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旗沙漠行

玩法:自由行
奈曼旗

发表于 2015-09-10 21:24

虽然没将自己定性为户外的驴友,但从没有过真正户外行为,自己还真有点不服气呢。
所以有了想走走那种荒无人烟的线路,体验一把对自己能力的极限,看看自己究竟有没有资格做一次真正的驴友。
沙漠,应该算是一项户外人的过程,两年前就因为自己的各个方面没能保证所以退却了,今天我再度想尝试一次,。可是今天的户外活动已经没有了过去的激情,只好将这种愿望暂时的隐藏在激动的心里了。
五一又到了,虽然没有了小长假那么多天的休息时间,毕竟还是不想窝在家里。沙漠行的计划再一次涌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想我所想,说我所说。如果碰巧有人喜欢,我引为同道,如果有人不喜欢,也是预料中的事。我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喜欢我的想法,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抱负。今天你跟我走了,也算是志同道合,错过了还有明天,后天甚至明年,后年......
从决定去到出发只有一周的时间,我基本每天都是在考虑地点,路线,人员,功略等等。组织者真的很累,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是去库伦旗还是奈曼旗或是库布旗,因为这些地方对我来说都是一片空白,最后经过多次的查看和打探最后将目标定在我们论坛曾经去过一次的奈曼旗。还是要感谢江海洋,行云,忽悠的信息提供,使我对目标有了初步的了解和信心。
还有三天就要出发了才想起同行的驴友,除邋遢鬼对我的一贯支持外其他随行人员还是空白,曾经有意想的朋友因为一些时间或事情放弃了,我跟邋遢鬼都打算跟沈阳一户外团队一起走了。这个时候哈尔滨的唯美加入了我们这个小队伍,暖暖,小曼都来打听我的具体情况。当我满怀欣喜的时候知道她们俩人连最基本的户外露营装备都不能保证的时候真的劝过她们,但是她们都是认真的去购置所需装备并坚决随行使我非常感动,就这样我们五人小分队在出发的前一天才算是最后的确定了。
我真的是要感谢你们的支持,有你们的参与才使我们的活动圆满成功,我期待着下一次。

4月30日早晨6点整,大家在桃源立交桥下集合了。这是我几年来参加各种活动唯一的一次大家都是在约定的时间前到达集合地点,也许这种时间观念也是我们这次活动圆满的开始。
6点10分,我们正式出发了。
大概9点左右我们到达沈阳接到哈尔滨赶过来的唯美,因为沈阳绕城高速路封闭,我们只好穿越沈阳市区后再度驶上去往阜新的高速路上。
中午时分我们行驶出阜新的高速路,大家抓紧机会开始了我们第一顿路餐,路边一驴肉馆吸引了我们,驴肉蒸饺也算是我们最想品尝的。
吃完后大家都感觉味道非常好,价格还十分公道。饭后大家开始向菜市场为我们沙漠的补给采购了,每个人都是家庭的主力,让我这个也算组织者真的很清闲呀~~~~

俺不算是一个真正的活动组织者,开始本想能用最近的距离最少的开支完成最佳的行程,但是却忽略了路况这个主要的缺点。
从阜新到奈曼旗是一段县级公路,路况可想而知了,GBS的误导也使我们走了一段冤枉路。路况不好,更让我们遇到了今年我国首个大型的扬尘天气。
电闪雷鸣,天空从黄色一直到暗红色,中午2点左右的时候天空已经跟傍晚没什么两样了,所有的汽车都已经打开了车灯行驶。
我的心揪了起来,明天会是什么样的天气呢,如果明天还是这样的天气就会放弃我们的计划,那样这次活动就完全流产了,大家会因为我的判断失去了向往中的计划。
出发前一星期左右我就一直关注奈曼旗天气预报,扬尘预报确实有,但预报五一绝对是晴天,我只有将这次活动的命运再次压在了天气预报上~~~~

经过近十个小时的行驶我们还算顺利的到达了奈曼旗,当我们想要打听道路的时候我还特别提醒别向老娘们问道,因为我们在南太行曾经吃过那样的亏。
结果在某一汽车维修店门前向一个看似走过四面八方的大老爷们问路的时候,他老人家只是随意的抬手向前方一指,告诉我们到路口右拐就可以了。我们刚要上车行驶,他身边的老娘们热情的走过来跟我们说,别听他家老爷们的,说我们要是按照他说的走那绝对会走错路的,并热情的为我们详细的指引了路线,我们一直是按照她的指点行驶的并完全正确找到了我们想要去的地方--白音他拉镇。
到达白音他拉打听我们要去包头村的时候却得到了一个奇怪的回答,几个人都说根本没听说过这个村,难道我们国家详细表明的村名会错吗。后来一个挺帅的人跟我们说是不是想去包古图村呢,因为他看出我们的装扮挺户外的。
我们按照他的指点最终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包古图村~~~~

经过扬尘天气的行驶我们的车已经被黄沙覆盖了

在沈阳的时候海洋给了我两年前为他们做向导的一个叫都冷的手机号,我们在路上打这个电话的时候就一直没有人接,发短信也没有任何回应。
快到村里的时候我偶然叫停想下车问问情况,当我打听第二人家的时候,这个人能在我向他家打听租骆驼的时候还能要告诉我都冷家新的手机号,这样一个老师的人让我们当时就决定不想前走了,就租他家的骆驼了。
跟一个憨厚老实人的不需要讨价还价,短短的几分钟我们就达成了初步的协议,而且因为扬尘天气他还主动要求我们住在他家并领我们看他家的房子。说实话,真的没想到在那里还会有这样一个比较现代化的房子,我们二话没说已经将大包小裹的都拿进屋了。
洗洗涮涮,我们借用他家的厨房开始了我们晚饭的工作。我们由于我们在路上忘记买沙漠中所需的主食,小曼毫不客气的将房东家的大米白面都拿了些来,烙饼,做饭,烧火炕,大家一起动手好不快乐呀。

晚饭就是这样进行着,我们将我们的向导小席跟他妈妈一起拉来共同举杯祝愿我们明天的活动顺利圆满。
饭后我跟唯美还有小曼摸黑出去走走,因扬尘还是不小,我们没走多远就返回休息了。

今夜无眠,我是一个用外人来讲没心没肺的人,每次晚上休息的时候无论是打雷还是刮风都不会影响我的睡眠。但是这一天晚上我真的没有睡塌实,晚上N次走出屋外看天上有没有星星,但每次都是失望的返回到屋里,一直到天色露出了鱼肚白。
当东方出现一片淡红色的时候,我的心总算落下来了,一直没敢告诉大家我的担心,这次我转身冲进大家休息的房间将这个大好消息告诉大家,可是看到大家好象并没有表现出我所期盼那种兴奋的表情,让我张开的怀抱失望的放了下去。
早餐非常简单,基本都是昨天晚上剩的。

本来讲好我们租用两匹骆驼,可是早晨小席牵来了三匹骆驼。后来我们才知道,其中有一匹是小骆驼,还在哺育中,需要随时进行哺乳。我们当然非常高兴了,三匹骆驼的租金在村里只能租到一匹呢。

出发了!
我跟邋遢鬼还有唯美都是负重穿越的,就是要的那个感觉,小曼跟暖暖将背负放在骆驼背上牵骆驼走的,当然有的人在某时也会装个相什么的。

队员唯美:算是我真挚的好友了,差一点拿我当闺蜜了,认识三年,哈尔滨人。
喜好户外,多次来丹东参加户外活动,算是我们丹东户外的一个好朋友了。

队员小曼:第二次同行,活泼开朗,操持家务绝对是把好手,俺是没什么福气了。

队员暖暖:也算是三次同行了吧,她去沙漠绝对是玩了,骆驼比穿越更重要,还好她的愿望基本实现了。

进入沙漠时,遇到一队沈阳彪局的朋友,对我们也非常热情,相互攀谈中得知其中有一位朋友还是我们论坛某群成员之一呢,所以拍照留念,回家后向某群主打听却被告知不认识,没有这样一个人,我晕!

科尔沁沙地位于内蒙古东部的西辽河中下游通辽市附近,是中国最大的沙地。科尔沁沙地面积大约5.06万平方千米。科尔沁沙地原来是科尔沁草原,由于人们超载放牧,加上气候干旱,使得草原演变成了沙地。在嘎达梅林“抗垦”前后,科尔沁草原就“出荒”十一次。今天大部分草原都已沙化,成为科尔沁沙地,属正在发展的沙漠化土地,以风蚀沙地半固定状态为主。目前科尔沁沙地正以每年1.9%速度在发展。有关当局者在努力使沙漠化逆转,当尚无明显成效。
我们这次就是想体验沙漠行走的感觉,为以后真正强驴做准备,穿越沙地同样能领略得到穿越沙漠的那种荒凉,那种空阔,同样能激发每个人的激情,快乐。

虽然论坛驴友们有以前从奈曼沙漠回来后发的照片,写记,什么滑沙,什么大漠归来不看沙等等,让我对奈曼沙漠的辽阔与神秘已经有很多感性的认识,但是,当我走进沙漠,就只看了一眼那片沙时,我还是无语了,太震撼了。

当我抬头偶然看到队伍前面暖暖和小蔓牵着骆驼走在沙丘上时,我才真正意识到我是在沙漠里。
我仿佛努力的去寻找来沙漠前的幻想,但是大脑里一片空白,都是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只有拿起相机忘情的去拍摄。耳边的驼铃声在这个时候更让我感觉到跟歌声一样美妙,动听。

虽然刚进入沙漠,我还是迫不及待的喊住大家来拍摄一张合影,留住我们最精彩的瞬间。

走沙漠上,晴朗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沙漠确实很温柔,凉爽的微风将沙漠的表面浮尘吹起,这种走在沙漠的感觉真的很特别。刚刚行走沙漠,有些不适应,再加上用杖,感觉有些吃力,又背着那么沉的大包,走路样子一定奇形怪状的很滑稽。
虽然阳光直射不过还是没感觉到热,平面的沙地有些硬,所以相对好走,稍微有点坡度的地方就更加难行了,人们都说走在沙漠里前进一步会倒退半步,今天得到了体验。而且没有太大的扬沙,这温柔内向甚至还有些害羞的沙漠,给了我足够的勇气和力量走过去。

小席家里的狗一直陪伴我们穿越,这条叫“鬼彻”的狗大家都非常喜欢,基本一直走在前面。当我们吃饭的时候,它跑到一个沙丘上远远的看着我们。
邋遢鬼商量小席说他可以回去了,将狗给我们留下就可以了。

一望无际的沙漠上穿越着一只有五个穿着如此户外的人,牵着三匹骆驼和一条狗是如何的拉风。也难怪遇到两只摄影的队伍都对我们狂轰乱拍,甚至其中一只大庆的队伍一直跟随我们翻过了两座沙丘,在远处呼喊我们有没有对讲设备,想对我们进行队伍做最佳排列,我感觉我们这样已经非常壮观了,到什么时候自然才是最美的。

漫漫无边的沙漠,随时都有迷路的可能。
我希望可以搜寻到前面团队留下的脚印,但沙漠中有风的时间毕竟是占多数的,随着流沙的随风流动,这些脚印也随之殆尽。
在一处上坡中我看到唯美有些吃力了,我知道她来这里的目的,所以只能远处关注着她。

两位心情不错的人在尽情的享受这里的美景,也许他们不会再来这里,为何不这样快乐的玩耍呢,心情才是每个人最需要的,来到这里每个人都年轻了。

由于怕相机被风沙的伤害,相机都是在一个头巾包裹里,也许是某一下不小心将相机的设置碰动变化,使其中几张照片不是太好,后期虽然努力挽回了点可还是有点色彩失真,抱歉了,确实不舍得放弃呀。

我相信在我的生命里,所有的努力付出都是不会落空的。
我不能立刻做所有的事,但我能立刻做某些事情。
这就是我自豪的走在沙漠上的感触。

三四十斤背负重包的我们几个人也确实感觉到有些吃力了,出发前跟邋遢鬼就一直约定要负重走下去,我们太需要那种感觉了。
看着身边的唯美有的时候都想劝她将背负放到骆驼背上(她确定来的时候我答应她将大背包有骆驼驮着,她只背个小包就可以了,但是看到我们俩后她改变了主意。),最后还是不提醒她,我太了解她了,虽然经常看到她非常吃力,但我心里还是希望她继续坚持下去,人都要有点精神来支持。

随着时间的延长,我们临近中午时分,这时的阳光也开始强射过来了,温度同样开始迅速的升高。俺家摇曳在我们出发前曾告诉沙漠中午地表温度能达到近40度,但是我们这一天的凉爽微风一直没有太热的感觉。

行进,继续行进着,大家都不说话,默默的走......
因为这个时候说话的后果不仅仅是给人话唠的印象,而且同样会带给你一嘴吐不尽的沙子。

休息一会,补充点水和能量,当然也少不了臭美了。

短暂的休息使得两位女士有点懒了,开始骑骆驼走了。
我非常鼓励这样的想法,想走就走,不想走就玩,骆驼是咱们租的,不骑干吗呀,这也算是风景嘛。

沙漠上这道风景线我一直难忘,总是在回味中。

当然了,骑上骆驼就不会不拍摄留念,到现在我才反映过来,我跟邋遢鬼怎么也没骑上去纪念一把呢

临近正午,我们也该吃中午饭了。
为防止阳光暴晒临时搭了个凉棚,可是谁都没去,也许并不是太热的关系吧。
茼蒿炖羊肉,简单的小菜,米饭跟饼,中午就是这样度过的。

海洋和忽悠曾经告诉我,沙漠的中午温度很高,他们都是在那个时间休息避开强烈的高温。
而我们这一天虽然太阳高照,但确实没有任何热的感觉,而且吃饭的时候天空再次微风刮起,朵朵白云点缀着蔚蓝的天空。
我们没有休息,决定返回找地方露营了。

一望无际的沙漠,蓝蓝的天空白云飘,只有在歌声才有的画面我今天算是领略了。

看着我们走过的足迹,也许几个小时就会被风覆盖,但是它是我们走过的历程,在记忆中永远也无法抹去。

身后的云开始多了,难道会下雨吗。

秀几张有我的照片吧,虽然想低调点但也不能没有一点影是吧。

再次回头看看我们的脚印,你还会再来这里吗,我也许会肯定的。

起风了,我们需要找一个避风的地方搭建帐篷,在向导的帮助下我们选好地点开始搭建帐篷。
这个时候从云缝中有阳光照射非常漂亮,马上拿起相机跟邋遢鬼拍摄去了,只好麻烦几位女士收拾装备了。

其实大家能从照片中看出我们的营地是搭建在一个到处都是越野车辙的空旷地方,本以为晚上他们不会来,我们早晨就拔寨了,谁想到晚上半夜早晨都将车开到我们身边转悠转悠。
当然也不能怪他们,谁让我们占了人家的地方呢,其实人家还是很友好的,看我们在这里露营就提醒大家别到这里了,虽然有几个哥们酒后激动了一把还是可以理解的。
他们是通辽越野E族的朋友,我们还过去跟那些经过改装的车有了个近距离的接触。

在美丽的夕阳下,我们的晚餐开始了,两锅乱炖,一个菜就够了,就是辣椒太辣了。
这些照片都是暖暖拍摄的。

当我们迎来香喷喷的美食时,伴随而来的还有一场短暂的雨点,我们只好端着锅暂时的躲避到帐篷里了。
二十分钟后雨停了,这场雨水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清凉的空气,更是快乐的开始。

天黑了,虽然头一天晚上没休息好,虽然旁边帐篷两位女士聊天到大半夜,虽然有越野车的不时打搅,更难以忍受的是下半夜的寒冷,我还是早早的睡觉了。

凌晨四点我钻出帐篷,这个时候我更奢望的是能看到沙漠日出。
爬到沙地最高处,眼望东方那片微弱的光亮,期待那一抹红色的出现。
当样前真正出现那期盼的红色后,我忘情的呼喊了起来。
大家都被我喊上坡,共同期待那精彩的一瞬间。

走吧,
走进大自然中,
我们还有什么会放不下的呢。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好象俺那时的梦真的不少,
但都不是爱的代价~~~~

我喜欢这里,
也许我走过的地方没有几个是我不喜欢的,
这也许是我能经常走出去的原因。
但是这一次我已经够满足了,
我得到的不仅仅是美景,更是美情,美画和美人,有朋友真好。

再一次臭美一把这个人吧。
他老了,N年后还不知道能不能走动了呢。
希望每一次精彩的出行他都能赶上,
每一次的精彩都有他的身影,
每一次的快乐都能听到他的笑声,
五百年就不想了,
再活个十几年应该没问题!
感谢暖暖的友情拍摄。

在沙漠中撒把野,我们都保持着童趣,有颗年轻的心态,到什么什么都是会快乐无比的。

看着前面人走出沙漠的背影,
我迟迟的落在了后面。
总是想借故多停留一分钟,
迈着恋恋不舍的步伐走出了沙漠的最后一步,
我有了失恋的感觉。

合个影吧,走到一起就是个奇迹,何况走到了沙漠。每个人的脸上都会书写着满足感,我们期待着下一次。

最后上两张沙漠奇观,怪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