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9

爱达魔都号——韩国济州岛、日本长崎——2024年1月

天数:5 天 时间:1 月
2024年1月7日 上海登船

登船挺方便的,就是上船的路有点长。

如果要买烟酒的,上船时的免税店会比较便宜,下船时的免税店会贵一点。

2024年1月8日 济州岛

交通:包车

行程:

休爱里——民俗村——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京美家(海胆饭、鲍鱼饭、章鱼)——BHC炸鸡——偶来市场

下船

今天停靠 济州岛 西归浦 港口,最早一批集合的团队是13:30。我们是自由行,没有集合地点,所以就等在1楼。等船员走完,我们就可以下船了。

如果是排在后面的旅客,估计下船需要很长时间。如果下船要排很久的话,会影响岸上游的时间。

上船

魔都日报上要求返回船上的时间是21:00之前。实际开船的时间是22:00。所以稍微晚点到码头,应该也来得及。

休爱里

我们是第一个下船的游客,2点左右就到了停车场。包车司机是 韩国 人,但是会说中文。因为是旅游淡季,所以,她给我们推荐了休爱里,说是当地人喜欢去的地方。这个季节茶花正好开放,还浓缩了济州当地特色,橘子树、大酱缸、石头爷爷、汉拿山等。景点门票是包车司机代买的,我们把钱给她。由于去城山日出峰比较远,我们没有全部逛完。但是在冬天能看到花,心情还是很好的。

民俗村

在休爱里看到石头爷爷的时候问了司机, 济州岛 哪里能看到最早的石头爷爷,她说在民俗村,我们就顺道去拍了两张照片。

涉地可支

先路过涉地可支,打卡拍了两张照片,阴天的海边,没什么好看的。

城山日出峰

这里不能吸烟

分为左右两条道。左边的道是不用收费的。时间紧,就走了左边的线路。我看小红书上说,左边拍照更出片。

但是,阴天的城山日出峰,怎么看都很阴沉。

京美家

司机推荐我们去吃一家带鱼店,被我拒绝了。后来,去了城山日出峰附近的京美家,点了鲍鱼拌饭、海胆拌饭、章鱼,味道确实不错。

BHC

吃完京美家,又去了BHC炸鸡店,点了一半芝士一半酱油的炸鸡,还点了芝士球和薯条,都挺好的,他们家的酸萝卜也很好吃。这家店的姨母会说中文,所以点单非常安心。

偶来市场

小吃很多,匆匆逛了15分钟。门口有两家生鱼片店,可惜我们实在吃不下了,本来想打包的,怕上船被查。结果上船的时候排队的人很多,也没人查。早知道,买点打包了。

有家卖猪肉脯的,个人比较喜欢烟熏味道,橘子味道的有点奇怪。猪肉脯的味道很多,可以试吃

本来想买橘子大福的,可惜没找到。后来去 首尔 吃了草莓大福,糯米皮里面包的是豆沙和草莓,感觉也一般。

偶来市场有很多卖橘子的小店,可以试吃。我觉得没有 中国 的砂糖橘好吃。不过在城山日出峰BHC附近超市里买的RED Hyang还不错,橘子味很浓。

回邮轮

回邮轮时,看到很多堵在门口,就很崩溃。

晚上回邮轮,邮轮上会提供食物。很多跟团的,都是回邮轮上吃的晚餐。上船后,你会看到饿狼扑食的画面。吃的基本靠抢。

我们在 济州岛 都吃饱了,回船上就只是补点水果和饮料。

2024年1月9日 日本长崎

交通:

铛铛车(一日票)

行程:

哥拉巴公园——和泉屋( 长崎 蛋糕店)——文明堂( 长崎 蛋糕店)——南山手布丁—— 平和 公园——滨町商业街——中华街—— 长崎 和牛

建议:

日本 长崎 其实可以选择跟免费团,免费团里包含哥拉巴公园和 平和 公园。这样就哥拉巴公园就不用自己买门票啦。也不用买电车一日票。

我们是因为想吃 长崎 和牛,所以选择不跟团。

2024年1月10日 航行日

虽然都说邮轮平稳,很少人会晕船,但是我确是那个会晕船的少部分。

2024年1月11日 上海

下船时的免税店会比上船时的贵一点。

下船后可以打车,有很多出租会等在外面。

出行准备

泳衣:邮轮上有游泳池,所以可以提前准备泳衣

货币:可以去银行换点韩元和日元,有些商户只接受现金

信用卡:若有Visa卡,可以带上, 济州岛 有些地方不支持支付宝,但可以使用Visa

支付宝:邮轮上如果不买网络的话,可以通过支付宝互相联系

充值:上船前,邮轮公司会发连接,让你进行充值,邮轮上的消费和服务费统一在里面扣除。建议上船前完成充值,上船后网络很差且人很多,在船上充值会浪费时间。

晕船药:可以备着,但是船上也会有

整体感受

如果自己出行,一般不会选择邮轮。岸上观光的时间太少,而且还有点晕船安排这次邮轮之行,主要是为了完成外公的一个心愿。他很满意,我们就很高兴。

如果自己出行,应该不会选择邮轮。岸上观光的时间太少,而且还有点晕船。

我们是1月出行的,所以邮轮上大概有3000左右的乘客,并没有满载,但是在上船、下船和吃饭的管理上,还是有点混乱的,如果满载的话,不知道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