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美丽的东山------唤起好心情的地方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6月末一过,就迫不及待的与好友们相约出行,从号召、计划、到出行不过四天有余,还真能算得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又因只有周末两天时间,太远的去不了,太近的不想去,飞机又觉得不安全,所以可选的范围很小,好友灵光一现,漳州,哈哈,好地方,虽然我并不知道是哪儿(从小地理不及格)最终定档东山岛,电影“左耳”拍摄地,一个商业开发还不严重,人口只有21万的小县城,一个高铁可能直达的好去处。

话说高铁能直达也只是到周边的“云宵站”,然后打车至东山岛,走高速、跨海桥,30分钟到达我们在东山定的民宿“九间海”;我们定的是顶层星空房,据说在10月份躺在床上就能看星光烂漫,不过现在是7月。民宿很棒,老板也很客气,顶层还有一个大大的阳台,面朝大海,晚上听着海浪声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走上阳台,美景直逼眼帘,上图大家看看

东山九间海民宿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先安排了周六上午去苏峰山,走环岛路;包车前往共计花费150元,环岛路上有几个绝佳的观景点,环岛路本身就是一道完美的风景,有种到了垦丁的感觉,我们的司机很热心,顺路带我们去了一个小渔村----岩雅村,村里基本已无人居住了,但是景色超美,始建于清代,是目前福建保存最完整的古老渔村。

环岛路

用过午餐后,我们窝回民宿,吹着空调,泡着茶,看恐怖片(完全的恶趣味)打算休整好后,下午五点去赶海(退潮)。四点半后我们约好滴滴出发,目的地-----金銮湾。

金銮湾,有沙滩的“天空之镜”的称号,是我唯一见过的有镜面效果的沙滩,沙子细腻踩着非常舒服,下午五点的太阳已经不那么毒辣了,人也不多,我们几个可以撒欢的玩,完美的场景就能拍出完美的大片。

金銮湾

周日上午的行程就很简单了,由于我们要赶中午的高铁,所以上午就是在民宿附近玩,我们民宿的位置非常中心,周边好吃好玩的比较聚集。用完早点后我们顺着台阶一路向上,古老的街道,错落的房屋,上到顶部就是文公祠(南溟书院)。我们在边上一户住家借了地方休息,户主告诉我们,我们座的地方4就是曾经苏友鹏拍摄“左耳”时坐的,难怪我们觉得这栋房子看起来地面和墙面都是新铺的呢。

说完了游,我们再来说说吃。因为海边,所以海鲜是主菜,早餐特别推荐“陈记肉丸老号店”,我最爱吃她家的紫菜炒饭和海鲜炒面;中餐我们吃的是一家排档,名字不记得了,但是老板超好,居然还赠送了炒花甲和炒虾米,连饮料都没收钱;晚餐我们是在一家叫“春秋”的餐馆吃的,据说里面的厨师都挺牛逼,水准高,发挥稳定,实际吃过只后,是味道不错,可绝对不惊艳,还不如排档呢,而且价格是排档的两倍(不过也不贵,这家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餐,也才400块);最最好吃的是海鲜烧烤,新鲜、干净,且味道好,就是在巷子里,不那么好找(在东山县税务局铜陵税务分局对面)。

陈记肉丸
烧烤

好了,再好的旅程都有结束的时候,回程途中我们已经在计划下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