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1

汕头南澳岛-和小鲜肉的第一次旅行自由行情侣出行可参考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前提

大概是因为我喜欢海,所以他为了迁就我,我们在一起半年的第一站选择了海岛,他想去的是黄山,也介于时间的关系,临时决定出行。

其实主要是刚和小宝贝吵完架,他发了一张截图给我,说羡慕别的情侣暑假去了某某地方旅游,所以为了不让他羡慕别人,我便直接问他要了身份证号,在出发的前三天立马在携程订了机票和民宿。首选APP肯定是携程了,什么攻略啊机票啊酒店啊民宿啊美食什么都有,哈哈哈哈也经常使用携程方便而且人工服务也很好。

出发前一天准备:

由于我们只去三天,所以带的行李并不多,一个20寸的行李箱就装够了两个人的装备

衣服每个人三套外加各一套泳装,鞋子是两个人都穿的拖鞋(这个不要介意广东人是这样的夏天出行一双拖鞋)不过建议真的不要穿拖鞋,因为太搞笑了

护肤品和雨伞一定要带,一般的海岛都是比较晒的,而且下海了都是盐水晒的更为严重,防晒霜本人带的是水宝宝,女生化妆还有隔离霜之类的,我的小宝贝就比较惨

眼镜帽子也带了但是作用不大风太大

关于机票

我们定的是:

去程是:7/20号 晚上10:20起飞    广州白云机场T2---揭阳潮汕机场 到达是晚上23:30分

回程是:7/23号 下午14:15起飞    揭阳潮汕机场---广州白云机场T2 到达是15:20分

为什么选择飞机出行是因为我的小宝贝说他没坐过飞机所以第一次要给我啊哈哈哈,加上我抢不到到汕头的动车票加上,可能是因为暑期吧,而且机票和动车价格差不多,我们去程两个人加燃油费才560回程加燃油费660

广州去潮汕还是很方便的、可以选择飞机动车火车大巴自驾也近

飞机来回:一天有三趟,价格在200-500区间

火车动车来回:一天十几趟,价格在100-500区间

大巴来回:一天太多了可以在携程上看,价格150上下浮动

自驾:400公里开车大概需要五个小时左右,来回油费加过路费在2000左右,注意进南澳岛是要收费96的,每一辆都要收包括当地居民

出发当天:7/20号

22:20的飞机我们黄埔萝岗19:00出发去机场,路上稍微有点堵,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20:30到达机场,在广州出行真的要避开高峰期哈哈哈。到达机场第一时间去自助机取票,可以选择人工或者自助,自助旁边也有南航小姐姐在旁边的,还会给你推销要不要办个南航会员呀什么的。

白云国际机场
真的是选择拖鞋

等登机的时候我跟他说;如何装作经常坐飞机的样子?在飞机上问空姐矿泉水多少钱一瓶?哈哈哈哈坑了他很多

他不喜欢拍照,这是我偷拍的,哈哈哈哈第一次看见飞机的娃娃,这个侧颜我是太喜欢了,请忽略他比我白哈,因为到最后他会比我惨的

23:30到达潮汕机场,晚上的时候建议一定要提前预约车到南澳,本来我的选择是20号到达机场之后打车到汕头高铁站然后在附近住一晚第二天选择坐公交到南澳游客中心,不过幸好定民宿公寓的老板娘很好,推荐了司机陈先生给我们也省了很多时间,到达机场马上来接我们去南澳民宿公寓,而且司机人很好一开始看我们都不说话,第一句话是问我小男友要不要抽烟emmm就这样打开话匣子的,然后告诉我们不要被坑,不要去暗流多的海边,全程都是活地图不用开地图和我自己打开的地图是一样的也没有绕路,凌晨一点左右到达南澳县城,司机小陈还带我们去吃了很正宗的潮汕裸条粉还有牛肉肠粉,然后打包了一份给小陈司机,也感谢他那么晚来机场接我们,1:30分左右到达公寓。如果你们到南澳可以联系小陈哈哈哈哈,因为他是本地人真的不坑人,他告诉我他叫小鱼哈哈哈哈,所以我直接备注了小鱼司机。我们机场到南澳车费是300,来回是一样的,还好回程先预约了哦

我们三个晚上住的都是这家公寓,可以直接在携程民宿页面搜索:小杨家    地址是:南澳岛山海汇  当然了必须要有她家的照片,肯定少不了,我们住十楼直接可以看到海的,楼下啊也有公交车601,去县城或者去岛内景区都很方便,收费是按路段收费的。最重要的是她家公寓是可以做饭的,还有洗衣机,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真的太方便,额可能是所有九零后都很懒哈哈哈不要碰我我,奉上照片

这是照片,在她朋友圈找到的额,因为太晚了又累我忘了拍,我住的房间和这个是一模一样的
这是我住的房间的阳台,茶具在房间里面不是在阳台

请不要嫌弃我废话太多哈,吃东西洗洗弄弄光灯睡觉20号这一天结束啦

07/21号

咳请不要怀疑,我是睡到下午一点多的,因为前一天是晚上四点才睡,本来想等看日出,在阳台看到很多雾想着看不到所以还打了会吃鸡才睡,我的推断是没有错滴,真的第二天木有阳光,天气很差哪都没去,拖拖拉拉四点多才出门去玩和找吃的,这里就开始尴尬了,真的不要穿拖鞋,我们住在半山腰,我不想坐公交所以去县城一公里我们选择了走路,真的让我笑死了。

这是我21号早晨八点醒来拍的。天气不好拍张照倒头又睡了

房间阳台拍的

这是下午一点多起来拍的,一望无际的大海啊,我以为是蓝色的大海和蓝色的天空,怪我没选好天气

这是四点多出门时在楼下路上拍的,因为我们选择走路,大概走了20分钟到县城,还是很近的,毕竟海风吹着舒服

南澳岛

哈哈哈哈真的不要穿拖鞋,我觉得穿的累,和小宝贝换鞋穿了,他说不准发朋友圈,在这没人认识可以发了。别说穿着还挺好看的哈哈哈

很快就到了县城的海边,县城不大,而且滨海路的海水很脏,虽然也有人游泳,但是真的水脏浪大,还有旋涡,沙滩与海的斜坡很大,不安全有暗流,不建议在县城滨海路的的沙滩区游泳。

南澳县城的滨海路沙滩
南澳岛

我们就沿着海边在沙滩上走了一圈,背影也是偷拍的,他不给我拍照因为他不喜欢拍照。

浪真的很大,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南澳县城的滨海路沙滩

这个是正面偷拍哈哈哈,我还不信拍不到了。这是原图

南澳县城的滨海路

这是我逼着他给我调色拍的,男人的拍照技术不敢恭维,我调好色调好角度让他按一下就行了

当然少不了像情侣头一样的照片了还有合照,这一个小礁石拍的还可以,没有带自拍杆也没有找游客拍,用的是延时拍放在礁石上的

南澳县城的滨海路小礁石

看看海拍拍照走走路就六点了,不要问我饿不饿,我们出门前吃得是昨晚在县城买的泡面,哈哈哈公寓楼下只有自助售货机,而且也是泡面和饮料矿泉水。逛完小礁石骑小毛驴逛县城,这里讲一下岛内只有大哈电动车,扫车需要199押金,一个小时20块,一天封顶150块,有点小贵,如果近还是选择滴滴打车吧,因为这个小毛驴只能停到指定的位置不可以乱停。晚饭我们选择的是在滨海路的海鲜店,县城吃得不贵,一份皮皮虾一份花甲一份海蛎煎蛋两份白饭加起来150左右,还可以接受,我们是打包回公寓的,在县城买了饮料和泡面,以为没有外卖,太傻了,在中国那么发达的国家外卖超出你的想象啦。然后县城打车回山海汇公寓,滴滴打车8块钱。

07/22号

早早的起床了,六点多起来,又是磨磨蹭蹭吃个泡面八点多出门,前一天晚上已经做好攻略啦问了掌柜的和小鱼司机去哪里下海或者来南澳必去的地方,所以22号我们出门选择了坐公交60,到宋井6块钱,因为打不到滴滴也没有小毛驴,我们第一站是宋井、这里是个坑,进去要门票6块钱、而且一个游客都没有,我们没进去宋井景区,到了门口又走路出来公交站台,然后选择了大哈小毛驴骑车去了一个很隐蔽的小地方,山路崎岖,我们的小毛驴放在半山腰我们走下去灯塔的,很喜欢这个小地方。我们学聪明了带了自拍杆拍了很多合照哦,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我可以p啊哈哈哈。而且后置和前置摄像头拍的感觉不一样,爱美的还是选择美颜相机什么的吧。

不知名的小灯塔

逛完小灯塔已经快十点钟了,骑车小毛驴继续去青澳湾,青澳湾的海比县城的干净很多,而且下海设施完善,我们到达青澳湾第一时间当然是选择下海了,下海免费,我们自带的泳衣,请记得带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旅行装就够了,游泳圈10块钱一个20的押金,冲淡水10块一个40的押金,储物柜15一个30押金,好气啊,在青澳湾没有拍照,一张都没有直接把手机和东西扔储物柜了,我们下海玩到十二点多一张照都没拍,我把他埋沙子里了没有拍,中午下海也暖和点毕竟天气不是很好,可惜我们还是晒伤了,这是晚上回到公寓发现的,所以防晒霜什么的一定要带啊,而且下完海回到冲淡的地方也很尴尬,是冷水,真的很冷。

之后在青澳湾找吃的,找了很多家,最后选择了一家叫:阳光海鲜档,在马路边也很好找,中午吃的是:番薯叶,海螺,鱿鱼,花甲,紫菜炒饭。价格是230,量很少,鱿鱼是白灼的不好吃,建议吃海鱼,毕竟是离海近的地方有别的地方吃不到的海鱼,推荐一定要吃紫菜炒饭真的超级好吃。

青澳湾
紫菜炒饭

真的太气了在青澳湾就拍了一个紫菜炒饭,哼~自己气自己了

吃完饭我们继续选择骑行小毛驴,到这我就不建议骑小毛驴了因为去总兵府有点远,骑小毛驴一天太累了,可以选择坐公交,我们吃完饭去总兵府,进去门票7块钱一个人。额不是很好玩,就看了两个大炮,但是去是一种情怀,毕竟和平来的来之不易,所以一定要去。

总兵府
考近代史的记住了,郑成功七下南洋
两个大炮哈哈哈哈真的挺大的
南澳岛

逛完总兵府,我们又继续小毛驴,骑得屁股痛真的,太惨了,我不该再选择继续骑行的了,因为后面总兵府到县城的路不好玩,一路上都是养殖区,风景不好一路上还臭味飘,而且我的小宝贝出来了总兵府后背上和脖子上不知道碰到了什么树叶类的东西过敏了痒的不行,所以骑小毛驴回去县城的一路上我们停都没停。回到县城下午五点多,然后买了泡面和西瓜,没错又是泡面啊,然后立马打车回了公寓,洗完之后不痒了,然后真的不想吃泡面,问了老板娘她说可以叫外卖,心痛,吃了两天泡面才知道有外卖,只是我的定位定到太平洋了哈哈哈哈难怪没有商家什么的选择,这里要感谢老板娘教我哈哈哈,我们选择了外卖吃窑鸡,真是棒棒哒。一只没吃完吃了一半然后晚上十一点又加热了一下吃,主要还是公寓有电磁炉啊,还有冰箱,冰镇西瓜。衣服也洗衣机洗了。完美。看着不太明显的晒伤,其实后来回到广州一直在脱皮啊

看着不太明显的晒伤

07/23号

,我们今天是回程的,前一天和小鱼司机约了十一点出发去机场,然后然后我早上醒来我就太气了,凭啥这是为啥我要走的这一天天气那么好。真的是达到了我的预想。在房间阳台拍的真的很美

南澳岛

回程的机上拍的,可以看得出来真的黑了很多呀,而且我们来时是晚上看不到天空美景,回的时候可以看到美景可是我们上飞机就睡觉了。所以建议飞机出行可以选择一黑一白,看到不同风景,飞机到达了一定的高度就是晴空万里,无论下面是什么天气。

潮汕机场

结束语

此次和小宝贝的第一次出行真的非常感谢小鱼司机和老板娘的帮助,也玩的非常开心,总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单独旅行就会发现彼此之间的很多东西,比如哈哈哈哈他什么都听我的,然后什么都包容我,虽然期间有不愉快的但是他还是愿意迁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