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缅甸曼德勒游完结篇

iceman

1 第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2 第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 第3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第1天
2014-05-04

晚上九点半的车蒲甘到曼德勒,tutu八点就来酒店接我了,我是第一个被接的,接下来接客人接了一个半小时,九点半准时到车站,历经5个小时2点半到达曼德勒市中心下车,半夜车很少,走了好久才找到家像样酒店入住。

曼德勒皇宫。皇宫和我酒店不远,由于昨晚五点才睡觉,中午我1点起来,跟酒店租了辆手动摩托车8000甲,出发去皇宫,大约5分钟路程,在皇宫边上吃了点东西进皇宫了。刚进来有军人拦下你叫你买票,1万甲一人,买好后你要推着车进大门,进门后才能骑。

过了大门貌似有很多军营和民宅,很多地方要靠边上小路骑,而且只能单行,只能东门进东门出。大约两公里后到达皇宫入口处,旁边有停摩托车地方。

曼德勒皇宫跟中国的有几分相似,但是其辉煌程度完全不及中国故宫,而且里面几乎是空荡荡的房间,只有少数几个房间展示了一些文物。

水晶床不错

皇宫中间的主路

大部分房间和这个一样空荡荡

进门后左手边有一个塔楼,你可以攀登上去看皇宫的全景。

登上塔楼看全景

山达穆尼佛塔。四周充斥了白色的塔每个白塔里还有个碑文,在正中有个金色的塔和庙,也只有绕着这个金塔才有路供人行走,周边都是密密麻麻的白塔。

正中的金塔

密密麻麻的白塔

金塔边上的寺庙

固都陶佛塔。塔内最为出名的是刻有729块刻满经文的石碑每块存在一个白色塔里于是造就了这一片的巨大塔群。中央有一个大金塔

门也很精美

这就是刻满经文的石碑

中央的大金塔

这是正门。寺庙正门是要过四个门廊的其他三个门是简易棚搭的走廊。

苏他佩佛塔。位于曼德勒山顶到了山顶后还要坐电梯上去,有升降梯也有扶梯。寺庙中间有个大金塔,寺庙身上布满了玻璃片,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亮晶晶的,这还不是最吸引人的,从山上可以看到三面曼德勒的景色,尤其在黄昏时分望下山去景色别有一番滋味。

徒步上山顶的门

门口大狮子

中间的大金塔

山顶的落日

这门可以走路上山顶

不知道看谁说的曼德勒很落后到了后我发现曼德勒没他们说的那么差劲吧,热闹的街道,川流的人群哪都看不出落后冷清的影子。晚上回酒店路上警察竟然还查驾照,可怜的我没驾照被罚了1万甲。

第2天
2014-05-05

石皆山加松乌蓬亚信佛塔。进入大门只见一条很长的石梯路出现在眼前,长度倒还好15分钟差不多到顶了,但是有些地方坡度很高走起来累。到了山顶松乌蓬亚信佛塔就屹立在那,山顶的风景更迷人,在实皆最高的山顶眺望实皆山下景色一览无遗。貌似车子也能开上山顶的,不想爬的坐车吧。

山顶景色

山顶佛塔

山顶另一边景色

我从这个大门进入的

那得江佛塔。白色的佛塔,很精美,远看还真像多层奶油蛋糕,经过大门上去后爬几阶楼梯到塔上能近看塔身和看远处的景色,从上面还能看到巨大的敏贡佛塔。

周边的波浪像奶油波浪纹

周边有很多塔龛里面有很多小佛

敏贡大钟。世界上最大的无裂缝钟。在敏贡佛塔边上几十米处的一个小亭子里。

敏贡佛塔。历史11年才完成三分之一的佛塔。之前的地震损毁了很大部分,现在看到的基本是塔地基而且有很多大的裂缝,里面进不去只能看看外面,外围有条通塔顶的路由于三年前地震现在也不允许上去。第一眼见到这座塔就觉得好大哦,如果完工了该有多雄伟。他对面还有两尊雄狮看护。

对面的雄狮由于几次地震已看不出是狮子了,有些石头还掉进了旁边的河里。

贡慕都佛塔。据说设计灵感来自女人的乳房,金色的佛塔远看真的像女性乳房,在他周边围绕着一圈商贩。

因瓦古城。到了后付800甲船费来回的。大约几分钟就到对岸。

上岸后租辆马车大约5000甲一人游因瓦。可以讨价还价

yadana hsemee佛塔。古代佛院的遗迹,几尊佛像相比这个寺院还算完整。

宝迦雅寺庙。刚到的时候让我付1万甲门票,本来不想去看了,后来别人告诉我有通票就不要买票了,就是进入蒲甘时候买的15美元门票,接下来要买门票地方用那张票就可以了。这是因瓦最古老的寺庙,保存最完整的,几乎没修复过,里面全部木质结构,我到的时候还有和尚在教小孩子读书。

宝迦雅平面图

以前皇帝的泳池,够大够气派。可惜现在没水了,都是杂草。

南明瞭望斜塔。经过几次地震已倾斜很严重,现在不允许攀登上去。

马哈昂美僧院。第一感觉非常漂亮非常精美,底下是一个个小砖门一样的紧密地组合在一起,走到楼上一个个高大的走廊非常雄伟,这里很值得一看。

外观非常精美

底座的一个个小砖门

不管哪个角度都很漂亮

高大的走廊

手工丝制品作坊

乌本桥。全桥柚木做成,桥上有六座亭子,全长1200米,走的话15分钟能走完了。桥两边有很多小舟、鸭子、小鸟,还有好多人在水里游泳,水很浅看他们都能站在水中央。你也可以坐小船游桥,大约5000甲左右。

别人说乌本桥多美,照片多漂亮,绝对是骗人的,桥就是破旧的老桥,照片都是别人p的,亲眼看到才知道,桥下到处垃圾,根本没照片那么美

桥上亭子

对岸桥尽头是一个村庄

曼德勒夜市。不用去了,人少东西少九点就结束了。

第3天
2014-05-06

马哈牟尼佛塔。青铜佛像里缅甸最有名的,进入大门后左右两边都是布满小商贩的走廊,我们走左边这条走廊便能来到佛像面前,这里不允许女人靠近,只能在远膜拜,男人在佛旁边贴金箔纸,还有群男人绕着佛像一圈在打坐念经。

在贴金箔的男人们

在佛堂边上还有个房子里面放着从柬埔寨抢来的六尊铜像,三尊狮子,两尊佛像,一尊三头大象。据当地人说摸摸佛像可以有去百病作用。

马哈伽纳杨僧院。这里没精美的寺院,没有名的佛像,这里是上千僧人的家,这里有的是上千僧人吃早饭的景象,不过今天貌似没看到上千僧人,但几百人还是有的。大概十点左右僧人排好队等待早饭,大约十来分钟后早饭铃声响起,僧人们依从进入盛饭然后进食堂享用早饭,他们吃饭速度很快,半小时基本全结束。

据说他们保持了过了中午不吃东西的习惯,所以一天就两餐

摆放着一张张桌子和饭菜的食堂

僧人住宅区域

进入盛饭区域

学习区域

房间还满干净的

挂着那个黄色铁条就是吃早饭打铃用的

餐厅边上放满石碑

曼德勒机场。超级破最主要机场还没空调,check in时间还晚,2点40飞机,一点才能check in,外面等的热死。

飞机晚了半小时,六点四十到达昆明机场,换好登机牌,等待8点四十转机到上海,至此东南亚四国四十天游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