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南戴河三天自驾游,和爱的人在海边走一走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200 元 和谁:情侣
南戴河旅游计划 一、时间安排

国庆节前,对象因为户口办理一些事取消了回老家的打算,所以两个人商量想在国庆节期间去外面旅旅游,正好我之前做了 南戴河 和坝上草原的旅游攻略,最后一合计,决定来海边看看海,吃吃海鲜放松一下,时间安排的话,10.1在宿舍懒懒的躺一天  ,10.2~10.3回我的奶奶家过两天农家乐生活  ,然后10.4~10.6安排三天的 南戴河 旅游   。

南戴河旅游计划 二、住宿安排

之前做 南戴河 攻略时,一直想住下anaya社区,APP也都下载了不时的关注一下,但是旅游季节anaya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国庆更是达到了2000一晚,直接给  劝退。不过看了下,发现之前收藏的很多 临海 酒店价格都出奇的便宜,可能是出行时间处于国庆中段,避开了人流量高的几天,也有可能是4~6号这三天都是雨天  。

最后和对象选择了仙螺岛景区附近一个酒店,大床房两个晚上757,价格相比其他还是稍高,但是我们俩都比较注重品质,几家酒店的室内环境是考察的重中之重,所以一点点差价就不在乎咯。

图:酒店

图:情侣卫衣嘿嘿

南戴河旅游计划 三、路程安排

路程的话出发前提前查好了最合适的自驾路线,因为国庆高速免费,就尽量多走高速。

(1)出发:奶奶家(蓟州)——清东陵收费站——首都环线高速——长深高速——京哈高速——酒店

(2)返回:酒店——秦滨高速——长深高速——津晋高速——宿舍( 天津 )

图:在奶奶家雨中的小车车

南戴河旅游计划 四、出行必备

旅游前一定要查下当地的天气准备合适的衣服,还有找些其他人写过的旅游攻略,把里面提到的必备品尽量全的准备下。

我们选的这几天,正值 南戴河 阴雨连绵,气温基本在10~20度(话说我在家还穿短袖呢,这也忒tm冷 了),收拾了几件厚衣服,装满了一整个行李箱。

其他必备品:

1、花露水(防蚊,海边的蚊子最毒了,不得不防)

2、咖啡(路上开车怕困,其实还是困了,在服务区睡了半小时哈哈)

3、沙滩玩具套装(我特别喜欢在海边玩,所以买了小桶、铲子一些玩具)

4、防晒霜(怕哪天出了太阳,虽然阴天还是带上了)

5、一次性雨衣、雨伞(排仙螺岛跨海索道时下雨了,不少人拿着一次性雨衣卖,感觉看到了商机,我也应该多买一些,一边排队一边卖雨衣的哈哈)

6、药品(感冒、发烧、肠胃的药都带一些,我第一天晚上着凉就有点头疼,喝了个莲花清瘟冲剂睡了一觉好了不少)

7、烧水壶(我这次没带上,但是想喝热水而且自驾的话,最好带上一个,酒店里的不知道烧过什么,我喝药烧水把壶还烫了一遍)

8、还有什么忘了,大家去查一下其他人的攻略吧哈哈

自驾游 10.4 ~ day 1

早上8:30从奶奶家出发,10点40到达朝暮·轻奢酒店。

办理入住,小睡一觉。

图:路上加个油休息下

图:到 北戴河 服务站下高速

午饭找了一家海鲜菜馆,来的时候人很多还要排队,能看出来火爆程度,等餐时去旁边几家店溜达,不是关门就是没几个人,另外服务员的态度都很好,人虽然多但是服务员特别机灵。

点餐一共一个2人套餐+门口现点的椒盐皮皮虾,味道都不错,套餐里的干煸四季豆意外的好吃,和对象两个人直接光盘,强烈推荐,总体来讲菜量不小,最后打包了三道菜

下午14:00前往仙螺岛景区,到的时候索道已经人山人海,听人说排队等最起码3个小时,算了,还是明天早点再来。

在海边散散步,有点冷,给对象拍几张照片,景美人更美  。

下午15:25去了贝壳王国,正好赶上15:30的讲解,全程跟着讲解员介绍参观,内容不错贝壳种类也超多,是很用心的藏馆了。

参观用时1个小时,参观过程还有几个小朋友很活跃很可爱,记得讲到“海啸”的时候,一个小男孩抢着说:“海啸,就是海里的地震引起的”,给我和对象都惊到了,果然知识赋予人别样的魅力。

图:贝壳王国

参观完去了当地的艾欣超市和 南戴河 海鲜市场,因为酒店可以自己烧烤准备买些食材,说实话艾欣超市一搜有好几个,去了几个都不大也没有想要的东西,失望。

南戴河 市场里是由好多商铺组成的,海鲜、肉、面类的东西都有,最后买了些串好的牛肉串和羊肉串,又买了俩馒头回酒店。

晚上想烧烤时下雨了,酒店用的是电烤炉不能使用,可惜了,最后点了些外卖和中午的剩菜一起吃了。

吃完晚饭因为下着雨也没再出去,在酒店里歇歇,洗个澡早点睡,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自驾游 10.5 ~ day 2

早上还是赖床了,九点多才起来,收拾收拾走着去仙螺岛景区,今天人不多,买票排队一个小时坐上了梦寐以求的跨海索道缆车,这个景点近些年被炒成了网红景点,一些“一定要和爱的人一起坐跨海缆车”什么的概念不少,整体坐下来感受一般,还是有另一半的来体验下比较合适,飘到海上很冷可以抱在一起取暖,算是甜蜜的回忆了哈哈。

索道全程1000多米,15分钟到了仙螺岛上,岛上没什么好玩的,海上蹦极看着可以但是我恐高不敢玩,其他小孩子的项目也没有参与,把仙螺岛转了一圈(5分钟),补充了一下体力(吃了4根烤肠)准备返回,想返回的话可以坐索道或者游船,游船免费但是人家说现在没有,指不定什么时候有,态度很一般。索道返回也要排队,1个小时后才坐上,两个人都已经站的脚疼腰酸外加肚子饿,一回到岸上就奔着心心念的蒸汽海鲜而去。

图:仙螺岛跨海索道

蒸汽海鲜选了一家离景区最近的菜馆 ,因为对象没吃过蒸汽海鲜,特意带她来尝尝,我自己从水产区捞的花蛤、蛏子、海螺、海白虾、美人贝,对象点了葱爆牛肉、烧茄子和豚骨拉面。海鲜可以从活蹦乱跳一直看到煮熟的整个过程,有一点点残忍吧,但咱也不信什么外门邪教,味道香就可以了,烧茄子点个赞,外面表皮酥脆,口感极佳,是我和对象都十分满意的一道菜,再次光盘行动。

图:海鲜从生到熟

鉴于仙螺岛一趟玩的身心俱疲,我们下午回到酒店小憩了一会,再出发已经是六点左右,先去了蔚蓝海岸社区的猫的天空之城打卡,小店感觉一般,咖啡馆、图书馆、猫、明信片这些主题吧,我们主要是冲着猫去的,结果就三只哈哈,其他很贵也没有兴趣,打个卡走了。

图:猫的天空之城

天色渐晚,准备去当地新开的小吃街石塘in巷逛一逛,十分的可气的是整个小吃街都关着门,雨根本没下起来还这个样,真的坑人,索性去了附近老虎石公园北侧的大道溜达了一圈,怏怏而归。

自驾游 10.6 ~ day 3

第三天的计划是去 秦皇岛 野生动物园,因为今天还要返程,所以起早了些,9:30就开车出发,十点左右到达,买了两个成人票和一张自驾票,一共230元,开始了动物园之旅。

开车一进园,道路两旁的景色和空气中自然的空气,很快就让我感受到野生动物园的名副其实,先到的是象区、猩猩馆、猴馆还有鳄 鱼池 ,此时微微下着下雨,工作人员担心动物们着凉生病,开始让他们从室外活动区返回了室内生活区,室内的话味道比较重,参观起来不是很理想,让我对之后的动物园之行有了些许担心。

下一个区域是猛兽区,包括 狮子 、老虎等等,进这个猛兽区时会经过几个由人控制开关的巨大铁门,一下子就有了恐怖凶猛的气氛,猛兽都是在室外散养,开车的话可以停下来观看但是不能下车,近距离观看猛兽的感受还是很不错的,他们也没有受到下雨的影响,反而是很惬意的躺在草地上欣赏着过往的小车车。

图:emm,想起动物世界那句名言了吗

猛兽区逛完,前面是素食动物区,鹿、 马、牛、羊比比皆是,最让人惊奇的是,许多鹿会走到开车的道上来和人互动,很多人也会摇下窗喂些吃的,这一幕瞬间触动了喜欢小动物的我,想到车上还有吃剩下的冬枣,不知道这些家伙爱不爱吃,摇下车窗冲小鹿招了招手,没想到真的向我走过来,伸舌头telo一下,一个枣就没了,哈哈有趣的很,接下来就开始了走走停停和路边各种动物的互动之旅。

对象有点怕被鹿的舌头舔到,每次将将要喂到又把手缩了回来,结果一会围了三只鹿在她那一个小窗口,吓得花容失色让我快点开走,也很是可爱。

再往前还有一些萌宠类、鸟类等等,碍于时间原因我们简单的看了下就走了。

整个动物园逛下来将近小3个小时,还是在时间比较紧的情况下,其实充裕的话可以多待些时间,和野生的动物相处的机会着实不多。

中午本来想去之前来 北戴河 玩吃过的深海鱼港吃饭,结果人不少而且菜单好像也变了,没什么想吃的菜,去了旁边的菜馆搓了一顿开始返程。

经验总结

这次旅行从住宿、开车、吃饭、门票等等一共花销2409,算是比较经济划算的自驾游了。

北戴河 、 南戴河 的景点都去了不少,总结一下自己感觉不错的:

1、 秦皇岛 野生动物园,强推,超喜欢

2、贝壳王国、怪楼奇园,属于室内比较好玩的景点

3、碧螺塔、鸽子窝,值得一逛,拍些照片比较好看

4、老虎石公园等海滩、浴场,感觉没什么区别,我不管脏不脏干净不干净,有水玩就行

再总结一下认为不值得一去的:

1、仙螺岛索道,网红景点,人太多排队太久,体验感不佳,如果是淡季可以去

2、什么海底世界一类,垃圾,看评论自己搜就知道,想去海底世界玩的,我去过 青岛 的,感觉很好

3、蔚蓝海岸、猫空,垃圾,懒得评价了

其他还有些没玩过的留作以后再探,沙雕世界、 山海关 、国际娱乐中心这些。