地区,这是非常好的保湿产品。

玫瑰小镇的标志

继续行驶中,来到托德拉峡谷。在绿洲的点缀下,峡谷跃然耸立,原本起伏不大的戈壁上,突然呈现出壮观的峡谷景观。这个峡谷只有十几米宽,却有300多米高,谷壁陡峭险峻,好似“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故事里的“芝麻开门”,感觉前面没有路,十分神秘。峡谷中流水潺潺,一些巨石耸立其中,在将近40度的高温天气下,居然有一条清清的溪流穿过,对于沙漠中的人来说,真是犹如天堂,美不胜收。峡谷不长,只有几百米,我们下车步行穿过峡谷,感受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也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天堂,常有攀岩爱好者来此挑战自己。这里被誉为世界上最壮观的峡谷之一。

峡谷四周贫瘠的土地

突然高耸的峡谷

来到当地一家摩洛哥餐厅用餐

午餐后,我们继续向梅祖卡挺进。梅祖卡小镇是撒哈拉的大门,绝大多数的沙漠游览都是从那里出发的。因此世界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这里由于条件艰苦,没有象样的酒店,只有客栈,能够接待国际游客的客栈想来是当地条件非常不错的客栈,但是我们进去后,才知道和我们的想象还是有相当的距离,尽管如此也丝毫没有减弱我们去探寻撒哈拉兴致。

客栈的服务员

入住沙漠客栈,稍事休息一下,傍晚时分,我们换好衣服,带上空的矿泉水瓶子(用于装沙),做好防晒的全副武装,要去感受一下三毛当时的心境。导游不停的叮嘱我们,一定要等到太阳下山,才可以回来。我们都十分兴奋骑上骆驼,进入沙漠,去看撒哈拉沙漠的日落。

准备出发

撒哈拉,我们来了!!

慢慢下沉的太阳,将延绵起伏如波涛般一望无际的沙丘,映染成魔幻的颜色,红色绚丽、金黄的耀眼、粉色的宁静、褐色的深沉,我们的心也跟随着余晖变化而起伏、雀跃,当暮色即将笼罩整个世界之时,我们爬到沙丘的顶端,震撼的美景,让人永生难忘!

三毛说: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站在沙丘之颠,感受三毛与荷西爱情,感受大自然的浩瀚无穷,感受人类的渺小,感受生活的美好。啊,撒哈拉,我们来了!!

余晖下的沙丘

这是我们驼队的驼工,他们每天都要牵着骆驼队带领游客进入沙漠腹地。在等待我们游览完毕,又要把我们的驼队牵回客栈。

他们会带一些工艺品,在沙漠里向我们兜售

太阳已经完全落尽,我们准备回到客栈

暮归的游客们

刚才还是喧嚣沸腾的沙漠,现在已经沉静

沙漠已经漆黑一片,我们下了骆驼根本辨不清方向,客栈的服务员已经在下骆驼的地方等着我们,带领我们回到客栈。此时已是掌灯时分,朴素的客栈在灯光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情调。我们回到房间收拾一番后,来到餐厅,旅行社专门给我们特别安排撒哈拉沙漠 DIY 火锅宴,尽管条件简陋,菜品也非常少,但是因为是川菜的口味,大家吃得非常高兴,留影纪念。

撒哈拉沙漠的景色是丰富多彩的,午夜时分,漫步于户外,仰望夜空星斗,体验寂静的撒哈拉沙漠之夜。只是没有办法把沙漠美丽的星空拍摄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