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非洲 走不出的梦想(中)第6-10天(2)

第1天
2010-08-05
内罗毕—桑布鲁

Sopa Lodge可爱的蘑菇状的茅草顶小屋子

Sopa Lodge的大堂,喜欢他们家的建筑风格

桑布鲁之惊喜不断1

桑布鲁国家保护区虽然不如其他国家保护区那么有名,
但是在这里可以看到其他大型国家公园看不到的动物,
也就是所谓的special five:
索马里鸵鸟、细纹斑马、长角羚、网纹长颈鹿和长颈羚。
我们非常幸运,该看的都看到了。

special five之长颈羚

special five之细纹斑马

special five之长角羚

special five之网纹长颈鹿

special five之索马里鸵鸟

草原巡猎

草原的王者也有温情的一面

桑布鲁之惊喜不断1

其实我们不期待大象,可是却总看到大象

夕阳下 猎豹出巡

猎豹啊 我的最爱 瞧这凛冽的眼神

桑布鲁之惊喜不断1

夕阳渐沉,一天又将结束了。这一天,看到了special five,看到了狮子,看到了猎豹,高潮迭起,惊喜不断,要不要这么给力啊!

第2天
2010-08-06

总觉得好象会有一头恐龙
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

桑布鲁之惊喜不断3

第3天
2010-08-07
Sopa Lodge的晨

饮水的珠鸡

停满小鸟的树枝

穿越赤道

离开桑布鲁,我们出发前往甜水。
途经一休息站,看到这个有趣的厕所。
门口的小木猴子,还有标语。
拍照留念之。

这一天,我们穿越赤道
可是后来我们发现,其实我们在不停的穿越赤道
从南半球到北半球,又从北半球到南半球
来来回回,反反复复。。。。。。

赤道线上的工艺品商店
后来的经验告诉我们,该出手时就出手绝对是个真理。
这里的小商店是我们全程最便宜最好砍价的,而我们一直想着后面会有更好更便宜的,所以只买了一点点东西。
等到后来看到同样的东西,价格却是这里的几倍还很难砍价的时候,我们全体都崩溃了。
对了,肯尼亚人民貌似很喜欢中国的电子表、服饰、风油精这些东西,你可以拿这些跟他们交换你看中的工艺品。
我们一致认定,如果去肯尼亚的话,事先去外高桥买他一打20块钱的电子表带去进行以物易物的交易,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哈哈。

穿越赤道

Sweetwaters Tented Camp

我们下榻的Sweetwaters Tented Camp是一个豪华帐篷营地,位于Sweetwater 动物保护区内。
营区两排绿色的帆布帐篷,后面一排帐篷架在一人高的木台上,前面留出一个阳台面对着水塘和丛林,上面放着一张小桌子和两把椅子。前面一排帐篷则搭在地上,不挡后排的视野。
两排帐篷呈半月型围着一个飞鸟起落的水塘。水塘的对面,各种野生动物在丛林与草地之间悠然自得地出没,有些甚至走到了帐篷边。那天晚餐后我们回到帐篷,就看到一头羚羊在我们的帐篷前吃草。

Sweetwaters Tented Camp

sweetwater的自助餐是此行最棒的,品种之丰富、食物之美味、服务之周到、环境之优雅,都绝不亚于五星酒店,更可带给你一般五星酒店所没有的人与自然交融的独特感受。
这个是水果甜点区一小角,除了美食,窗台上那几个工艺品也很吸引我。

名为帐篷,实则内里设施相当的好。
不得不提的是,sweetwater的服务那叫一个贴心啊,晚上当我洗完澡钻进被窝的时候,居然发现被褥里面有个热水袋。。。

我们住的帐篷外面是个湖

Sweetwaters Tented Camp

Sweet Water Tend Camp大堂边的礼品商店。
在旅途终结的时候,我们懊恼的总结,在这么个豪华高档绝不输于五星级酒店的地方,他的gift shop售卖的东西的价格却是如此公道。
而我们,在错过了赤道上的工艺品小店后,又再一次不知悔改的傻呼呼的错过了这里。

甜水

甜水(Sweetwater)是一个私人保护区,
风景秀丽,
可远眺非洲第二高峰肯尼亚山。
保护区有东非唯一的一个黑猩猩禁猎区,
还庇护着稀有的黑犀牛。

甜水

位于甜水动物保护区内的黑猩猩庇护所,是由著名的黑猩猩保护专家JANE GOODUL博士联合甜水共同创建,主要目的就是提供给从别的地区救出的黑猩猩孤儿一个保护和照顾的地方。

甜水的风景

色彩绚丽的小鸟

水羚

狒狒母子

甜水

第4天
2010-08-08
博格里亚 初遇火烈鸟

博戈里亚湖是东非大裂谷中的一个咸水湖,从裂谷地缝中喷出的热泉温度高达95℃。这里富含钠盐和矿物质,湖里有蓝绿色的海藻,无数的火烈鸟在这里安家。

火烈鸟是一种大型涉禽。脖子长,常呈S型弯曲,通体长有洁白泛红的羽毛。火烈鸟羽毛鲜艳的颜色非常引人注目,特别是一大群火烈鸟一起飞翔时,其场景蔚为壮观,非常显眼。

火烈鸟羽色的红色并非其本色,而是来自其摄取的浮游生物和藻类。火烈鸟的羽毛一拔下,就会变成白色,因为羽毛离体就与体内色素分离,这也就是我们在湖边看到有那么多白色落羽的原因。

博格里亚 初遇火烈鸟

烈鸟需要助跑才能起飞,起飞的时候看上去笨笨的样子,可飞起来以后却那么优雅美丽。

博格里亚的热泉

从裂谷地缝中喷出的热泉温度高达95℃。我们看到有当地人在热泉里煮鸡蛋,还带了好多吃的,铺了块毯子在湖边野餐。

第5天
2010-08-09
纳库鲁 火烈鸟之舞

纳库鲁国家公园(NAKURU)坐落在裂谷省的纳库鲁镇,占地面积188平方公里,海拔1753-2073,是为保护禽鸟专门建立的公园。
 纳库鲁湖以火烈鸟闻名于世,湖处于火山带,湖水盐碱度较高,适宜作为火烈鸟主食的浮游生物的生长。湖水面积在5-30平方公里随雨季变化不等。

鹈鹕飞过 象一队小型轰炸机

纳库鲁 火烈鸟之舞

火烈鸟的英文是flamingo。
这个英文的名字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另一个十分类似的词,flamenco,即弗拉门戈或弗拉明戈舞。
回来搜索了一下,然后我就晕了,不知道到底是flamingo派生了flamenco,还是flamenco派生了flamingo。
 Flamingo来自葡萄牙语,其词根flam-等于英语的flame,火焰。所以,flamingo的确是火焰般的鸟儿。
 Flamenco自然是个源于西班牙语的词儿,但原有何种意义,众说纷纭。其中之一,就是出自葡萄牙语flamingo的西班牙语变体,说明这种舞蹈犹如flamingo一般充满火焰般的激情。
 抛开这些不说,的确,在亲眼目睹了火烈鸟的舞蹈之后,不得不折服于他们这火焰般激情燃烧的美丽舞姿。

纳库鲁 和谐众生

1960年政府把纳库鲁湖划为鸟类保护区,1968年扩建为国家公园,是非洲第一个保护鸟类的国家公园。
纳库鲁湖的火烈鸟数量巨大,达220万只之多,占世界火烈鸟总数的三分之二。
此外,还有许多其他动物也生活在这里,包括非常稀有的白犀牛。

纳库鲁 和谐众生

俯瞰纳库鲁 风和粉红的火烈鸟

纳库鲁湖边散步的犀牛

走出非洲 走不出的梦想(下)
第11-15天
旅程的高潮,马赛马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