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05

云游四海(1644)库克山国家公园

玩法:摄影,跟团

2023年3月上中旬,在去新西兰南岛旅游期间,曾经游览了库克山国家公园。图为在车上拍的库克山。

库克山国家公园的接待中心很大,可以吃饭,还可以住宿。

我们在库克山国家公园的接待中心吃午饭。坐在库克山国家公园接待中心的平台上,可以一边吃东西,一边欣赏库克山国家公园的美景。

库克山国家公园接待中心里面的飞机模型。

在新西兰所有超过3050米的27座高山中,有22座在库克山国家公园里。其中较为壮观的是库克山,它高达3755米,毛利人把它称之为“奥拉奇”,意思是“穿云之山”。图为在车上拍的库克山。

库克山国家公园位于新西兰南岛中西部,从450公里长的西海岸向内陆延伸40-90公里。库克山国家公园是一个狭长的公园,公园长达64千米,最窄处只有20千米,占地70,696公顷,冰河面积占40%,。它南起阿瑟隘口,西接迈因岭,正处于南阿尔卑斯山景色最壮观秀丽的中段。图为在库克山国家公园接待中心门前拍的库克山。

新西兰库克雪山,被誉为“南半球的阿尔卑斯山”。这里有15座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山峰,而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峰则多达140座,山峦起伏,群峰连绵,蔚为壮观。群山中有三分之一的地区终年积雪,海拔3764米的库克山雄踞群峰中间,是新西兰最高峰,被誉为“新西兰屋脊”。这是在塔斯曼冰川拍的库克山。

库克山的毛利语名字Aoraki意思是“刺穿云层”,除了山脉的高度,也是因为这里云层笼罩吧。这是拉近拍的库克山局部。

27公里长的塔斯曼冰川是新西兰最长的冰川,位于库克山的东面。以第一位发现塔斯马尼亚和新西兰的探险家Abel Tasman命名。图为Tasman的塑像。

库克山国家公园中三分之一的地方常年积雪或结冰。在这里,可以近距离体验新西兰的大型冰川——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从Tasman的塑像看库克山。

塔斯曼冰川位于新西兰南岛库克山国家公园的塔斯曼湖中,为新西兰最长的冰川,长27千米,宽4千米,面积101平方千米,厚度可达600米,高于海平面3000米,为世界上最长的冰川之一。照片摄于塔斯曼冰川。照片摄于塔斯曼冰川。

搭乘巴士抵达美丽的塔斯曼山谷,导游带领我们徒步半小时,前往塔斯曼冰川的末端湖。

图为徒步的出发地。

需要徒步30分钟才能到达塔斯曼冰川,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

梅西大学的研究表明,塔斯曼冰湖的存在加速了塔斯曼冰川的融化,2008年这个湖的长度为7km,但在20年内有可能增加到16公里。当然除去地理上的因素,全球变暖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照片摄于塔斯曼冰川。

观赏塔斯曼冰川的最佳方式便是乘坐游船。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选择。照片摄于塔斯曼冰川。

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从空中俯瞰壮丽的自然美景,我们没有选择。照片摄于塔斯曼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