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3

惬意的日本中部游—名古屋、下吕、高山、金泽、白川乡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

每次旅行回来,都想写个游记,更多地是给以后的自己回忆用,看过的风景、吃过的美食,体验不同的人文,都是美好的过往。这次去的是日本中部地区,名古屋、下吕、高山、金泽白川乡,先来几张图热热身吧:

此次日本是我第4次,首先要感谢亲爱的老公,这次的行程都是他安排哒,让我省了好多心。

近一年,被工作占据了生活的大部分时间,想到3月末4月初的又一轮忙季,硬是加班几天抽了3月中旬一周的时间,放松放松。

临时的出行计划,3年签的日本便再次成为了目的地。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想在樱花季来,却无奈放不下工作。

以往旅游的行程总是我做,这次老公因为体谅我工作忙,第一次做起了安排。男生虽没有女生那么细致,会犯这样那样的失误,但我还是每天默念三遍,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毕竟愿意做攻略的态度已经很端正了。

我们这次的主要行程是:名古屋-白川乡-金泽-高山-下吕-名古屋。

D1: 上海-名古屋宿名古屋

D2: 名古屋-白川乡-金泽 宿金泽

D3: 金泽-高山 宿高山

D4: 高山-下吕 宿下吕

D5: 下吕 宿下吕

D6: 下吕-名古屋 宿名古屋

D7: 名古屋 宿名古屋

D8: 名古屋-上海

Abt Transportation:升龙道的3Days Pass一定要在国内买,国内买,国内买。(出行前我提醒老公部分车票是不是要在国内提前买好,他很自信地说都搞定啦,位置都预约好啦),最后在名古屋机场被告知这票只能国内买,然而我们没有买,没有买,没有买。如果有小伙伴和我老公一样粗心的话,别着急,我们用亲身经历告诉你,还是有机会解决哒。名古屋巴士总站以及全家、罗森等都有自助购票机,店员也会很nice地指导你。提醒一句的是,国内预约时留的电话在现场取票时可能会校验不通过,若不成功可以选择重新预约,若座位已满无法预约,则取消自己原先的预约,然后立即预约新的,我们就是这样“得逞”的,哈哈。

另外,关西的icoca这里的jr和地铁也都是可以用的哟。

出发前,在seesaw做了不少耳挂咖啡,diy了一下包装,带上一包Junyao air(本次搭乘的航班),我的第四次霓虹国之行开始啦。

正如上述提到的,下飞机后因为老公的失误,我们捯饬了很久的车票,不过也再次体验了霓虹国人民的超优质服务!!!

因为折腾车票,原先想吃的饭店要排长队,还好有一兰,(^-^)V

名古屋过夜后,正式踏上了本次的中部游,第一站,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

3月的白川乡,居然还飘起了鹅毛大雪,让人有点措手不及,下了巴士,换上雪地靴,把行李寄放在LOCKER里,大约3小时的游玩开始啦。

白川乡不大,即使是最高的眺望台也可以步行轻松到达。不过记得抽个空,去“落人”坐坐,它家的厚多士、咖喱饭都好好吃,还能挑选自己喜欢的杯子点饮料哦。

上下眺望台单次费用200日元 ,20分钟一班,在莲花池门前,时间刚好的话建议坐上去,走下来,有些景色只有徒步走下来才能看到哦。

天气晴朗的时候能看到远处连绵的山川,可惜我们在短暂的放晴时段,坐在落人吃吃喝喝啦,哈哈。

超爱的厚多士,这里的厚多士沾的是甜甜的红豆,别具一格^^:

送的团子也好吃呢:

我给自己和老公选的杯子:

我们坐的是一个大桌子,围着几个红豆锅,红豆是不限量吃的,不过多吃了有点甜。

白川乡游玩结束后,原路返回巴士站,拿上行李,坐上开往金泽的巴士。

金泽,我很喜欢的城市。这里有吃货的天堂市场近江町市场,有颜饭的最爱金箔冰淇淋(3月还有樱花限定哟),摄影爱不会错过这里的樱花桥,年轻人一定会去艺术馆拍网红游泳池,更有历史人文景观兼六园金泽城和的东茶屋街,在柯南来过的金泽站买上一张500日元的周游券,踏上开往春天的旅程吧。

近江町市场里的所有都想尝试啊,早饭吃到撑,心里默默盘算着,离开前还得来一顿,嘻嘻。

市场正门对过就是班车点啦,看好时间,下站樱花桥,天气晴朗的日子和老公在河边漫步,虽然樱花树只是冒着芽还没开,但看着远处的雪山,和河边嬉戏的孩童们,心情莫名的好。

我很无聊滴p了樱花,哈哈。

过了桥,继续等班车去美术馆,等车的时候只有我和老公,想说没有人从众,真好。

Em...下车后,感恩的心又涌上了心头,今日美术馆闭馆,我亲爱的莫有做好功课。我只能隔着玻璃看看那网红的游泳池啦。

门口的建筑也很有特色,好天气里都是美美哒。

拍拍逛逛如个厕,步行到兼六园,兼六园日本“三大名园”,作为江户时代的极具代表性的大名(诸侯)园林,也被称为“假山、林泉、回游式园林”。

公园不大,各种植物园景很雅致,1个小时足以。

市政厅门前的樱花开得好好看。

接着就是旁边的金泽城,无须门票哦

要买金箔冰淇淋的小伙伴,建议在金泽城门口买,没有人排队哟。东茶屋街的队伍老长啦。

樱花季限定款,是不是美美的:

带上周游券,下一站东茶屋街,因为冰淇淋已经吃过啦,就草草看一眼。

心里惦记着回市场再吃顿,于是掐准时间,换了条线,再次来到市场

主打海鲜丼和可乐饼:

心满意足地回酒店,带上行李,在车站等开往高山的巴士。

去往高山的路上,经停白川乡,今日天晴无雪。

高山,个人觉得除了飞騨牛肉,没有太惊艳之处。抵达高山的当晚,丸明没有人排队,于是5A级飞騨牛肉吃起来,果然如小伙伴们所说,这牛肉入口即化,但吃不多,因为太腻了,哈哈。

隔壁就是一家卖生牛肉的超市,可以自己买了带回去加工。嗯,我也算吃过日本四大牛肉了。

晚上再全家里买了日本春季限定的草莓冰淇淋

第二天白天去了宫川朝市

早市总体而言内容不算丰富,价格也一般般,吃了早餐后便步行至飞驒国分寺,这里有颗超级大的银杏,听说有几百年历史了,可惜我们去的时间不是银杏时节。

接着又去了日枝神社,电影“你的名字”取景之一,算是本次动漫打卡地之二啦。

接着打卡网红飞騨牛肉寿司,这家还是很值得来,摆放寿司的米饼很赞,牛肉煎了下,火候刚好,配上生鸡蛋,wow,怎一个鲜美,买完还可以在隔壁小店里坐着吃哦。

临行前我们又去了次丸明,哈哈。因为工作日中午有套餐,很优惠,嘻嘻。

工作日中午来,好空的说。

至此,高山之行就结束了。城市不大,靠步行就OK,可能高山祭的时候来会更有趣。

乘坐JR去往日本四大温泉之乡,下吕。此次老公和我做喜欢的城市之一。

到达的第一天,多云,在下榻的温泉酒店里玩耍,熟悉各个温泉和餐厅的地点后,便在酒店附近的吃了鳗鱼三吃。

餐厅环境还算不错哦。

晚上在酒店的温泉泡泡洗洗。

第二天,带上酒店的毛巾和小袋子,下吕小镇一日游。

青蛙是下吕的守护神哟,还给他建了个寺庙呢

半山腰有个上野公园,小溪流水,非常宁静,人也没有呢,相信花儿开了会更美吧。

山顶有个合掌村,规模不急白川乡,如果没去白川乡的可以来,弥补下遗憾。

下吕的小路走走特别有感觉,走累了就有温泉能泡泡,还有好吃的冰淇淋、咖啡呢。

半山腰有个温泉寺,小小的,但风景非常不错。

温泉小镇的特点,便是走几步一个小温泉,所以带着毛巾,走累了泡泡脚,擦干了继续。

整个小镇不大,一整天的时间便可以逛完,晚上回酒店继续泡泡温泉,休整休整。

总体来说,我们还算幸运的。第二天准备离开下吕,开始下起了小雨。老公订的酒店离火车站很近,走个地道就到咯。

温泉酒店大都包早,和式和洋式都有,吃饱是绝对没问题的,哈哈。酒店温泉很多个,也有健身房和游乐房,老少皆宜。

吃完早餐,带上行李,启程去名古屋咯。

空空荡荡的车站和车厢,日本乡下人就是少,嘻嘻。

3月的名古屋,大部分樱花还没有开,不过有条步行道,两旁的早樱开得特别早。难得来一次的我必须去打个卡哒。去的时候,樱花树已经开始长叶子了,还好花还没掉完,庆幸。

一阵拍拍拍后,随着google一路走到名古屋城,果然这里的樱花大部分都没开,只能看到小小的花苞。看到名古屋城门口的海报写着樱花季23号开始(当日22号),想着虽然没有樱花,也要看看热闹,于是决定第二天早上再来名古屋城。

和老公在名古屋城门口的车站,坐上开往丰田汽车博物馆的车。(地铁里可以买一日乘车券哟,能乘坐的车还是挺多的,会有标志显示可以使用乘车券)。

出示乘车券,博物馆还能打折哟:

对于丰田汽车博物馆,非常值得一逛,慢慢逛的话真的可以一整天!!!

一楼有很多车间,会有专职人员给你讲解演示,棉花如何棉城棉线,支撑布,钢铁的铸造工艺等等。日本人的服务在这里又体现得淋漓精致。

会拉小提琴的机器人,听说世博会的时候还来展出过。

二楼是汽车展,讲解汽车内部构造,换挡、专向等原理,丰田创始人及各类车型的变化。

还有组装、喷漆的流程演示,很棒的体验。

不用担心在这里逛一天会饿,有风景棒棒的餐厅,价格童叟无欺。

因为还要赶去乐高游乐园,我们无法在这里逗留一天,略有遗憾,喜欢车的小伙伴们,建议可以多留些时间给这里哟。

出了博物馆,地铁到乐高乐园,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虽然游乐项目并没有特别多,而且多数适合小朋友,但是这里的乐高积木搭建区特别棒,尤其对于去过日本好几次的我们而言,看到用乐高拼出来的好多景点,都好亲切,勾起了诸多回忆。也感叹,乐高还原的逼真度好高!

无聊的我翻出了以前的照片,还拼了图:

可惜时间紧迫,老公催着我去玩别的,不然我估计能找到更多的景点,嘻嘻。

很喜欢3个游乐项目,恐龙过山车(成人玩的)很刺激,海底世界可以坐在潜水艇里看海底世界,还有个看着很幼稚,但我和老公玩出高度的叫不出名字的……

海底世界里居然有海王,这也太跟上时代步伐了,哈哈。

回程继续地铁,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乐高离市区较远,靠海风很大哟,要注意保暖。

回到名古屋,打卡了网红蛋糕店HARBS,拍完好多照才看到不能拍照的提示……他家如果不是小学生,堂吃必须每人点一份饮料和蛋糕,这个要求其实有点尴尬。对于我这个晚上去又不想喝咖啡的,选择太少了呢。

晚上各种买买买,回酒店休息,路过名古屋地标之一的巨型人像,和荣町的摩天轮(让我想到了上海的大悦城,哈哈)

第二天便去名古屋城啦,依然是光秃秃的樱花树。

仅有的2棵开花的樱花树:

结束后去21绿洲打卡,电视塔果然在哪里都算是一道风景线呢:

至此,本次日本游的全部行程结束啦,拎上行李,带上一瓶此次最爱的饮料,回头看看这个城市的街道,拜拜名古屋,有机会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