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惊险的爬河口湖天上山公园之旅

天数:1 天 时间:10 月 人均:50 元 和谁:情侣

🗻100个人看富士山,都有100种感受👬;1个人去100次富士山,也能看到100种富士山的面貌👀。

🗻富士山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之于珠穆朗玛峰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而相对于珠穆朗玛峰,富士山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看到和触手可得的🤗。因此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国人,都想到富士山打卡🙌🏻。即使不能深入爬上山,也能从周边的不同角度欣赏富士山的魅力😆。

🗻今天推荐一个较为出名的富士山观赏点,从正对面山顶的角度来看富士山,还能一并欣赏湖光山色,山脚城镇的美景也能一并收下眼底,那就是天上山公园⛰。

🗻天上山公园位于河口湖边上,乘坐河口湖巴士红线就能到达。公园是24小时免费开放的,登山有2种途径,一种是普遍人选择的缆车🚠,另外一种是徒步登山🧗‍♀️。

🧾缆车费用:往返:成人800日元,儿童400日元;单程:成人450日元,儿童230日元。

🎫购买缆车票可以在缆车入口处购买,也能在河口湖车站购买2日联票时一并购买。

🧗‍♀️不走寻常路的我们,毅然选择了徒步登山,就这样开启了我们“惊险爬山之旅”🤣。

🧗‍♀️在爬山的过程中发现,登山入口有几处,一个是位于缆车登车点的附近,一个是比较远和偏僻的小路。初来乍到并不熟悉,于是就从比较容易发现的入口上去。在开始徒步登山的入口,就能看到很多游客在等候乘坐缆车了。

🚠如果是排队坐缆车,请至少预留半小时以上的等候时间。坐缆车并不是你所想象地舒舒服服坐在车厢中,静静地看着风景,这个缆车有半截地铁车厢那么大,里面像沙丁鱼罐头🥫那样,挤满了站着的游客,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山上的平台了。不过缆车的方向是面向河口湖的,乘坐过程中看不到富士山的风景。由于没有体验,大致了解的情况就这样啦~

🧗‍♀️在爬天上山的路上,非常想念广州白云山的登山步道,是那么的平整完善,路上还有很多休息点和石凳坐一下😌。可能天上山公园只开发了缆车线路,这登山步道是多么的原始不加修饰😐。这山路可能是人走多了,自然就形成路了那种,都是崎岖泥泞的山路,只能容下一人行走,两边树木丛生。

🧗‍♀️在爬山的过程中,请注意脚下的路况,一不小心还能偶遇跟树枝长得一模一样在缓慢移动的蛇🐍!本来爬山已经很累了,看到蛇之后像打了鸡血,一个劲地往前冲,赶紧逃个十万八千里,吓得都冒一身冷汗。

🧗‍♀️说完这些,应该可以吓掉一半的男朋友不想爬山了😅。但是就是因为路途的艰辛,欣赏到的美景更令人印象深刻。

🧗‍♀️爬山全程预计要25分钟左右,山路蜿蜒盘旋,有些比较陡。如果下雨天就不建议爬山了,因为都是泥泞的石子路,不能穿高跟鞋爬上去,很容易崴到脚。

🧗‍♀️爬到半山腰时,有一个相对开阔的休息平台,右边正面看到富士山的景观🗻,左边俯瞰河口湖🏞,这是坐缆车的游客不能看到的美景。同时爬山的人零丁几个,这么绝佳的观景平台给你拍拍拍,还无人阻挡,实在是太爽了。这也是我比较推荐爬山的一个原因。

🧗‍♀️经过20多分钟辛苦爬山路之后,终于迎来一面开阔壮丽的景观:富士山正面完整地展示在你面前,四周没有任何山脉阻挡;俯瞰整个河口湖小镇,远眺富士急乐园;河口湖的平静如镜的湖面倒影着天空的白云,好看极了……刚刚爬山的疲累随风飘去,陶醉在这美好的景色中。

🗻平台上聚集了很多乘坐缆车上来的游客,人虽然多👬,拍照还是非常有秩序的。大家轮流在最佳拍照点上拍照,拍完就礼貌地让给下一个游客。平台还有一个钟,情侣和一起来的家人都喜欢一起敲,寓意美好~

🗻来到天上山公园,不能不吃的就是团子🍡,用炭炉烤着绵绵糯糯的团子,浇上烧汁,吃起来口感还不错,是必点小吃噢😋~除了小吃以外,还有各种富士山的纪念品,明信片等售卖。个人觉得在富士山地区销售的周边纪念品,在河口湖车站、富士山博物馆等都有销售,不用急着在山上买,还要带下山呢~

🗻别以为这个观景平台就是终点了,还能继续往上爬,山上有座神社⛩️,还有一个兔子的传说故事。但是天色已晚,下山尽早,就没有上去看了。

💖小Tips:

🔸1、爬山记得穿上平底鞋,走起来比较舒服方便;

🔸2、山上的气温相对较低,请多带一件薄外套,可以避风保暖;

🔸3、不管是坐缆车还是徒步爬山,请选择一个晴朗能看到富士山的天气,因为雨天、雾天上去,什么都看不到,会很扫兴致的;

🔸4、爬天上山最佳的时间是在下午2~3点左右,因为日本的秋天很快就日落了,在17:30左右,天黑了山上没有路灯,非常危险。同时下午3点多上山,游览、拍照、休息之后,还能静静地看日落,还是非常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