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THE END, THE BEGINNING佛缘缅甸(详细实用攻略、人文美图)

玩法:自由行,省钱,摄影,人文,小资

发表于 2013-08-23 21:18

YanLee腌鱼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annyrain

复次地藏,

是国王等,

或自营办,

或劝他人,

乃至百千人等布施结缘。

是国王等,

没有去欧洲,

没有去爱琴海,

没有去马尔代夫,

我却来到了你的怀抱,

也许冥冥中就注定了我们之间的缘分,

佛渡有缘人。

印度是佛教的起源地,是佛祖释迦摩尼的诞生地(佛祖诞生地在蓝毗尼,现在属于尼泊尔),也是佛祖悟出佛教真义并最先授徒的地方。但是现在的印度90%以上的人信奉的是印度教,信奉佛教的只占2%。但是佛教经过南传进入东南亚后,却在东南亚开枝散叶。

缅甸是著名的“佛教之国”,缅甸享有“佛塔之国”的美称,4200多万人口中有85%的人笃信佛教,在67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佛塔如林,寺庙如星,把大大小小的佛塔排列起来,可以从缅甸的南疆排到北国边陲,绵延1500多公里。这正是缅甸灿烂佛教文化之魂。缅甸是东南亚地区佛教文化最发达的国家之一。
缅甸是著名的“佛教之国”,佛教传入缅甸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1000多年前,缅甸人就开始把佛经刻写在一种叫贝多罗树的叶子上,制成贝叶经。正如李商隐诗中提到“忆奉莲花座,兼闻贝叶经”。在缅甸5300多万人口中,80%以上信奉佛教。缅甸的每一个男人在一定时期内都必须削发为僧。否则,就会受到社会的蔑视。佛教徒崇尚建造浮屠,建庙必建塔,缅甸全国到处佛塔林立。因此,缅甸又被誉为“佛塔之国”。千姿百态、金碧辉煌的佛塔使缅甸成为旅游胜地。
蒲甘王朝是由阿努律陀国王于1044年建立,为缅甸第一个统一的帝国,以小乘佛教为国教。阿奴律陀国王相继征服掸族和孟族,也不断扩展领土。阿朗西都国王(KingAlaungsithu,1111年-1167年)在位时,小乘佛教逐渐成为主流,并在13世纪初期达到鼎盛。当时建造的3000余座寺庙尚有100座保存至今。僧伽在整个缅甸是非常受到尊敬的。小乘佛教在西元前三世纪传入缅甸,在西元十一世纪时成为缅甸居民普遍的信仰,并且延续至今。当时阿奴律陀听取孟族僧人阿罗汉的建议,排除阿利僧派,定小乘佛教为国教。
过去,到缅甸人家里作客,都要进门脱鞋,现在这种习俗已渐有改变。进入佛塔或寺庙时,任何人都要脱鞋,就是国家元首也不能例外,否则被视为对佛的最大不敬,有时还可能要招来麻烦。缅甸人对佛极度虔诚。平时,即使天气炎热山路崎岖,赤脚拜佛的人仍络绎不绝。游客如果对寺庙、佛像、和尚等做出轻率的举动,会被视为“罪恶滔天”。跨坐石佛像上拍照,会惹出麻烦,甚至有可能被课刑。一般人决不会坐在高过和尚的坐位,商客必须“入境随俗”。为了接待和尚,缅甸商人天大的事可不管,约会也只好改期。
到缅甸人家里去做客,你会看到几乎每家每户都供有佛龛。有钱人家供金佛、银佛、玉佛,收入一般的人家供木雕佛像,家境贫寒的人家供纸佛像。拜佛是缅甸人每天必做的一件大事。人们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市场上去买各种鲜花插在佛龛上,然后早拜祈祷。晚上睡前还要进行晚拜。每逢节假日,缅甸人常到寺庙去拜佛听经,或到远近有名的佛塔去拜塔。

在缅甸,到处都能看到穿着僧服的小和尚,年龄大一点的十多岁,小的只有五六岁。缅甸的男人,他们一生必须出家一次,出家次数不限,时间可长可短,有的终身当和尚,更多的则是几年、几个月甚至一两个星期。一般男孩到了5-15岁左右,家长就要准备出家仪式,这对每个家庭都非常重要。

来到缅甸,你就会感受到缅甸的平和。这里鲜有暴利犯罪事件发生,没有灯红酒绿,晚上9点路上行人便逐渐稀少,恍若进入另一世界,没有喧嚣,没有纷扰,只留下他们阳光的笑容和对佛祖的崇敬。

******************************* 缅甸实用信息 ****************************

【气候】
缅甸大部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7度。曼德勒地区极端最高气温逾40度。1月为全年气温最低月份。平均气温为20度以上;4月是最热月,平均气温30度左右。6-9月是雨季,降雨量因地而异,内陆干燥区500-1000毫米,山地和沿海多雨区3000-5000毫米。
【地形特征】
缅甸地形北高南低,地形结构呈马蹄状。东、北、西部均为高山和高原,中央为平原, 从北向南一马平川。缅甸境内有三条平行的山脉,由北向南延伸,即优玛山脉、勃固山脉和掸邦高原。海拔5881米终年积雪覆盖的哈卡玻-日则峰是东南亚地区最高峰。这些山脉把整个缅甸分成3个江河体系,即伊洛瓦底江、萨尔温江和锡唐河,均从北向南流淌,注入大海 。其中,伊洛瓦底江是缅甸最大的水系,全长2170公里,流入印度洋。

【旅游最佳时间】

12-2月的缅甸天气晴朗、阳光充足,是旅游的黄金期,尤其是12月份,因为缅甸人也放假,所以旅馆最好提前预定,这次在缅甸,经常看到因满客而被拒的游客。尽量避开6-9月的雨季,不过其实很多时候我更愿意淡季旅行,虽然会下雨,但是你也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缅甸。预定住宿,请往下看。

【预算】

出来久了,一个感觉,国内的消费好高,尤其是景点的门票,太坑爹了,搞的现在自己就喜欢往国外跑。来趟缅甸,包括机票,3000人民币左右就可以了,想住得更好,吃的更好的自行往上增加就好。

【签证】

对国人来说,为什么那么多人去东南亚旅游?除了地理位置方便外,办理签证很容易估计是最主要的原因了。如果你愿意或者方便,可以去昆明的缅甸使馆办理。象我这样懒的人,还是通过万能的淘宝搞定的,把护照和2张照片快递给卖家就可以了,o(∩_∩)o

签证类型:个人旅游签证

入境次数:一次

停留天数:28天 从入境日算起

有效天数:90天

所需材料:护照原件、彩色2寸(3.5cmx4.5cm)白底彩色照片二张;

其它要求:护照有效期需在六个月以上、护照末页必须有持证人亲笔签名、护照至少留有1页空白签证页。

缅甸算是比较奇怪的了,一般国家的签证都是30、60、90天的,可是,缅甸却是28天的。

机票

虽然缅甸和云南陆路接壤,但是想要从陆路过去缅甸,还是比较难的,必须通过旅行社才行,而且要经过缅甸北部的动乱地带,所以进入缅甸,绝大多数人采用的都是“空进空出”的方式。要不从仰光进,曼德勒出,要不就是从曼德勒进,仰光出。

如果你是从国内出发的,可以选择通过昆明飞入曼德勒。

比较廉价的方式是通过亚航在马来西亚中转,因为马来西亚有个120小时的免费过境签(有些人通过去泰国中转,但是泰国的落地签需要1000泰铢,大概和人民币200块)。所谓的过境签是指游客经过马来西亚前往第三国(例如由中国出发,途经马来西亚前往缅甸),且在马来西亚境内停留不超过120小时(实际上是不超过从当天算起的5天),可以申请免费过境签。

亚航经常会有一些促销活动,这个时候购买机票会优惠一些,只是现在的促销已经越来越不给力了。http://www.airasia.com

小提示:很多时候选择从国内出发直接飞到马来西亚的价格会比从香港或者澳门出发飞到马来西亚的价格贵好多,可以多比较一下,如果价格相差较大,可以选择从香港或者澳门起飞,还可以顺便玩一下香港和澳门。只要你有从香港或者澳门飞出的机票,你就不需要申请港澳通行证了,带上你的护照和机票,你可以免费在香港或澳门来回停留7天时间。

住宿

如果行程比较紧张或者旺季去缅甸,可以提前预定,一般可以通过网上获得旅馆的邮箱,发邮件进行预定,或者通过专门的预定网站进行预定。

1、www.hotelscombined.com 重点推荐这家,可以在多个著名网站上同时搜索,排序。等有时间了再整个教程出来。

2、www.agoda.com.cn 大名鼎鼎的雅高达,需要全额扣款,某些订房可以在规定时间前取消,并退回你的全额房款;美元支付划算一些,16%的服务费,可用支付宝paypal支付。

3、www.hostelworld.com 2美元服务费或买10美元会员卡,10%定金,这个主要是定宿舍;2013年11月过期的金卡密码 ZYGM4442

从2013年7月30日起,2美金手续费全免!通过Hostelworld.com中文界面预订的驴友,无需再支付2美金手续费。请驴子们在www.hostelworld.com右上方选择中国国旗进入中文界面或面或点击:http://t.cn/a0igvb预订,即可生效.

4、www.booking.com 不用预付房费,在规定的时间前取消不收任何费用;显示的价格是房价加15%的服务费

5、www.hostelbookers.com 不需要手续费

推荐住宿】

一、仰光

二、茵莱湖

三、蒲甘

四、曼德勒

【时差】

比中国晚一个半小时,例如北京时间是上午10:30,那么缅甸时间就是9:00。下了飞机要记得把时间调过来。如果有网络,现在的智能手机也会自动调节的。

【货币】

缅甸的货币叫做KYAT,发音“甲”。2013.1的时候100美金可以兑换85,444kyat。

从2013年1月1日起,中国银联卡可以在缅甸合作社银行(CB Bank)的ATM机上取款,一天可提取3次,每次限额30万缅币(约合2300元CNY),每次取款手续费为5000缅币(约合35CNY)。

特别提醒:携带的美金务必是2006年以后发行的版本,9成新以上,无折痕、污迹或字迹,否则在缅甸人民会很温柔的拒绝你的,有钱你也花不掉。很多时候他们要求你给新的美金,但是找零钱的时候会把他们旧的给你,这个时候,记得要他们给你新的哦。

【通讯】

中国移动到了缅甸就漫游不了了,通讯基本靠吼。用联通的娃就幸福了,因为联通已经开通了漫游业务。我每次出去国外,都是到了旅馆有wifi后通过网络电话打电话给父母报平安的,一分钟3分钱,那个便宜呀。

【建议携带物品】

1、口罩:尤其在蒲甘,都是泥石路,如果你前面有马车跑过,你就知道有口罩的好处了。

2、拖鞋:东南亚旅行必备,缅甸的寺庙都是要赤脚才能进入的。

【缅甸航空公司】

缅甸国内飞机多为螺旋桨式飞机,安全性比较低,而且是通过邮箱进行预定的。

仰光航空http://www.yangonair.com

蒲甘航空http://www.airbagan.com

曼德勒航空http://www.airmandalay.com

亚洲之翼Asian Wings http://www.asianwingsair.com

附上蒲甘航空公司的线路图供大家参考:

【缅甸常规旅游线路】

请点击查看大图,缅甸最常规的路线包括4个城市:仰光、茵莱湖,蒲甘和曼德勒。如果时间有限,可以省略茵莱湖,这里主要就是一个大湖泊。

仰光Yangon-茵莱湖Inle Lake:可以搭乘长途巴士或者飞机。实际上汽车不是到茵莱湖的,而是到茵莱湖附近的Shwenyaung(读音:水娘),再从Shwenyaung(水娘)坐车到茵莱湖所在的nyaung shwe(娘水镇),半路上会收取茵莱湖门票。如果搭乘飞机的话,也是到最近的机场Heho Airport(海霍机场),再从机场搭车到茵莱湖所在的nyaung shwe(娘水镇)。

茵莱湖-蒲甘Bagon:可以搭乘长途巴士或者飞机到Nyaung-U Airport(娘乌)。

蒲甘-曼德勒Mandalay:可以搭乘长途巴士、轮船或者飞机

续写——发表于 2013-08-24 00:21

9月的仰光,雨一直的下。

两年前的缅甸,昂山素季的电影还没上画。

通讯情况:联通的号码还可以开通国际漫游,打电话回国16块钱人民币一分钟;移动跟电信的手机去到缅甸就成闹钟了,有wifi的时候还可以上上微博。

交通情况:几个主要旅游城市都可以直飞,可是不便宜。我们飞了一段,仰光到蒽莱湖,90美金。另外一个选择是长途汽车。路况不算太差,车况就不是很好了。夜车没有卧铺。雨季的时候道路经常被淹交通要道会被截断,你就要滞留到退水为止。行李能放车上就放车上,车底行李架会有被黄泥水浸泡的可能

住宿情况:一般十几个美金的都可以了。基本上都有wifi,至少大堂会有。

去之前,以为缅甸是个非常落后的国家,看别人的游记,说坐的长途巴士上都有很多鸡鸭随行的,搞的自己都有点怕怕的,因为我的鼻子实在是太灵了。

当亚航的飞机降落在仰光机场后,发现仰光机场还是很现代化的,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落后。

递上护照,边检仔细检查了一下就过关了,并没有任何的为难和索要行贿的迹象。

盖完入境章后,对面就有一家银行,递上崭新的2006版的100美金,顺利换到了厚厚的一叠缅甸币,银行会给你一张收据,打印着汇率。

机场出来就要去找住宿了,仰光的住宿主要几种在苏雷塔(Sule Pagoda)一带.到苏雷塔我们选择了打的,机场有服务员会帮你叫的士的,统一收费。

缅甸的车都是日本二手的车,感觉都不是很新,方向盘在右边的。其实只要不出意外就行,什么车都好。

别以为缅甸很落后,有钱的人还是很有钱的,所以说再穷的地方也有

可怜的我们,出了机场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真好碰到了下班高峰期,一路堵车呀,还以为这么穷的国家应该不会堵车的,呜呜呜。

续写——发表于 2013-08-24 22:24

等到了苏雷塔,天已经完全黑了,缅甸人们晚上感觉很少出来的,路上的人都不多了,在苏雷塔附近转了转,都被告知已经没房了,好不容易找到有房的,可是那个环境实在是差的不行,虽然我是穷游,但是也没到自虐的状态,悲摧的我们背着大包满街找.

经过1个小时的折腾,我们还是没有找到旅馆.路上遇到几个"古惑仔"类型的缅甸人,看到我们在焦急的找旅馆,说帮我们介绍旅馆.我们很警惕的看着他们,但是此时我们也别无选择了,如果他们要佣金就给了,能住下来才是最重要的.可惜在他们打了n个电话后,还是没有房间.我们以为这个时候古惑仔会让我们给钱的,但是他们并没有难为我们,而是不停的说着sorry,no room,sorry,no room.顿时感觉到无比的羞愧,拿出随身带的牛肉干,谢过古惑仔之后,我们继续寻找住宿.

终于找到一家名为two nine hotel的旅馆,感觉就象国内的商务酒店,整体很干净,不过价格也好贵,是此趟缅甸之旅最贵的,40美金一晚.

放下行李,要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赶紧上街找吃的。虽然路上行人不多了,但是路边还是有很多的餐馆和路边摊的,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晚餐。

一份炒面,一杯瓶酒,虽然简单,但吃得好香。每到一个国家,都会去尝尝当地的啤酒。啤酒这东西真好,在这炎热的时候,来上一杯,比什么都强。

续写——发表于 2013-08-24 22:28

穿着拖鞋在街头闲逛。
仰光市区还是非常繁华,车水马龙,不过几乎都是日本的2手车。

司机门都灰常有礼貌,尽管有时候我们站在小巷口东张西望做了路霸,他们也安静的停在后面等我们自行消失。

续写——发表于 2013-08-25 10:14

东南亚到处可见的夸张纠结的电线。

昂山市场的后巷。换了钱之后对市场里的物品兴趣不大,倒是喜欢到偏僻一点的地方逛逛。

傍晚,骑楼下的集市。这里的景象令我想起来了很小的时候跟着妈妈逛街的快乐时光,也是这样的骑楼,也是这样的地摊。

住宅区到处是楼上吊下来的大铁夹。用来买槟榔的?不小心的话,会走着走着一头撞上一个这样的夹子呢。

民宅

仰光到处都有金光闪闪的寺庙,这就是位于市中心的苏雷塔。

续写——发表于 2013-08-25 11:29

Day2

林了一天的雨,第二天出奇的阳光灿烂。

续写——发表于 2013-08-25 17:31

仙一样的木雕门

续写——发表于 2013-08-25 20:48

大金寺外面长廊里的木雕剪影和狗狗。木雕非常精致。

大金寺我没有进去,因为……身上缅甸币不多,给他们100美金居然不收。那个时候还是年少气盛啊,哈哈。赌气不进去了。不过说真的,现在也不怎么后悔。

自己一个人待着的小和尚

精致的浮雕

续写——发表于 2013-08-25 23:36

晚上在The Thiripyitsaya Sky Bistro 吃饭,几乎360度的夜景灰常正,可惜当时也是头疼欲裂,无有照片。不要点套餐,卖相很好可是不怎么好吃。听说意粉不错。人均8000k。

这是在一个大排档吃的炒面。1500k。还有当地的雪碧,可乐300K一瓶。可乐味道好奇怪。大排档里只有我们3个外地人,服务生见到我们都好新奇的样子,我们自己去拿了可乐,他们就连忙小跑跟后面要给我们开瓶子。
第一次在缅甸吃的炒面,觉得非常好吃。鸡腿也超棒的。

续写——发表于 2013-08-25 23:38

9月30日,仰光直飞蒽莱湖。去之前看到网上说缅甸的小飞机灰常破烂恐怖。
事实上:

玻璃窗倒是有点花

灰机应该已经都更新换代了吧,一小时左右的飞行也有这样的灰机餐,非常美味。

好像是90刀。

在缅甸建议多飞,尽管缅甸的公路状况已经好很多,可是雨季的时候还是有水漫公路的危险,就算幸运巴士能过去,你的行李如果不防水的话,到了酒店也得把东西全部摊出来晒。巴士行李仓绝对是进水D...

后来我们就经历了这样的状况。

还 有的是,夜车也很郁闷,车上会播放当地语言的连续剧,韩剧风格(本地人非常喜欢看韩剧),可是演员感觉又是中国80年代穿越过来的。。。总之很吵,本地人 一边看一边笑。一直吵到12点。恐怖的在后头,颠簸到4点多广播会开始播放佛经,非常大声而且不会停,直到我们6点多到站。个人觉得这点 非 常 要命。

到了inle lake机场还要坐一段山路才到景区,沿途风景很不错。近景区要买门票10刀吧。需要看护照,

所以护照最好带身上。到景区之后到处逛逛。

小小的角落

大好的天气

续写——发表于 2013-08-25 23:42

蒽莱湖的清晨 有它特有的宁静安逸。

一大早起来坐船,6到8个人一船,大概100,000k包一船。湖上温度不高感觉有点冷,紫外线却很高。

很有趣的构图。蒽莱湖上的表演。

令人流连忘返的蒽莱湖

用脚划船的缅甸人

怎能不爱这个地方?

续写——发表于 2013-08-26 13:42

高压电线架都长得特别帅。

帅得很像刘德华的船家

船夫带我们到了一个藕丝作坊。好多手工织品,藕丝围巾手感超好,只是...要120刀一条。

跟国内不同景点不同,这里没有人围着你要你买东西。不管你有没有购物,他们都会微笑着给我们送上热茶跟小吃。

上岸都下午2点了。在这里吃的午餐,西餐为主,非常好吃。CHEESE味道很正。人均也是8000K左右。

缅甸的饮食习惯我实在不懂得欣赏,之前吃过一个炒饭,放的香料我实在受不了。能吃西餐我都尽量吃西餐。如果缅甸有M记就好了...可惜木有。除了西餐inle lake还有其他选择,路边的面档味道也很不错。特别推荐一家华人后代开的锅仔米粉,有点类似云南米线。老板娘会说中文,祖辈是云南省的。米线料很多。名字不记得,只是晚上才开档的大概7点之后,有中文名字,招牌是一张类似海报的东西挂墙上,不大。路边摊没有具体位置。反正不难找。就在市场附近。米粉是1500左右一份吧,不是很记得了。
还有就是水果也很多很便宜。一个香瓜1000K一个,我都没有杀价。粉蕉一把(不管多少个,反正一把)300K。现在想起来口水都流了。
吃完回去就下雨了,小睡了一下就到晚饭时间了...

我们住的gh,因为刚好是inle lake的节日所以要55刀,听说平时45刀。吃饭那里的amazing hotel更贵我们问的是twin room65刀。只是...我忘了我们住的gh的名字...里面全部平房而且都是木的,屋顶也是。这是我们在缅甸住得最好,也是最贵的GH。
PS,缅甸好多蚂蚁,食物糖果一定要密封包装。我就在包里放了一条开了口的Mentos...结果后来坐长途车的时候发现一袋子蚂蚁啊!!!

凌晨2点多起来梳洗打包然后早饭,4点出发,下一站蒲甘

续写——发表于 2013-08-27 00:10

十月份从蒽莱湖到蒲甘的陆路不怎么好走。到处水淹,有时候路被淹掉走不了。等几个小时等水退的情况都有。蒲甘跟蒽莱湖一样也得买门票,可是相比国内的门票价格,便宜得很啦!

蒲甘3天,错过了所有日落日出。总是遗憾。

白天还是阳光灿烂的,当然还有还在灿烂的笑容。

蒲甘马车最悠闲,雨季的话骑自行车会比较吃力。水坑也特别多也大...需要骑车冲过去...反正路况不好。我比较喜欢骑车,结果穿着工字背心,完全忘了防晒这事。阳光灿烂了大概3小时之后,黑了N圈,补过防晒,无用。晚上回来之后全红了。

从蒽莱湖到蒲甘的沿途很多地方都淹了,不过景色不错。

行李被泡了,都像在泥坑里淘出来一样,下午到蒲甘,大家都在嗮箱子。我带背包放车上了。免灾。阿门。下午都没有出去,于是错过了唯一能看到日落的时机。

当晚,下了一个晚上大雨,第二天早上继续。听说牛蛙叫的凶。偶的房间远没有听见,哈。下午租了马车出去,7000k一个下午3个人,GH帮忙租的。后来才发现外面一堆的马车。开价6000K。GH开价8000K的害我还please了好一阵子才7000K。老没用的。PS 马车夫好像都不懂中文,英文也马马虎虎吧。GH有地图1000K一张(我住NEW PARK HOTEL感觉被k了不少...),重要景点马车夫都会带你去,拿着地图问马夫他会指给你看。地图也有一些寺庙的说明。

整个蒲甘就3条大路,2条是并行的主要景点都在2条并行的路上,拿到地图就知道。基本上不用预先设计路线了,反正2天大概能都走完,多余的时间就慢慢再逛逛。

续写——发表于 2013-08-27 14:55

远看ananda temple

ananda 很大,很多人,这里有厕所,不过要给小费,所给多少都可以,随你。我给了200K。缅甸小于1000K的纸币都很烂,让你恨不得立刻扔掉。建议用个密封袋装好。免得整个袋子都一股味道...

ananda四面都有这样的佛像,面向向4个门,4个方向。庙里很安静,没有国内旅行团的话。

续写——发表于 2013-08-27 15:27

庙外围碰到的老人,一看到我就站起来微笑,跟我说这里拍好,哪里拍好...蒲甘跟蒽莱湖确实已经不一样了,商业了很多。好在拍了这张之后没有问我要“photo money”

老人说这个角度好,可以拍3个狮子...呃...于是拍了3个狮子...赶快溜了。

Thatbyinnyu Temple见到的乞丐

Thatbyinnyu里的窗花都很好看。Thatbyinnyu是最高的temple,在temple内没有办法拍到全景,马车上太颠簸也没有拍到好看的这里就不贴了。PS Thatbyinnyu虽然高,可惜不能上,被政府封了。

黑白跟彩色好像2个时空,不停交替。

续写——发表于 2013-08-27 16:12

Shwe san dow Paya等日落,5分钟之后,这个角度望过去就变成人墙。只看到背影跟三脚架,我站后面贴墙,隔壁的朋友被踩了N脚。

远看Dhamma yan gyi Pahto ,未完工的巨大寺庙

续写——发表于 2013-08-27 16:38

有美女的图片真的是特别好看!终于找到一个好的角度拍Thatbyinnyu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8-28 23:42

感觉日落无望之后,爬下去找马夫,想去Dhamma yan gyi Pahto那个很像金字塔的没有完工的寺庙。谁知道...马夫说只包日落你们看完日落之后就回去,不去其他地方了。%……¥&……%#……&%
怪不得其他马夫人看见我们下来找马夫都很羡慕我们马夫的样子。GH介绍的马夫实在不靠谱啊。黑着脸回去GH.半路,晚霞出来了%……¥&……%#……&% again

晚餐在这里:

一家印度餐厅。

非常适合大饭量的男生,饭随便吃,薄饼也随便加调料也随便,不另外收费。
薄饼是用来包那一堆房子蕉叶上的调料的。味道很好去蒲甘一定要去试。很容易找,那边餐厅跟GH都扎堆的。不过,蚊子超多记得问他们要蚊香。

缅甸自家牌子的啤酒也很好喝,旅途劳累容易上火,喝一点很舒畅呢。
这一顿吃得很高兴~人均4000K

沙拉。吃完居然饱了,没有点主食。事实正面,没有拉肚子。

另外一家味道不错的餐厅,很小,只有几张桌子。在路口附近,不在gh扎堆的主道上。老板英文很好,非常nice。而且价格不贵。一顿1500~2000k。

续写——发表于 2013-08-28 23:44

包车去popa hill 一个小时车程。爬山过程不能穿鞋子,袜子。昨晚又一夜的雨,路上都是雨水+猴子+猴子的......不说了。自以为很聪明的带了胶袋装鞋子,木有想到刚上山袋子就被猴子抓破了。popa的猴子都很凶哦。

水流沙
半路停下来,参观制酒坊。好国内旅行团的感觉哦。拍了几张,不贴了。

这个好,一堆女人站在土堆上拍另外一个土堆。我在后面拍这3堆。哈哈,popa山是死火山,不是土堆啦~据说popa上有好多奇花异草,很多总类的蝴蝶。可惜我只看到很多很多的猴子跟猴子的XXX.
popa山很高...2点20分左右开始爬,3点才到顶,那个气喘吁吁啊。

好感动,看到彩虹了。

山顶的寺庙。回来之后又爬去看日落,无果而归。

续写——发表于 2013-08-28 23:45

DAY 3自行车日

出发~

Shwe zi gon Paya,离gh最近的,有专门停单车的地方不过要收费。也有很多人很热情的围上来要送你

大概叫shwe gu gyi

有些塔是可以爬上去的。

续写——发表于 2013-08-28 23:49

塔上都比较破败,有些地方很多碎砖,光脚踩着很痛苦~进塔,庙等都不能穿鞋。

身后是最高的THAT BYIN NYU TEMPLE

跟THAT BYIN NYU TEMPLE很像的Sulamani Temple

续写——发表于 2013-08-29 21:22

PHOTO MONEY老伯

续写——发表于 2013-08-29 22:05

续写——发表于 2013-08-29 22:18

又一个期待日出的清晨泡汤,躲一角避雨,看善人喂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