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茵莱的湖——缅甸十日(2)

续上篇

18000K车去旅馆接人,乘坐夜车从蒲甘去茵莱Inle。

D5 (2-20日)想不到凌晨两三点就到了娘水,有人上车收了外国人15000K(相当人民人民币75元)的Inle全景区浏览费。下车后天还黑着,打的去旅店,我很担心旅店这么早是否会给我开门,是否让我像欧洲一样非等到下午两点才check in,想不到敲门后老板娘马上开门迎客,并马上给了我单间钥匙让我睡觉,真的太感激啦!后来我给她一个大大的好评。

当天睡醒后起来在小镇闲逛,小镇比蒲甘安静整洁一些,在曼德勒和蒲甘这些地方摩托车突突突很吵,而且人行道几乎无法行走,全被车或什么东西占道,感觉很不安全。

D6 全天让老板娘联系20000K(二百元)包了一条船湖上游玩,本来镇上有一些船夫揽生意可以便宜一点,比如报18000K,可老板娘说“我的好”,我就相信她了(因为她昨天对我好呀)。

这个湖的湖水并不能算特别清澈,但还是值得一游,我执意想坐船去因呆看人们说的更古老的荒塔,因为我更喜欢原始的东西。

我很赞成联合国没有对蒲甘审批通过世界遗产,那里确实有修旧如新的感觉,加上交通和道路国家没有财力能力有效管理,显得很乱,再无静谧如初的印象了。可是这个茵莱

,也有它的问题,古塔所在地,建得也太密集了,从美感上来说就没有稀疏荒芜的那种看着更舒服,同样他们也正在修旧如新,想去的要快去呀。

这是湖上渔夫的必杀绝技

这边西方老外多

什么跳猫寺,这僧人说,猫都八年不跳了。

这昂山素季和猫有什么关系?——湖上的猫别墅

各种味道的卷烟,薄荷味,香草味,桂皮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