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畅游南充高坪,感受宫崎骏漫画里的缤纷

昔日的滩涂,今日风景别样美。南充高坪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大小湖泊星罗棋布,成千上万只鸟类和谐共生。

📍一年四季花开不败,园内风景优美如画,妥妥一处梦中的诗和远方。花海、平湖、草滩、栈桥,飞鸟、鱼儿、水草、野鸭……像一幅五彩斑斓的图画,展露在嘉陵江边,呈现一年四季不同景的魅力--春之烂漫、夏之宁静、秋之热烈、冬之妩媚。凤仪湾整个区域有上万亩。一条几公里的防洪堤,将嘉陵江分割开来。一面是嘉陵江,一面是湿地园区。这里,万顷水面碧波荡漾,生态绿岛星罗棋布。走累了,小憩一会儿。走过一段栈道,来到一座小桥。倚栏而坐,这里的“田园诗意”充盈我的脑海,这一方山水是那么的风情万种。

一粒蚕茧,丝绪千米,可以纵贯古今,位于南充高坪区都京街道的南充六合丝博园,有着“中国绸都”和“世界丝绸源点”的美誉,是目前西部唯一保存完整、规模较大且至今仍在生产的缫丝业工业旧址,该旧址也被誉为中国丝绸的“活化石”,获批为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

穿过具有年代感的厂门进入园区,古色古香的建筑映入眼帘,纺织间外更有缫丝劳作声不绝于耳……沿着青石路、穿过灰砖墙,无梭织缫丝车间、张澜广场及雕像、古朴六合院、乡巷集市、百年望江茧站、世界工业活化石雕塑等景点缓缓铺展开来,经过重新提升改造的园区,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探寻丝绸文化、体验工业旅游,掀起了一波“工业旅游”热。我和家人来到这里,深切感受到了历史悠久的丝绸文化,六合染坊、望江茧站。以丝绸文化为主题的六合丝博园不仅生动记载和展示了南充底蕴厚重的丝绸文化和工业历史,每一处静谧古朴的老建筑也都成为百年丝绸记忆中的一帧帧画面,成为热门旅游景点。

高坪风景,美不美,自己亲眼看过才知道🙃🙃🙃我们要学会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用眼睛去记录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