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南澳岛 | 跟我一起快乐环岛8

南澳岛距离市中心有30公里,岛内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较远,首选必须是自驾游,其次可以包车或者一日游。

至于公共交通,是有的,但因为南澳大桥于2015年通车,南澳岛旅游业等于是近几年才开始,很多设施还不健全,很多地方还在开发,从方便和安全的角度考虑,都不推荐。

自驾游会比较方便

打卡预告

网红灯塔 、田仔礁石、海上渔歌、青澳湾、半山风车群、三囱崖 灯塔 、私藏海湾

网红灯塔

灯塔是海岛必不可少的元素,灯塔是海上的指路明灯,是希望和信念。

进岛后的第一站,来到南澳岛看到的第一座灯塔,颜色非常醒目,可以尽情的拍照了。

这里还可以回看南澳大桥,跨海大桥真的很酷。

田仔礁石

从石头上小心翼翼的走下来,穿拖鞋的朋友要格外注意。

海浪一遍遍的拍打着礁石,我蹲下来认真的录了声音,我一直觉得所有的海都有不同的诉说。

我会录下所有去过的海,在平时烦恼的时候拿出来听一听。

这里的石螺地有点密集恐惧症,眼神匆匆略过。

海上渔歌

司机师傅说远处漂的白色物体都是捕捞生蚝的网,这一路都是,羡慕。

侧面有很多渔船,游客可以到船上吃最新鲜的海鲜。

青澳湾

百度百科说:青澳湾位于南澳岛的最东端,有近2000米的月牙般的洁白沙滩。北回归线从海湾穿过,青澳湾是广东省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

青澳湾给我最深的印象是:摩 托 艇,吓死“爸爸”了,孩子玩的可开心了,强烈要求第二次,拒绝,我一般只敢玩旋转木马。

不过这里的摩托艇超便宜,50一个人,喜欢的朋友尽情的玩吧。

餐厅

青澳湾也是餐厅聚集地,全是海鲜餐厅,想吃别的就不用想了。

玩到这里,已经被暴晒的不行,我们没有去人气最高的海鲜排挡,我们只看颜值,众多餐厅中,只有这家113餐厅与众不同,店内简约风,环境相对于排挡店应该是最干净了,而且不排队。

可以在网上买套餐,就不用怕被坑了。我觉得紫菜饭好好吃,海鲜也是绝对的新鲜原味。

半山风车群

半山风车群是一个很小众的景点。

从盘山公路缓缓开上来,我们到的时候,只有我们一辆车。

看,海岛全貌。

这里风很大,风车的声音也比想象中大很多。

三囱崖灯塔

三囱崖灯塔是南澳最美 灯塔 ,位于南澳岛的东南方。

他的前方是南澎列岛,不过一般看不到。

私藏海湾

最后一站,第一次爬堤坝和走堤坝。

这里的沙滩,游客也很少。

但我累了,我只想坐在车里吹空调。

今天份的行程结束,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